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代筆作家/影子寫手 EP03 (雷)

看板Japandrama (日劇)作者 (專長:丟人現眼)時間11年前 (2015/01/30 21:32), 11年前編輯推噓12(12015)
留言27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 引述《annie06045 (小安)》之銘言: : 這部進度超快啊XD 最近橋部敦子的劇本狀況真好~~~~~XD : 以下列點心得 當然有雷 : 1. 沒想到遠野和川原那麼快就要翻臉了 囧 本來還以為可以合作愉快更久的 : 結果卻是總編在其中穿針引線 挑撥離間 = = : 原本雙方都對代筆還有點掙扎... 而總編為了讓代筆模式順利運作 刻意亂傳話 : 減輕雙方罪惡感 但也埋下翻臉導火線 真的很差勁 : 現實中總編這種人會升官發達 不過戲劇中 結局應該會死得很慘吧 = =+ 很明顯地,主編玩進可攻退可守的兩面手法:一方面壓榨遠野的剩餘價值,如果遠野 將來復活了或川原願意一直當槍手,就繼續一路下去。另一方面賣人情拉攏川原,買保險 當備胎和下一張飯票。 : 結果下集預告就是川原勒索十億 遠野土下座 立場徹底翻轉 好可怕...Orz : 2.秘書的角色還是很謎 不過大概可以確定她應該會忠心守護老師到底吧 : 畢竟知道川原代筆的事情後 她對遠野和川原的態度還是如同往常 好像沒因此不悅 : 不過她一早看到過夜後要回去的總編那段 表情好微妙 : 最後還對總編說辛苦了 也很意味深長... : 雖然最顯而易見的解釋是她對老師有好感所以... : 但又突然想到這會不會是編劇誤導..? 真正原因是跟總編有過什麼也說不定(?) : 另外今天官網也放了木村綠子的專訪 但似乎連演員本人都不清楚秘書角色的日後發展XD : 所以她的演法是不論劇情怎麼發展都不奇怪的演法XD 真是太厲害了(炸) : 這部除了主線之外 支線劇情的發展也很令人期待XD : 3.這集最後遠野老師去看母親時 提到"真正想得到的東西" 但欲言又止 : 不過大概可以猜到是親情吧 母親和兒子的愛...? : 再想到現在遠野老師完全不被母親或兒子理解的心酸 很希望最後能實現QQ : 附帶一提我覺得這部戲的最好結局 : 應該是遠野老師光榮引退 跟家人關係修復 川原變成暢銷作家吧 : 雖然這部戲目前還是很致鬱 但希望最終能給個好結局啦QQ (除了總編之外) 遠野和失智母親那段對話:「到底想要什麼呢?」「你覺得是什麼?」宛如編劇藉由 角色之口與觀眾對話。個人感覺失智的母親除了是家庭問題的一大根源外,也有種彷彿是 遠野的「水晶球」的意味在。至於老是跟遠野嗆聲的兒子,其實很在意媽媽和渴望母愛吧 !反應愈激烈顯示在意的程度有多強烈,真的都不在乎應該就只會冷漠以對。 : 4.雖然講過很多次了 但還是要說雖然不是粉絲 : 但看這部戲讓我重新感覺到中谷美紀的偉大 : 演技真的好得驚人 不論表情和聲音演技都很完美 : 2ch那裏也有人將中谷與歷代的魔女系(?)名演員相提並論 : http://i.imgur.com/Zry3rTA.jpg
: 像是岸田今日子 淺野溫子..等等 我剛好看過他們演的很多戲 完全不覺得過譽! : 總之是中谷美紀主演這部戲 呈現如此高水準的演出真是太好了Q_Q> 二代目岸田今日子,意思是說中谷很適合演妖婆嗎?(被打) 以上是一點粗淺的個人意見 -- 阿囧津真矢-女王的招式 人都是軟弱的動物 aokman 一不小心又會背叛你的 啊啊啊啊 別走! 別想跑!!! 來當我僕眾吧!<\ \囧/ \囧/ \囧/ \●/ 我來招降你 ◢█ aokman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0.215.12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Japandrama/M.1422624768.A.C6D.html

01/30 22:00, , 1F
里紗實在很可憐,在她心中神崎主編應該是她唯一可以相信的
01/30 22:00, 1F

01/30 22:01, , 2F
秘密親密愛人,卻是這樣算計她,打算3年後拋棄她,本來看神崎
01/30 22:01, 2F

01/30 22:02, , 3F
在新人賞大咖雲集時去看花敷屋老師,還覺得這個人還有情的
01/30 22:02, 3F

01/30 22:02, , 4F
推對主編策略的分析 真的是老狐狸一隻啊!QQ
01/30 22:02, 4F

01/30 22:02, , 5F
其實根本是個想擠進最年輕董事,啥都可以踩著當台階上的人
01/30 22:02, 5F

01/30 22:04, , 6F
花屋敷老師領便當時,主編可開心了,正好藉機出文集
01/30 22:04, 6F

01/30 22:05, , 7F
賺錢......
01/30 22:05, 7F

01/30 22:07, , 8F
遠野對主編說:「我可以相信你吧?」「你不會拋棄我
01/30 22:07, 8F

01/30 22:08, , 9F
吧?」時的表情,表現出她也知道不能完全相信對方,
01/30 22:08, 9F

01/30 22:08, , 10F
只是也沒別人可依靠了,滿臉傷心和無奈......
01/30 22:08, 10F
※ 編輯: MikaHakkinen (36.230.215.122), 01/30/2015 22:10:41

01/30 22:45, , 11F
怎麼覺得主編最後會變深情的人,因為是田中哲司演嗎?
01/30 22:45, 11F

01/30 22:50, , 12F
真的QQ那幕真的很揪心 她也知道主編無法信任啊 別無選擇
01/30 22:50, 12F

01/30 22:59, , 13F
主編:我咬完一顆檸檬就知道妳快不行啦~~~
01/30 22:59, 13F

01/30 23:05, , 14F
我也覺得里紗應該清楚總編也是在利用她吧~不管哪方面..
01/30 23:05, 14F

01/30 23:13, , 15F
兩邊各取所需
01/30 23:13, 15F

01/31 01:04, , 16F
R大XDDD 剛好最近在複習SPEC
01/31 01:04, 16F

01/31 02:59, , 17F
有點在意兒子的背後故事 對媽媽的態度太異常了 看來也
01/31 02:59, 17F

01/31 03:01, , 18F
不像被虐待或冷落 這集遠野對話感覺她以前很疼兒子
01/31 03:01, 18F

01/31 03:02, , 19F
實在猜不到母子關係變那麼糟糕的原因= =
01/31 03:02, 19F

01/31 09:19, , 20F
可能是覺得遠野不算是稱職的母親吧?缺乏母愛+叛逆期
01/31 09:19, 20F

01/31 20:41, , 21F
其實我覺得兒子很關心母親啊,馬上就看出新連載不是母
01/31 20:41, 21F

01/31 20:42, , 22F
親的文筆與風格,懷疑有人代筆。
01/31 20:42, 22F

02/02 00:16, , 23F
如果這部劇出現檸檬 我鐵定大笑
02/02 00:16, 23F

02/02 17:58, , 24F
SPEC最後還是跟第一部一樣 走入劇情失控的窘境
02/02 17:58, 24F

02/02 17:59, , 25F
果然是同一個人拍的 結果還是一樣...
02/02 17:59, 25F

02/03 01:03, , 26F
這集張力在兩人之間展開,但中古美紀的眉毛一直讓
02/03 01:03, 26F

02/03 01:04, , 27F
我無法專注
02/03 01:04, 27F
文章代碼(AID): #1KouW0nj (Jap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KouW0nj (Jap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