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太平洋戰爭看了兩集之後(雷)

看板EAseries (歐美影集)作者 (半瓶醋)時間16年前 (2010/03/28 03:08), 編輯推噓8(8025)
留言33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6 (看更多)
有雷~所以沒看過的朋友就先別看這篇我的感想.... 看完兩集...坦白說不知道是翻譯不好還是我跟不上 有些劇情我沒跟著走下去~ 看完瓜島戰役之後有幾個感想 我到目前還是不太認得出誰是主角 演員長得不是很有特色~ 回頭看諾曼第的第一集~ 至少咱們最容易認得的就是索伯連長與溫特斯排長 選角上這兩個人真的長得相當有特色 而且故事線單一明瞭~ 太平洋的第一集的多線敘事其實讓故事線有點凌亂 再加上每個角色的部份很短~ 短得不足以介紹這些角色的背景~即使這些人上了戰場 我也仍舊覺得不太認識這些人 再加上有些介紹的角色沒有上戰場~會讓我覺得前半段很亂 而上了戰場之後 套我老媽的話~烏漆媽黑~大家都髒兮兮的~是怎麼認得出來 頂多只能知道卷髮的那個傢伙~還有被燙了手的機槍兵~ 而且還是到後面才慢慢認出來的 第二點~~感受不太到戰爭的慘烈 雖然第一集遇不到敵人的恐懼感有呈現~ 然而戰鬥上也許因為太多士兵特寫~再加上夜戰的恐懼感似乎也呈現不足 美軍們不知道為何能夠判斷日軍出沒的去向~而日軍雖然是發動攻擊的一方 卻幾乎只有戰死的份 整場戰鬥看不太到美軍被日軍幹掉的畫面 再加上日軍的戰法太過容易戰死~ 每天早上看到成堆的日軍屍體~美軍雖然說是以寡擊眾 然而兩集看下來~總覺得美軍似乎贏得太容易了點的感覺 看完之後我並沒有敬佩美軍的感覺~ 卻很有衝動想知道日軍為什麼選擇這樣作戰 和諾曼第空降比~德軍似乎比日軍聰明得太多? 我個人總感覺這些士兵的真正敵人是天氣與飢餓 然而這兩點在影片裡頭其實沒有太多的描寫~ 頂多只有偷軍備以及挑飯粒裡頭的蛆蟲 也沒看到有人發燒無法戰鬥(發燒是第二集的片頭提到的) 我還是很期待太平洋戰爭 只是忽然間覺得這系列的影集很有可能不如預期的好看 湯姆漢克之前也曾經製作過一部登陸月球的影集~ 然而小弟看完那整部影集之後~ 大概除了片頭的甘乃迪演講和主題曲讓我熱血沸騰之外 整部影集幾乎就是講不完的流水帳 也許是因為少了史蒂芬史匹柏? 雖然說史蒂芬史匹柏過去製作影集的能力也沒有很好啦 80年代的陰陽魔界系列評價也很低就是了 當然諾曼地大空降是真的相當的好看~ 想當年我看到突出部之役的醫務兵遇護士的那場戲時 幾乎激動的快掉下淚來,也許歐洲的故事就是有一種浪漫吧? -- 爵士、咖啡配上電影是人間仙境~ 半瓶醋 現任駐腳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2.168.89

03/28 04:41, , 1F
我也覺著這一部看到現在有點失望 (期望太高!?)
03/28 04:41, 1F

03/28 07:31, , 2F
與預期有落差+1 (只有一個可愛男生配角是怎樣…)
03/28 07:31, 2F

03/28 08:26, , 3F
同感 我本來很期待是純海軍片的說 想看神風特攻隊
03/28 08:26, 3F

03/28 08:58, , 4F
根據歷史雷,德國陸軍的等級真的超過日本很多
03/28 08:58, 4F

03/28 10:04, , 5F
激烈的戰是一定有,我在101頻道有看過,日軍大反擊
03/28 10:04, 5F

03/28 10:05, , 6F
話說有沒有人覺得片頭的ep拍得很好,炭筆+配樂超讚的
03/28 10:05, 6F

03/28 10:26, , 7F
片頭的確美~只是我已經在別的討論版看到有人稱讚了~就沒
03/28 10:26, 7F

03/28 10:27, , 8F
想要提這個了~基本上這片頭還多了點水墨的感覺
03/28 10:27, 8F

03/28 10:28, , 9F
其實這設計也適度採用了中國水墨的留白~這幾年這樣的視覺
03/28 10:28, 9F

03/28 10:29, , 10F
設計還滿流行的~像是300壯士的片尾~還有重金搖滾雙面人
03/28 10:29, 10F

03/28 10:30, , 11F
的片頭~都用了類似的構圖方法(當然主題與配色差很多)
03/28 10:30, 11F

03/28 10:36, , 12F
以及哈利波特六的片尾動畫~當然我個人覺得他仍舊承襲了
03/28 10:36, 12F

03/28 10:37, , 13F
諾曼第大空降的片頭設計~只是前者是用照片~後者成了素描
03/28 10:37, 13F

03/28 10:41, , 14F

03/28 10:56, , 15F
對照一下諾曼第空降和太平洋的片頭
03/28 10:56, 15F

03/28 10:57, , 16F

03/28 12:15, , 17F
抱歉囉唆一下...諾曼第空降那種不叫照片,不但經過設計
03/28 12:15, 17F

03/28 12:17, , 18F
加了textures,改了顏色,還有合成...應該說風格有所不
03/28 12:17, 18F

03/28 12:20, , 19F
同,這兩部title sequence 是同一家做的....
03/28 12:20, 19F

03/28 13:51, , 20F
歐洲戰場和太平洋戰場完全不同類型。每次看太平洋戰場
03/28 13:51, 20F

03/28 13:52, , 21F
都一再認為歐洲戰場的美軍比較值得敬佩(觀感問題)
03/28 13:52, 21F

03/28 15:45, , 22F
我覺得Generation kill 都比這部好看多了
03/28 15:45, 22F

03/28 15:46, , 23F
而且這部後面可能會更沉悶 畢竟整個太平洋戰役 
03/28 15:46, 23F

03/28 15:48, , 24F
日軍除了海軍外 其他方面打的真的是爛爆了 
03/28 15:48, 24F

03/28 15:49, , 25F
而且美軍也沒有遭到日軍什麼重大的反攻 
03/28 15:49, 25F

03/28 15:51, , 26F
美軍從瓜島之後都是在包圍戰而已不像歐陸戰役德軍還有反擊
03/28 15:51, 26F

03/28 18:13, , 27F
其實劇情大綱網路上都有了,書也出了(我是刻意跳過啦)..0rz
03/28 18:13, 27F

03/28 20:48, , 28F
我也都看不出誰是誰... 導致劇情都看不懂 只知道殺殺殺
03/28 20:48, 28F

03/29 23:42, , 29F
不好意思 片頭是碳筆的質感 不是什麼水墨
03/29 23:42, 29F

03/29 23:43, , 30F
加上紅色 就像炭筆素描上面有水彩暈染一樣
03/29 23:43, 30F

03/29 23:43, , 31F
總之就是跟水墨一點關係都沒有囧
03/29 23:43, 31F

04/04 21:25, , 32F
片頭和歌曲 都有 BOB 的風格在~~~
04/04 21:25, 32F

07/24 09:46, , 33F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24 09:46, 33F
文章代碼(AID): #1BhbUyza (EAseries)
文章代碼(AID): #1BhbUyza (EAs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