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ゲゲゲの女房 1-114

看板Japandrama (日劇)作者 (侘び寂び)時間16年前 (2010/08/08 23:36), 編輯推噓12(1208)
留言20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當然有雷) 因為NHK晨間劇改時間之故 這部戲讓我養成6:50前就得起床的習慣 前幾週本來快要放棄了 看到相親失敗那邊覺得有意思起來 個性這麼善良的布美枝卻找不到好人家 想到最後嫁給一個戴假手的漫畫家 源兵衛是怎麼答應的呢 雖然粗暴又大嗓門,但是好幾幕流露出來的慈祥樣子 讓人想起電影秋刀魚之味中的笠智眾 === 和茂從相親到結婚實在有夠迅速 布美枝因為茂吃飯的樣子下了決心 茂則是注意到門縫中窺看的單隻眼睛(整部戲松下好多這樣的鏡頭 XD ) 到了東京之後,房子差也就算了 茂的大男人和浦木這損友(http://0rz.tw/ZZ2TM )實在令人不敢恭維 幸虧布美枝的家庭觀念受安來父母的模式很大的影響 換做別人早跑了,絕不是那個年代的女性比較溫良恭儉讓 os:怒媽妳們二老這是在騙婚吧 幸虧茂是個值得託付的人 對他來說每天熱騰騰的飯菜就是最大的支持力量吧? 果然有錢沒錢討個老婆好過年 一時無法綻放光芒的努力和天賦 讓夫婦倆在這條路上艱苦的生活著 兩人過程中溫馨的點滴成為這部戲讓人一直追下去的主因 舉印象中幾個經典的例子 1.布美枝抱怨茂領到三海社的稿費後買了罐頭巧克力回來 布美枝:恩~好好吃喔 茂:沒錯吧^^ 2.兩人在公園吃著茂偷藏的兩根香蕉 3.為了討論新筆名,喝著加太多糖的黑咖啡 加在現實苦澀中的甜意,非常的喜歡這一段 4.領不到稿費,吃著便宜買來的黑香蕉打氣 茂:你也吃啊 很好吃的喔^^ 5.茂和布美枝專注的組裝軍艦模型時 6.兩人對著茂畫出來的女兒節娃娃幫女兒過節 7.在即將典當到一六銀行的和服中藏入一張符咒 印象中很多都跟吃有關,只能說這老婆太好哄了 儘管窮神附身,也要苦中做樂的心情很能產生共鳴 加上商店街坊們的溫情以及孩子的誕生 都是夫婦兩人最重要的精神支柱 從頭到尾茂沒有講太多貼心的話 穿插劇中兩人有很多望著另一人時所露出的微笑 表情中傳遞的訊息是能打動觀眾心底深處的 這部戲再現了很多昭和年代的價值觀 戲中人際間的體貼和善良 我認為在今日或明日也是被普遍認同的 真是一部使人每天充滿動力面對工作的好戲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8.114.136.157

08/08 23:40, , 1F
簽名檔:A G
08/08 23:40, 1F
啊啊 還是不要用漫吐版的簽名檔好了 ( ̄□ ̄|||)a

08/08 23:42, , 2F
話說簽名檔洩漏年齡了 XD
08/08 23:42, 2F

08/08 23:43, , 3F
嗯啊.... (汗)
08/08 23:43, 3F

08/08 23:45, , 4F
話說武良布枝女士可以考慮出續集:「ゲゲゲの食堂」
08/08 23:45, 4F

08/09 00:01, , 5F
或是直接出「ゲゲゲのレシピ」 XDDD
08/09 00:01, 5F

08/09 00:23, , 6F
女兒節那段 我真的覺得蠻感動的 算是茂轉人父的心境吧!^^
08/09 00:23, 6F

08/09 00:24, , 7F
台灣有翻譯 作者的書嗎? 其實我還蠻想找書來看的耶
08/09 00:24, 7F

08/09 00:26, , 8F
台灣還沒翻譯 原作也很溫馨感人呢
08/09 00:26, 8F

08/09 00:27, , 9F
有愛的話硬食原著,還可以增進日文功力呢^.<
08/09 00:27, 9F

08/09 00:28, , 10F
很有愛,不過這本書應該還沒進吧XD
08/09 00:28, 10F

08/09 00:29, , 11F
紀伊國屋有日文原文小說。:p
08/09 00:29, 11F

08/09 00:29, , 12F
可以去像紀伊國書局這種店 說不定有^^
08/09 00:29, 12F

08/09 00:30, , 13F
我是跟淳久堂訂的 不到一星期就到了 非常快呢~
08/09 00:30, 13F

08/09 00:30, , 14F
像我劇情聽一聽 都快習慣出雲腔跟東京腔混在一起了XD
08/09 00:30, 14F

08/09 00:30, , 15F
樓上二位真可愛!..........................
08/09 00:30, 15F

08/09 00:30, , 16F
是指ian跟shi這二位囧
08/09 00:30, 16F

08/09 00:31, , 17F
我比較想要問一下 裡面的人物為何哥哥 女兒都改名?
08/09 00:31, 17F

08/09 00:33, , 18F
我也有這個疑問呢..電影都用原名 可是電視劇全部改掉了
08/09 00:33, 18F

08/09 07:22, , 19F
原來原著沒有浦木啊 考慮去買一本來啃好了
08/09 07:22, 19F

08/09 11:23, , 20F
推最後一段 個人還是比較喜歡good old times的溫馨情感
08/09 11:23, 20F
※ 編輯: omena 來自: 61.57.58.26 (08/09 11:27)
文章代碼(AID): #1CNiyEMg (Japandrama)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CNiyEMg (Jap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