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甄嬛傳之疑問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皓小玥)時間9年前 (2017/05/14 13:11), 9年前編輯推噓22(22042)
留言64則, 1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4 (看更多)
我從第一刷就看果不順眼了。 風花雪月到自己的皇嫂身上,片頭的躺雪那幕,後來劇情中演出,更不舒服。 宮外的追求就算了,回宮後,處處都再害甄嬛,腦袋到底裝了什麼? 甄嬛在河邊都說了,必須保全家人,他們兩個都不能自私。 果忘記自己還有額娘嗎? 再另外一個疑問一直想問,每次都忘記。 華妃最後一次復寵,她自己知道是甄嬛提的嗎? 從劇情中的演出看來,後宮好像人人都知道。 依照華妃的心性,知道是甄嬛提議讓她復寵的,應該會更恨甄嬛才是。 但是她卻對甄嬛說,甄嬛沒想到她會有復寵的一天吧? 是沒人告訴華妃,還是這也是bug? 我漏看了什麼嗎? 另,槿汐說自己以前是伺候太妃的,這個太妃,是指果的額娘嗎? 看越多次,疑問越多啊~~~~ >"< ※ 引述《VWilliams (年世蘭)》之銘言: : 就感情層面來看 個人認為甄嬛實在不是個很聰明的人 : 首先他這生最大的願望就是「不以色侍人」 : 以皇帝跟果相比 : 果根本光第一眼看到小像就珍藏起來了 : 又在完全不知道甄嬛是怎麼樣的人的狀況下先調戲再說 : 七夕的時候又一股腦猜測甄的心事、吐露對自己額娘的感傷 : 雙方第一次有真正的交流要到甄去看沈眉莊那夜了 : 可是在此之前 果已經把小像珍藏起來又放杜若的花瓣了 : 而皇帝雖然一開始是因為甄嬛神似純元才被吸引 : 但好歹也是通過多次試探和互動之後才開始寵愛 : 願意花心思先隱瞞自己身分 拉近兩人距離 : 後來也很願意為甄設身處地、保護甄嬛 : 到了甄嬛第一次流產之後 已經很明顯不只是因為純元的因素而寵愛甄了 : 在甄嬛回宮之後 皇帝對甄的情意更是明顯 : 但甄嬛一直執著在當年「莞莞類卿」那封信把皇帝的所有情愛全都打為因為純元之故 : 個人覺得很不公平 : 他應該要好好想想痴漢看到枝頭一張不知道是誰的小像就珍藏起來的問題吧 : 另外一個很瞎的地方是 : 其實看了這麼多遍之後 還是不知道果到底實際上幫甄解決了什麼問題 : 我能夠想到的只有: : 1.幫忙隱瞞甄嬛去探望沈眉莊一事-自己也是間接得利者 : 2.把暈倒的甄嬛抱離翊坤宮-救援失敗 : 3.甄遠道被貶的時候幫忙說過一次話-救援失敗 : 4.幫甄遠道送過一封家書-自己也連帶得利 : 5.畫了朧月的畫、讓甄嬛親手做衣服給朧月-自己也連帶得利 : 6.把甄嬛抱去清涼台養病-自己也連帶得利 : 整體來說果從來沒有真正在不涉及自己利益的情況下完整且成功幫過甄任何一次 : 反倒是想盡了辦法要害死甄嬛並且自殺XD : 從甄嬛離宮前的好幾次調戲和私會 再到甄嬛離宮後展開猛烈追求 : 即使甄回宮後他還是在家宴的時候偷跑出來私會 : 還從一而終把有甄嬛小像的纓絡掛在身上(甄早在17集就叫他收好不要隨便示人) : 面對皇帝的試探 果沉不住氣闖進殿中 : 最後乾脆直接出兵 更是最後一根稻草 : (試想 如果甄嬛真的被送去和親 被果的軍隊搶回來 他們兩人有哪一個可以活?) : 即便果如此不遺餘力想害死他 : 甄嬛卻仍然真心誠意覺得果對他的愛最單純 : 是愛他的人而非愛他容貌 而且始終在守護他 : 根本斯德哥摩爾症候群的典型案例 : 再回頭看看真正每幫忙必成功 又從沒給甄嬛添過麻煩的溫實初 : 真的只能感嘆愛情力量真偉大 黑的都能變成白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2.180.17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hina-Drama/M.1494738698.A.AD6.html

05/14 15:12, , 1F
槿汐伺候的不是舒,雖然有人猜是,但我覺得太牽強
05/14 15:12, 1F

05/14 15:18, , 2F
另外我記得電視甄嬛離宮時有問槿汐要不要回去伺候太妃,合
05/14 15:18, 2F

05/14 15:19, , 3F
理推斷槿汐伺候的太妃在宮中,不可能是舒太妃,除非甄嬛搞
05/14 15:19, 3F

05/14 15:19, , 4F
不清楚槿汐侍奉過的是哪個,但這不合理
05/14 15:19, 4F

05/14 15:21, , 5F
華妃那段不太記得,印象中她不知道
05/14 15:21, 5F
感覺她是不知道,得意忘形。 華妃是典型的好了傷疤忘了痛,專開染坊的,才招致不得善終。 但是不懂的全後宮都知道,只有翊坤宮不知道?超奇怪的。 好吧!假設頌芝和周寧海知道,只是不敢說,那也沒有提醒華妃要留心,還一起耍笨,自 己找死,也太奇怪了。 ※ 編輯: hwsbetty (1.162.180.178), 05/14/2017 18:11:43

05/14 18:27, , 6F
所以華妃雖然是大角色但討論度不高,因為她就是劇中表現
05/14 18:27, 6F

05/14 18:28, , 7F
出來的樣子,毫無隱諱, 觀眾對她疑問就很少
05/14 18:28, 7F

05/14 18:33, , 8F
華妃不聰明又愛皇上,所以復寵以為是真愛吧
05/14 18:33, 8F

05/14 19:37, , 9F
華妃就是表現出來的樣子+1,她不像安有那麼多空間討論
05/14 19:37, 9F

05/14 19:38, , 10F
華妃人設算忠於原作,但原作不討喜電視卻很有魅力,蔣欣
05/14 19:38, 10F

05/14 19:38, , 11F
詮釋功不可沒啊
05/14 19:38, 11F

05/14 20:45, , 12F
蔣欣有很特別的萌感,只有她才演得出那種又壞又萌的感覺XD
05/14 20:45, 12F
其實,看了幾次之後,還算喜歡華妃,也是演員詮釋很好。 華妃是真小人,直接就是表態了要弄其他嬪妃,這比腹黑的好太多了。 ※ 編輯: hwsbetty (1.162.180.178), 05/14/2017 21:25:29

05/14 21:59, , 13F
華妃只會覺得復寵是靠自己本事吧 XD
05/14 21:59, 13F

05/14 22:22, , 14F
蔣欣這部真的讓我驚艷
05/14 22:22, 14F

05/14 22:25, , 15F
當時還看到不少人說華妃死後就覺得不好看了XD
05/14 22:25, 15F

05/14 22:36, , 16F
是真的變難看~~ 甘露寺那段讓人不耐
05/14 22:36, 16F

05/14 22:36, , 17F
回宮後又像趕戲一下 前段的那種細膩全不見
05/14 22:36, 17F

05/14 22:37, , 18F
場景狂跳 時間也是快速帶過 像是急著要收場一樣
05/14 22:37, 18F

05/14 22:39, , 19F
皇后跟安也不如前期聰明謹慎 一個接一個被弱化
05/14 22:39, 19F

05/14 22:40, , 20F
被甄嬛壓著打 毫無回手之力
05/14 22:40, 20F

05/14 23:01, , 21F
甘露寺不管小說還電視都食之無味
05/14 23:01, 21F

05/14 23:08, , 22F
可能是集數有限剪接也減得不理想,我也覺得安陵容被弱化
05/14 23:08, 22F

05/14 23:09, , 23F
電視劇裡她顯得較無能為力些
05/14 23:09, 23F

05/14 23:21, , 24F
電視安雖然已經不錯,但小說更飽滿
05/14 23:21, 24F
完全吞不下甘露寺+100。 皇后弱化,是得意忘形了,認為沒了華妃,沒了甄嬛,安也不會有孕,祺貴人又無腦,眉 庄擺明了不甩皇帝,端妃敬妃忙著顧女兒都來不及了。 後宮根本就完全被她掌握,所以就放心的隨意搞了。 安則是心冷了,無法懷孕,也不是皇帝愛的,還要靠迷藥留住皇帝,又覺得虧欠甄,所以 才弱化。 皇后最後是被豬隊友剪秋害的,沒有剪秋,甄嬛也沒能這麼徹底扳倒皇后。 想也知道,一個最接近皇后的奴才,下毒殺害嬪妃,主子無論如何都脫不了關係啊! 就算剪秋自殺成功,皇后百分之百一定會被牽連。 再之後,皇帝疑心甄果戀,要甄嬛去殺了果,甄嬛怎麼會天真的以為自己死了可以救果, 皇帝也會顧及孩子而不遷怒甄氏一族。 這部戲告訴我們,一旦沒了對手,得意之後,就會無腦。 ※ 編輯: hwsbetty (1.162.180.178), 05/15/2017 01:23:48

05/15 12:04, , 25F
可是誰能料到這麼幸運甄嬛沒被毒死。以電視劇來說,
05/15 12:04, 25F

05/15 12:04, , 26F
我覺得這樣的安排是合理的,因為甄嬛死了,還有誰可以
05/15 12:04, 26F

05/15 12:04, , 27F
比皇后更適合當皇后?沒有人,所以真的算甄嬛命大
05/15 12:04, 27F

05/15 12:06, , 28F
可是我比較喜歡回宮後欸...回宮唯一不喜歡的橋段就是
05/15 12:06, 28F

05/15 12:06, , 29F
甄嬛妹妹那段應該全剪掉留宮鬥
05/15 12:06, 29F

05/15 13:31, , 30F
我也喜歡回宮後 節奏很快 前面看的很累
05/15 13:31, 30F

05/15 20:52, , 31F
回宮後節奏很好,不過反派比前期弱了點
05/15 20:52, 31F

05/15 22:10, , 32F
其實後期反派就少了一位 劇版後期只剩下皇后跟甄鬥 其
05/15 22:10, 32F

05/15 22:10, , 33F
實張力也大但張力重點放在滴血認親和借力打力透露純元
05/15 22:10, 33F

05/15 22:10, , 34F
皇后真正死因而已
05/15 22:10, 34F

05/16 01:03, , 35F
刪掉小說的胡蘊蓉整個超可惜的啊反派弱很多QQ安陵容也
05/16 01:03, 35F

05/16 01:03, , 36F
改的沒那麼強因為集數關係所以很多事情都沒那麼細膩但
05/16 01:03, 36F

05/16 01:03, , 37F
我還是愛甄嬛這部
05/16 01:03, 37F

05/16 10:02, , 38F
覺得玉嬈那段可以剪掉+1 演員長得可愛但人設非常不討喜
05/16 10:02, 38F

05/16 10:02, , 39F
還不如換成宮鬥 少了胡蘊蓉真的很可惜啊QAQ
05/16 10:02, 39F

05/16 13:26, , 40F
我覺得是因為玉嬈演技青澀的關係,覺得那段帶出皇上對純
05/16 13:26, 40F

05/16 13:26, , 41F
元的思念所以成人之美
05/16 13:26, 41F

05/16 13:28, , 42F
畢竟皇上決定放棄的關鍵是玉嬈那番話
05/16 13:28, 42F

05/16 13:47, , 43F
我也覺得少了胡蘊蓉很可惜,但一想到出現一個年紀比果
05/16 13:47, 43F

05/16 13:47, , 44F
小,嬌滴滴跟雍正撒嬌的嬪妃就讓人......XDDD
05/16 13:47, 44F

05/16 14:05, , 45F
其實甄嬛也比果子小了八九歲,果子初登場時佩兒說果子
05/16 14:05, 45F

05/16 14:06, , 46F
"頂多二十五六"但那時甄嬛才十七
05/16 14:06, 46F

05/16 14:07, , 47F
只是果子跟皇帝比起來又年輕一大截,才覺得他跟甄嬛像
05/16 14:07, 47F

05/16 14:07, , 48F
是同齡層的
05/16 14:07, 48F

05/16 14:20, , 49F
八九歲還在可以接受範圍,皇上有差到一輩吧XD,胡被刪聽
05/16 14:20, 49F

05/16 14:20, , 50F
說是因為覺得跟華妃有重疊
05/16 14:20, 50F

05/16 23:39, , 51F
皇后倒台,甄嬛基本上沒有敵人,只剩皇上。刪掉胡蘊容
05/16 23:39, 51F

05/16 23:39, , 52F
也行。不過,我覺得可惜沒有皇上看到甄夫人那場……
05/16 23:39, 52F

05/17 02:07, , 53F
果郡王就是一個變態胎哥郎!
05/17 02:07, 53F

05/17 02:07, , 54F
甘露寺十集都想快轉
05/17 02:07, 54F

05/17 18:44, , 55F
甘露寺完全不想看,我是電視台重播直接砍這十集哈哈
05/17 18:44, 55F

05/17 19:39, , 56F
甘露寺真的乏味
05/17 19:39, 56F

05/17 21:22, , 57F
甘露寺這邊只好推美國版,剪成一小時完全覺得剛剛好,
05/17 21:22, 57F

05/17 21:22, , 58F
放在電視劇一集半就交代完了XD
05/17 21:22, 58F

05/17 21:42, , 59F
剪成一小時回宮後還真能如太后說就當沒有甘露寺這回事
05/17 21:42, 59F

05/17 21:43, , 60F
XDD 醬果郡王對甄嬛的感情醞釀更難說服觀眾
05/17 21:43, 60F

05/18 01:38, , 61F
我re了甄嬛傳N遍,有把甘露寺那段完整看完的大概只有
05/18 01:38, 61F

05/18 01:39, , 62F
兩次吧,其他都是直接整段跳過或者只挑宮內的戲看.太
05/18 01:39, 62F

05/18 01:40, , 63F
后殺隆科多那段能看到劉雪華的招牌水龍頭演技,所以出
05/18 01:40, 63F

05/18 01:40, , 64F
宮這段也不是完全沒亮點啦
05/18 01:40, 64F
文章代碼(AID): #1P5-SAhM (China-Drama)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4 之 4 篇):
文章代碼(AID): #1P5-SAhM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