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甄嬛傳-我心中愛情的極致 甄嬛與果郡王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杜若)時間13年前 (2013/01/29 21:17), 編輯推噓96(971120)
留言218則, 6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是非常非常非常堅定的甄果派。 和大部分看這部戲的人不同,從一開始我就對宮鬥興趣缺缺,若非朋友極力鼓吹推薦這段 刻骨銘心感人肺腑的愛情,我根本不會看這部戲。所以也可以說我就是為了看甄嬛和果郡 王的這段戀情才看《甄嬛傳》的。自然他們兩個之間的對手戲成為我整齣戲最喜歡的段落 ,這部《甄嬛傳》我完整重看了四遍,但甄果戀的片段我至少重複看過幾十次了(也哭了 幾十次),甚至連台詞都全背了下來。 允禮就是我這種少女心中的白馬王子,他癡情專情長情,從頭到尾始終如一的深愛著甄嬛 。而且不管是不是刻意,他就是會做那些女孩子心目中暗暗希望男孩子去做的事。尤其更 讓人感動的是他對甄嬛的態度,他從來只希望甄嬛好,其他一切他都願意承擔,就如同長 河一別時說的,他痛心的是甄嬛要回到那個讓她傷透了心的地方,而不是她離開了他。他 從來不在乎甄嬛有沒有對不起他,他在乎的只是他自己有沒有對不對得起甄嬛(浣碧和孟 靜嫻的事)。其他事情亦是如此,他永遠將甄嬛放在他心中的第一位。這種愛情當然是自 私的,可是對我來說卻是愛情中的極致啊。 *之前邊看邊哭的時候有順手筆記了一下我最喜歡(和哭最慘)的甄果片段與台詞,這邊跟 甄果迷們同分享一下~ 果郡王雨中吹奏長相思,終使甄嬛動心 「有你在,我便不再害怕了。」 (這句不管在哪裡出現我都哭!) 「這種牽手叫做同心扣,這樣牽手的男女到死都不會分開。我希望我不是在做夢,永遠都  不要分開。」 合婚庚帖與同心結 「終身所約,永結為好。」 「這世上,我只要你。」 「琴瑟在御,歲月靜好。」 (這三句也是只要任何一句一出我就必哭!) 允禮前去滇藏,甄嬛目送其離開 「我等你回來。」 (甄嬛喊的時候我就哭了,看著她那樣喊得聲嘶力竭、  然後一邊想到這竟是最後一面就好心痛啊QQ) 甄嬛回宮前夕,與果郡王悲痛於長河邊 「無路可去無法可解,緣分已盡。」 「我只是痛心,你是從宮裡死了心走出來的,為何還要回到傷心地去苦苦經營,我真的是  不忍。」 「嬛兒,現在還來得及,我們走吧。」 「天下之大,容不下一個允禮,容不下一個甄嬛。」 「可是今天這番話,你讓我明白,你再也不會在我的身邊了。」 「讓我再抱抱你好不好,只消一刻就好。從今以後,我可以抱天下所有的人,我再也不能  把你摟在我懷裡了。」 「和你在一起就像做了一場夢,我多麼希望這場夢永遠都不要醒,我這一生最快樂的日子  都在這個夢裡,是你給我的。」 「我所有的一切,就在那張合婚庚帖裡說盡了。只有你,再也不會有別人了。」 (最後那三句完全是痛哭狀態,我哭的慘烈度簡直可比甄嬛啊。QQ 月亮注定是要西沉的──甄嬛小像掉出,浣碧指婚於果郡王 「妳知道的,我只要妳。」 (這台詞又出現了!所以我又哭了!) 「此生以今日為界,從前只有我,往後便只有浣碧了。」 花落了──允禮與甄嬛的訣別(果郡王之死) 「我此生最好的時光,盡在凌雲峰了。」 「我一生最後悔的事情,就是那一日去甘露寺,宣讀聖旨迎妳回宮。嬛兒,那是我畢生不  可饒恕的錯誤。」 「允禮,即便我心中的風一直吹向你,但我也必須逆風而行。事事錯落皆是命中注定,我  不會怨恨你。」 「終身所約,永結為好。」「琴瑟在御,歲月靜好。」 (又出現了!再哭一次!) 「嬛兒,我不願讓你為難。」 「嬛兒,從今以後,我再也不能保護你了。」  (聽到這句就想到嬛兒說她不再害怕那邊,可從此之後她身邊再也沒有他了) 「凌雲峰一別已是終身大錯。我求你,不要離開我,我是你的妻子,你帶我離宮,我不想  在這裡,我求你帶我走,你帶我走。」 「嬛兒,在我心裡,你永遠是我唯一的妻子。」  (最後兩句也是崩潰式痛哭,甄嬛失控的時候我也失控了。 果郡王允禮的喪禮與家書 「明天是他出殯的日子,我好想去送一送他。」 「我有什麼值得他救的,值得他賠上一生。我愛了他一輩子,也辜負了他一輩子。連他現  在為我而死,我都不能為他痛哭一場。」 (這句話我也是整個痛哭,孫儷說這句話這段,是整個甄嬛傳中我最喜歡的一段甄嬛的戲。  真心認為孫儷在長河邊、飲毒酒、喪禮這三段哭得太真太痛太精采太完美了,我完全可  以感覺到那種心痛啊!! 是啦,我就是喜歡果郡王啦~(對啊當然他很帥也有加分,但是難道喜歡帥哥錯了嗎?難 道長得帥錯了嗎?難道我一定要喜歡一個長得醜的人才代表是真愛嗎?XDDD 歡樂的說完了,下面想來說說那些果郡王被人詬病的段落。 不過首先要聲明,我完全沒有要「討論」道德觀問題(ex.愛上嫂子到底道不道德)。 以我的想法來說,廢妃根本就等同於離婚。當初甄嬛已經被貶出宮,依皇帝當時的意思就 是沒打算讓她回來了。如果不是後來甄嬛有心設計,皇帝根本不可能讓她回宮。劇中也有 提及從來沒有廢妃回宮的先例,不然這麼大費周章又幫她換封號、改身分是為了什麼?不 就是因為沒有先例可循,沒有這種結了又離離了又結的啊!所以在(我認為)已經離婚了 的前提下,彼此都是單身,兩人真心相愛要在一起又有何不可?都已經離開皇宮那個充滿 拘束充滿禮教的地方了,為何內心還要受到那些逼死人的東西掌控?甄嬛在離宮後能夠再 次遇到符合她心中理想條件─「願得一心人,白首不相離」的允禮,她如何能不動心、又 為何不能動心?再者,我覺得我今天是在看戲不是在做歷史研究或文本分析呀,我可以 「理解」當時的禮教狀況和社會道德,但這不代表我必須「認同」這種封建守舊制度、必 須用那種被淘汰的古代思維來看這段感情吧。身為一個現代女性我實在不覺得甄嬛在那種 形同離婚的狀態下去追求自己的幸福、允禮去追求被丈夫放逐的女子有什麼不對。 不過上面這僅是我的看法,因為這個問題實在太見仁見智了,覺得是離婚還是怎樣的完全 取決於自己的價值觀。所以如前所說,我沒有打算要來討論那到底是離婚還是外遇,也請 大家可以不用糾結在這個問題上跟我辯駁了XDDD 以下開始正題。 圓明園池邊戲水甄嬛初見果郡王: 大家都說果郡王在這段表現得跟登徒子一樣,就是個偷窺妹的色胚。但是從角色性格上來 分析,首先,果郡王的個性本就如此,風流倜儻不拘小節瀟灑不羈。這點從皇上說他參加 宮宴總是遲到、和他路過看到浣碧在哭就順口安慰一下都可以看得出來,他不是那種太拘 泥於宮規禮節的人。而且我認為一開始這種遊戲人間的風流王爺個性是他刻意塑造出來的 ,為的就是削減渣皇帝的疑心,讓他以為自己是個不足為患的花花公子。再者,這時候他 自己也說是喝醉了。他平時的個性就已經如此,喝醉之後自然更加放蕩不羈啊。 圓明園果郡王月夜與甄嬛同舟: 我不認為這段果郡王有什麼不適當的地方,先不說是甄嬛自己跑上船的,果郡王和甄嬛也 只是談論詩書古今而已,沒有越矩的行為更沒有像溫太醫一樣亂告白。當他說「情不知所 起,一往而深。生者可以死,死亦可生。果真情之一字,若問情由,難尋難覓。」的時候 ,身為觀眾自然知道他說這些話的心意,但甄嬛其實就是把它當作是在探討文本而已,如 果不是看到荷包裡的小像,她可能這時候根本不會感覺到果郡王是喜歡她的。 果郡王臥雪地為甄嬛降高熱: 一句話不解釋的說法就是:沒有為什麼,反正甄~嬛~喜~歡。XDDD 平心而論,我承認果郡王的這種行為乍看之下的確很痴漢。但是以一個女生的立場來看, 女生對男生行為的評判論斷,基本上都是建立在她喜歡這個男生與否上。簡單來說,就是 面對喜歡的男生,他做的任何行為在女生眼中都是帥氣浪漫的;反之,面對不喜歡的男生 ,不管他的行為再彬彬有禮合情合理,女生只會覺得困擾不耐(比如某太醫之行徑)。回 到劇中來說,甄嬛此時對果郡王本就抱有好感,所以果郡王的這種行為對她來說不但不會 造成困擾,從她聽到果郡王做這件事情的反應來看,這反而成為打動她、感動她、讓她進 一步對果郡王打開心扉的關鍵。至少我就覺得這件事沒那麼嚴重,果郡王也沒什麼太變態 的,畢竟偶像劇裡不是一天到晚都要被困住然後抱在一起取暖嗎。XDDDD 而且我想說甄嬛其實就是個少女無誤,就算她後來變得多有心機,城府多深,她的愛情觀 依然還是很少女。光從她的「願得一心人,白首不相離」的擇偶條件看來,就知道甄嬛是 個嚮往轟轟烈烈愛情的少女,她希望的不過就是擁有一個只愛她一人的男人,然後相守一 生。她之所以對皇帝心死,除了「莞莞類卿」的致命傷外,還有皇上對她並不能做到真正 的「一心」。皇帝在許多大小事上都是必須要犧牲甄嬛的,嬪妃間更不能獨寵她一人。在 諸多事情過後,她才明白了這不是她所想要的愛情,因此對皇帝心死出宮。到凌雲峰後與 允禮相戀,對她來說才是理想中愛情的樣貌。允禮能夠一心為她,願意拋棄所有功名利祿 ,不做他的富貴王爺,跑到這荒山野嶺之中守護著她,這種愛情其實才是甄嬛想要的啊。 果郡王守夜,半夜趕山貓: 試想,你今天是一個剛經歷情傷的女大生,此時有一個熱烈追求你而且你也對他有一點好 感的帥氣學長(不但天天幫你送雞排送奶茶,還幫你蒐集筆記老師考題和補點名,甚至陪 你聊心事安慰你當你的長腿叔叔)在你宿舍樓下彈吉他唱情歌,你不會覺得浪漫、不會被 感動嗎?當然啦,這種行為可能會被不解風情的警衛大嬸們以妨礙安寧為由報警抓走,但 是我相信那整棟宿舍裡絕大部分的女生一定都覺得樓下這個學長忒浪漫!轉換到果郡王和 甄嬛身上也是如此,甄嬛的年紀其實與女大生也差不多,再加上她個性本就如此,雖然努 力讓理智凌駕於感性,但她心底其實還是渴求一份轟轟烈烈刻骨銘心的浪漫愛情的。 再者,其實我也不覺得果郡王在門外守夜有多變態多痴漢。從安全考量上來看,凌雲峰基 本上就是個荒山野嶺,這種野山貓甚至野狼野熊都不是不可能出現的。她們不過就是三個 手無縛雞之力的弱女子,面對野獸都有危險了,更別說哪天會不會闖進個瘋子變態殺人魔 啊。以安全這點來說,我覺得她們在那住著本就危險,果郡王守夜(尤其是守護自己心愛 的女人)很說得過去也很有理啊。 中秋家宴,果郡王和甄嬛相見: 一句話不解釋的版本:女人跑出去就是要給男人追的! 古往今來各式偶像劇和電影中,只要女主角離開(不管是走的還是跑的),男主角都一、 定、要、追、上、去!有看過琳賽蘿涵演的《天生一對》嗎?爸爸媽媽第一次離婚是為了 什麼,不就是因為爸爸沒有追出去找媽媽嗎!媽媽不是說了「我以為你會追上來」嗎!年 輕女孩子的心思不也都是這樣嗎,嘴巴上說著不要你跟,可是心底都是希望男孩子追上來 的。私以為甄嬛也是如此,她理智上知道這樣危險這樣做不行,可是心底還是希望能見見 允禮、和他說幾句話的。甄嬛如此,果郡王當然也是。他們愛到濃烈時被迫分開,為了顧 全大局縱然不該相見,但問世間情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許,如果情之一字當真這麼好放下 、這麼好忍,這世界上還會有這麼多為情所困的男女嗎?總而言之,果郡王追出去不管是 因為「知道甄嬛希望他追」還是他自己想追(當然前者不太可能),我都認為於理不該, 但於情卻是百分之一百的該。 浣碧指婚給果郡王: 同上的一句話不解釋:女人跑出去就是要給男人追的!XDDD 很多人會說為什麼果郡王這麼不知好歹,皇上要指婚給他,這是給他台階,他幹嘛不下, 這樣沒腦子會給甄嬛帶來麻煩云云……。從兩個層面來講,一就如上面說過的,果郡王本 來就是這樣的人,如果他不這麼做甄嬛就不會愛他了。果郡王的個性本就如此,不是沒有 為大局想過,而是大局與嬛兒在他心中惦量之下終究是嬛兒重要。他無法違背自己的內心 去接受一樁他不願意的婚事,只為了保全性命──除非是為了保全甄嬛的性命。二其實也 是上面講過的──甄嬛愛的就是果郡王這樣的性格,願意為了愛犧牲一切的性格。從很多 方面可以知道甄嬛是個醋勁很強的女人,『願得「一心」人,白首不相離』,重點就在這 「一心」上。甄嬛既求一心人,自然不願意和別的女人共享自己的男人,皇上那是無可奈 何只得退而求其次的「有心人」。但對於允禮這樣一個讓她寄託了一切希望和愛情的男子 ,她當然更不會願意看到浣碧嫁給他。可她沒有說也不能說,卻反而幫著浣碧請求福晉這 位子。甄嬛表面上是為了大局,願意犧牲她的愛情,但心中必定是千萬般不願意。可她做 不到的事、她沒有說出口的事,果郡王幫她做到了、果郡王替她說了出來。所以甄嬛才會 這麼愛果郡王啊!甄嬛其實就是這樣口嫌體正直的女人啦。XD 雍正以和親測試果郡王: 還是一句話不解釋:女人心底都是希望男人追的!(爆 甄嬛想和親嗎?當然不想,可是這時候還有誰能救她呢?就在這個時候,果郡王衝了進來 大喊不行。你可以說這種行為沒腦幼稚衝動,但是哪個女子不渴望這時候自己愛的人出現 英雄救美呢?說穿了其實也與上面幾段的論述一樣,一是甄嬛嘴上理智心裡卻是渴求果郡 王這種男人的;二是果郡王的個性本就如此,他若不這樣為愛奮不顧身,甄嬛也不會傾心 於他了。 果郡王率兵出城阻止和親: 這段跟上面其實要說的還是一樣,但差別在於這邊不是前幾段說的那種不被發現的追法, 而是一追出去就必死無疑天下皆知的追法。前面幾段要追出去很容易,任何一個色慾勳心 或是對那女子有點情意的男人都做得到,但是後面這種要追出去等於是把命豁出去了,這 可不是每個男人都有種做的事。我認為啊,在當時那個生死存亡的關鍵時刻,如果允禮真 的理智掛帥不帶兵出城去追的話,他跟甄嬛的感情其實也就到這裡了。他不追出去雖然理 智,可是從另一個角度、從甄嬛心底的角度來說卻是無情無義,代表了他不在乎自己被送 去和親,代表了他將自己的命看得比甄嬛還重。 甄嬛嘴上是說著他的命才是最重要的,可這樣一個不用自己的命去維護她的男人,她又怎 麼會死心蹋地的愛著呢。雍正這招真的可以說是穩賺不賠啊,果郡王帶兵去追是證據確鑿 ,但他若不帶兵去追,甄嬛卻必定會對他黯然死心啊。 熹貴妃安: 首先我要說,關於很多人在糾結的字體大小問題,我個人覺得完全不是問題。如果要說有 問題,也不是果郡王的問題,因為那絕對是道具組的問題!!!當然大家都知道這張信絕 對是道具組準備的,字體故意放那麼大我想這原因其實只有一個──就是為了讓觀眾看得 清楚。可以回去看看那段,信上其他字都寫得連在一起,若非特地停下來看,不然那樣快 速瀏覽過去根本不知道在寫什麼,唯一看得最清楚的就是那句最重要的「熹貴妃安」。這 種安排不是為了讓觀眾看清楚是什麼?所以可以不要再因為「熹貴妃安」特別大就怪罪果 郡王腦包嗎,這一切都是道具組的錯啊!!!(道具組統籌表示:體恤觀眾我錯了嗎!為 了讓大家看清楚特地求書法老師寫大字點兒我容易麼! 再來講到果郡王在信上寫「熹貴妃安」到底是不是一種愚蠢的行徑。你可以說是,因為他 沒想到雍正這個卑鄙無恥的渣會偷看他們的信的確太掉以輕心。但我卻覺得情有可原,因 為他和甄嬛根本不知道有血滴子的存在(甄嬛是在允禮死後蘇培盛告知才知道有夏刈的) ,又怎麼知道會有這種專門偷家書的人呢?更何況那封家書是他寫給浣碧的啊,他怎麼會 想到渣皇帝連他和浣碧的家書都不放過呢。如果真要說果郡王有錯,那麼也是錯在他太信 任自己哥哥是個光明磊落的人吧。這段在我看來只能證明雍正就是個陰險小人,而不能證 明果郡王是個笨蛋~ 講完以上的論述,我最後有幾點結論想說: 1、 果郡王如果不做這些事,他就不是果郡王了。   而果郡王如果不做這些事,甄嬛就不會喜歡他了。   (同樣的,如果果郡王不做這些事,我也就不會喜歡他了:P) 2、 其實甄嬛根本就是若曦啊!!!   她們兩個對男人的理想條件是一模一樣的,都要求「願得一心人,白首不相離」。而   且更希望自己的男人是可以為自己放棄其他一切所有的,就是爾康那種榮華富貴功名   利祿都不要了,天涯海角他們一起流浪去的男人。所以若曦不要不能為了她放棄追逐   皇位的八爺、不肯原諒不能為了她寬容對待其他人的四爺;所以甄嬛不要那個必須時   常委屈她犧牲她、不能為了她放下其他事情(包括嬪妃和前朝紛擾甚至是純元)的皇   帝。她們兩個求的其實同樣是一個允禮這樣的男子,將他們的愛情視作至高無上的一   切,而其他東西都不再重要的男子。 3、 延續第二點的結論,若曦和甄嬛最大的錯誤就是沒有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   甄嬛很好理解所以不解釋。若曦嘛,如果她當初晚一點點穿越來,就可以遇到那個願   意為了她不爭皇位、不會滿手血腥的允禮了!XD 以上文長六千字,我實在不知道會不會有人看完啊。XDDDD(爆 有的話謝謝你,要討論也歡迎,但噁心變態癡漢輕浮沒大腦會害死人亂倫嫂控外遇衝動不 顧大局這些理由我都已聽過千萬遍了,所以若是要無意義無理由的謾罵允禮和表達對他的 厭惡實可不必了,這些東西在其他篇文章裡已經有的夠多了,感~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04.129.160

01/29 21:20, , 1F
劇情感人 但演員之間沒有火花GG
01/29 21:20, 1F

01/29 21:21, , 2F
四伯跟嬛嬛還比較有戀人的感覺咧
01/29 21:21, 2F
※ 編輯: duruo 來自: 123.204.129.160 (01/29 21:22)

01/29 21:23, , 3F
我覺得很有火花啊~雍正跟甄嬛之間我完全無法接受也沒被打動
01/29 21:23, 3F

01/29 21:24, , 4F
,怎麼看就是父女……我不行Orz
01/29 21:24, 4F

01/29 21:25, , 5F
真的沒有火花啊...
01/29 21:25, 5F

01/29 21:27, , 6F
推 我也喜歡這甄果戀:) 至於我覺得有沒有火花這件事見仁見智
01/29 21:27, 6F

01/29 21:27, , 7F
原po說的完全就是我想的啊QQ太中肯了這篇!!!
01/29 21:27, 7F

01/29 21:29, , 8F
有沒有火花真的見人見智,像我也覺得四伯和甄嬛就是父
01/29 21:29, 8F

01/29 21:29, , 9F
原PO寫得很好 但演員間電流太弱 讓我出戲...換個人演也許
01/29 21:29, 9F

01/29 21:30, , 10F
女沒火花啊XD怎麼說都不會有結論的
01/29 21:30, 10F

01/29 21:31, , 11F
比方.如果是鄧先生來演果郡王 我大概會倒戈
01/29 21:31, 11F

01/29 21:32, , 12F
推鄧先生
01/29 21:32, 12F

01/29 21:33, , 13F
我自己是看他們愛情看得很感動 真的是每人看法感受不同吧@@
01/29 21:33, 13F

01/29 21:34, , 14F
這篇解讀角度不錯~
01/29 21:34, 14F

01/29 21:40, , 15F
雖然我不喜歡果郡王 但是嬛嬛每場哭戲都讓我跟著想哭...
01/29 21:40, 15F

01/29 21:41, , 16F
這樣看來大家討厭果的原因其實根本就是討厭李東學吧XD
01/29 21:41, 16F

01/29 21:42, , 17F
換成韓棟我也會馬上倒戈 (我對李東學沒有意見拉XD
01/29 21:42, 17F

01/29 21:43, , 18F
只是演員的欣賞程度有點不同
01/29 21:43, 18F

01/29 21:43, , 19F
推原po認真文 XD
01/29 21:43, 19F

01/29 21:45, , 20F
換封號、改身分是為了硬套進清朝歷史,讓甄嬛成為乾隆的
01/29 21:45, 20F

01/29 21:45, , 21F
嗎,原著並無此設定喔!原著就是皇帝說甄嬛出宮為太后
01/29 21:45, 21F

01/29 21:46, , 22F
祈福,祈福完回宮,這樣而已,所以以此來證明出宮=離婚
01/29 21:46, 22F

01/29 21:46, , 23F
我個人是覺得不太妥當
01/29 21:46, 23F

01/29 21:47, , 24F
我打錯字了,應該是「讓甄嬛成為乾隆的媽」
01/29 21:47, 24F

01/29 21:50, , 25F
至於家書...前期果郡王明明有拿十爺被攔截的信給皇帝過
01/29 21:50, 25F

01/29 21:50, , 26F
要說不知道信會被攔截也太扯了
01/29 21:50, 26F
我沒有看原著,不過電視這樣改編這樣演,所以給我的感覺就是這樣囉。 是不是離婚這點沒有定論,純粹就是每個人的觀感了~ 不過家書這點我的確沒有考慮到十爺那封信。

01/29 21:59, , 27F
四伯XDDD
01/29 21:59, 27F

01/29 22:06, , 28F
大半推這篇。如果說皇帝是權、利重於情,允禮應該就是
01/29 22:06, 28F

01/29 22:07, , 29F
情甚於一切吧。雖然他的身份和處境不適合行之,
01/29 22:07, 29F

01/29 22:07, , 30F
但以劇中甄嬛的心願和遭遇來看,允禮的存在就是要符合
01/29 22:07, 30F

01/29 22:08, , 31F
寫得好啊~~(好吧我是少女心XD)甄果我覺得很有火花+1
01/29 22:08, 31F

01/29 22:08, , 32F
她這番本來不可能達成的心願的。
01/29 22:08, 32F

01/29 22:08, , 33F
儘管最後還是被現實輾碎了。
01/29 22:08, 33F
就如w大所說,允禮的情是不合時宜了,但對甄嬛來說卻是滿足了她一生所願啊。

01/29 22:08, , 34F
對皇帝和甄嬛的父女戀無感也+1,甚至覺得不太蘇胡
01/29 22:08, 34F

01/29 22:11, , 35F
寫得很好 合情合理
01/29 22:11, 35F

01/29 22:13, , 36F
雖然我對甄果戀沒有感覺 可是我覺得原po好可愛好少女喔:)
01/29 22:13, 36F
還有 147 則推文
還有 19 段內文
01/31 09:51, , 184F
推e大和勇敢的原波 我的想法跟你幾乎一樣(握手)
01/31 09:51, 184F

01/31 10:12, , 185F
es大PO的 好像是小說(番外)的結局
01/31 10:12, 185F

01/31 11:09, , 186F
淚推甄果啊 甘露寺送畫像真的超貼心的~~ 害我哭超慘QQ
01/31 11:09, 186F

01/31 17:31, , 187F
推原po和推文們^^ 我愛甄果的每一場戲 我也愛果果的貼心:)
01/31 17:31, 187F

01/31 17:32, , 188F
我喜歡隱藏版結局 不過我同意李東學說的 還是原結局適合演出
01/31 17:32, 188F

01/31 17:34, , 189F
雖然我很想看隱藏版XD 我覺得李東學很帥 演技或許不如煎餅
01/31 17:34, 189F

01/31 17:36, , 190F
叔和孫娘娘 但我很喜歡他詮釋果子的方式 他私底下很可愛^.^
01/31 17:36, 190F
喜歡隱藏版結局但覺得不拍出來比較好+1 其實我也覺得李東學雖然演技上沒有孫儷和陳建斌好, 但對我來說他真的已經演得夠好了,我完全感覺得到這個角色的深情和瀟灑啊。 他在我心中幾乎就是唯一的果郡王了,我沒有辦法想像其他任何人來演這個角色。

01/31 18:15, , 191F
好家在沒拍隱藏版結局 要不然甄嬛傳就爛尾了
01/31 18:15, 191F
※ 編輯: duruo 來自: 123.204.129.160 (01/31 20:30)

02/01 01:04, , 192F
其實我一直覺得在船上依照嬛謹慎的行事風格,應該要把小
02/01 01:04, 192F

02/01 01:04, , 193F
像收回來湮滅的...她沒收~~會讓我覺得別有深意!!!
02/01 01:04, 193F

02/01 01:05, , 194F
ㄇㄟˊ~怕有人以為是ㄇㄛˋ
02/01 01:05, 194F
我想甄嬛之所以還給他,應該是認為即使把小像弄不見,允禮心意還是一樣會存在。 所以倒不如直接告訴他她知道了,也警告他小心一點不要惹禍上身吧。 這是我的想法啦~ 還有一種暗黑版的可能就是,甄嬛認為可以好好利用允禮的心意。 大概就像是她對溫太醫的態度啦,多一個工具人總比少一個好。XDDDD

02/01 10:34, , 195F
隱藏版結局是向電影鐵達尼致敬嗎XD
02/01 10:34, 195F

02/01 13:00, , 196F
還好沒有播隱藏版結局= =
02/01 13:00, 196F

02/01 16:50, , 197F
n大說得有道理 我之前沒想到還有這個點~>////<
02/01 16:50, 197F

02/01 16:55, , 198F
隱藏版結局的確有點像鐵達尼XD不過我心裡還是腦補了那畫面:)
02/01 16:55, 198F
這麼一說還真的有像鐵達尼啊哈哈哈哈 ※ 編輯: duruo 來自: 123.204.129.160 (02/02 00:27)

02/02 14:22, , 199F
話也可以反過來說,小像就算湮滅掉,心意一樣在,卻可以
02/02 14:22, 199F

02/02 14:23, , 200F
少一個被抓包的可能性~~所以我才覺得沒有收掉小像很怪@@
02/02 14:23, 200F

02/03 01:04, , 201F
我的意思是說,就算把小像藏起來,沒有明確拒絕和警告的話,
02/03 01:04, 201F

02/03 01:04, , 202F
難保允禮會不會以後有更進一步的表示啊。所以不如直接還給他
02/03 01:04, 202F

02/03 01:05, , 203F
,讓他知道她知道了然後順勢拒絕拉開距離這樣~
02/03 01:05, 203F

02/03 01:07, , 204F
不過說真的沒收掉真的有點怪,我個人猜測是甄嬛想利用他XDD
02/03 01:07, 204F

02/03 01:08, , 205F
二是她突然感性大過理性,想尊重別人的情感?
02/03 01:08, 205F

02/03 01:08, , 206F
02/03 01:08, 206F

02/03 15:10, , 207F
她那天應該是失心瘋了XDD落了一個把柄造成果娶浣= =
02/03 15:10, 207F

02/05 03:48, , 208F
喜歡果郡王,不喜歡甄嬛。以男生角度來說,太難追又不正。
02/05 03:48, 208F

02/05 19:22, , 209F
甄果派+1整部最好看就是甘露寺凌雲峰
02/05 19:22, 209F

02/08 11:41, , 210F
我也愛甄果戀~~~ 黃上看起來就是個猥瑣變態色老頭
02/08 11:41, 210F

02/15 17:08, , 211F
大推~~ 好喜歡你的文章!!!!
02/15 17:08, 211F

02/23 10:04, , 212F
果郡王帥,所以這些事都可以做,跟皇上換人演的話...
02/23 10:04, 212F

02/24 01:49, , 213F
看到這篇又回味一次,喜歡甄果的對手戲跟台詞
02/24 01:49, 213F
※ 編輯: duruo 來自: 114.38.58.2 (02/24 03:49)

02/25 23:16, , 214F
我喜歡甄果戀。時至今日還是有很多戀情是不被世俗所接
02/25 23:16, 214F

05/28 12:21, , 215F
我也是甄果派的!!!超愛果郡王的癡情啊~~
05/28 12:21, 215F

08/21 23:48, , 216F
三年後才看到這篇!大推!我也是甄果派!
08/21 23:48, 216F

11/28 02:01, 7年前 , 217F
覺得果果不知道耶他邀甄 https://daxiv.com
11/28 02:01, 217F

08/01 15:19, , 218F
推推這篇文 寫的好好~~
08/01 15:19, 218F
文章代碼(AID): #1H1ylN2b (China-Drama)
文章代碼(AID): #1H1ylN2b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