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代筆作家 最終回

看板Japandrama (日劇)作者 (海洋)時間11年前 (2015/03/19 10:37), 編輯推噓56(56059)
留言115則, 4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啊,都還沒有人寫,那就我來吧 XD 這最終回啊, 不 是 很 滿 意 呢 …… 以下有雷 劇情的走向沒有如上一回預告中那樣川原把遠野的稿子當成自己的作品來使用。 反而是帶著印出來的稿子去出版社找神崎主編談幫遠野出書的想法,想當然爾 主編一定是不願意。 但這個時候升級到腹黑的小田以此機會跳過神崎直接找上鳥飼專務,並且丟出 了『由遠野與川原共同執筆出書的想法』。而鳥飼也正因為神崎的活躍而感到 威脅(也許吧?),所以提出了先到小出版社自費出版共筆作品,如果銷售成 績不錯的話,駿峰社就有正當理由再出版遠野的作品了。 在共筆小說大賣的結果,出版社決定再出版遠野的作品,神崎也等於被打了一 巴掌。而川原也籍由此機會認知到自己過去能寫出好作品是因為想寫給遠野看、 寫給男友看、寫給家人看,而不是為了要寫給讀者看,所以川原也復活了。 其他支線方面,遠野的母親雖然失智症更加惡化,連自己有遠野這個女兒的事 都不記得了,但倆人的關係反而因此出現轉機。同時出版社在審查新人獎稿件 時,發現遠野大樹也在寫小說,而經由此機緣母子倆關係也轉好。遠野也把秘 書給找回來工作,並在跟川原一起出席出版社聚會時使出無視大法給了神崎主 編難看。 然後遠野跟神崎兩人就在酒吧又合好了。 ヽ(#`Д)ノ 我必須要說就是這每個人都大團圓的結局讓我差點吐血。 唉唉唉。 前面舖了這麼多,結果最後一集大家都沒事好成一團。可惜啊可惜。 不過整體而言還是一部很值得推薦的好日劇就是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9.159.27.25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Japandrama/M.1426732671.A.4D8.html

03/19 10:52, , 1F
神崎下場居然只是這樣而已 而且麗莎居然還喜歡他 但其他還
03/19 10:52, 1F

03/19 10:52, , 2F
是不錯 中谷美紀演技太好 發現母親連女兒都不記得的樣子太
03/19 10:52, 2F

03/19 10:52, , 3F
心碎了 QQ
03/19 10:52, 3F

03/19 10:55, , 4F
這樣的結局很好呀!再難解的局,一但解開,還是很完美的
03/19 10:55, 4F

03/19 11:03, , 5F
我也喜歡結局,無視神崎那段看得很爽XD
03/19 11:03, 5F

03/19 11:04, , 6F
只是遠野還愛著神崎整個讓我覺得莫名其妙= =
03/19 11:04, 6F

03/19 11:09, , 7F
男人不壞 女人不愛
03/19 11:09, 7F

03/19 11:14, , 8F
唯一的不滿是神崎主編沒報應 也太爽了 其他都很好XD
03/19 11:14, 8F

03/19 11:19, , 9F
這種致鬱展開劇 最後一定要有好結局啦~~不然太痛苦了
03/19 11:19, 9F

03/19 11:21, , 10F
不過主編真的是太爽爽了= =
03/19 11:21, 10F

03/19 11:43, , 11F
喜歡結局+1!!最後的母女戲太揪心了!!
03/19 11:43, 11F

03/19 12:08, , 12F
覺得結局收得漂亮耶,媽媽到底是不是裝傻阿
03/19 12:08, 12F

03/19 12:43, , 13F
媽媽應該是記憶又更退化了吧,看起來是不到有女兒的年紀
03/19 12:43, 13F

03/19 12:43, , 14F
雖然神崎沒有太慘,不過被關門那幕還是挺爽的w
03/19 12:43, 14F

03/19 12:44, , 15F
神崎也蠻愛遠野吧,只是他們各自都覺得僅是互相利用的程度
03/19 12:44, 15F

03/19 13:15, , 16F
日劇都是這樣啊,和諧再和諧 所以日本是沒壞人了嗎?
03/19 13:15, 16F

03/19 13:34, , 17F
只有我覺得遠野並沒有還愛著神崎嗎?@@
03/19 13:34, 17F

03/19 13:34, , 18F
遠野說「我最想聽的是你的感想」,應該是純粹相信神崎
03/19 13:34, 18F

03/19 13:35, , 19F
身為編輯的眼光(雖然人超渣),因為遠野想聽實話
03/19 13:35, 19F

03/19 13:52, , 20F
喜歡結局+1 覺得收得滿好的,母女戲還是很好看~
03/19 13:52, 20F

03/19 14:18, , 21F
另外兩位作家出場時真是太霸氣了
03/19 14:18, 21F

03/19 14:31, , 22F
還滿喜歡結局的 看到會場神崎被關在門外那幕 覺得
03/19 14:31, 22F

03/19 14:31, , 23F
好棒XDDDDD
03/19 14:31, 23F

03/19 15:33, , 24F
結局很不錯 可惜沒有交代為未婚夫
03/19 15:33, 24F

03/19 15:55, , 25F
這結局ok啊,也算是好結局!
03/19 15:55, 25F

03/19 17:45, , 26F
大團圓...總覺得後勁有點不夠...
03/19 17:45, 26F

03/19 17:46, , 27F
不過由樹對麗莎說自己是為了她而寫小說,簡直像在告白.
03/19 17:46, 27F

03/19 17:46, , 28F
粉紅氣流好強...
03/19 17:46, 28F

03/19 18:08, , 29F
其實一直有埋主編對遠野是認真的線索,只是每次該說的時
03/19 18:08, 29F

03/19 18:08, , 30F
候就又孬回去。
03/19 18:08, 30F

03/19 18:35, , 31F
其實這部一直都是百合(被拖走)
03/19 18:35, 31F

03/19 20:36, , 32F
結尾收得很虛捏,兩人出書的確雙贏這收得好,但主編那
03/19 20:36, 32F

03/19 20:49, , 33F
結局收得不錯啊>"< 又不小心飆淚了...這部真好看
03/19 20:49, 33F

03/19 20:51, , 34F
大和解的結局雖然不錯,可是看完就是有種不暢快感,
03/19 20:51, 34F

03/19 20:51, , 35F
莫非我是抖M? XD
03/19 20:51, 35F

03/19 21:00, , 36F
可惜最後不是百合劇裡面大膽一點就好了XD
03/19 21:00, 36F

03/19 21:03, , 37F
覺得感想要說3小時好A喔(咦)
03/19 21:03, 37F

03/19 21:03, , 38F
剛看了 覺得結局不錯了呀 好棒的戲
03/19 21:03, 38F

03/19 21:12, , 39F
我覺得遠野跟媽媽的關係轉好是因為大樹對她說『討厭就
03/19 21:12, 39F
還有 36 則推文
03/19 23:40, , 76F
大團圓結局普遍接受度比較高,這樣收不意外,雖然有點可惜了
03/19 23:40, 76F

03/20 00:11, , 77F
大樹一定很愛看媽媽的小說吧
03/20 00:11, 77F

03/20 00:18, , 78F
挺喜歡這個結局的XD
03/20 00:18, 78F

03/20 01:09, , 79F
我喜歡這個結局,覺得狗血的轉折後這種結尾反而有餘韻
03/20 01:09, 79F

03/20 02:52, , 80F
我以為大樹會去買兩人合出的書來看。我覺得結局還不錯
03/20 02:52, 80F

03/20 03:04, , 81F
覺得結局收的比想像中好
03/20 03:04, 81F

03/20 04:27, , 82F
結局收得不錯,蠻喜歡的。
03/20 04:27, 82F

03/20 04:28, , 83F
雖然主編有點渣,不過他也不是真的對遠野沒感情,最
03/20 04:28, 83F

03/20 04:30, , 84F
後和解兼放閃挺好的。可惜品川阿宅沒跟菜菜緒修成正
03/20 04:30, 84F

03/20 04:30, , 85F
果啊......
03/20 04:30, 85F

03/20 05:39, , 86F
覺得結局很喜歡呢^^
03/20 05:39, 86F

03/20 09:18, , 87F
阿宅作家怎麼可能修正果,八字都沒一撇
03/20 09:18, 87F

03/20 09:19, , 88F
結局讚,本季最美
03/20 09:19, 88F

03/20 10:42, , 89F
可惜了未婚夫跟川原還是沒結婚,是因為川原愛的是老師
03/20 10:42, 89F

03/20 10:42, , 90F
的關係嗎
03/20 10:42, 90F

03/20 10:47, , 91F
用詞可能不太精確,應該說希望品川阿宅至少告白一下
03/20 10:47, 91F

03/20 11:38, , 92F
品川這麼含蓄的人,先前送上愛的作品已經是種告白了 被
03/20 11:38, 92F

03/20 11:39, , 93F
美女編輯無視也只好繼續努力專心創作了 彆扭得好可愛XD
03/20 11:39, 93F

03/20 11:39, , 94F
另推川原竟沒跟未婚夫復合 比較追求文壇女神的認同吧XDD
03/20 11:39, 94F

03/20 11:59, , 95F
無視也好,多放品川這段感覺怪怪的
03/20 11:59, 95F

03/20 12:01, , 96F
編劇後來專注在兩個女人身上了,感情線都沒了
03/20 12:01, 96F

03/20 12:48, , 97F
有啊感情線就是遠野x川原x秘書(喂)
03/20 12:48, 97F

03/20 17:05, , 98F
品川阿宅被菜菜緒無視的痛苦會成為他永恆的寫作動力啊
03/20 17:05, 98F

03/20 17:17, , 99F
印象中最後LISA說不用揪結真實的自我 好像有接受自己虛
03/20 17:17, 99F

03/20 17:17, , 100F
假的內心告白 有網友知道怎麼解讀這一段嗎?
03/20 17:17, 100F

03/20 17:19, , 101F
我覺得LISA其實很誠實 要承認自己僱用代筆是要很大的勇
03/20 17:19, 101F

03/20 17:20, , 102F
氣 且LISA被母親看不起這麼多年 還是無微不至的照顧母
03/20 17:20, 102F

03/20 17:20, , 103F
親 滿足任何需求 其實LISA心蠻美的
03/20 17:20, 103F

03/20 18:30, , 104F
結局雖然圓滿,但總覺得過於夢幻,只有我覺得前面比
03/20 18:30, 104F

03/20 18:31, , 105F
較好看,中後面走向太曲折,然後又硬凹成大和解不是
03/20 18:31, 105F

03/20 18:31, , 106F
很順嗎?
03/20 18:31, 106F

03/20 19:10, , 107F
中段明顯是為了收視率才超展開 實際也真的讓收視回穩
03/20 19:10, 107F

03/20 19:10, , 108F
覺得劇情順啊,如果拍的太平凡就不好看了吧
03/20 19:10, 108F

03/20 21:06, , 109F
不是平凡的問題!而是覺得互告,誤殺....,後來都可圓
03/20 21:06, 109F

03/20 21:06, , 110F
回來!如果可以再鋪陳久一點會就比較好吧?
03/20 21:06, 110F

03/22 00:20, , 111F
我也是比較喜歡前半部,後面劇情常常潦草的就帶過了.
03/22 00:20, 111F

03/22 15:24, , 112F
推薦大家去看 佐野洋子寫的《靜子》 我一直覺得麗莎跟
03/22 15:24, 112F

03/22 15:25, , 113F
母親之間的關係跟這作者與母親的關係很類似
03/22 15:25, 113F

03/22 17:27, , 114F
結局非常精采
03/22 17:27, 114F

05/25 17:27, , 115F
其實神崎當初本來要認真回應麗莎的~卻沒說出口
05/25 17:27, 115F
文章代碼(AID): #1L2ZP_JO (Japandrama)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L2ZP_JO (Jap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