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雷] 關於"月之戀人"的原著

看板Japandrama (日劇)作者 (美乃滋章魚燒)時間16年前 (2010/05/29 14:40), 編輯推噓36(36056)
留言92則, 2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防雷頁) 剛拿到熱呼呼的原著 大略翻過之後來分享一下+個人一些感想 (好像有人在百度上提過原著大概?沒關係我還是來提一下好了....) 1.女主角 從頭到尾都只有一個.叫做"彌生" 是個派遣OL,因為發生一些不順心的事,所以獨自一人來到上海旅行 因此遇到來上海談生意的蓮桑.... 小說裡水澠的梗,是彌生在上海酒吧裡告訴蓮介的 2.蓮介 是個公子哥兒,但不像日劇裡那樣獨斷獨行 雖然是繼承父親的家具公司,但公司裡的老臣很喜歡他 畢竟是看著他長大的....生意也做得相當不錯 水澠的梗,是小時候蓮介的父親告訴蓮介的 3.秀美 和戲劇裡不同,她是個有心機向錢看的超級美女 當上Regolith模特兒的契機是因為:蓮介在上海辦了招募會 結果秀美出現的時候,被風見發現 告訴蓮介"有適合的人選出現" 後來代言的廣告也拿下了廣告大賞 4.風見 原著中就是個工作能力很強的好青年(重點是並不腹黑),是個純日本人 和蓮介從中學時代就認識(而且是在遊樂場認識的,超萌~) 私下都是以"風見""蓮桑"稱呼對方 5.真繪美 原著是有真繪美這個角色的...但她叫"大貫真繪美" 父親也是家具公司社長,是個千金小姐 同時她也是蓮介社長的青梅竹馬,但小說裡出場很少~ 6.結局 蓮介和彌生在滿月下擁抱...... 秀美雖然拿下廣告大賞受到矚目,但還是決定回上海 最終章就是蓮介,彌生,風見三人在機場目送秀美回上海... 以及那個水黽梗真正的涵意 7.感想+一點點分析(我又在寫論文了....) 雖然我還沒細看,不過整個看下來就是單純的言小灰姑娘愛情故事 所以日劇真的改很大..... 彌生的性格一分為二,放在戲裡的秀美以及(二宮)真繪美身上 書裡的秀美跟蓮介是沒有甚麼感情瓜葛的... 所以...眾人最關心的最終配對.... 依據昨天Captain在wus裡他自己說"最喜歡真繪美,雖然不知道蓮介怎麼想" 加上過去的潛規則,應該就是蓮真配了.... 只是我在意的是風見,這角色從書裡的日本人改成了在日中國人 想必還有梗... (想看風秀,我被第3集最後這兩人的對戲+眼神+身高差+氣質給萌到了...姐弟戀我膩了~) 只是秀美,我猜想戲裡的結局大概就和書裡差不多.... 至於大貫柚月...看了書再看戲裡的角色,我確定她是因為編劇想加入商戰的衝突性而存在 ....不過我因為這個角色喜歡景子,比起BB的莉子更讓我有好感 8.還是想提志玲 我看了很多罵她的文章 覺得有點難過...身為一個看日劇有一段時間的日劇迷 雖然她的出現有時會讓我不習慣 但平心而論我還是覺得她表現的不錯 秀美真的很單純可愛...看完後都希望她最終能找到自己的幸福 不要再被社長擺布了(笑) 也希望志玲能繼續加油....畢竟不太可能再有華人明星在日劇裡擔任要角 收視率下降我個人也覺得不是她的錯 大家別再戰她了...也別管媒體怎麼吹捧他或是損她 多給她些支持不是很好嗎? 9.腳本 看完原著後,我有點可以理解為什麼要把月戀改這麼大 如果完完整整按原著拍,我覺得也不會有太多人想看 畢竟純愛劇已經不像黃金十年那樣,那麼多梗又那麼吸引人... 更精確一點來說,日本檯面上20代男女主役沒有一個氣場強大到可以撐起一部戲 所以想加入一些不同的元素吧 但說實在的,這種且戰且走的腳本考驗的是腳本家的功力 我相信淺野有這種能力,但她在塑造男女感情間的台詞情緒感染力就不如北川 導致現在看起來架構鬆散,純粹就只是靠演員個人魅力在撐 要不是有Captain,涼子,志玲,翔太,景子 這部戲跌破10我都相信...就跟素直差不多 (題外話:看了素直07我差點吐血...本季我心中的金酸莓就直接給北川決定~) 第4集之後的走向應該就是蓮真+風見,還有秀美在風見的計畫中到底是甚麼角色... 希望可以撥開迷霧啊~~這部戲在日本OL裡都造不成話題 怎麼能撐得下去啊~~~淺野你振作點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117.219.210

05/29 14:47, , 1F
captain也支持蓮真配 喔耶!
05/29 14:47, 1F

05/29 14:48, , 2F
推你的認真跟分析
05/29 14:48, 2F

05/29 14:51, , 3F
第四點目前戲裡都沒有 ˊˋ
05/29 14:51, 3F

05/29 14:59, , 4F
請問一下原著上只掛道尾秀介的名字嗎?
05/29 14:59, 4F

05/29 15:00, , 5F
是啊,就只有道尾秀介
05/29 15:00, 5F

05/29 15:02, , 6F
那原著主打的風格只有愛情嗎?沒有推理?
05/29 15:02, 6F

05/29 15:03, , 7F
我沒細看...但我不覺得有"推理"的感覺
05/29 15:03, 7F

05/29 15:05, , 8F
木村這次糟了...掉到黑洞裡XD 話說原著故事還真不吸引人耶囧
05/29 15:05, 8F

05/29 15:08, , 9F
開放版友改編原著劇情好了
05/29 15:08, 9F

05/29 15:20, , 10F
原著故事還真扁平
05/29 15:20, 10F

05/29 15:22, , 11F
我不敢下扁平不扁平,畢竟我沒細看細節的部分
05/29 15:22, 11F

05/29 15:43, , 12F
北川在負面表列上贏了淺野
05/29 15:43, 12F

05/29 15:45, , 13F
原著和我認為作者的推理風有差距
05/29 15:45, 13F

05/29 15:52, , 14F
女主角是派遣 難怪會找涼子演XD
05/29 15:52, 14F

05/29 16:02, , 15F
見鬼...彌生是哪位阿?那結局注定會跟原著不同拉@@
05/29 16:02, 15F

05/29 16:04, , 16F
看百度是說將彌生一部份分給戲中的秀美一部分是真繪美
05/29 16:04, 16F

05/29 16:06, , 17F
書中是葉月爸出題 彌生答出水黽 最後跟彌生 所以原著出
05/29 16:06, 17F

05/29 16:07, , 18F
其實我翻完原著的感想是:編劇一開始應該是想蓮秀配的....
05/29 16:07, 18F

05/29 16:08, , 19F
了對劇情好像沒什麼解謎的幫助 XDD 話說Captain的wus是?
05/29 16:08, 19F

05/29 16:09, , 20F
感覺原著題材好像很普通......很平淡。
05/29 16:09, 20F

05/29 16:09, , 21F
她主持的廣播...應該是說 從"木村"立場,他喜歡maemi...
05/29 16:09, 21F

05/29 16:10, , 22F
不要以邏輯的立場看淺野大媽的作品
05/29 16:10, 22F

05/29 16:12, , 23F
給book大:其實我覺得淺野沒那麼差...
05/29 16:12, 23F

05/29 16:13, , 24F
我知道啦 要不然我就不會猛推LG啦
05/29 16:13, 24F

05/29 16:15, , 25F
只是LF和愛無罪梗丟太多收不回來 月戀又這樣ON
05/29 16:15, 25F

05/29 16:17, , 26F
用台灣每日劇的模式拍塊狀戲 個人沒信心
05/29 16:17, 26F

05/29 16:18, , 27F
LF集數可以多一點的話,會更完整好看~淺野有她想說的東西
05/29 16:18, 27F

05/29 16:19, , 28F
wus是木村主持的廣播
05/29 16:19, 28F

05/29 16:20, , 29F
文本是一回事 但拍出來又是另一回事了
05/29 16:20, 29F

05/29 16:26, , 30F
第三集淺野試圖找回步調 但觀眾願不願意買帳呢XD
05/29 16:26, 30F

05/29 16:34, , 31F
這個原著令我有點失望…忽然覺得劇組很努力
05/29 16:34, 31F

05/29 16:35, , 32F
道尾果然是愛情劇生手,如果日劇照這樣拍.....很難想像
05/29 16:35, 32F

05/29 16:36, , 33F
推LF集數多一點會更完整 完全是最後一集太趕毀掉
05/29 16:36, 33F

05/29 16:37, , 34F
lf淺野好像出了續集....看了一些情節,似乎更狗血??
05/29 16:37, 34F

05/29 16:37, , 35F
無法想像是作家和富士電視台合作的作品
05/29 16:37, 35F

05/29 16:38, , 36F
推 素直07金酸莓獎( ′-`)
05/29 16:38, 36F

05/29 16:38, , 37F
必須要以純原創劇本的模式看了 文本沒啥線索XD
05/29 16:38, 37F

05/29 16:39, , 38F
我倒是覺得在第十集結尾發現宗祐死掉以後頂多再多個30分鐘
05/29 16:39, 38F

05/29 16:40, , 39F
延長就夠了,硬再加一集不曉得意義在哪? 還有車禍想嚇唬誰
05/29 16:40, 39F

05/29 16:40, , 40F
小聲說 大奧全系列才是淺野該走的路
05/29 16:40, 40F

05/29 16:41, , 41F
要灑狗血的話是玩不過台灣長壽劇的XD
05/29 16:41, 41F

05/29 16:44, , 42F
認真請問作者 淺野真的有且戰且走的能力嗎
05/29 16:44, 42F

05/29 16:45, , 43F
看過有人說月戀的演員其實可以演大奧:p
05/29 16:45, 43F

05/29 16:45, , 44F
像我很推的戀愛世代 好歹主軸清晰 人物味道強但LF
05/29 16:45, 44F

05/29 16:46, , 45F
我相信...我對LG的哲平是很吐血的,但他還是白回來了
05/29 16:46, 45F

05/29 16:47, , 46F
總覺得一直有導果為因的FEEL 某些梗很刻意
05/29 16:47, 46F

05/29 16:47, , 47F
但有說淺野在lg是救火而已…木村常說lg是他跟松即興的
05/29 16:47, 47F

05/29 16:49, , 48F
吐血+1 說坦白的還是有板友提醒我 才知淺野妙子近年的走
05/29 16:49, 48F

05/29 16:50, , 49F
向如此HI 黑暗系列 首重人物描寫 兇手是誰我並不CARE
05/29 16:50, 49F

05/29 16:52, , 50F
糟糕,為什麼LG我會想到LIAR GAME...^^?
05/29 16:52, 50F

05/29 16:52, , 51F
像我覺得木村的獨白 一向就是他的強項
05/29 16:52, 51F

05/29 16:53, , 52F
樓樓上正常啦XD 戀愛世代我真的很喜歡
05/29 16:53, 52F

05/29 16:54, , 53F
可以問一下為什麼好像很多人都很萌身高差?(認真)
05/29 16:54, 53F

05/29 16:55, , 54F
黑暗戲碼 要讓我有主人翁活生生在這個環境的錯覺XD
05/29 16:55, 54F

05/29 17:01, , 55F
誰是身高差? 木村向來跟比他小隻很多的女星有fu
05/29 17:01, 55F

05/29 17:02, , 56F
作者提及翔太志玲配
05/29 17:02, 56F

05/29 17:03, , 57F
那麼我也覺得翔太跟志玲高度合襯,氣質也合
05/29 17:03, 57F

05/29 17:05, , 58F
主角是翔太無誤
05/29 17:05, 58F

05/29 17:09, , 59F
木村自己也覺得月戀劇本不優吧
05/29 17:09, 59F

05/29 17:10, , 60F
金錢好還 人情債可不好還啦
05/29 17:10, 60F

05/29 17:10, , 61F
BOOK大:劇本是觀眾的觀感吧,我看他的部落格,他還是元氣
05/29 17:10, 61F

05/29 17:11, , 62F
十足的拍攝...
05/29 17:11, 62F

05/29 17:11, , 63F
結果翔太的角色 就目前而言是最受期待的
05/29 17:11, 63F

05/29 17:11, , 64F
配角向來易比主角搶眼....
05/29 17:11, 64F

05/29 17:12, , 65F
有些事 不可在公開場合講啊 大誤
05/29 17:12, 65F

05/29 17:12, , 66F
觀眾不滿尚可,別把自己的意見當成演員的意見咯
05/29 17:12, 66F

05/29 17:13, , 67F
change那時也有說木村不滿劇本吧?卻因此結局收視高
05/29 17:13, 67F

05/29 17:13, , 68F
仰或是說 拍攝的時候問題都不大 送後製剪接的時候有跳躍
05/29 17:13, 68F

05/29 17:14, , 69F
大家遺忘了那些八卦.....
05/29 17:14, 69F

05/29 17:15, , 70F
反正我們是以觀眾的角度看戲就是了,沒可能猜中演員的想法
05/29 17:15, 70F

05/29 17:15, , 71F
導致成品比較不順 這也很難說
05/29 17:15, 71F

05/29 17:16, , 72F
當然啦 稍微說一下猜測的想法 SORRY
05/29 17:16, 72F

05/29 17:17, , 73F
不過還是有希望的 第三集不錯看
05/29 17:17, 73F

05/29 17:41, , 74F
我覺得從第三集有慢慢轉好的狀況
05/29 17:41, 74F

05/29 17:43, , 75F
道尾秀介何時說翔太志玲配了啊?
05/29 17:43, 75F

05/29 18:24, , 76F
我懂樓上的味道了 他們對戲有獨有的氣質
05/29 18:24, 76F

05/29 18:44, , 77F
知道結局大概就夠了,等出完再一次追
05/29 18:44, 77F

05/29 18:57, , 78F
還是希望編劇要找回節奏 人物要立體 拜託 拜託
05/29 18:57, 78F

05/29 19:37, , 79F
木村啥時說他覺得劇本不優了@@" 他不是會講這種話的人...
05/29 19:37, 79F

05/29 19:39, , 80F
很多八卦都是記者自己猜測的啊
05/29 19:39, 80F

05/29 19:44, , 81F
這篇怎麼跟之前大家傳的結局不一樣冏...
05/29 19:44, 81F

05/29 19:53, , 82F
我有說SORRY 和猜測了請不要在意 還是看戲要緊
05/29 19:53, 82F

05/29 19:59, , 83F
看來包含我在內 都開始要謹慎且精準傳達文字了
05/29 19:59, 83F

05/29 22:20, , 84F
剛播映的時候還有人扯到志玲的日語口音呢(笑
05/29 22:20, 84F

05/29 23:45, , 85F
看第三集最後也覺得翔太跟志玲論身高論外型都超配的
05/29 23:45, 85F

05/29 23:46, , 86F
可是我又想看風見跟真繪美姐弟戀,另外月戀看不下去的人
05/29 23:46, 86F

05/29 23:47, , 87F
真心推薦你們去看素直第七集,會覺得其實月戀還不錯看喔
05/29 23:47, 87F

05/30 00:00, , 88F
這樣就有點不想追了QQ 想看木玲...
05/30 00:00, 88F

05/30 01:47, , 89F
除了名字一樣,沒一樣根據書中拍啊
05/30 01:47, 89F

05/30 12:34, , 90F
原來原著是這樣~那改的真的很多~
05/30 12:34, 90F

05/30 12:35, , 91F
我也覺得收視跌跟志玲沒有關係~她演的還不差啊 @@
05/30 12:35, 91F

05/30 23:49, , 92F
淺野你振作點啊~~~~
05/30 23:49, 92F
文章代碼(AID): #1C0BRaMM (Jap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C0BRaMM (Jap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