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讓我泛淚的月之戀人最後一集+全劇心得(有雷)

看板Japandrama (日劇)作者 (溫大)時間16年前 (2010/07/14 12:17), 編輯推噓11(1105)
留言16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終於把月之戀人看完了 這部戲我一直看得零零落落,不會有積極想追的衝動 因為前面幾集的劇情實在太non sense,無法讓身為觀眾的我入戲 我是衝著強大的卡司才勉強吞食的 我覺得劇情開始變好看是在蓮介下台之後, 因為失意,蓮介變得比較謙卑 (終於能聽進別人的話了) 因為失意,他找回一開始做家具的初衷 (從而贏得比稿) 因為失意,他開始注意到守候在他身旁的三個女人 (把感情帳結一結) 果然主角不好過才是讓戲好看的不二法門啊! 可惜為時已晚,劇情從這邊開始到結局已經沒剩幾集了 回到主題, 對劇情不抱期待的我,居然在最後一集泛淚了 那就是秀美和蓮介在機場道別的喬段 一開始秀美以為蓮介是來挽留她的,沒想到是來和她說再見 臉上的表情從驚喜到失落,但還是強忍著淚水謝謝蓮介在中國13億人口中選擇了她 並且說她會努力發光發熱,讓蓮介在很遠的地方也能看見她 我覺得這邊志玲姐姐詮釋得很好, 看得出秀美很難過,卻又不得不接受,並強忍住悲傷的樣子 畢竟這次說再見,下次就不知道何時會見面了 志玲姐姐的詮釋不會不到位,也不會浮誇,真是剛剛好 話說志玲姐姐這段戲真是 美!呆!了! 從一開始強忍淚水,到最後眼淚流下來,卻又堅強地和蓮介道別 很多美女笑起來都很漂亮,但哭還能那麼美的人就不多了 回到本劇上,我覺得整齣看完後,會覺得沒有那麼糟 劇情還是有緊緊扣著主題~月之戀人 用月亮來比喻三位女主角對蓮介的愛情~默默守候,和煦又不刺眼的光芒 真繪美是一開始就這樣了, 秀美和柚月則是經過這段感情後成長(尤其是柚月),學會不強求,努力活出自己的光芒 只是前面幾集能再更精采點就好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6.40.148.60

07/14 12:50, , 1F
北川景子 也美呆了
07/14 12:50, 1F

07/14 13:12, , 2F
推~~編劇故事能鋪陳的合理一點會更好..
07/14 13:12, 2F

07/14 13:14, , 3F
那一幕志玲姐姐眼眶泛淚真是美呆了
07/14 13:14, 3F

07/14 14:14, , 4F
那邊我也哭了XD" 可惜是最後一集(默)
07/14 14:14, 4F

07/14 17:33, , 5F
(從而贏得比稿) =>沒有贏吧!是萊格利司贏了。
07/14 17:33, 5F

07/14 20:04, , 6F
還有一幕是志玲姐姐在小木屋窗戶上,邊哭邊寫字T.T 好感動呀
07/14 20:04, 6F

07/14 20:10, , 7F
志玲超美~~~~
07/14 20:10, 7F

07/15 03:58, , 8F
沒贏哦?果然劇情不夠吸引我 重心都放在演員上 XD
07/15 03:58, 8F

07/15 06:17, , 9F
我也看的泛淚~這麼難看我卻把它看完了 Q_Q
07/15 06:17, 9F

07/16 01:42, , 10F
這段我也覺得志玲姊姊表現得超好,眼淚落下的時間好對位
07/16 01:42, 10F

07/16 08:51, , 11F
志玲最後講日文的那個梗在第一集就埋了, 大家不覺得這才
07/16 08:51, 11F

07/16 08:52, , 12F
是主線嗎? 個人反倒覺得筱原那線有點太牽強了說....
07/16 08:52, 12F

07/17 03:56, , 13F
或許轉太快讓人覺得牽強但我覺得後面修門的地方很可愛!
07/17 03:56, 13F

09/04 15:09, , 14F
感想和你一樣~秀美哭著笑真的好美~現在想起還會小難過
09/04 15:09, 14F

09/04 15:09, , 15F
另外在窗台上寫字那邊也詮釋的很好~哭著吐氣寫字
09/04 15:09, 15F

10/20 22:39, , 16F
林志玲表現的真的蠻到位的
10/20 22:39, 16F
文章代碼(AID): #1CFJf3aJ (Jap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CFJf3aJ (Jap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