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詞] 麥之歌(與相關戲劇軼事)

看板Japandrama (日劇)作者 (反皮草 拒絕血腥時尚)時間11年前 (2015/02/12 20:46), 編輯推噓17(17018)
留言35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http://blog.sina.com.tw/miyuki/article.php?entryid=635845 FROM 中島美雪2014專輯「問題集」歌詞全譯 麥之歌/麦の唄 詞曲唱/中島美雪(同塵暫譯,2014/8文) 1. なつかしい人々 なつかしい風景 その総てと離れても あなたと歩きたい 嵐吹く大地も 嵐吹く時代も 陽射しを見上げるように あなたを見つめたい 想念家鄉的人們,想念家鄉的風景 之所以與這一切告别,是因為想與你同行 狂風肆虐的大地,狂風肆虐的時代 希望一直看着你,就像仰望光明一樣 麦に翼はなくても 歌に翼があるのなら 伝えておくれ故郷へ ここで生きてゆくと 麦は泣き 麦は咲き 明日(あした)へ育ってゆく 麥子雖然沒有翅膀,但歌聲啊如果你有翅膀 就請飛回我的故鄉,告訴大家我要在這里生活 麥子流淚,麥子開花,麥子成長向着明天 2. 大好きな人々 大好きな明け暮れ 新しい「大好き」を あなたと探したい 私たちは出会い 私たちは惑い いつか信じる日を経て 1本の麦になる 真心喜歡的人們,真心喜歡的朝夕 希望與你一起,尋找新的“真心喜歡” 人海中我們相遇,風浪中我們迷茫 考驗中度過信任的時光,兩人終會合為一根麥子 空よ風よ聞かせてよ 私は誰に似てるだろう 生まれた国 育つ国 愛する人の国 麦は泣き 麦は咲き 明日(あした)へ育ってゆく 天空啊清風啊請你們告訴我:我到底像谁? 我出生的國家?養育我的國家?還是愛人的國家? 麥子流淚,麥子開花,麥子成長向著明天 3. 泥に伏せるときにも 歌は聞こえ続ける 「そこを超えておいで」 「くじけないでおいで」 どんなときも届いて来る 未来の故郷から 沉淪在淤泥的日子裡,也一直都聽到了歌聲 “走過坎坷到這裡來”“不要灰心到這裡來” 無論何時都會傳來的歌,未來的故鄉的聲音 4. 麦に翼はなくても 歌に翼があるのなら 伝えておくれ故郷へ ここで生きてゆくと 麦は泣き 麦は咲き 明日(あした)へ育ってゆく 麦は泣き 麦は咲き 明日(あした)へ育ってゆく 麥子雖然沒有翅膀,但歌聲啊如果你有翅膀 就請飛回我的故鄉,告訴大家我要在這里生活 麥子流淚,麥子開花,麥子成長向着明天 麥子流淚,麥子開花,麥子成長向着明天 美雪為NHK2014年連續電視小說(晨間電視連續劇)2014年後期作品《阿政/マッサン》製 作主題曲《麦の唄》。美雪表示:剛接到邀請時十分驚訝,一大早就讓人聽中島美雪的歌 ,能行嗎?(因為她有很多黑暗的歌)我盡力作首爽朗的歌吧。NHK連續電視小說:NHK每 天早晨播放的一集十五分鐘左右的連續劇。代表作有83到84年的《阿信》。 -- 對於欣賞創作型歌手的人,或是一個苦思中的創作者而言,相信她的作品一定能夠擴展你的 視野。    中島みゆき作品介紹會 https://www.facebook.com/miyukifanTW ________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2.112.8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Japandrama/M.1423745192.A.0D0.html

02/12 20:54, , 1F
真的好聽的歌~太合這部劇!最近阿政收視有拉高走勢~
02/12 20:54, 1F

02/12 20:56, , 2F
目前只追到60集~好幾次停下來認真研究"政"這個字是
02/12 20:56, 2F

02/12 20:57, , 3F
由"中二"組成的嘛///雖說原創劇本但把竹鶴政孝人設
02/12 20:57, 3F

02/12 20:58, , 4F
成降實在有點...完全看不出成功企業家的格局XDD
02/12 20:58, 4F

02/12 21:21, , 5F
上次只貼了部份翻譯 不好意思
02/12 21:21, 5F

02/12 21:25, , 6F
是中二XD沒想到北大路爺爺這部有出現
02/12 21:25, 6F

02/12 21:43, , 7F
中島美雪阿姨真是神曲量產機啊,話說這周又創收視新高了
02/12 21:43, 7F

02/12 21:48, , 8F
秋季是第一段開始,但換到冬季就從第二段開始,歌詞變
02/12 21:48, 8F

02/12 21:48, , 9F
02/12 21:48, 9F

02/12 21:49, , 10F
阿政前面一直很死中二,就慢慢看下去,他會逐漸展現穩
02/12 21:49, 10F

02/12 21:50, , 11F
重;北大路欣也爺爺是自薦跟NHK要角色來演的喔,因為
02/12 21:50, 11F

02/12 21:50, , 12F
還好,我覺得他中二只有一兩周,其他時間都在跟艾莉曬恩
02/12 21:50, 12F

02/12 21:50, , 13F
02/12 21:50, 13F

02/12 21:51, , 14F
他認識真正本尊竹鶴政孝本尊
02/12 21:51, 14F

02/12 21:51, , 15F
撇除曬恩愛我覺得他很死小孩啊
02/12 21:51, 15F

02/12 21:54, , 16F
阿政就算到最近 我還是覺得他很中二XDD
02/12 21:54, 16F

02/12 21:54, , 17F
夏綠蒂撐起了我對這部戲的愛啊XDDD
02/12 21:54, 17F

02/12 21:55, , 18F
最近才知道原來鴨居大將也是大有來頭的啊啊啊
02/12 21:55, 18F

02/12 22:01, , 19F
另外總覺得玉鐵的演法只有一個:大聲講話就對了XD
02/12 22:01, 19F

02/12 22:03, , 20F
夏綠蒂的演技比較好 希望有機會能拿獎QQ
02/12 22:03, 20F

02/12 22:03, , 21F
阿就跟12年的松山清盛一樣啊,每天都在大叫XDDDDD
02/12 22:03, 21F

02/12 22:33, , 22F
緯日快進啊 不然都要等凌晨重播時用很憋角的日語能
02/12 22:33, 22F

02/12 22:33, , 23F
力去看戲 > <
02/12 22:33, 23F

02/12 22:50, , 24F
艾莉講英文的時候是我最沒問題的時候(誤
02/12 22:50, 24F

02/12 22:51, , 25F
艾莉生氣時爆出英文 實在有夠可愛~~
02/12 22:51, 25F

02/12 22:55, , 26F
這部的關西弁比其他NHK大阪局的好懂太多了
02/12 22:55, 26F

02/12 22:56, , 27F
所以沒有甚麼負擔(只有在玉鐵和艾瑪講英文時比較痛苦)
02/12 22:56, 27F

02/12 23:50, , 28F
阿政的英文不像去英國留學過啊XDD
02/12 23:50, 28F

02/12 23:53, , 29F
緯來要播阿政要等到四五月了吧官兵衛一天一集八點時段要重
02/12 23:53, 29F

02/12 23:54, , 30F
依照緯日快變成晨間大河劇台的步調,阿政買進來只是時程
02/12 23:54, 30F

02/12 23:54, , 31F
問題XDDD
02/12 23:54, 31F

02/12 23:54, , 32F
播糸子的洋裝店兩個都是至少五十集的戲 十點時段應該不會在
02/12 23:54, 32F

02/12 23:55, , 33F
播NHK的戲吧 不然一般的趨勢劇就沒辦法播出了
02/12 23:55, 33F

02/13 00:33, , 34F
過年後就放第二段了XD
02/13 00:33, 34F

02/13 00:33, , 35F
文章代碼(AID): #1KtA2e3G (Jap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KtA2e3G (Jap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