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代筆作家/影子寫手 EP06 (雷)

看板Japandrama (日劇)作者 (小安)時間11年前 (2015/02/19 00:50), 11年前編輯推噓12(12011)
留言23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劇情依然致鬱展開 影像依然非常美麗 更讓人心痛orz 以下列點式心得 有劇情雷慎入 1.出版界全力河蟹爆料 有點像現實的百田尚樹事件XD (事件大致是百田寫了本紀實小說"殉愛" 被網友踢爆很多是虛構情節 書中主角的長女因此提告出版社 此事在網路引起軒然大波 但在大手出版社河蟹之下 沒有任何主流媒體報導) 可以隻手遮天也是因為日本出版社和主流媒體 都有千絲萬縷的關係所以.. (日本出版社 平面媒體 電視媒體一堆都是關係企業 反觀台灣的話 至少還可以跟蘋果爆料(?) 總之這情節用在這裡非常真實 現實中就有前例= =+ 2.這集秘書第一次跟老師有單獨的對手戲 (之前的戲份都是為了連接其他劇情) 但這場戲最大的意義好像是老師對祕書完全無感 就只是個秘書 囧 所以還是不懂為什麼要放暗戀女主角設定在秘書身上XD 而且鏡頭還常常強調 都已經第6集了...難道只是要增添禁斷氣氛的用途嗎(?) 反觀主編那麼渣 更覺得默默守護的秘書好可憐QQ 3.感覺遠野對兒子的態度變強硬了 囧 特別是那句"我比你想像中的更偉大 你以為你是誰 你只是個重考生而已" 雖然或許是一時的氣話 但這種徹底否定的態度 就像Lisa母親對她一樣啊orz 看預告兒子之後打算搬出去 Lisa好像進入眾叛親離的狀態了~"~ 4.這集很好的描述了Lisa為什麼執著保護自己名聲 不惜傷害別人的心境 因為她從小在母親的教育方式下(控制欲+情感勒索+否定小孩) 一直處於無法自我肯定 甚至是自我厭惡的心理 只有在小說被人肯定時 才覺得自己有價值 所以一直很努力的寫作 雖然她最渴望的是被母親肯定 但現在不管她做得多好 已經失智的媽媽也無法再回應她了 所以她不論如何一定要守住她自我肯定的唯一來源 就是身為小說家的名聲 ...所以遠野的處事一直深受心理創傷影響 好像不能用正常人的角度看待 而毫無所知的由樹被牽連進來 現在好像也開始壞掉了...QQ 5.沒想到官司竟然遠野勝訴! 這什麼鬼畜展開啊啊 雖然我覺得劇情上應該對兩方的交鋒多做描寫比較好 一筆帶過有點太快了 囧 不過也看到有日本網友說這段只是為了象徵"法律保護有權有勢之人" "官司的勝敗不等於真相" 的意象 例如日本訴訟過程 個人很難打贏企業 企業和個人打官司時 企業是有收買法官 做出有利判決的情況 即使個人提出一些證據也會被刁難 甚至會無視 企業還會利用媒體製造不利於個人的輿論 這次由樹的狀況會讓他想到這些 所以或許劇中的結果 也是想諷刺日本訴訟實際存在的狀況吧... 結果判決把由樹徹底推入地獄 而勝訴的Lisa也深陷自我厭惡 感覺兩人都一起破滅了... 最後 看預告遠野好像會遇到精神不穩的由樹 或許會想補償她 但很難想像現在由樹被斷送作家之路後 遠野還能幫由樹什麼... ...不論如何還是希望他們兩人最後都能得到幸福啦QQ 雖然以現在的劇情走向感覺很困難...拜託不要是全滅結局啊orz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0.137.13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Japandrama/M.1424278249.A.553.html

02/19 01:45, , 1F
如果有mail往來的話就能證明了 但好像每次都是送紙本
02/19 01:45, 1F

02/19 01:52, , 2F
明明辦個徵文比賽就能解決了(誤)
02/19 01:52, 2F

02/19 02:22, , 3F
大出版社找古美門來構陷一下就好了
02/19 02:22, 3F
如果這部戲有古美門 由樹一定不會輸QQ 之前以為依日劇的正向習慣 不會讓由樹輸的 發展很出乎意料

02/19 11:00, , 4F
好人壞人的分別是?
02/19 11:00, 4F
那改一下用詞 因為由樹幫老師代筆是事實 他在這場官司應該算正向方啦

02/19 12:37, , 5F
都四十歲的人了,兒子也那麼大了,還把自己現在過錯歸咎於
02/19 12:37, 5F

02/19 12:39, , 6F
母親,內心一直自憐自艾,讓人越來越難同情遠野了...
02/19 12:39, 6F
這就是人性吧orz 雖然遠野一直走不出母親的陰影很可憐 不過...她這樣害到由樹 由樹更慘耶QQ

02/19 13:37, , 7F
推annie大特別舉例!!上了一課!!壓消息是真的可能!
02/19 13:37, 7F

02/19 13:38, , 8F
秘書說"有我在您身邊啊" 但遠野下一句直接叫她回去QQ
02/19 13:38, 8F
對QQ 老師完全沒注意到秘書的心意.. 另外看這集遠野和主編對戲那段 主編講了跟遠野一樣的話 好像也同樣刺痛了遠野 總覺得他們分手不遠了(?) 特別花時間鋪陳秘書的感情 應該是有伏筆的吧 = =+

02/19 13:39, , 9F
其實由樹還是有機會從小出版社慢慢寫 如果遠野願意跟她
02/19 13:39, 9F

02/19 13:40, , 10F
和解甚至背書的話(白回來?)QQ 但由樹要先恢復健康啊…
02/19 13:40, 10F

02/19 13:40, , 11F
感覺病得很嚴重QQ
02/19 13:40, 11F
有道理@@ 應該還是有機會在小出版社發展 希望後來由樹能康復QQ 遠野的話...雖然感覺良心未泯 但會採取什麼行動真是不好講 = =a

02/20 01:00, , 12F
覺得代筆6和學校階梯5正好互相可以參考,都是提到孤
02/20 01:00, 12F

02/20 01:01, , 13F
獨和認同,以及贏得他人的讚同和認可自己存在的價值
02/20 01:01, 13F

02/20 01:01, , 14F
,逐漸失去自我的主題。
02/20 01:01, 14F
以這角度看確實有相近!@@

02/20 01:34, , 15F
遠野對秘書的態度"就只是個秘書",不知道秘書後面會
02/20 01:34, 15F

02/20 01:35, , 16F
不會有啥驚人之舉?
02/20 01:35, 16F
其實我後來想到 遠野之後引退的話 那秘書應該也會不續聘吧.. 或許秘書就這樣默默的退場了... 拜託不要啊QQ 希望至少能讓老師知道有人一直守護她啊啊

02/20 12:25, , 17F
真精彩 集集看到張開嘴巴
02/20 12:25, 17F
同感!!!(握)

02/20 18:54, , 18F
由樹不是有電腦裡原稿的時間證據?
02/20 18:54, 18F
我也有疑問.. 只能看看下集會不會交代orz

02/20 23:05, , 19F
樓上這點我有想過,但是遠野可以掰說是她口述讓川原打字
02/20 23:05, 19F

02/20 23:06, , 20F
存檔,不過看預告好像沒有法庭戲的樣子了……
02/20 23:06, 20F
有道理@@ 電子檔遠野硬要凹的話 是有很多解釋空間... ※ 編輯: annie06045 (61.230.196.19), 02/20/2015 23:15:09

02/21 16:51, , 21F
證據還有小說設定大綱和遠野給了由樹過高薪資跟豪華公寓,
02/21 16:51, 21F

02/21 16:52, , 22F
不過大概只能解釋成因為由樹病倒才打不贏吧
02/21 16:52, 22F

02/22 22:15, , 23F
也許最後是秘書背叛了,伏筆就是這集.
02/22 22:15, 23F
文章代碼(AID): #1KvCBfLJ (Jap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KvCBfLJ (Jap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