[心得] 三天拚完三生三世劇版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Amber)時間9年前 (2017/03/21 21:20), 9年前編輯推噓105(1050110)
留言215則, 4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 又一個看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看到眼睛快瞎的來報到 呃,可我不是哭到快瞎,而是用三個晚上拚完58集所以快瞎 我承認我是用大概兩倍的播速看完(沒得按,所以只好手動兩倍速XDD) 不得不說劇中角色們的情感橋段,演員演技再搭配插曲 把情緒醞釀表現得非常到位 但是對於急性子想趕快把劇情看完的我卻是苦極了 眼睛酸澀手也酸痛orz 以下心得可能很沒內容很多廢話,但是看完沒有講些什麼覺得有點憋 其實三生三世影視化消息曝光到這陣子劇版火紅之前 我同許多粉一樣是完全不看好的 尤其是當初宣傳照初曝趙又廷那悲劇的中分髮線夜華,簡直要哭了我 再加上影版的卡司是我上一任老公(啥?)楊洋和女神劉亦菲 心底莫名的一股排斥感 但是因為板上的火熱,再加上遲遲出不了韓劇鬼怪的溫暖坑底 我也半推半就地去點開第一集 然~並沒有讓我像當初陷入琅琊榜般的瘋狂一集接著一集 前十集真的蠻悶的,男主夜華也還沒登場 司音和離鏡之間的對手戲,在我眼裡各種尷尬,差點棄劇 後來劇情進入天翼兩族大戰、墨淵犧牲後 淺淺的各種失控,才漸漸勾起我的興趣(這人什麼變態 整部劇58集看完,會讓我想重蕊的只有主線白淺夜華的部分而已 其他線...其實我覺得蠻煩的,很多角色真的讓我有「夠了沒?」的感覺 1.玄女 一個整天妄想換臉的蕭查某,完全不會檢討自己的對錯 只會一味責怪別人,為了離鏡不擇手段背叛親族,搞得六親不認 報應落在孩子上,仍不死心的要救活病兒 被撕臉後我開心的心想說終於要say good bye了 結果又被她逃走,讓我覺得好躁鬱啊啊 但是她死前和胭脂一起在瀛洲夜晚那段自白,一步錯,步步錯, 又覺得這角色真是可憐可悲,各種矛盾感。 2.離鏡 樓上蕭查某的老公,腦袋裡面除了阿音還是阿音還有阿音和阿音, 而且愛上司音的過程很突兀啊,有種「你是中邪了嗎?」 甚至可以和易容成司音臉蛋的玄女嗯嗯啊啊,到底是愛臉還是愛人? 之後明明已經娶了玄女,但是在那邊不停糾纏白淺 這對夫妻整個很有事。 3.東九線 東華帝君雖然一頭白髮卻配黑眉,造型有點突兀,但還是比凡間皇帝帥 這條線也是一種無限loop感,東華冰塊臉+鳳九悲情臉 鳳九屁孩不斷惹事讓人擦屁股(其實不是很有印象,大概這種感覺) 在凡間歷劫後也是鑽牛角尖個不停,還自殘砍尾巴什麼的... 彷彿整條線拉了那麼一長條只為了最最後東華終於脫口的那句: 「若沒有在三生石上抹去自己的名字,我會喜歡妳。」the end 然後呢呢呢呢?鳳九聽完這句就甘心了?就接青丘女君了?蛤? 和大部分板友同感,若不是胖迪演鳳九,還可以養養眼,不然我的火會更旺。 4.素錦 這位也是不遑多讓的蕭查某,喔不,是很會自導自演的演員 做的壞事罄竹難書這裡就不多詳述了 本來很期待被挖眼的情節,結果因為不夠俐落覺得有點可惜 不是白淺不夠俐落,是素錦太過囉嗦,怎麼被挖眼睛了還那麼多話啊(掌嘴) 從這個愛慘夜華的瘋子可以看出,天宮天族愛面子的程度 除了那些瞎眼的叔伯們,大部分的人都知道她幹的許多好事 只是他們為了保住天宮在四海八荒的顏面,所以或多或少加以掩飾 甚至扯人下水、冠上莫須有的罪名 和當初看琅琊榜的感覺很像,保住皇族的顏面最重要了... 另外她的婢女辛奴...我一直覺得他不知道眼睛還是鼻子怪怪的 就覺得這張臉假假的哈哈哈看好不習慣喔 5.其他跑龍套的花癡女角 就是那幾位看見夜華一眼就狂發花癡的女角們 到底在卑微什麼啊?夜華明明就有婚約在身、家裡也一個擺設側妃 這些花癡還是一個又一個黏上來,還有討好團子的 在家裡大小姐不當,說在旁侍奉端端茶水也沒有關係 撇開故事角色設定不說、這些花癡注定當路人不說,真心討厭這種人物設計耶 ---------------分隔線---------------- 呼...黑特的部分講完了,來講一下其他心得, 看完後我很理智的沒有起笑入坑,表示對這部劇的評價普普 主要就是因為上述「夠了沒系列」的角色而扣分啦。 不得不承認感人橋段還是騙走我幾滴眼淚(跟看鬼怪時的眼淚用噴的相比) 凡人素素在天宮的隱忍和委屈、被冤被迫將雙眼賠給素錦、心痛割捨稚兒跳下誅仙台 夜華失去理智想燒元神換素素回來、終於在白淺身上找到素素的痕跡、吃墨淵的醋等等 話說其實趙又廷的演技讓我蠻驚豔的呢 因為對他我還停留在痞子英雄時期、哭哭莫名得金鐘影帝的印象 結果此劇他詮釋了完全不同的個性的兩個角色─墨淵和夜華 尤其墨淵對白淺的思慕,和夜華對淺淺的愛,眼神噴發出來的感情截然不同 覺得有嚇到哈哈哈 看到最後幾集時看到擎蒼破鐘而出雖然覺得各種不妙 果然走犧牲路線又要騙人好多眼淚,結果當然因為是HE所以要開個天族外掛...(撫額) (這劇老是在魂飛魄散、元神來修為去的) 白淺在失去夜華後那段醉生夢死的日子,大概是逼出我最多眼淚的部分吧(眼眶濕) 因為可以夢見夜華,因為在夢裡夜華會對她笑,所以寧願貪睡 把夢境當現實、現實當夢境在過... 且每每各種感人情節,總要來段神曲「涼涼」,詞曲優美情境佳! 喔對了要說白淺夜華線最大不滿,大概就是船開不夠久吧哈哈哈(色鬼) 以上大概我看完的亂七八糟心得,感謝您不棄嫌看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6.189.18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hina-Drama/M.1490102437.A.6B6.html

03/21 21:27, , 1F
無論正負評都給用心的心得推~~~
03/21 21:27, 1F
謝謝包涵我雜亂的心得文

03/21 21:36, , 2F
三天看完一定要先推一個啊XD
03/21 21:36, 2F
尤其半夜我很愛困了還是繼續點 眼角是眼油不是眼淚XD

03/21 21:36, , 3F
超同意那個船開不夠久的部分,想多來幾艘啊((敲碗
03/21 21:36, 3F

03/21 21:37, , 4F
推"船開不夠久"
03/21 21:37, 4F

03/21 21:38, , 5F
雖船開得不夠久,但相較於他劇,航班已經很多了XDDDD
03/21 21:38, 5F
嘿嘿嘿不只我一個色鬼 覺得溫暖不孤單(灑花)

03/21 21:42, , 6F
這部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 趙又廷跟楊冪 多角色的詮釋演技&
03/21 21:42, 6F

03/21 21:43, , 7F
場景 動畫美術
03/21 21:43, 7F
場景真的不錯 需要電腦處理特效也不會很假

03/21 21:45, , 8F
其實都折騰的快散架了XDD
03/21 21:45, 8F
羞羞//// ※ 編輯: galaxymoon (114.36.189.186), 03/21/2017 21:48:12

03/21 21:47, , 9F
夠了沒的角色心得有些真是打入我心XDDD
03/21 21:47, 9F

03/21 21:50, , 10F
玄女離境和素錦真的是神經病三人組.....
03/21 21:50, 10F
真的!我覺得反派壞角也可以寫得很迷人 但他們三人實在太神經病了

03/21 21:51, , 11F
三天!原PO要不要跟我一起去找夜華換眼XDD
03/21 21:51, 11F
夜華被淺淺鎖在狐狸洞了 見不到>"<

03/21 21:57, , 12F
好看也沒必要這麼拼巴~請珍惜健康XDDD~
03/21 21:57, 12F
看完就好了XDDD 不趕快拚完反而上班都在想無法專心啊XDDD ※ 編輯: galaxymoon (114.36.189.186), 03/21/2017 22:01:33

03/21 22:06, , 13F
不然我們找真真家的折顏好了(攤手)
03/21 22:06, 13F
話說真真折顏兩人之間到底有沒有啊>///<

03/21 22:18, , 14F
最近一直看夜白cut 沒有副線好過癮
03/21 22:18, 14F
啊啊我也想看這種版本

03/21 22:22, , 15F
推敢快把整部拼完就不會上班不專心 但還是會把喜歡的片段
03/21 22:22, 15F

03/21 22:23, , 16F
一直re啊 XD
03/21 22:23, 16F

03/21 22:30, , 17F
我大概花五天看完~真的是一天不看完一天無法專心睡覺和工
03/21 22:30, 17F

03/21 22:30, , 18F
作阿~~~睡覺覺得做夢都夢到XDDD
03/21 22:30, 18F

03/21 22:37, , 19F
三天好猛!!但推快點看完才不會不專心XD記得當初跟直
03/21 22:37, 19F

03/21 22:37, , 20F
播那一個月一顆心都在那裡白天元神都往十里桃林飛無
03/21 22:37, 20F

03/21 22:38, , 21F
心做事XD看三生最大的收穫是重新認識趙又廷這個好演
03/21 22:38, 21F

03/21 22:38, , 22F
員~夜華真的詮釋的好好~~他和楊冪的對手戲看的很過癮
03/21 22:38, 22F

03/21 22:38, , 23F
~現在重RE也主要是看夜白~
03/21 22:38, 23F
哈哈哈元神往桃林飛 好傳神 好險我沒有追直播 不然工作要丟了XD 好演員要讓人重新認識也必須要有好劇本好導演才行

03/21 22:42, , 24F
三天原po真的很強! 推夠了沒系列 真的是衝著顏值走神看完
03/21 22:42, 24F

03/21 22:44, , 25F
墨夜白大愛 一直re白夜的劇情+1 順便補完馬克的戲~
03/21 22:44, 25F

03/21 22:44, , 26F
東九線一路快轉,超不耐煩看到死纏爛打的情節
03/21 22:44, 26F
哈哈還好不是只有我覺得東九煩ww

03/21 22:57, , 27F
同意,我也覺得這部普普而已,太多不必要的支線和很
03/21 22:57, 27F
還有 149 則推文
還有 16 段內文
03/23 18:31, , 177F
看完後re了兩周多 不兩坑,都在看白夜~
03/23 18:31, 177F

03/23 18:36, , 178F
其實蠻喜歡離鏡,愛阿音之前就愛好和平又長得美艷XD
03/23 18:36, 178F

03/23 18:38, , 179F
朋友覺得他不算渣,只因一直都習慣過放縱小頭的生活..
03/23 18:38, 179F

03/23 18:39, , 180F
所以很容易和人發生關係...但後來老是苦著臉看了很煩
03/23 18:39, 180F

03/23 20:17, , 181F
跟阿音談戀愛時的離鏡還滿討人喜歡的 後面簡直是被編劇放
03/23 20:17, 181F

03/23 20:19, , 182F
養 連給他寫台詞的意願都不高....
03/23 20:19, 182F

03/23 21:27, , 183F
其實, 我們都是過來人(拍肩
03/23 21:27, 183F

03/23 23:06, , 184F
只用折騰散架帶過的船,太抽象概念XD
03/23 23:06, 184F

03/23 23:12, , 185F
前幾集的離鏡還ok的,是後面編劇沒辦法把他插入故事線
03/23 23:12, 185F

03/23 23:13, , 186F
又要讓他維持出鏡率只有讓他出來阿音阿音阿音了....
03/23 23:13, 186F

03/23 23:13, , 187F
為什麼又CUE折騰散架XDD
03/23 23:13, 187F
觀眾表示想知道怎麼個折騰散架法(///▽///)詳細希望 ※ 編輯: galaxymoon (114.36.189.186), 03/23/2017 23:24:00

03/23 23:24, , 188F
電視劇尺度是能怎樣?這片連洗澡都穿衣服了。XDDD
03/23 23:24, 188F

03/23 23:56, , 189F
一直"阿音阿音阿音"的離鏡根本就變成鸚鵡了...XD
03/23 23:56, 189F

03/23 23:58, , 190F
離鏡跟玄女間也有很多可以寫 結果現在只看到滿滿的尷尬
03/23 23:58, 190F

03/24 00:05, , 191F
要寫篇幅就會更大,更招人罵
03/24 00:05, 191F

03/24 00:05, , 192F
有人算過東華鳳九平均下來一集五分鐘還不是被嫌
03/24 00:05, 192F

03/24 00:06, , 193F
離鏡跟玄女大約更沒人要看.....
03/24 00:06, 193F

03/24 09:03, , 194F
剛開始很喜歡離境,帥呀,但後來膩了,都在看火麒麟
03/24 09:03, 194F

03/24 09:49, , 195F
大家胃口這麼大XDD
03/24 09:49, 195F

03/24 18:49, , 196F
好幾幕泡藥池都穿著衣服,太假了!!!
03/24 18:49, 196F

03/24 18:50, , 197F
離境出場的酒池肉林都穿著衣服,泡湯的也穿戴整齊,挨
03/24 18:50, 197F

03/24 23:19, , 198F
你贏了!我四天...!
03/24 23:19, 198F

03/25 00:09, , 199F
泡澡會脫衣服的只有阿離XD
03/25 00:09, 199F

03/25 01:17, , 200F
原來此劇犧牲最大的是阿離啊....
03/25 01:17, 200F

03/25 07:35, , 201F
我也是3天看完,看到頭痛和背快散了。而且幾乎沒快轉。
03/25 07:35, 201F

03/25 07:35, , 202F
之前看花千骨也是拼幾天看完,不過很多地方都快轉。
03/25 07:35, 202F

03/25 09:55, , 203F
所以MOON大是被三生三世折磨得快散架了嗎?XD
03/25 09:55, 203F

03/26 11:40, , 204F
MOON大幾乎沒快轉真是厲害,當初我等不及想先看看劇情,非
03/26 11:40, 204F

03/26 11:40, , 205F
非主線很多地方會快轉XDDD
03/26 11:40, 205F

03/26 12:32, , 206F
我完全沒快轉,但我無法幾天內看完XDDD
03/26 12:32, 206F

03/26 14:21, , 207F
snow大大一路看,一路推文參與討論,還能截聲音檔..放肆XD
03/26 14:21, 207F

03/26 14:43, , 208F
可能就是太忙了,所以看的慢?XDD
03/26 14:43, 208F

03/28 22:10, , 209F
雪大忙得好!XDDDDD
03/28 22:10, 209F

03/28 23:52, , 210F
老身乏了XDD
03/28 23:52, 210F

03/29 11:45, , 211F
三生我也是三天看完,花千骨二天看完QQ
03/29 11:45, 211F

03/29 11:45, , 212F
趕進度看 哭的不要不要的,再重新re一次細細品嚐°艸
03/29 11:45, 212F

03/29 11:46, , 213F
重新re哭更慘,2包衛生紙再見了QAQ
03/29 11:46, 213F

03/30 11:08, , 214F
樓上g大,網路很多官方花絮,一樣精采,一定要看喔!
03/30 11:08, 214F

04/02 14:53, , 215F
兩天就看完囉 不過很多爛支線狂快轉 開船是哪段?
04/02 14:53, 215F
文章代碼(AID): #1OqIYbQs (China-Drama)
文章代碼(AID): #1OqIYbQs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