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the pacific EP09 太平洋戰爭9 觀後感 …

看板EAseries (歐美影集)作者 (閒人)時間16年前 (2010/05/11 08:41), 編輯推噓6(608)
留言14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16 (看更多)
我認為TP在劇本上本來就比BOB還要受到侷限 BOB的主角Winters從一開始因連長陣亡而接任連長,到後來當營參謀、營長 他始終與E連在一起(包括在前線作戰跟在後方整補) 因此可以以Winters與E連為中心,勾勒出整個故事 但TP則不是。 太平洋部分因戰況慘烈,很多部隊打一打就換下來整補, 所以比較不容易有人從瓜島一路打到沖繩 而本劇是從三個陸戰隊員的故事拼湊起來 因為這三人各自不同的狀況,而在戰場上的時間斷斷續續, 有部分重疊,但也有部分只有一個在戰場上 Lecky:Guadalcanal -> Australia -> Cape Gloucester -> Pavuvu -> Peleliu -> 受傷回家 Basilone:Guadalcanal -> Australia -> 回國賣公債 -> boot camp -> Iwo Jima -> 陣亡 Eugene:(較晚入伍) Pavuvu -> Peleliu -> Pavuvu -> Okinawa (PS: Engene到底有沒有去硫磺島啊?第八集只拍Basilone在硫磺島,沒交代Eugene) 因此看起來會覺得零零碎碎的 但是也看出編劇想要儘量把這幾場慘烈戰役都寫進來的野心 只是真的要在10集裡面交代那麼多劇情,那麼多內心轉折戲,那麼多砲戰(誤) 真的是很不容易,但是又不太可能拍更長的集數, (沒辦法,才拍10集就燒了兩億多美金,BOB才花一億多) 所以嘍~ 等第10集看完,再回頭看一遍,或許會有不同感受吧 (BD、DVD 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出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16.58.204

05/11 09:50, , 1F
一個是官的角度 一個是兵的
05/11 09:50, 1F

05/11 09:51, , 2F
補完歷史細節後再看一次 會有更多不同的感受~
05/11 09:51, 2F

05/11 09:52, , 3F
話說BOB也是看了好幾次呢~
05/11 09:52, 3F

05/11 10:44, , 4F
基本上要十集一次看,整體性、人性就會油然再生。
05/11 10:44, 4F

05/11 11:03, , 5F
同意樓上的 TP的選角也是一流的~
05/11 11:03, 5F

05/11 14:11, , 6F
負責攻略硫磺島的 似乎是陸戰3、4、5師
05/11 14:11, 6F

05/11 15:42, , 7F
去過 Peleliu 的部隊都已經半殘了, 哪有可能再去琉磺島
05/11 15:42, 7F

05/11 15:58, , 8F
其實從一些小地方就看得出來,BOB每一集有自己的Title
05/11 15:58, 8F

05/11 15:58, , 9F
TP卻只有part one, two, three這樣而已
05/11 15:58, 9F

05/11 17:39, , 10F
不過TP也多了湯姆漢克的口白以及真實歷史影片的部份...
05/11 17:39, 10F

05/12 01:48, , 11F
喔~我要表達的是,BOB可以每一集拆開來看,但是TP卻沒
05/12 01:48, 11F

05/12 01:49, , 12F
有辦法這樣子作,少看一集就會沒辦法進入狀況
05/12 01:49, 12F

05/12 14:16, , 13F
是的,我一直認為要把TP看成一部十小時的電影
05/12 14:16, 13F

07/24 07:14, , 14F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24 07:14, 14F
文章代碼(AID): #1BwAUy8_ (EAseries)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BwAUy8_ (EAs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