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月之戀人1-8

看板Japandrama (日劇)作者 (non ho soldi)時間16年前 (2010/07/08 06:14), 編輯推噓13(13029)
留言42則, 1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我覺得月之戀人 是近年來 看過很好看得愛情戲碼了,雖然賣的是多角戀 但是在人物的背景及對白上,都非常的用心,也不老梗,裡面沒有壞人 這個世界也是如此,沒有壞人,只有沒心的人。 第八集的確給月之戀人加了很多分,四個硬幣的梗其實到後來很明確的是 應用在社長喜歡上二宮的情感變化上,人總是會將重要的事情忘記 而小學禮堂的椅子設計上,這真的是非常強大的告白與感激,社長對於柚月的感激告白 這個女人一輩子都忘不了他的,是我,我要當擁有那把椅子的柚月,人都會分離的 但那把月亮標記的椅子一輩子陪著柚月。 然後,秀美在玻璃上寫著喜歡,嘴裡卻說著,現在不喜歡了吧!她知道社長有了 更重要的人,笑著的說現在不喜歡了吧!好吧!志玲姐姐回來演戲可以拿影后獎了 說得令人非常的揪心。總之,月之戀人很好看押!好看 最後,還是非常感激有這麼一個好看的愛情劇,因為原po也是在寫劇本的人 非常喜歡日本電影與電視劇,深深了解到要寫出兼具內涵與商業性,是多麼困難的 事情,其實我真的覺得大家不要把焦點放在到底誰跟誰在一起, 開始,是有夢想的,結束,是有回憶的。 對於每段感情的發生,不論結果如何,都是人生 就像柚月說的,她沒有後悔。這時推薦大家可以聽聽 張懸的關於我愛你,這首歌 裡面一句,我擁有的都是僥倖,我失去的都是人生。 我想,這是蓮介的最佳代表句,卻也是平凡的我們的寫照。 我還是非常開心看了一部這麼棒的日劇。 木村沒有變,他還是最厲害的演員,最會挑劇本的演員。 補充說明: 我相信木村一定有看過故事大綱,而且月之戀人雖然撲逤迷離,可是按照通俗愛情劇的常 理,正牌絕對不會是秀美,所以結局不論收視率如何,一定是社長真繪美配,因為四個 硬幣的梗,其實是在鋪陳蓮介與真繪美,雖然提出四個硬幣的梗是秀美,如同這個風暴 引發點都是秀美而起。 秀美為什麼不能修成正果,在於她對社長喜歡歸喜歡,但就是認識不長的時間, 而柚月與真繪美,其實都一直知道蓮介是怎樣的人,即使最後眾判親離,仍是相信他 最後也證明了社長還是那個想要製作幸福傢具的社長,他沒有遺忘。而秀美就是輸在 不相信這一點,也不能認同社長的個性,在秀美說,我想看見你的笑,我臉在笑,可是 我心在哭泣,就可以說明,他們是相處不來的戀人。 對於風見,其實雖然最後沒有說的很明,但其實他篡位,美其名是不滿社長,不如說 是為真繪美而奮鬥,他想要超越社長,可是沒想到,人家真繪美就是不喜歡超越阿 只想默默守著別人的背影。 其實,社長這個角色很迷人,也很木村,就是嘴巴說不要,身體一直在動的人 就是默默的溫柔,一直默默的散發著,他會選擇真繪美,是合情合理,當全世界 都拋棄你時,一個人從頭到尾都默默關心著你,到底有誰可以不感動呀! 不離不棄,這是真愛的最高境界。我都要落淚了! 我覺得月戀一些很生活化的角色之間的互動,是很迷人的,例如蓮宮兩人的鬥嘴 還有短褲男,他的名字真的不太好記,幫柚月做餐,被蓮介發現,還有蓮介抱起 柚月。 所以,這部片是需要細細品嘗的,有很大的原因,我覺得大家把焦點放在志玲姐姐身上 然後媒體愛亂報, 這部片真的是佳作,因為人物的互動使得老梗的劇情不會灑狗血, 這麼多大牌演員是值得的,我真的很想幫編劇澄清,這部片真的在編排和情節上 是佳作,在一片韓國家庭倫理劇與台灣演藝圈情人劇中,顯得難能可貴,所以請沒有追完 的朋友們,再給月戀,一個機會吧! ps.月之戀人這個劇名,我以為也是在說,木村一直以為得到全世界的注目,才能夠像 月亮一樣,照遍全世界,但其實,月亮一直都在他的身邊,默默守護著他。 其實也就是非常之老梗的,眾裡尋他千百度,幕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喜歡就是淡淡的愛,愛就是深深的喜歡。 這不純愛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121.225.102

07/08 08:04, , 1F
至少比腦先生好看多了@@
07/08 08:04, 1F

07/08 08:10, , 2F
整體故事的概念我可以體會 但因劇集壓縮 月宮一開始的鋪
07/08 08:10, 2F

07/08 08:11, , 3F
陳也太少(相較月秀) 所以到第七後段的轉折..讓人摸不著頭
07/08 08:11, 3F

07/08 08:12, , 4F
續...很可惜...不然扣掉最後十五分鐘 我仍覺得月宮有多年
07/08 08:12, 4F

07/08 08:13, , 5F
情誼 然而這個情誼並非愛情(至少對蓮介來說 那非愛情)
07/08 08:13, 5F

07/08 08:14, , 6F
如果聚集維持12集 後面鋪陳更多一點 或許會讓劇情順暢點
07/08 08:14, 6F

07/08 08:31, , 7F
不是說過很多次現在很少人可以事先看到全部劇本了嗎
07/08 08:31, 7F

07/08 08:36, , 8F
其實結局能比照"東京愛情故事"處理,男女主角不一定要在一
07/08 08:36, 8F

07/08 08:38, , 9F
起,對這"月戀"的結局比較說得通!!
07/08 08:38, 9F
※ 編輯: oliviastella 來自: 203.121.225.102 (07/08 09:16) ※ 編輯: oliviastella 來自: 203.121.225.102 (07/08 09:19)

07/08 10:42, , 10F
我也覺得不一定要在一起
07/08 10:42, 10F

07/08 10:56, , 11F
我還滿愛腦先生的耶XD 很輕鬆
07/08 10:56, 11F

07/08 11:27, , 12F
雖然不好看~但是為了看木村跟涼子還是把它看完了 Orz
07/08 11:27, 12F

07/08 11:28, , 13F
腦先生感覺還好看一點 Q_Q
07/08 11:28, 13F

07/08 11:29, , 14F
梗不是貫串得很好 有的提出得假假的 像水黽(到底誰會想到
07/08 11:29, 14F

07/08 11:30, , 15F
這東西啊) 總之以劇本來說...不夠好 還是跟成本不成比例
07/08 11:30, 15F

07/08 11:31, , 16F
演員的互動好實在也是演員演得好...我覺得= =
07/08 11:31, 16F

07/08 11:37, , 17F
比腦先生好看多了+1
07/08 11:37, 17F

07/08 13:54, , 18F
腦先生我只挑了幾集我喜歡的來賓看而已= =
07/08 13:54, 18F

07/08 13:54, , 19F
可是月戀我倒是可以看完,雖然中間快轉很多:P
07/08 13:54, 19F

07/08 13:55, , 20F
只能說邊拍邊播,還是台灣比較厲害:P
07/08 13:55, 20F

07/08 22:28, , 21F
我覺得腦先生至少有邏輯性,這部真的超沒邏輯瘩~
07/08 22:28, 21F

07/08 22:54, , 22F
你要這個解釋也沒問題啦,但是就我覺得真繪美是個可憐的人
07/08 22:54, 22F

07/08 22:55, , 23F
連介對她應該只是一種責任吧;風間對她的愛也不夠,到最後
07/08 22:55, 23F

07/08 22:57, , 24F
也只能這樣補償式的許她一個"幸福!?",滿可憐的,不過...還
07/08 22:57, 24F

07/08 22:58, , 25F
好不至於什麼都沒有,也不枉費她的付出了。
07/08 22:58, 25F

07/08 23:14, , 26F
推硬幣另一個意義的那段~我也覺得這段看得出來蓮介注
07/08 23:14, 26F

07/08 23:15, , 27F
意到真繪美的一段~雖然不夠長XD 若是能多演個幾集會好
07/08 23:15, 27F

07/08 23:15, , 28F
一點~
07/08 23:15, 28F

07/09 00:38, , 29F
哪裡有因為硬幣注意到真繪美?不是真繪美告白的嗎?
07/09 00:38, 29F

07/09 01:27, , 30F
我和原PO 同感..一開始就不覺得秀美會有結果
07/09 01:27, 30F

07/09 02:01, , 31F
個人感覺不同吧XD 我覺得那段很明顯就是在鋪真繪美線
07/09 02:01, 31F

07/09 02:02, , 32F
錯過的 沒注意到的 這不是很明顯嗎XD
07/09 02:02, 32F

07/09 10:13, , 33F
寫的很好 喜歡那句 喜歡就是淡淡的愛,愛就是深深的喜歡
07/09 10:13, 33F

07/09 15:58, , 34F
和原PO的感受大致上相同,蓮介跟真繪美說月亮那段的時候
07/09 15:58, 34F

07/09 15:59, , 35F
感覺好像是在形容真繪美,但劇本壓縮無法好好表現情感轉
07/09 15:59, 35F

07/09 16:00, , 36F
折,我覺得真的是可惜了…如果集數更長能陳述清楚,我想
07/09 16:00, 36F

07/09 16:00, , 37F
會是很棒的一部劇。
07/09 16:00, 37F

07/10 12:38, , 38F
有時候很懷疑那些記者真的有看過這部片嗎?
07/10 12:38, 38F

07/11 14:47, , 39F
原po寫的很好,真的要三十歲以上或是經歷更多才能感受更深,
07/11 14:47, 39F

07/11 14:48, , 40F
個人也不覺得蓮對真慧美只是責任,水黽梗很明顯是鋪蓮真,只
07/11 14:48, 40F

07/11 14:49, , 41F
只是媒體過份將焦點放在林的身上,但也可以說會這樣是因林
07/11 14:49, 41F

07/11 14:50, , 42F
的戲份多到讓人產生誤解....總之,第八集質感不錯.
07/11 14:50, 42F
文章代碼(AID): #1CDFmutB (Japandrama)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CDFmutB (Jap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