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信長協奏曲 1-3集

看板Japandrama (日劇)作者 (濱崎步)時間11年前 (2014/11/01 03:16), 11年前編輯推噓49(49098)
留言147則, 4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4 (看更多)
其實個人感覺....本身是信長迷..... 跟大家看法差距頗大.... 尤其我後來又把信長協奏曲漫畫看了一遍.... 確認漫畫劇本跟史實結合的很棒.... 反而無法理解為什麼日劇版的編劇要這樣去改出一個 "我完全不認識的信長" 信長外號雖然是傻瓜 但他是在做別人不能理解的事情 算是天才在一群普通人之中一樣 漫畫中因為三郎知道歷史是這樣 所以就變成也是同樣做"別人無法理解"的事情 非常合理 但日劇版....變成"懦弱 怕死 呆子" 這個真的跟信長差距頗大 更讓人感覺跟天下人八竿子打不著 只是純粹運氣好 贏了 就這樣.....違和感非常重 這齣的演出陣容真的豪華 但完全無法掩飾整個劇本的特異獨行 讓我聯想到之前看到的NHK大河劇 平清盛 角色陣容堅強 但演出了一個跟大家"既有認知"完全不同的歷史人物 劇本可以改的很趣味 改的很好笑 但常常脫離歷史跟漫畫的劇本做另類的劇情 但又突然拉回來回到歷史的部分 老實說整個很突兀 也顯得轉的很硬 不過好處就是個演員比較有地方發揮 無論是西田敏行 或是柴崎幸 (歸蝶這角色在歷史或是漫畫中 戲份沒這麼多 除了戰國BASARA除外 XDDD) 就演員來看 是好事 (我也是柴崎幸粉) 可以毫無顧忌的去演另類版歷史人物 老實說這比這季的神眉還慘些.....(一開始就打算走跟漫畫差異頗大的另類路線) 還可以看得輕鬆些....(完全把他當成另類作品 就不需要很正經的看待) 不過信長協奏曲不一樣 原本的劇本就是按照史實去結合的 第三話我看不完 AKB阿醬那邊開始凹的有點離譜.... 桶狹間之戰也是草草帶過..... 這樣下去 收視率感覺非常不妙阿...... 甚至會重蹈平清盛的狀況 一路下滑 唉.....繼續看看編劇會不會逆轉好了 感覺看了三集 非常不妙 本還以為按照這演員陣容 收視率維持個15%以上不過份 現在都12% 在下去可能就...... 更別說最近還看了神劍闖江湖真人電影版.... 漫畫轉真人 還要結合歷史 在改編跟致敬上 在拿捏上真的要有一定功力才會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16.109.5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Japandrama/M.1414783019.A.5EC.html ※ 編輯: nvidia123 (122.116.109.59), 11/01/2014 03:22:40

11/01 03:27, , 1F
我因為日劇去看原作 感覺原作好難看...
11/01 03:27, 1F
要先看歷史 才會知道漫畫劇本的神奇之處....

11/01 03:37, , 2F
也許把信長弄得很威收視會高吧,但我不覺得這樣會多好看
11/01 03:37, 2F

11/01 03:37, , 3F
要看信長霸氣有其他作品可以看
11/01 03:37, 3F

11/01 03:38, , 4F
個人覺得 看編劇怎麼翻轉設定卻不翻轉歷史是件很有趣的事
11/01 03:38, 4F
漫畫原作信長沒有很霸氣喔..... 三郎是很散漫 跟真正的信長又差一截 但是會跟歷史結合的很巧妙

11/01 03:40, , 5F
平清盛的收視率有一半要歸功於那個棒讀旁白,當然角色漂
11/01 03:40, 5F

11/01 03:41, , 6F
白是其中一個因素,但是最大的原因還是顏色不對,那個大
11/01 03:41, 6F

11/01 03:41, , 7F
根棒讀則是次要因素
11/01 03:41, 7F

11/01 03:44, , 8F
信長在繼承家督之際本來就被人當沒用的笨蛋看,所以到桶
11/01 03:44, 8F

11/01 03:45, , 9F
狹間這邊信長弱氣還說的過去,不過要是後面開始奪取天下
11/01 03:45, 9F

11/01 03:47, , 10F
信長還在用哭哭+強運老梗的話,身為時代劇迷的我應該也無
11/01 03:47, 10F
沒用的笨蛋跟懦弱的呆子差距頗大.... 平清盛就是為了要演一個跟大家印象中不一樣的人 因為個性差距頗大 當時也很多日本民眾無法接受 希望之後會有所變化囉 不然這樣下去收視再降下去 我是覺得很難對的起這部的演員陣容......

11/01 03:48, , 11F
法接受這種胡鬧的平行世界劇本了(顯示為想起11'年可怕的
11/01 03:48, 11F

11/01 03:50, , 12F
nhk日曜晚上八點的煽情戀愛劇:崇源院無雙)
11/01 03:50, 12F

11/01 03:52, , 13F
我覺得編劇他一直在做一個以現代穿越到戰國的價值觀衝突
11/01 03:52, 13F

11/01 03:54, , 14F
他們看起來想在改編外,盡可能去討論那樣的不合時宜,以及
11/01 03:54, 14F

11/01 03:54, , 15F
同意樓樓上,信長是在桶狹間之後才比較有明顯作為的
11/01 03:54, 15F

11/01 03:54, , 16F
,在這之前只是一個小大名而已
11/01 03:54, 16F

11/01 03:55, , 17F
對了,其實這部2ch一直在講的,是戰國的人怎麼完全可以
11/01 03:55, 17F

11/01 03:55, , 18F
身為一個平凡的現代人,穿越後怎麼以現代人認為正確的觀念
11/01 03:55, 18F

11/01 03:56, , 19F
去讓那個時空的人過得更好。
11/01 03:56, 19F

11/01 03:56, , 20F
接受三郎的現代語連發。三郎講了一堆外來語,但家臣居然
11/01 03:56, 20F
其實不少穿越漫畫都是這樣在改 因為漫畫所以不會有人認真去想這問題 以前也有類似的漫畫 例如老夫子的水虎傳 現代人回到以前的中國 也是會有類似的問題 哈哈

11/01 03:57, , 21F
我比較受不了第一集天真的誇張,二、三集相較能看出這齣劇
11/01 03:57, 21F
信長的設定跟三郎的設定都被改過 所以就....

11/01 03:58, , 22F
聽得懂還用武士語回答,這有點跳tone
11/01 03:58, 22F

11/01 03:58, , 23F
想傳達的意念。
11/01 03:58, 23F

11/01 04:03, , 24F
不過這部本來我就不打算用時代劇的標準看,所以覺得還好
11/01 04:03, 24F

11/01 04:23, , 25F
三郎每次講外來語家臣都一頭問號啊 只是他是主子所以就順
11/01 04:23, 25F

11/01 04:24, , 26F
著他的意思去做而已吧??
11/01 04:24, 26F

11/01 04:25, , 27F
然後只看動畫沒看漫畫的感覺是 三郎那種個性不太像現實生
11/01 04:25, 27F

11/01 04:26, , 28F
活存在的人吧 日劇三郎就是走改的比較有人味的路線
11/01 04:26, 28F

11/01 04:44, , 29F
我頂你,我也比較喜歡漫畫的三郎,但日劇改編我也覺得
11/01 04:44, 29F

11/01 04:44, , 30F
合情合理,畢竟篇幅有限,所以可能就要主角一開始以
11/01 04:44, 30F

11/01 04:44, , 31F
較懦弱的表現,漸漸成長的感覺吧我猜
11/01 04:44, 31F

11/01 05:50, , 32F
跟史實完全一樣 那就無聊了.
11/01 05:50, 32F

11/01 05:50, , 33F
這部雖然想跳脫以往歷史劇框架,但又不想改變歷史事實,這
11/01 05:50, 33F

11/01 05:51, , 34F
中間的落差如何詮釋,是這部劇成敗的關鍵。目前來看,三郎
11/01 05:51, 34F
還有 75 則推文
還有 4 段內文
11/01 15:07, , 110F
為了收視眾改這樣是可理解 但我比較期待山田孝之的表現
11/01 15:07, 110F

11/01 15:09, , 111F
先看了日劇再去找漫畫來看,發現兩邊大不同,卻也都流暢
11/01 15:09, 111F

11/01 15:10, , 112F
先不論歷史的角度,信長和其他人應該如何,就科學的角度
11/01 15:10, 112F

11/01 15:12, , 113F
來看,穿越時空的題材就很吸引人,以拍日劇的配置來說,
11/01 15:12, 113F

11/01 15:14, , 114F
能讓觀眾跟得住或許更重要,那怕是否和歷史不符,如果產
11/01 15:14, 114F

11/01 15:14, , 115F
生興趣後,觀眾中有幾個人願意去翻翻正史來看,我想這也
11/01 15:14, 115F

11/01 15:14, , 116F
算是另一種成功。
11/01 15:14, 116F

11/01 15:25, , 117F
我也是漫畫迷~ 日劇看了第一集就快要昏倒了...
11/01 15:25, 117F

11/01 15:26, , 118F
到第二集之後整個很難接受...主角威能完全沒發揮作用,尤
11/01 15:26, 118F

11/01 15:26, , 119F
其是歸蝶的改編...我寧願看一個無名演員演原本的歸蝶,也
11/01 15:26, 119F

11/01 15:27, , 120F
不想看柴崎幸的改編版歸蝶,不是柴崎幸不好,而是日劇改
11/01 15:27, 120F

11/01 15:28, , 121F
編得很零散又混亂...一點也沒有信長受尊重的說服力
11/01 15:28, 121F

11/01 15:36, , 122F
至少真人版歸蝶改得比較有個性 山田秀吉編劇有多加東
11/01 15:36, 122F

11/01 15:36, , 123F
西 動畫編劇編得比真人好
11/01 15:36, 123F

11/01 16:13, , 124F
比較喜歡原作 看日劇主角個性讓我有點小失落
11/01 16:13, 124F

11/01 16:41, , 125F
推原PO的論點,完全說中我的心聲!!
11/01 16:41, 125F

11/01 16:50, , 126F
我還是不解為什麼說原作難看
11/01 16:50, 126F
如果完全不看歷史 又先接觸日劇版 自然會覺得難看.... 原作的出發點是跟歷史結合 藉由三郎在戰國的際遇來說歷史 日劇的出發點算是發揮演員特色 借由戰國的歷史讓各演員有發揮的空間 但很重講道理 卻把歷史的一些重要小故事都刪除掉 不只桶狹間之戰草草結束..... 簡單來說 除了平手爺那段被刪掉之外 (那段真的很感動....) 前田利家 佐佐成政的加入經過也沒演出 (家裡突然多了兩個人...然後就很聽話? 無法展現信長廣納人才的作為) 森長可跟平手爺的對話 (森長可脫離真男人設定 如何教育下一代森家人? 我很懷疑 不管是後面的事件或是火燒延曆寺 森長可跟森家人都是織田家很重要的核心人物) 最重要的連豐臣秀吉在化名木下藤吉郎巧遇織田信長的部分全都刪除 (最有名的 把草鞋放在胸前暖過/漫畫 變坐在草鞋上) 然後用阿醬這段取代.... 會感覺非常的不足 如果讓山田孝之跟小栗旬有更多對手戲不是更好??? 也比較能解釋為啥後面豐臣秀吉會跟隨信長的原因

11/01 17:22, , 127F
日劇懦弱靠運氣 但漫畫也不太吸引我 漫畫的三郎不像
11/01 17:22, 127F

11/01 17:23, , 128F
穿越 一去就很適應又很厲害 既然是穿越當然會想看
11/01 17:23, 128F

11/01 17:24, , 129F
怎樣去結合現代高中生做出歷史上信長的決策
11/01 17:24, 129F

11/01 17:25, , 130F
不然就畫信長傳漫畫版就好了 幹嘛設定穿越
11/01 17:25, 130F
漫畫阿 當然外掛會開比較大 加上歷史的齒輪就是這樣推進 感覺就像順手推舟般的流暢 漫畫中不也很多人一直懷疑信長的運氣怎麼這麼好 XDDDD 好像神都站在他那邊一樣 就算逆勢也能夠翻轉... ※ 編輯: nvidia123 (122.116.109.59), 11/01/2014 17:54:59

11/01 19:01, , 131F
這篇文章使我想到港劇尋秦記 編劇在原著漫畫及史實之間
11/01 19:01, 131F

11/01 19:01, , 132F
做出的巧妙連結及改編 XD
11/01 19:01, 132F

11/01 19:19, , 133F
尋秦記的改編還顧及主角現代身分改變的(離題)
11/01 19:19, 133F

11/01 19:27, , 134F
第二話結尾拿著攻略本說要在戰國時代努力活下去
11/01 19:27, 134F

11/01 19:30, , 135F
第三話開始人就跑了... 丟下臣民跟老婆跑了= =
11/01 19:30, 135F

11/01 19:31, , 136F
攻略本也不先翻看看 道三若有知 大概會氣死
11/01 19:31, 136F

11/03 00:39, , 137F
原作好看多了 日劇完全看不下去
11/03 00:39, 137F

11/03 05:09, , 138F
你是不是忘記這是穿越劇了?
11/03 05:09, 138F

11/03 05:12, , 139F
另外秀吉在統一尾張之前沒什麼發揮的空間 沒有交集
11/03 05:12, 139F

11/03 11:39, , 140F
我覺得原作根本不需要穿越...就只是信長傳而已
11/03 11:39, 140F

11/03 11:40, , 141F
根本浪費現代人設定 後面的故事就只是個信長 跟穿越無關
11/03 11:40, 141F

11/03 12:16, , 142F
我也認為日劇的描述比較符合穿越劇的主軸,一個本來生平
11/03 12:16, 142F

11/03 12:18, , 143F
無大志的輕浮高中生,被迫面對生死戰場本來就會逃避
11/03 12:18, 143F

11/03 12:19, , 144F
從逃避到面對的這個主題日劇用了三集
11/03 12:19, 144F

11/03 12:21, , 145F
而如果重視歷史氛圍,挑戰國鬼才傳拍真人版不是更好?
11/03 12:21, 145F

11/03 15:17, , 146F
原作比較好看阿......
11/03 15:17, 146F

11/03 22:13, , 147F
原作很好看 可以把歷史的重要事件接續的很好
11/03 22:13, 147F
文章代碼(AID): #1KK-0hNi (Jap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KK-0hNi (Jap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