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FIRST CLASS時尚惡魔 2 E10 end

看板Japandrama (日劇)作者 (努力開心。小派皮)時間11年前 (2014/12/28 01:22), 11年前編輯推噓31(31036)
留言67則, 2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結局我滿喜歡的! (想痛罵FC2的人…我覺得你應該看這篇會很痛苦,所以不一定要勉強自己看唷XD) (作詩一首:良言三冬暖,不喜勿入XDDD) 從觀眾角度而言,感覺得出FC2的確收得很急,很多角色來不及一一交待, 例如大五郎就…至少給個ENDING鏡頭啊QQ 但先前戲份神隱的幾個小角色都有出來啦~ FC2的格局很廣,從時尚產業的工業食物鏈、設計師困境、政府與外資的立場, 到本集甚至談到世界很重要的新話題-環境友善、回收資源再利用議題 (每年日本有20億被丟棄的衣服! 而台灣最近也一直在斷捨離,我想年輕一輩丟衣服也是不手軟的) 上述種種,看得出FC2的格局很大,但格局大對於收尾來說本來就容易成為致病傷, 角色又如此多,會有幾個倒楣沒被處理好的角色,也是幾乎是必然的結果吧!:) (更何況最近內幕很多富士也有被罵,風風雨雨能處理出這樣, 已經能讓我滿意,FC2在妝髮造型、運鏡選景、贊助品質上也比第一季進步很多~) 為人詬病的權位大洗牌、收購來買回去的跳躍式劇情, 仍是為了要製造出不老梗的感覺,(還是那句話:不然又會被說很好猜、很老梗) 但既然這樣的手法在前幾集已經用得讓大家壓力很大,這集也似乎和緩了點, 用木村佳乃的幾場戲解決掉~不拖太久(木村佳乃好美!本季救援王!) 本集最為滿意的是樹的部份!^^ 王子救援線別出心裁, 如果用錢來擺平千奈美的困擾或者嫁入豪門也真的超俗的 = =" 身為敏感的影像創作者,出走海外的樹,眼界就是廣, 畢竟是王子也有顆善於觀察的溫暖心, 非間宮暖男化、送個蛋糕寫個卡片佈置一下就能比的XDD(這兩位男角都演得好好QQ 樹泛著淚光送別、間宮難得顯露出的溫柔與失落都好棒~) (其實千奈美的工作室很有味道啊~個人比較喜歡那種清幽優雅的工作環境QQ) 樹提到的資源再利用、與孩童在衣著需求上的均等與品質,真的是千奈美的靈感大救星, 一個是用影像創作的攝影師,一個是用衣著創作的設計師,兩人會走到一起並不奇怪, 而這種遠距離柏拉圖式的戀愛,也在充滿速食感的時尚媒體圈中顯得更加成熟脫俗~ 但比較落漆的就是,古著部份私心覺得千奈美那套並不是最好看的… (千冬、川島姐、小櫻的部份最讓人驚豔~)但大家走秀都走得自然又有自己的Style 甚至有點害羞親民的部份,反而更加拉近距離感~ 這種一直招手燦笑的甜美式走秀,在台灣與日本的時尚女孩慶典都很常見~ 只是主角會換成藝人和網拍麻豆這樣XD 並且EP10也提到網路社群素人行銷的重要性,TY這個老品牌竟然懂得放下身段, 用獨立樂團或個人工作室的SOCIAL MEDIA手法成功,也是讓人覺得很亮眼的部份~ 劇情提到許多時尚業界的眉腳,真的是可以推薦給能接受洗牌式劇情又想瞭解時尚到底 在幹麼的年輕粉絲們~ PS.安室的BRIGHTER DAY真的超融入的啊XD 當初選這首歌就知道怎麼可能多惡女XDDDD 偶爾惡一下可以啦,常常惡真的會很無聊, 要是弄來弄去,觀眾又覺得頭痛胃痛又沒深度,真的不明智啊~ -- θ θ θ θ ███ ▂﹒ ______ ____ ╒═════════════════╕ ★ ζ███ ███ζEvery day is a good day with you!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9.110.2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Japandrama/M.1419700948.A.35A.html ※ 編輯: petestar (111.249.110.21), 12/28/2014 01:24:10

12/28 01:37, , 1F
其實我蠻喜歡結局這樣的收法的 只是劇情跳躍太多太快 人
12/28 01:37, 1F

12/28 01:37, , 2F
物太多太雜 就流於邊緣化的排擠效應了
12/28 01:37, 2F

12/28 01:40, , 3F
對呀我覺得結局沒有什麼問題啊~角色多本來就會不公平QQ
12/28 01:40, 3F
※ 編輯: petestar (111.249.110.21), 12/28/2014 01:41:20

12/28 01:51, , 4F
而且這季在傳媒業和時尚業著墨很深 唯一讓我覺得莫名的只
12/28 01:51, 4F

12/28 01:51, , 5F
有隆太郎 我感覺大家都是惡女 只是是進化型的惡女 要整你
12/28 01:51, 5F

12/28 01:51, , 6F
沒問題 但要合作也是看你面子上答應啦的那種 可愛又迷人
12/28 01:51, 6F

12/28 01:51, , 7F
的反派角色
12/28 01:51, 7F

12/28 02:30, , 8F
看到隆太郎就想揍他=_=
12/28 02:30, 8F

12/28 02:59, , 9F
千奈美那套真的是最醜的.....造型師任何時刻都不放過
12/28 02:59, 9F

12/28 02:59, , 10F
她誒ㄏㄏ
12/28 02:59, 10F

12/28 04:45, , 11F
間宮充:メリークリスマス!!! ちなみ:... XDD
12/28 04:45, 11F

12/28 09:20, , 12F
喜歡主編跟總監的採訪對話> <
12/28 09:20, 12F

12/28 10:36, , 13F
千那美走秀那一件讓人傻眼=_=
12/28 10:36, 13F

12/28 13:22, , 14F
還沒看過..請問這部有偷渡prada的惡魔嗎?
12/28 13:22, 14F

12/28 13:32, , 15F
不要被緯來翻譯名騙了! 雖然有用到瑪丹娜那首歌
12/28 13:32, 15F

12/28 13:53, , 16F
同意n大,從這個定義看來的確是惡女沒錯~但惡得不俗套
12/28 13:53, 16F

12/28 13:53, , 17F
隆太郎真的是超雞肋的…千奈美走秀那件最沒光芒啊…
12/28 13:53, 17F

12/28 13:54, , 18F
要不是靠澤尻氣場撐起來,那組衣服一定會更加黯淡= =
12/28 13:54, 18F

12/28 17:03, , 19F
川島奈美繪那套衣服真的超好看....
12/28 17:03, 19F

12/28 18:47, , 20F
我覺得這部有很多嘗試,但反應都不好,結局打了安全牌
12/28 18:47, 20F

12/28 18:48, , 21F
就拍攝手法、題材、演員表現來說,我還挺喜歡這部的
12/28 18:48, 21F

12/28 18:49, , 22F
劇情中後段開始無力,我認為是明顯反派撐不起來
12/28 18:49, 22F

12/28 18:50, , 23F
眾角太快被千奈美病毒傳染了,以致一些危機都鋪得太刻意
12/28 18:50, 23F

12/28 18:51, , 24F
轉折就變得理所當然,張力就差很多,不過還是多虧演員
12/28 18:51, 24F

12/28 18:52, , 25F
眾要角的存在感跟表演還是讓這部有其可看性
12/28 18:52, 25F

12/28 18:53, , 26F
至於澤尻,FC2的氣場有比FC1強,不過還是CARRY不起來
12/28 18:53, 26F

12/28 19:40, , 27F
比prada惡魔好看
12/28 19:40, 27F

12/28 20:04, , 28F
亂入奈美繪的歌,非常洗腦啊....
12/28 20:04, 28F

12/28 20:06, , 29F
12/28 20:06, 29F

12/28 20:14, , 30F
...日本怎麼有女T團阿 風男熟
12/28 20:14, 30F

12/28 22:43, , 31F
格局看似搞得很大 但其實都一直在繞著小圈圈演
12/28 22:43, 31F

12/28 22:43, , 32F
不過這好像一直是日劇的通病就是了
12/28 22:43, 32F

12/28 23:40, , 33F
我覺得這部裡面最不時尚的就是主角耶.....
12/28 23:40, 33F

12/28 23:41, , 34F
FC2裡面覺得讓我印象最深的配角就是木村佳乃跟隆太郎
12/28 23:41, 34F

12/28 23:41, , 35F
木村很有氣勢 隆太郎的角色雖然莫名其妙但演的蠻到位
12/28 23:41, 35F

12/28 23:42, , 36F
最後面的搭擋還以為是誰咧結果竟然跟蘭子 整個莫名其妙
12/28 23:42, 36F

12/29 00:08, , 37F
蘭子前面沒描述動機 所以硬跟著好怪 民俗風間宮還比較好
12/29 00:08, 37F

12/29 00:11, , 38F
乍看以為上面兩樓是同一人
12/29 00:11, 38F

12/29 00:12, , 39F
可是蘭子我可以接受耶 因為有說主角讓他想到年輕的時候
12/29 00:12, 39F

12/29 00:33, , 40F
說千奈美像自己年輕的時候是龍子吧~蘭子的動機很奇怪
12/29 00:33, 40F

12/29 00:35, , 41F
主角像年輕時的龍子,所以蘭子想重新來過就跟著主角
12/29 00:35, 41F

12/29 00:37, , 42F
打拼,因為龍子也說蘭子最適合輔佐之類的,我自己猜
12/29 00:37, 42F

12/29 00:37, , 43F
是這樣吧
12/29 00:37, 43F

12/29 00:44, , 44F
蘭子沒說主角但是他有說那些配角讓他想到年輕時候啊
12/29 00:44, 44F

12/29 00:46, , 45F
這條線反而是結局收的我比較喜歡的...
12/29 00:46, 45F

12/29 01:07, , 46F
第一第二季的片頭都很不錯!
12/29 01:07, 46F

12/29 01:36, , 47F
原來~這樣一講蘭子動機真催淚QQ 果然吸到不少深度推文
12/29 01:36, 47F

12/29 04:42, , 48F
龍子不是對蘭子說要不要換個XX(忘了名詞)試試看...^^a
12/29 04:42, 48F

12/29 04:43, , 49F
應該就是在鋪這個轉折吧...XD
12/29 04:43, 49F

12/29 11:07, , 50F
大家都看得好仔細啊~這就是發文討論的意義所在啊(心)
12/29 11:07, 50F

12/29 15:51, , 51F
整齣木村加分不少,氣場能跟澤尻對比
12/29 15:51, 51F

12/29 15:55, , 52F
一路看下來雖然說有些地方不錯但劇情很多瑕疵和跳躍,
12/29 15:55, 52F

12/29 15:56, , 53F
可惜第二季的規格,澤尻要再演惡女角色不知何時,惡女
12/29 15:56, 53F

12/29 15:56, , 54F
角色很適合他,但編劇要惡不惡的...
12/29 15:56, 54F

12/29 17:24, , 55F
共演者:澤尻小姐私底下人超好 主持人:不對不對不對!這
12/29 17:24, 55F

12/29 17:24, , 56F
不是我們認識的澤尻啊
12/29 17:24, 56F

12/29 17:25, , 57F
夏木麻里好像說澤尻年輕時有點沒禮貌 現在已經很有禮貌了
12/29 17:25, 57F

12/29 19:35, , 58F
因為沒禮貌惹了不少麻煩也沒戲 當然要改進啊!
12/29 19:35, 58F

12/29 19:57, , 59F
意思只是說不要老說澤尻是惡女啦XD
12/29 19:57, 59F

12/29 21:30, , 60F
澤尻接這部也是有犧牲 例還要重新揹起是否為惡女的檢視
12/29 21:30, 60F

12/30 15:00, , 61F
樹看起來根本是來客串的XD 感情線超級弱
12/30 15:00, 61F

12/30 15:01, , 62F
主線為了驚喜一直亂跳 不管不合理的話是滿有精彩感的TT
12/30 15:01, 62F

12/30 15:24, , 63F
大五郎神隱到尾讓我好在意......
12/30 15:24, 63F

12/31 09:16, , 64F
第二部的拍攝手法超奇怪的,很跳TONE
12/31 09:16, 64F

12/31 09:16, , 65F
尤其很愛特寫內心話+特寫嘴巴鏡頭,不是很適應
12/31 09:16, 65F

01/05 01:06, , 66F
最後一集就是莫名其妙
01/05 01:06, 66F

01/06 16:33, , 67F
大好き
01/06 16:33, 67F
文章代碼(AID): #1KdkhKDQ (Jap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KdkhKDQ (Jap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