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時尚女王》與《零秒出手》主角的戀情

看板Japandrama (日劇)作者 (娃娃勃勃闖九州哇)時間16年前 (2010/07/14 16:51), 編輯推噓8(806)
留言14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一、 《時尚女王》是絹惠和達也,兩個都很相愛,都是好男人、好女人。 但達也要回鄉繼承家業,要絹惠跟他回家鄉結婚,不這樣就分手。 《零秒出手》是莉子和直輝,兩個也都相愛,也是好男人、好女人。 但直輝球隊在本地,莉子在外地有機會追求理想,直輝寧願分手也不願成為她的阻礙。 二、 目前為止,兩對男女,都是分手的,到底兩對男女的選擇才是為對方著想的? 絹惠和達也分手,突出地表現能讓絹惠能追求理想,即使是孤獨的; 直輝和莉子分手,突出地表現兩了為了讓對方好,而使對方都痛苦地分手。 三、 如果換作莉子和達也是戀人,應該會是以回家鄉結婚,犧牲莉子理想收場, 但莉子可能不會因放棄理想而難過。 相同地若換作絹惠和直輝是戀人,應該會是遠距戀愛收場,兩人皆不用放棄理想。 四、 問:究竟遇到類似的情形,才是最好的選擇?這兩部日劇提供了男方對女方表示的 兩種可能﹙一、不順從我的理想、放棄妳的理想,就分手;二、為了不阻礙妳 的理想,所以分手﹚,板友認為哪種才是比較好的?難道沒有其他更好的解套 方法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11.189.194 ※ 編輯: XPXCXOXD 來自: 124.11.189.194 (07/14 16:52)

07/14 17:15, , 1F
直輝與莉子感情有大半是建立在對彼此夢想的欣賞上 而娟
07/14 17:15, 1F

07/14 17:17, , 2F
惠.達也好像沒這種關係 兩邊條件不同自然會有不同選擇
07/14 17:17, 2F
※ 編輯: XPXCXOXD 來自: 124.11.189.194 (07/14 17:42)

07/14 17:47, , 3F
其實我覺得直輝跟莉子分的有點莫名奇妙= =
07/14 17:47, 3F

07/14 18:13, , 4F
為分而分為悲而悲吧 這部真的第七級就可以結束了
07/14 18:13, 4F

07/14 18:15, , 5F
接下來都是拖戲跟爛梗 男女主角職業方面更是不專業又不實際
07/14 18:15, 5F

07/14 18:46, , 6F
莉子害怕遠距離戀愛而不敢追夢,但直輝不想讓自己變成
07/14 18:46, 6F

07/14 18:47, , 7F
變成莉子追夢的阻礙。因此在無他法之際用了"分手"
07/14 18:47, 7F

07/14 18:48, , 8F
不一樣
07/14 18:48, 8F

07/14 19:03, , 9F
光就零秒所呈現人物設定 菜月比較立體 其他人就普普
07/14 19:03, 9F

07/14 19:04, , 10F
坦白說戲劇有戲劇要去顧慮的東西 現實生活又不一樣
07/14 19:04, 10F

07/14 20:54, , 11F
直輝跟莉子有分手嗎?只是暫時分開而已吧....
07/14 20:54, 11F

07/14 21:17, , 12F
就莉子的角度來看是分手,當然直輝不這麼認為啦
07/14 21:17, 12F

07/14 22:24, , 13F
推樓樓樓上book板友 菜月角色性格塑造的比較立體鮮明
07/14 22:24, 13F

07/14 22:25, , 14F
所以為何這個題材易引人共鳴的戲 看完覺得很空虛 @@
07/14 22:25, 14F
文章代碼(AID): #1CFNfqNQ (Jap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CFNfqNQ (Jap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