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雷)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時間9年前 (2017/04/09 23:38), 9年前編輯推噓72(72076)
留言148則, 4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我也終於看完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了 而且也是差點被石內卜嚇跑的觀眾 http://www.fj.xinhuanet.com/2016-04/30/1118777661_14619854047831n.jpg
從今日正式加入「向趙又廷道歉」一族 讓我們一起向「整容式演技」致敬 若不是這個神奇的不協調 大家也不會如此讚賞趙夜華的演技吧XD 這部戲我最喜歡的部份是選角 特別是配角們!!! 先推折顏的真真,四哥 http://imgur.com/a/3bKRK 連他們媽媽都說真真要是女娃娃的話長得比淺淺還美 除了溫文儒雅的氣質之外也有皇族的貴氣感 重要的是又疼妹妹 <3 喜歡他跟淺淺說:你要心頭血跟四哥撒嬌就好了嘛~ 這麼重要的東西,只要妹妹撒撒嬌,他也願意! 還有在若水河一戰的戰服也是帥氣逼人 真是比天族的三個殿下都還貴氣啊! 果然是狐族的,生來都特別美、迷人 所以我覺得有點可惜狐帝、狐后的選角稍嫌不足 就連樂胥娘娘都比狐后美啊! 不過我本來在新還珠就很愛令妃這張臉了 至今都會有點忘記他們長怎樣 不過戲份不多,就算了~ 接下來是真真的折顏,老鳳凰 我很喜歡折顏這個名字 這個選角也是相當不錯 有點年紀才顯得出的穩重、超然的氣質 看張智堯以前的戲會覺得奶油稍多了些 現在就是不鹹不淡剛剛好! 正適合這個舉足輕重卻不著痕跡的角色 喜歡他的地方太多了實在講不完 智力、EQ又高並且出得了廳堂與廚房 知道他曾喜歡過狐后事後跟狐帝成為好友的故事 就把這個角色設定得真是太好了 http://imgur.com/a/C4rSo 附上一張折顏救下想要殉情的桑籍和少辛 那個霸氣真的是少見(花癡眼ing 下一表即刻變回圓滑的和事佬 真的是把折顏這個角色表現得太完美了! 小殿下白鳳九 從她以前的戲就很喜歡她 很豔麗的外表在這裡卻夠仙不妖 而且鳳九蠻多劇情都有點盧小小 包括欠債越欠越多 希望妳未來不要下凡歷劫,我擔心妳會變卡奴 如果不是迪麗熱巴這樣討喜的大正妹來演 可能蠻多人會想快轉的吧! 其實她跟東華帝君的凡間戲有點讓我出戲 但是光看她這張美臉就忍不住一直盯著她看了 http://imgur.com/a/4aFR3 很喜歡她呈現鳳九有點寵物感 讓我想起花千骨的趙麗穎 她們都是走路會發出寵物鈴鐺聲XD 聽說技能是很會做飯,不過沒有表現出來 如果戲裡有加上她幫帝君做菜應該會很不錯 九兒:帝君你嚐嚐,這個是相思君君(遞上紅豆麻糬) 最喜歡她的一場戲就是淺淺要回天宮討眼睛 鳳九:姑姑要幹架怎麼能不帶上我(挽袖子) 迷谷:狐狸洞的女人都是女流氓(嘟嘴) 這三個角色是我覺得真的是選得真好 如果不是他們演,就會差一點 當然我也很喜歡很立體的這些配角 超喜歡看戲本的成玉 以及喜歡寫戲本的司命 這兩人應該常常下凡到台灣看電視劇吧 三殿下連宋也是很生動 如果有多著墨跟成玉的冤家戲應該很可愛 當然還有最佳舉球手糰子阿離 台詞都非常可愛,只是我覺得他有點瘦 如果再圓滾一點應該個適合糰子這個小名 回去看Live文的眾仙動態真的很可愛 希望到時候台灣播也可以有(許願) 再來是我最愛的白淺、素素 司音表現得不夠自然、討喜 不過蠻喜歡司音跟子瀾一搭一唱的感覺 還有大師兄一副老成的模樣也很可愛 如果在崑崙虛有些俏皮的戲 事後回想應該會更具有紀念性 觀眾也會更感嘆「當時的崑崙虛」 就不會覺得前面的戲是為了鋪陳而鋪陳 想到之前有板友分享淺淺的人設覺得很不錯 有分析到一些家庭、個性 把淺淺這個角色形容得更立體 蠻推薦大家去看一下~(反正都在坑底了) 不會刻意瑪麗蘇、愛恨分明 也有貴族的霸氣感 更有身為么女的任性跟衝動 也因為夠美夠吸引人,讓大家忍不住就愛她 不過真的是太容易陷入情劫了 雖然當初我是先看了電影版預告才決定來看劇版 所以有點理解怕劉亦菲詮釋不好這個角色 畢竟仙女姊姊夠仙、夠純真 素素這角色OK,不過其他兩個角色就不知道了 楊冪在三生這裏三個角色都有演出精髓與區別 之前有看到挖眼那場戲的側拍 楊冪一揮手叫助理來幫忙補妝的樣子 真的就有一股女帝上身的霸氣(雙眼愛心) 在素素這個角色也是很不錯 從一開始不解世事,對一條小蛇就滔滔不絕 會做一些很迷糊的事情 到最後心死跳誅仙台(奇怪這時候就不迷路了 把一個凡人的真與無助表演得很好 覺得楊冪真的演技更好了! 真的不滿意的就是配音吧! 好是好,只是這個聲音記憶點太高了 覺得原音其實也非常不錯 繼續回到夜華這個角色 有可能他長得太現代了 髮型有點問題 眉毛的妝感也有點不對勁 還有服裝也是有點事 (這不是全身都有問題嗎?) 不過墨淵的扮相比較沒有那麼怪 但可能就是這些缺陷(? 讓他的演技更突出 怪不得有整容式演技一說XD 也剛好正是他有些彆扭的古裝外表 演起一些內斂戲卻恰到好處 像是忍痛、壓抑都很有那個感覺 還有被成玉說不行跟掀被叫淺淺上床 他演起來就有無法取代的喜感XDD 當然我也蠻同意夜華這個角色真的有點bug 而且有時候讓我有種多人格的感覺 不過蠻喜歡他自始至終都愛姑姑 而且不管怎麼樣的姑姑都愛 另外就是哪兒找來的配音員 配得夠像他又不是他 我很喜歡第二世夜華跟素素在凡間的互動 覺得超可愛的、超甜蜜的 記得夜華也有受紅蓮業火的傷 如果最後兩個人手上也有同樣的記號就好了 可能是被素素塗了韭菜(X) 腐肉草(O) 記號不見了 第一世兩個人的互動有點薄弱 如果第三世有記得一些第一世的東西 就更能呼應劇名了 最後還有必須再度稱贊一下 配樂及主題曲 特別是片頭片尾特別能夠讓劇情帶入想像 畢竟不太可能事事周全&完美 所以整體來說就是瑕不掩瑜囉~ 只是覺得剛好這個人物跟背景設定夠大 如果當初有想得夠廣 可以把仙界的故事勾畫得更具規模 更多人物變成不同戲的主角那就更棒了(貪心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0.133.1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hina-Drama/M.1491752289.A.183.html ※ 編輯: zoepeng (118.160.133.14), 04/10/2017 00:14:43

04/10 00:12, , 1F
阿離有特別增重了 小小年紀還要吃肥 覺得有些不忍
04/10 00:12, 1F

04/10 00:14, , 2F
我反而不喜歡墨淵 真的很像員外...
04/10 00:14, 2F

04/10 00:16, , 3F
小殿下為了還債進太宸殿結果越還越多 看到現在現在都
04/10 00:16, 3F

04/10 00:16, , 4F
在期待他們的進展 反倒不怎麼在乎素素跟夜華......
04/10 00:16, 4F

04/10 00:17, , 5F
折顏真真這對真的超配的 有家不住偏愛往十里桃林跑XD
04/10 00:17, 5F

04/10 00:17, , 6F
04/10 00:17, 6F

04/10 00:20, , 7F
這部的配角真的都很棒!
04/10 00:20, 7F

04/10 00:25, , 8F
推!
04/10 00:25, 8F

04/10 00:42, , 9F
超喜歡東華鳳九和子闌胭脂這兩對,但都哭死我QQ
04/10 00:42, 9F

04/10 01:17, , 10F
折顏施法把跳下誅仙台的素素救回來的氣勢,我更喜歡
04/10 01:17, 10F

04/10 01:17, , 11F

04/10 02:23, , 12F
配角主角都超迷人,所以不停重刷~~
04/10 02:23, 12F

04/10 07:08, , 13F
狐帝狐后還好,畢竟上了年紀,鳳九的爹比較慘,偏偏弟弟
04/10 07:08, 13F

04/10 07:08, , 14F
妺妹美的驚人XD
04/10 07:08, 14F

04/10 09:18, , 15F
主角很棒,我好愛楊冪的臉和欣賞她的演技!對配角的感覺
04/10 09:18, 15F

04/10 09:18, , 16F
都如你說的那樣,要不是我最喜歡的墨淵很是情傷,我應該
04/10 09:18, 16F

04/10 09:18, , 17F
也會把這部戲收起來常刷吧!不過這部戲棚內太多,外景好
04/10 09:18, 17F

04/10 09:18, , 18F
少,電腦的特效又假假的,模擬場景都很失真,讓人感覺精
04/10 09:18, 18F

04/10 09:18, , 19F
緻度不足,是我在看時比較容易出戲的地方,但瑕不掩瑜啦
04/10 09:18, 19F

04/10 09:18, , 20F
04/10 09:18, 20F

04/10 09:20, , 21F
就是因為男主讓我遲遲未看……這兩天無聊終於看了,
04/10 09:20, 21F

04/10 09:20, , 22F
看到男主還是會主動馬賽克臉部哈哈…但還是可以繼續
04/10 09:20, 22F

04/10 09:20, , 23F
看,只要不看臉^_^
04/10 09:20, 23F

04/10 09:23, , 24F
狐帝后選角不佳+1
04/10 09:23, 24F

04/10 10:01, , 25F
電腦特效假+1,有時候還不如花千骨。只是花千骨的特效
04/10 10:01, 25F

04/10 10:01, , 26F
師常常請假,常會忘了上特效。三生三世的那些河啊海啊
04/10 10:01, 26F

04/10 10:01, , 27F
,假到哭QQ
04/10 10:01, 27F

04/10 10:03, , 28F
killua大,我剛開始也是常出戲,不過撐到俊疾山,就會
04/10 10:03, 28F

04/10 10:03, , 29F
開始一切順眼而欲罷不能了
04/10 10:03, 29F

04/10 10:17, , 30F
要馬賽克男主角的臉 辛苦killua大了 趙mark的顏真的很沒
04/10 10:17, 30F

04/10 10:17, , 31F
說服力啊
04/10 10:17, 31F

04/10 10:58, , 32F
趙的表情是本劇最大看點之一 馬賽克後還看到的嗎
04/10 10:58, 32F

04/10 11:06, , 33F
我二刷時,還是要到夜華出現才有開始認真XDhttp://i.imgu
04/10 11:06, 33F

04/10 11:06, , 34F

04/10 11:47, , 35F
覺得好看推一個 特效真的不夠好 可惜
04/10 11:47, 35F

04/10 11:49, , 36F
不看臉怎麼看演技XDDDDD
04/10 11:49, 36F

04/10 11:50, , 37F
楊冪有演到讓我很喜歡女主的三個角色
04/10 11:50, 37F

04/10 11:51, , 38F
最愛素素到30、31集重逢的那段
04/10 11:51, 38F

04/10 11:53, , 39F
折顏我比較喜歡他演古劍紫胤的感覺
04/10 11:53, 39F
還有 69 則推文
還有 2 段內文
04/11 18:16, , 109F
然後,元貞就瞬間16歲
04/11 18:16, 109F

04/11 18:16, , 110F
元貞到凡間也張太快了吧!
04/11 18:16, 110F

04/11 18:16, , 111F
他不是才被判下凡嗎?
04/11 18:16, 111F

04/11 18:18, , 112F
這部戲的時間軸就是七萬年後、三百年後、三年後,這
04/11 18:18, 112F

04/11 18:18, , 113F
三個比較重要而已,其他的就不要太計較了啦XDDDD
04/11 18:18, 113F

04/11 18:21, , 114F
我說的時差是,淺淺到凡間幫元貞渡劫,凡間已經過很久
04/11 18:21, 114F

04/11 18:21, , 115F
了,但天上一直在辦蟠桃會,夜華天上一天內凡間天界來
04/11 18:21, 115F

04/11 18:21, , 116F
來回回,他不會時間錯亂哦
04/11 18:21, 116F

04/11 23:15, , 117F
時間線是這部戲最不能深究的部分XDDDD
04/11 23:15, 117F

04/12 06:53, , 118F
這部劇時間線是一種不能想,想了很可怕的東西
04/12 06:53, 118F

04/12 09:10, , 119F
光是素素知道懷孕之後夜華送她回家,然後鮫人族大戰少
04/12 09:10, 119F

04/12 09:10, , 120F
說也馬過了2天,凡間不就已經2年了嗎?
04/12 09:10, 120F

04/12 11:44, , 121F
趙又廷那個古裝扮相害我以為在看哈利波特
04/12 11:44, 121F

04/12 11:45, , 122F
還有 趙應該是史上最醜古裝男主角
04/12 11:45, 122F

04/12 11:46, , 123F
感覺這部片是配角們比較突出
04/12 11:46, 123F

04/12 11:52, , 124F
也許不是大眾喜愛的帥,但也不致於「最」醜吧......
04/12 11:52, 124F

04/12 11:55, , 125F
對岸不缺鮮肉美男 馬克也有帥啊!而且看戲演技才是重點...
04/12 11:55, 125F

04/12 11:55, , 126F
..
04/12 11:55, 126F

04/12 12:04, , 127F
Lidocaine 你真的好好無快轉把本片全看完了嗎?
04/12 12:04, 127F

04/12 12:10, , 128F
各花入各眼吧
04/12 12:10, 128F

04/12 12:19, , 129F
最醜………就算是長髮不到最醜的地步吧!而且凡間和
04/12 12:19, 129F

04/12 12:19, , 130F
墨淵盤髮的造型明明就超帥的
04/12 12:19, 130F

04/12 13:10, , 131F
我也不懂為什麼夜華要綁公主頭,不全部綁起來盤在頭上
04/12 13:10, 131F

04/12 13:10, , 132F
然後,為什麼神仙都要穿著衣服洗澡?
04/12 13:10, 132F

04/12 14:34, , 133F
真的,墨淵的造型真的很棒!可惜天宮都要放下長髮,另我
04/12 14:34, 133F

04/12 14:35, , 134F
也覺得奇怪,不論是離境還是淺淺夜華,大家洗澡泡湯時都
04/12 14:35, 134F

04/12 14:35, , 135F
包的很緊,僅小阿離稍微正常穿四角褲泡...
04/12 14:35, 135F

04/12 15:53, , 136F
是覺的墨淵造型還好不會排斥,但是看到夜華出來整個
04/12 15:53, 136F

04/12 15:54, , 137F
感覺被踢出那如詩如畫的仙境...為啥會有石內卜跑出來..
04/12 15:54, 137F

04/12 15:56, , 138F
趙的那扮相根本是羅林描述的石內卜..氣死我了
04/12 15:56, 138F

04/12 15:57, , 139F
sonia果然厲害 偶就是因為看到石內卜跑出來才快轉的
04/12 15:57, 139F

04/12 15:57, , 140F
金蓮時期是披髮,變成太子以後就束髮啦
04/12 15:57, 140F

04/12 18:05, , 141F
樓樓上根本連夜華出場都還沒看到吧。
04/12 18:05, 141F

04/12 18:53, , 142F
他可能不是時下那種白嫩的花美男 但是有氣質 眼神也清澈 五
04/12 18:53, 142F

04/12 18:53, , 143F
官也不錯 不帥嗎 造型只有中分長髮 真的很難駕馭 但撩到一邊
04/12 18:53, 143F

04/12 18:53, , 144F
或公主頭 或是整頭束起 都挺討人喜歡的
04/12 18:53, 144F

04/12 19:27, , 145F
我到現在還沒出坑,幾乎每天都會re一下,心得文也寫
04/12 19:27, 145F

04/12 19:27, , 146F
超慢的,希望發完文可以稍微出坑XD
04/12 19:27, 146F

04/12 21:47, , 147F
少數和散髮有雷到 大多數服裝都很有質感而且耐看!!
04/12 21:47, 147F

04/14 22:44, , 148F
看完這部趙變我男神QQ 帥翻~~
04/14 22:44, 148F
文章代碼(AID): #1OwbLX63 (China-Drama)
文章代碼(AID): #1OwbLX63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