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最高的離婚SP (結夏 VS 光生)

看板Japandrama (日劇)作者 (硬久哥)時間11年前 (2015/02/17 12:37), 11年前編輯推噓29(30130)
留言61則, 3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太晚才追 補一下心得 SP居然比本番還精采 只看SP不看本番 也無違和感 尤其是火車裡那一段 根本就是六人組合的精采相聲嘛 我看了好幾次 冷笑話 互相吐臭 挖苦 大爆發 XD 從灯裡跳起來打諒君一巴掌就展開序幕 (灯裡超帥 的XD) 這段太有趣了 我笑到口水都噴出來了 我認為火車這段是全劇的菁華 只看這段 其他的部份都不看 也無所謂 瑛太的演技實在太好了...XD 他那種碎碎念搞笑的演技 主導了整個氣氛 老實說結夏是過分了 SP裡她一點都沒改嘛 這麼愛光生為什麼不稍微改進一下自己的個性咧 光生根本就是抖M 嘴巴嫌的要死 但還是愛著自己的老婆 願意退讓忍耐 反正愛情喜劇嘛.... 最後的結局還是很老套 看一看笑一笑其實很不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8.229.6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Japandrama/M.1424147873.A.56F.html

02/17 13:11, , 1F
我不覺得結夏過分 最後還是她選擇讓光生做自己
02/17 13:11, 1F
最後攤牌之前 她的生活態度 是過分了些 光生不是說了嗎? 合好回來以後 她的粗魯程度反而多了兩倍 她說當媽媽是她唯一的專長? 我才好奇咧....結夏連自己的老公都照顧不好了 怎麼照顧小孩? 結夏該不會以為"帶孩子"就只是要陪小孩玩就好了吧? 在劇中她陪小孩玩的確很拿手也很快樂 不代表她可以帶好小孩 她照顧不好光生其實沒差 光生是成人 生活可以自理 可是小孩是很纖細的 一個弄不好就掛了...... 劇中的結夏算是神經大條到極點了.....顆顆 畢竟這是戲啦 真要我說 我是覺得兩個人都很幼稚 結夏其實比光生更不適合婚姻 整個看下來光生算是好脾氣了耶 生活上妳怎麼出包 怎麼懶散 他都沒關係 好好先生 就嘴賤而已 結夏的個性退讓30%不就好了 (又沒有要妳全改 光生的賤嘴 妳不是婚前就知道了?)

02/17 13:31, , 2F
光生也沒多好
02/17 13:31, 2F

02/17 14:01, , 3F
不覺得結夏過份+1 他們就是不適合
02/17 14:01, 3F

02/17 14:02, , 4F
本篇裡happy ending比較出乎意料
02/17 14:02, 4F

02/17 14:45, , 5F
結夏不過分,更何況她愛的就是光生原本的樣子
02/17 14:45, 5F

02/17 15:06, , 6F
最後的結局很老套??!
02/17 15:06, 6F
開放式結局 讓觀眾自己去腦補 我覺得很老套呀

02/17 15:49, , 7F
覺得原po好像沒看懂?!
02/17 15:49, 7F

02/17 15:57, , 8F
光生的嘴太壞了,說出來的話都很傷人
02/17 15:57, 8F

02/17 16:27, , 9F
他們就是不適合+1
02/17 16:27, 9F
※ 編輯: MaYinJo (114.38.228.201), 02/17/2015 17:49:23

02/17 18:07, , 10F
後面那小孩 我猜光生的 他們最後一次做愛應該沒帶套
02/17 18:07, 10F

02/17 18:09, , 11F
而且光生知道信要寄到哪 表示有連絡
02/17 18:09, 11F

02/17 18:15, , 12F
這個算開放式結局嗎......不是很明確的就分開了嗎
02/17 18:15, 12F
結局這件事 我看是這樣啦......(柯P語氣) XD 我是覺得兩人藕斷絲連(通信)啦 沒演到結夏找新對象 光生也沒接受牙助小姐的邀約呀

02/17 19:29, , 13F
他們就只是不適合而已...
02/17 19:29, 13F

02/17 19:34, , 14F
sp結局不老梗啊...我是比較喜歡本篇的結局啦...
02/17 19:34, 14F

02/17 20:11, , 15F
小孩不是親戚的嗎?= =
02/17 20:11, 15F

02/17 20:15, , 16F
那小孩明明就是星野家親戚的小孩,之前有出現過
02/17 20:15, 16F

02/17 21:15, , 17F
我猜錯了 樓上也不用這麼氣憤吧...
02/17 21:15, 17F

02/17 21:47, , 18F
誰氣憤了?
02/17 21:47, 18F

02/17 22:24, , 19F
這部很經典 但sp好像是為了交代燈里那一組而生出來的
02/17 22:24, 19F

02/17 22:46, , 20F
哈 去年特地去目黑川賞櫻 也可以順便逛場景喔
02/17 22:46, 20F
我仔細了想了一下結夏適合的對象 結夏適合的對象其實就是--超級有錢人 (有能力請的起家政婦的男人) 讓傭人幫結夏料理小孩的一切瑣碎事務還有家務 像:叫小孩起床 送小孩上學(結夏不可能 早上絕對起不來 她會睡到10點) 煮飯給小孩吃 (結夏可以把咖哩飯煮成獨角仙的味道) 半夜起床哄小孩(結夏喝酒睡死了 怎麼叫都叫不醒) 這樣結夏只要每天睡的飽飽的 開開心心起床陪小孩子玩 喝酒 和朋友玩鬧唱歌聚會 就好了 但是這種事在本劇裡根本不可能.... 不然她也不會差一點為了錢就下海去拍AV 光生其實條件很好 1. 高帥 有穩定工作 2. 家裡還有經營副業(洗衣店) 就算光生日後被裁員也不怕 3. 有房有車(根本富二代) 4. 不用跟公婆同住 但其實奶奶和婆婆小姑家人也都對妳很好 這些人都站在妳這邊 公公嘛 就無視他 XD 5. 文青 光生就嘴賤 但是他也很隨和 妳故意碰到他龜毛的地方 挑戰他 鬧他 他也不會真的跟妳翻臉 他就在心裡碎碎念而已(小峱峱) 我覺得是結夏自己放掉自己的幸福耶........... 各位女鄉民 你會不會想嫁這有這種條件的老公? ※ 編輯: MaYinJo (114.38.227.37), 02/18/2015 11:43:21

02/18 11:50, , 21F
中肯,最適合結夏的伴侶,第一條件就是要有錢
02/18 11:50, 21F

02/18 11:50, , 22F
沒有錢養小孩 → OUT
02/18 11:50, 22F

02/18 11:51, , 23F
有錢養但是工作要死要活不能幫養 → OUT
02/18 11:51, 23F

02/18 11:51, , 24F
無法讓妻子有成就感 → OUT
02/18 11:51, 24F

02/18 11:52, , 25F
不能作家務,讓妻子躺著看三浦春馬的電視劇 → OUT
02/18 11:52, 25F

02/18 11:53, , 26F
嘴巴愛碎碎念 → OUT 個性龜毛 → OUT
02/18 11:53, 26F

02/18 11:53, , 27F
以電腦分析研判,最適合星野結夏女士的男人是------
02/18 11:53, 27F

02/18 11:54, , 28F
中川圭一!! 請大家為中川先生拍手~~
02/18 11:54, 28F

02/18 12:12, , 29F
XD
02/18 12:12, 29F

02/18 13:47, , 30F
XDDDD 樓樓上
02/18 13:47, 30F

02/18 15:48, , 31F
同意雖然光生也有錯但是結夏太誇張了
02/18 15:48, 31F

02/18 15:48, , 32F
感覺完全沒改 不過沒差我都在看陽子姐姐>///<
02/18 15:48, 32F

02/19 00:24, , 33F
不覺得結夏特別有錯,就只是兩人性格各在光譜的兩邊不
02/19 00:24, 33F

02/19 00:25, , 34F
適合而已光生自己也有很糟糕的地方不該把錯全推到結夏
02/19 00:25, 34F

02/19 01:11, , 35F
像我個人超受不了光生這種性格。結夏跟他真的只是不合適而已
02/19 01:11, 35F

02/19 18:52, , 36F
媽媽的... 我覺得我超像光生... 我無法接受結夏
02/19 18:52, 36F

02/19 18:53, , 37F
我看完SP的感想就是「全世界都幸福了,那光生呢...」
02/19 18:53, 37F
結夏就是一個要糖吃要不到就翻桌 我要跟你切兩段絕交的小孩子 一樣的坂元的劇本 "儘管如此也要活下去"裡面 有一段大竹忍提到的幸福論 我覺得很受用 結夏為了光生的幸福 她可以為光生做什麼? 光生為了結夏的幸福 他可以為結夏做什麼? 各位看了這部劇 可以發現爭論到最後妥協的都是光生 因為他太愛結夏 連自己的原則和怪癖都可以退讓 結夏一哭他就軟了 標準"刀子嘴豆腐心" 結夏咧? 她只顧自己的感受吧 雖然她也愛光生 劇裡面有提到 1.喜歡 2.戀愛 3.婚姻 這三個階段是分開而且完全不一樣的層次 我認為結夏在"婚姻"這個階段裡是失敗的 老實說 她真的過分一些了 她沒有盡到作為一個妻子的"基本"的本分 所以她向光生要求生小孩的訴求 就不會太有力 就是因為她平時的credit累積的不夠 我也不認為光生在光譜的另一個極端 畢竟他會妥協和反省 真正超雞歪的人 對自己的原則是沒有退讓和商量的空間的 至於結夏? 她就真的是在光譜的另一個極端了 極端的要命...... ※ 編輯: MaYinJo (114.39.92.83), 02/19/2015 19:41:09

02/19 23:27, , 38F
火車那段真的超扯但又超好笑 最後討厭開放式結局....
02/19 23:27, 38F

02/20 01:37, , 39F
完全受不了結夏的生活習慣,共同生活一輩子的話太可怕...
02/20 01:37, 39F

02/20 19:43, , 40F
兩個人要是真的生小孩了,小孩一定會被迫像光生能自己打點
02/20 19:43, 40F

02/20 20:53, , 41F
樓上沒錯 XD 照顧小孩生活起居也一定變光生在做
02/20 20:53, 41F

02/20 20:54, , 42F
結局又沒寫死 誰知道最後一次做愛 結夏有沒有懷孕
02/20 20:54, 42F

02/20 20:55, , 43F
如果想再來演個一季 故事也可以演繹下去 XD
02/20 20:55, 43F

02/20 20:56, , 44F
故事主軸就變成以小孩為中心發生的夫婦爭吵 XD
02/20 20:56, 44F

04/03 06:56, , 45F
兩個人都有問題啊我覺得
04/03 06:56, 45F

06/18 22:43, , 46F
結夏就是不想看到光生這樣一直委屈自己
06/18 22:43, 46F

06/18 22:44, , 47F
她不是極端,只是你不理解而已
06/18 22:44, 47F

10/23 13:27, , 48F
這兩人真的不適合,一直在一起也是互相傷害。結夏說光生只
10/23 13:27, 48F

10/23 13:28, , 49F
適合一個人,她又未嘗不是如此? 生小孩是為了想化解自己的
10/23 13:28, 49F

10/23 13:28, , 50F
自卑,那生了以後萬一照顧不好,不是會更自卑? 她必須先解
10/23 13:28, 50F

10/23 13:28, , 51F
決心裡的自卑情結,而不是做不好就馬上放棄。但她和光生還
10/23 13:28, 51F

10/23 13:28, , 52F
是很難,光生太毒舌,她建立的自信會馬上被催毀。
10/23 13:28, 52F

04/25 21:38, , 53F
原po好像誤解妻子的本分以及兩人相愛的重點了
04/25 21:38, 53F

04/24 01:02, , 54F
今天剛看完我認同原po,現實生活中我能與光生共處,無法與
04/24 01:02, 54F

04/24 01:02, , 55F
結夏。劇末她說著自己有信心能照顧好小孩,但若她死性不改
04/24 01:02, 55F

04/24 01:02, , 56F
根本辦不到
04/24 01:02, 56F

07/15 12:12, , 57F
我認同原po 嘴賤如光生的朋友身邊或多或少都有 甚至自己
07/15 12:12, 57F

07/15 12:13, , 58F
可能就是光生的個性 吵架頂多互嘴互相傷害 但結夏情緒來
07/15 12:13, 58F

07/15 12:14, , 59F
就哭 就逃避拒絕溝通 或是邊罵邊摔東西 平常生活又像公主
07/15 12:14, 59F

07/15 12:15, , 60F
病患者 對普通人來說 這樣的別說夫妻 連當情侶都很難維繫
07/15 12:15, 60F

10/25 00:48, , 61F
結夏真的好可怕...還蠻認同原po...
10/25 00:48, 61F
文章代碼(AID): #1KuiMXLl (Jap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KuiMXLl (Jap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