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雷] 螢之光2 01

看板Japandrama (日劇)作者 (巴黎的第二個名字)時間16年前 (2010/07/09 19:55), 編輯推噓19(19021)
留言40則, 2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經過了三年的等待,第二季終於千呼萬喚始出來,看完第一集後的感想就 是:不追絕對會後悔。 這三年間傻宮外派去香港,讓部長成了深宮怨婦癡癡等待;基於魚乾女的 懶惰特性,除了一張很白爛的明信片什麼音訊都沒有,明明就是科技發達的21 世紀阿!加上部長一直在說「我變了」,難道第一集就埋下這麼驚爆的伏筆嗎 ? 三年間,公司也大搬風了,最讓人傷心的就是國仲涼子不見了,原班人馬 只剩山田大姐跟二之木,這兩位也是歷經分分合合,成為另一條愛情支線的對 照組。設計部門來個屌兒啷鐺的派遣員工瀨乃跟毫無責任感的正式員工櫻木, 另外還有個怪怪的鬍子哥井崎,這些人想必會在日後的發展中擔負起不同的踢 館任務,促進部長跟傻宮的感情。 第一集最大的特色就是搞笑風格相較之前更為誇張、更多內心小劇場,諸 如貫穿整場的小海豹模仿、嘉年華服裝、拿褲襪當帽子…,還有撒嬌的部長。 當然,主角傻宮雖然成了前輩,但成長的似乎是不知羞恥指數,竟然坦白說「 飯後甜點想吃我也可以喔」,編劇真的是太靠背了。 劇情方面整個節奏跟起伏都掌控的相當好,毫無冷場,而且搞笑不管在高 低潮時都不會讓人有突兀感,簡直就是把觀眾玩弄於股掌之中,搞得大家哭笑 不得。但是唯一不合理的地方是收服櫻木的事件,好歹都當正式員工三年了, 竟然是因為剛回來的傻宮才想要認真工作,豈不是在暗諷其他員工包含部長在 內都不認真嘛…。 傻宮跟部長的感情似乎逐漸加溫穩固,連酒後意外在瀨乃家睡了一晚都不 會讓部長擔心(但是吃醋是免不了啦),目前最讓人期待的應該就是部長妻女 究竟會帶來怎樣的發展囉? 不過我也懷疑第二季該不會來個變裝大展吧?第一集是嘉年華、第二集是 蜜蜂裝,第三集是…女僕? 部長求婚之後,這一季到底能不能看到傻宮跟部長啾啾勒?真令人好奇。 -- 您好 歡迎光臨 http://www.pixnet.net/yahiko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yahikoash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4.192.216

07/09 19:57, , 1F
只有我覺得井崎可愛嗎?XD「今夜也要為了你奔馳!」
07/09 19:57, 1F

07/09 19:58, , 2F
感覺好像魔戒裡的山母…XD
07/09 19:58, 2F

07/09 20:13, , 3F
我看到他寫說:飯後甜點想吃我也行~我以為是傻宮說錯字勒~原
07/09 20:13, 3F

07/09 20:14, , 4F
來劇本真的這樣寫喔~我還以為字幕打『』是說錯的意思?
07/09 20:14, 4F

07/09 21:14, , 5F
那應該不是部長的妻女啦 部長的前妻第一部出現過了
07/09 21:14, 5F

07/09 21:15, , 6F
是黑谷友香演的 叫深雪
07/09 21:15, 6F

07/09 21:19, , 7F
那小夏隔壁的小女孩叫爸爸其實是叫傻宮嗎…XD
07/09 21:19, 7F

07/09 21:55, , 8F
推測:那是前妻留下來的小孩 旁邊是....奶媽?
07/09 21:55, 8F

07/09 21:57, , 9F
同父異母 同母異父的妹妹?
07/09 21:57, 9F

07/09 22:05, , 10F
個人猜測+漫畫劇情:應該是過去的某一任女友或是職場關係
07/09 22:05, 10F

07/09 22:06, , 11F
認識的,然後想給女兒找個爸爸跟家庭,就常利用女兒來找
07/09 22:06, 11F

07/09 22:06, , 12F
部長,商談單親的煩惱之類的~然後部長太溫柔加上過去的
07/09 22:06, 12F

07/09 22:07, , 13F
交情,所以就變成這樣。但那女人是有用心機想破壞他們的
07/09 22:07, 13F

07/09 22:12, , 14F
啊!送養家庭那種~!! 那女人說不定沒心機 只是想看送養
07/09 22:12, 14F

07/09 22:13, , 15F
家庭平日工作及經濟狀況是否讓人放心~~!
07/09 22:13, 15F

07/09 22:17, , 16F
一樓我跟你一樣覺得他超可愛 有交響真澄愛戀千秋的fuXDDD
07/09 22:17, 16F

07/09 23:09, , 17F
演小夏的那個女生 是不是unfair裡的壞保母阿
07/09 23:09, 17F

07/09 23:10, , 18F
他每次一出場我都覺得他一臉心機樣
07/09 23:10, 18F

07/09 23:26, , 19F
什麼時候演阿
07/09 23:26, 19F

07/09 23:34, , 20F
演小夏的是木村多江,自從看了戀愛偏差值後就超討厭她XD
07/09 23:34, 20F

07/09 23:34, , 21F
她在戀愛偏差值裡的角色實在是太惹人厭了Orz
07/09 23:34, 21F

07/10 00:09, , 22F
我覺得木村多江超搶眼 第一次看到她好像是Mr. Brain
07/10 00:09, 22F

07/10 00:10, , 23F
演一個保護弟弟的姊姊 覺得她很有魅力
07/10 00:10, 23F

07/10 00:23, , 24F
我看過的木村多江都好苦情苦命 「照耀明天」之類的
07/10 00:23, 24F

07/10 00:55, , 25F
夏天就是要笑哈哈的看螢之光~~~~~~~
07/10 00:55, 25F

07/10 00:58, , 26F
喜歡木村多江耶 希望他不要來搶部長啦
07/10 00:58, 26F

07/10 01:08, , 27F
不追真的會後悔!!!
07/10 01:08, 27F

07/10 08:11, , 28F
話說 開場時的上地雄輔 只是來客串的嗎 @_@
07/10 08:11, 28F

07/10 11:41, , 29F
上地在第一部第九集就有客串租片店的店員了
07/10 11:41, 29F

07/10 11:42, , 30F
所以他才說有一個都不還片的女生(就是指小螢)
07/10 11:42, 30F

07/10 11:42, , 31F
不過第二部由他來開頭真的還蠻妙的 XD
07/10 11:42, 31F

07/10 12:12, , 32F
沒辦法@@ 涼子應該是卡到檔期了
07/10 12:12, 32F

07/10 12:13, , 33F
卡到檔期也沒辦法
07/10 12:13, 33F

07/10 19:03, , 34F
我是看到矢澤心和遊助一搭一唱大笑了。
07/10 19:03, 34F

07/11 08:27, , 35F
木村多江演的 也許是二木的前妻?電話不一定打給部長啊
07/11 08:27, 35F

07/12 01:12, , 36F
樓上好聰明@@
07/12 01:12, 36F

07/12 14:58, , 37F
猜...有沒有可能是部長的姊妹? 才說想看他工作的樣子
07/12 14:58, 37F

07/13 05:01, , 38F
我覺得二木前妻很有可能耶 這樣連貫了 我是在上海潮看過她
07/13 05:01, 38F

07/28 15:43, , 39F
剛重溫了螢之光1~ 部長好帥呀~ 部長的前妻叫高野深雪
07/28 15:43, 39F

07/28 15:44, , 40F
不過正式離婚後就會改姓氏了喲~~
07/28 15:44, 40F
文章代碼(AID): #1CDmuz8S (Japandrama)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CDmuz8S (Jap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