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歡樂滿點的《BOSS》 全劇觀後感

看板Japandrama (日劇)作者 (不拋棄,不放棄)時間16年前 (2010/07/14 22:19), 編輯推噓13(1305)
留言18則, 1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網誌版:http://siedust.pixnet.net/blog/post/26567900 以下有雷。 我要收回前話,當初前兩回看完時,我將《BOSS》批得體無完膚,認定它是模 仿美劇不成的四不像。然而當我勉為其難看下去後,驚訝的發現不是作品不好, 而是我觀賞的心態不正確。 從一開始我就不該把主動放在案件身上,應該多留意角色的特質與互動,因為那 正是本劇的歡樂來源啊! 《BOSS》的架構並沒有什麼令人驚喜的,被警視廳流放至美國的大澤惠理子(天 海祐希 飾)歸國後,擔任新部門的領導者,孰知集結在這個部門淨是其它單位 不要的「廚餘」。烏合之眾集結在一起,很難想像會有什麼大作為,不過戲劇嘛, 就是主角放大絕啊,所以這個新部門就一再破案,業績屢屢高升。 雖然我向來不怎麼欣賞主角放大絕的寫法,不過放在大澤身上──該說天海祐希 就是有那股氣勢──卻合襯得不的了,應該說如果大澤不無往不利,故事反倒不 精采。 我最喜歡大澤與犯人對峙的場景,那種一切盡掌握在大澤手中的氛圍超讚的。無 論對手如何難纏,話語如何難聽,大澤總能一笑泯除任何打擊。 除了主角外,《BOSS》的配角群更是華麗到叫人頭暈目眩。其中絕不能不提的便 是野立(竹野內豐 飾)與片桐(玉山鐵二 飾)。 我非常喜歡這兩個角色,不過一看到片桐心情就很微妙。雖然劇中有另一位GAY 的飾演者,但我就是覺得玉山更適合詮釋同性戀者(笑)。尤其大家在吃飯時, 他吃的居然是Parfait,我一整個傻眼,心想:玉山,你怎麼可以娘得這麼可愛?>/////< 何況片桐還背負著沉重的過去,這個過去使他更有魅力,不意外從年下到年上的 女生都會為他瘋狂。 至於野立,可以說是本劇我最愛的角色。竹野內豐演痞子超級適合,外表從來沒 有正經過,但實際上卻精明的很。每次他把所有的錯都歸給山村(溫水洋一 飾), 我都笑到不行,木元(戶田惠梨香 飾)不來上班就開除山村,片桐沒練槍也是 山村的錯……。野立對山村的惡意執著,可能與他對聯誼的熱衷程度有的比。 提到聯誼,一定要提的便是不知道最後究竟有無長久成立、有沒有女性加入的「野 立會」,竹野內豐戴墨鏡的表情好欠揍。後來還讓他拐到片桐、花形(溝端淳平 飾) 入會,戰鬥力應該可以提升好幾個百分點吧! 每次竹野內豐與玉山鐵二西裝筆挺站在一起,畫面真是養眼!我能理解岩井在誤 以為自己死亡之前,交給花形的夢想為什麼會是那種內容了(笑)。「本命野立、 愛人片桐、緋聞花形」,我看這更適合螢幕前女性同胞的夢想吧XD。 除了主配角的華麗名單外,每集的GUEST也是觀看重點之一。 本劇的案件雖然算不上精采,但我認為寫得最好、轉折最意外非酒井若菜、志田 未來這兩集莫屬了。 特別是酒井若菜這一集,不僅意外感足夠,同時也展現了大澤的功力。酒井若菜 雖然一直扮演配角,但我愈來愈喜歡她,因為現在她幾乎什麼角色都能詮釋得不 錯。 而志田未來這集,看過《女王的教室》的朋友應該會會心一笑。非常微妙的感覺 啊,當大澤與志田對峙時。原來志田也是能演出聰明絕頂的角色,我一直把她當 成像上戶彩那樣總愛接些笨蛋的角色。 從最後一集來看,《BOSS》再拍續集也非難事。不過要再集結這群演員,應該才 是更大的困難吧! -- 你想找歸宿,其實,大家都一樣...... 但就算你找到了你所謂的歸宿,你也看不見盡頭, 因為人生是沒有窮盡的,也就沒有什麼歸宿。 --吳哲《士兵突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1.241.69

07/14 23:01, , 1F
志田那集好看
07/14 23:01, 1F

07/14 23:09, , 2F
生瀨勝久那集也很棒
07/14 23:09, 2F

07/14 23:11, , 3F
最喜歡的是酒井 志田 山田 生瀨 這幾集
07/14 23:11, 3F

07/14 23:16, , 4F
生瀨那集他表現得很棒,但從第一幕就能看出是多重人格,
07/14 23:16, 4F

07/14 23:16, , 5F
所以就沒有什麼驚喜的了。
07/14 23:16, 5F

07/14 23:30, , 6F
我喜歡武田鐵矢那集 光看女王跟他鬥嘴就很有趣了 呵呵
07/14 23:30, 6F

07/14 23:37, , 7F
我也最喜歡竹野內豐了。
07/14 23:37, 7F

07/14 23:41, , 8F
喜歡吃帕菲錯了嗎(吃)
07/14 23:41, 8F

07/14 23:55, , 9F
皺紋最高!!
07/14 23:55, 9F

07/15 00:03, , 10F
這部玉山真的很帥 和豐哥站在一起的畫面超閃亮
07/15 00:03, 10F

07/15 00:07, , 11F
豐哥超級帥~~~~~~
07/15 00:07, 11F

07/15 01:26, , 12F
如果沒有美劇那BOSS真的是ok的...可惜觀眾總是會比較 囧
07/15 01:26, 12F

07/15 04:22, , 13F
我真的覺得BOSS很好看...好看又好笑...天海演得很好
07/15 04:22, 13F

07/15 11:01, , 14F
最喜歡竹野內豐的再加一票!!志田那一集印象很深刻。
07/15 11:01, 14F

07/15 11:56, , 15F
就是出演名單華麗,演員演技不錯~再加我也大愛竹野內.不然.
07/15 11:56, 15F

07/15 14:45, , 16F
酒井 志田那兩集我印象深刻阿
07/15 14:45, 16F

07/15 14:57, , 17F
(舉手)我要參加野立會啊~~~
07/15 14:57, 17F

07/16 20:15, , 18F
完全沒提到戶田 Q皿Q (戶田本命)
07/16 20:15, 18F
文章代碼(AID): #1CFST-my (Jap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CFST-my (Jap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