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讓我泛淚的月之戀人最後一集+全劇心得(有雷)
終於把月之戀人看完了
這部戲我一直看得零零落落,不會有積極想追的衝動
因為前面幾集的劇情實在太non sense,無法讓身為觀眾的我入戲
我是衝著強大的卡司才勉強吞食的
我覺得劇情開始變好看是在蓮介下台之後,
因為失意,蓮介變得比較謙卑 (終於能聽進別人的話了)
因為失意,他找回一開始做家具的初衷 (從而贏得比稿)
因為失意,他開始注意到守候在他身旁的三個女人 (把感情帳結一結)
果然主角不好過才是讓戲好看的不二法門啊!
可惜為時已晚,劇情從這邊開始到結局已經沒剩幾集了
回到主題,
對劇情不抱期待的我,居然在最後一集泛淚了
那就是秀美和蓮介在機場道別的喬段
一開始秀美以為蓮介是來挽留她的,沒想到是來和她說再見
臉上的表情從驚喜到失落,但還是強忍著淚水謝謝蓮介在中國13億人口中選擇了她
並且說她會努力發光發熱,讓蓮介在很遠的地方也能看見她
我覺得這邊志玲姐姐詮釋得很好,
看得出秀美很難過,卻又不得不接受,並強忍住悲傷的樣子
畢竟這次說再見,下次就不知道何時會見面了
志玲姐姐的詮釋不會不到位,也不會浮誇,真是剛剛好
話說志玲姐姐這段戲真是 美!呆!了!
從一開始強忍淚水,到最後眼淚流下來,卻又堅強地和蓮介道別
很多美女笑起來都很漂亮,但哭還能那麼美的人就不多了
回到本劇上,我覺得整齣看完後,會覺得沒有那麼糟
劇情還是有緊緊扣著主題~月之戀人
用月亮來比喻三位女主角對蓮介的愛情~默默守候,和煦又不刺眼的光芒
真繪美是一開始就這樣了,
秀美和柚月則是經過這段感情後成長(尤其是柚月),學會不強求,努力活出自己的光芒
只是前面幾集能再更精采點就好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6.40.148.60
推
07/14 12:50, , 1F
07/14 12:50, 1F
推
07/14 13:12, , 2F
07/14 13:12, 2F
推
07/14 13:14, , 3F
07/14 13:14, 3F
推
07/14 14:14, , 4F
07/14 14:14, 4F
推
07/14 17:33, , 5F
07/14 17:33, 5F
推
07/14 20:04, , 6F
07/14 20:04, 6F
→
07/14 20:10, , 7F
07/14 20:10, 7F
→
07/15 03:58, , 8F
07/15 03:58, 8F
→
07/15 06:17, , 9F
07/15 06:17, 9F
推
07/16 01:42, , 10F
07/16 01:42, 10F
推
07/16 08:51, , 11F
07/16 08:51, 11F
→
07/16 08:52, , 12F
07/16 08:52, 12F
推
07/17 03:56, , 13F
07/17 03:56, 13F
推
09/04 15:09, , 14F
09/04 15:09, 14F
→
09/04 15:09, , 15F
09/04 15:09, 15F
推
10/20 22:39, , 16F
10/20 22:39, 16F
Japandrama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
29
119
33
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