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莎拉公主 4..live

看板Japandrama (日劇)作者 (鴉)時間16年前 (2010/05/24 14:57), 編輯推噓6(604)
留言10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4 (看更多)
一開始我還蠻訝異這樣的小品會有人這麼認真討論。 彷彿回到大學時期,針對這本作品來討論一般。^^ 誠如g6m3kimo和PrinceBamboo兩位大大提到的, 這一集當中的朱麗葉們–莎拉和真里亞–經歷了一場特別的洗禮: Rebirth(重生)的儀式~ 在文學作品裡面常常運用這樣的手法, 描述經歷死亡後的重生。是一個新的開始。 這樣的重生象徵一種成長和蛻變。 真里亞經歷了一場疾病,感受到了真正的虛弱和痛苦, 卻也讓他站在弱勢的立場去觀察自己身邊的人, 包括他心裡討厭的莎拉~於是有了與之前不同的體驗和領悟。 在莎拉的照顧和砥礪之下,他重新站了起來 回到了舞台上,披上了朱麗葉的外衣,舉起了匕首 由內而外完成了死亡與重生的儀式。 莎拉經歷重生的梗鋪得比較長些,畢竟是主角咩。 從上一集裡蕃茄大戰的洗禮, 軟軟的蕃茄打在莎拉的身上、頭髮…但破碎的是他的自尊和驕傲。 形於外的蕃茄汁液,像極了他心中的血淚斑斑。 從他砥礪真里亞的方式當中,感受到他也學會去瞭解 並且同理於他人的心態,不再僅有著公主本位。 於是編劇透過海都的要求,讓莎拉也站上舞台 披上朱麗葉的袈裟,舉起匕首切割了他的過往, 讓莎拉也完成了重生的儀式。 在這邊有個比較有趣的對照組。 那就是千惠子校長~ 他曾經有機會站上舞台,成為歷經重生的朱麗葉, 但是她沒有完成自己的使命,失敗了… 於是停滯在那個憤恨痛苦的生命中。 當他看到真理亞在台上面對相同的歷練,他顫抖緊張~ 最後以逃避的方式轉身離去。 之後又意外地看到莎拉的儀式登場, 面對同樣的情形,這回她還是決定掩上門回過頭! 所以千惠子依舊沒有過關,尚在掙扎。 未來應該還是一個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吧!?哈~ 至於當年那個沒演成朱麗葉的莎拉媽媽, 那就不用討論啦~他不用經歷重生, 因為編劇早已經安排他領便當了。 怎麼看,這部戲都非常有成長小說的味道。 也的確蠻適合當作討論的小品。 以上是我不負責任的言論,沒有任何考證~哈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1.210.252

05/24 15:54, , 1F
喜歡看大家這樣討論,這樣才能對這作品有更深認識!而不是
05/24 15:54, 1F

05/24 15:57, , 2F
像童話或兒童文學名著那樣淺淺說完故事就過著幸福生活
05/24 15:57, 2F
※ 編輯: gaseosa 來自: 220.131.210.252 (05/24 16:14)

05/24 16:49, , 3F
05/24 16:49, 3F

05/24 17:35, , 4F
也上過類似課程推 分析得真好^^
05/24 17:35, 4F

05/25 00:46, , 5F
白洞 白色的明天正在等著我們~
05/25 00:46, 5F

05/25 01:25, , 6F
(補樓上XD)好討厭的感覺啊~~~校長不僅是可愛又迷人,還是大物
05/25 01:25, 6F

05/25 01:27, , 7F
,大腕女優!這部小品光是付給她的費用就很高了吧!
05/25 01:27, 7F

05/25 03:22, , 8F
的確啊~樋口可南子是重量級的大腕!高貴的美婦~^^
05/25 03:22, 8F

05/25 10:13, , 9F
>//< 推 g6m3kimo大大的這句..(笑)><把感覺說出來了~~~
05/25 10:13, 9F

05/25 11:19, , 10F
就是這樣,喵~m^0^m
05/25 11:19, 10F
文章代碼(AID): #1B-YD2-5 (Jap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B-YD2-5 (Jap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