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月之戀人1~6看下來的心得(無雷)

看板Japandrama (日劇)作者 (憨ㄟ)時間16年前 (2010/06/16 03:30), 編輯推噓5(502)
留言7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前言: 我是個愛看日劇的人 因為劇情緊湊、感人等等因素 還有就是日劇通常會以一個職業或事業為核心 讓人可以從劇中瞭解各行各業的生態、歡樂與苦衷 不過我還沒熱衷到會去追每部日劇,實際上看過的數量也不多 大部分是透過報章雜誌或是朋友推薦 這次會看這部當然是因為報紙大幅報導才來看看的 進入正文: 目前為止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第一集吧 看到台灣人在日劇裡有如此搶眼的表現,其實還蠻高興的 雖然志玲姊的演技有點突兀(?) 偶爾來版上爬文也常看到大家在戰發音問題 不過對我這個不懂日語、大部分時間在看字幕的人來說 並不影響我觀看的過程 反到是劇中偶爾穿插的中文,還蠻有笑點(?)的 但是聽到那種怪怪的口音會打斷我原本跟著劇情的思緒 後面幾集看下來 這齣戲好像不符合我的期待 對傢俱業描寫的好像不夠多 (好吧,這就是部愛情劇,是我搞錯方向了) 然後又看到報紙說這部是有點實驗性質的,邊播出邊拍,配合觀眾修改劇情 心裡其實已經沒有太大的期望了 但是秉持著不半途而廢的精神,我還是一集一集追了下來 直到看了第五集,我心裡一直在納喊:這到底在演什麼啊?! 錯綜複雜的男女關係,公司這邊的發展又一直有在看推理劇的錯覺 到了第六集,總算來到目前為止的最高潮了 公司這邊的劇情漸漸明朗,讓人有點期待接下來的發展 至於愛情這邊我已經不在乎它要怎麼演了,反正最終大概也是大家猜想的那個結果 我最喜歡的反而是這集 看到女人們為著心愛的男人所作的付出 放下身段也好、由衷祝福也好、默默守護都好,都讓人內心感覺到溫暖 還有社長這邊終於有所醒悟,開始反省 (前面幾集真的蠻討厭他的高姿態) 總之,我還是會繼續看下去 (反正再糟也沒剩幾集了? 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5.167.177

06/16 08:06, , 1F
真的 再爛也沒幾集了 撐一下
06/16 08:06, 1F

06/16 09:05, , 2F
我覺得志玲姊姊這集講話順很多了XDD
06/16 09:05, 2F

06/16 09:26, , 3F
還是會繼續看下去+1 雖然劇情沒有很令人喜歡...(嘆)
06/16 09:26, 3F

06/16 09:48, , 4F
會看+1 志玲講話越來越順了
06/16 09:48, 4F

06/16 12:22, , 5F
秀美這集的表情有淒楚哀怨感,蠻好得
06/16 12:22, 5F

06/16 12:24, , 6F
我怎麼覺得社長還是照他那奇怪的經營模式在走,很詭異阿!
06/16 12:24, 6F

06/17 12:19, , 7F
我也覺得這集反而是最好看的一集 劇本沒那麼零碎了
06/17 12:19, 7F
文章代碼(AID): #1C5zJJ4m (Jap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C5zJJ4m (Jap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