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逆轉球團

看板Japandrama (日劇)作者 (Figure-four Leglock!!)時間1周前 (2026/05/29 15:48), 編輯推噓11(11016)
留言27則, 12人參與, 4天前最新討論串1/1
最近終於把這部看完了 原作金牌救援雖然不是我最喜歡的韓劇 但是是順風婦產科之外,我看過最多次的韓劇,看完之後又把原作拿出來配飯吃XD 我的感想是 這部改編確實是沒辦法跟原作比,但其實也不算非常難看 只是滿多改編的地方,我不是很喜歡 首先,劇情濃縮成8集,大概就是要砍掉一半的東西,這是可以預期的 一些日韓文化不同的地方,像是日本沒有兵役問題,這個理所當然會砍掉加改編 其他像是有些角色戲份被刪減,也是可以預期的 我不懂的是,很多像是教練派系、選手群等原作算是滿重要的角色,戲份幾乎砍光光 原作教練們從派系鬥爭到攜手合作,是個人滿喜歡的橋段之一,這個砍掉我覺得還滿可惜 但!砍掉重要角色戲份之餘,卻偏偏加了一些配角莫名其妙吵鬧的片段在那拖時間? 沒看過原作的觀眾怎麼想我是不知道,但我覺得不但不好笑還很吵 簡單來說就是多了塊魚啊你 然後角色方面,我原本就覺得要還原原作白團長的感覺實在太困難 這方面並沒有什麼期待,而這改編的怎麼說呢,就多了一些日劇主角感吧,算可以接受 比較可惜的是其他配角 原作白團長跟常務->社長(這裡直接就是社長)那種微妙的敵對關係跟競爭感還有認同感 那種相愛相殺、亦敵亦友的感覺 我覺得完全沒有演出來 還有跟Vikings GM、Pelicans GM之間的互動,原作是非常有趣的 尤其Vikings GM (原作叫金鐘武團長),說他是靈魂人物之一也不為過XD 但日劇是完完全全沒有那種感覺,就是兩個路人 講選手之前先說一下第六集的一個小彩蛋(或應該說大彩蛋XD) 給沒有看過原作的人解釋一下 第六集那個韓國回來的姜斗基,就是原作中擔任王牌投手澤田的角色 而且原作名就是姜斗基XD 而那句"姜斗基回到Dreams了",就是原作中他交易完回歸母隊的台詞XD 這邊用日文講出來再配上原作音樂,真的是一個超大驚喜 他原作戲份雖然沒有主角群那麼多,但是一個存在感爆棚的重要角色 相比之下澤田連長什麼樣我都不太記得...這真的是很莫名的一個地方 再來,工藤回歸那邊算是還行吧 但原作那段演的真的非常棒,因此比較之下,這邊只能說差強人意 然後也有改編的算成功(?)的地方 就是捕手簽約的時候,考慮到前輩,選擇放棄更高薪 我不知道算不算好啦,但總之這段非常日劇感,我覺得算改編的不錯了 再講一下女主角家 女主姐姐原作是女主媽媽,也是個戲份不多,但滿有存在感的角色 這邊大概是要配合日本一般高中大學之後就會離開家獨立生活的風氣 但角色換成姊姊就是有種說不出的怪 特別是老師鼓勵女主那段,原作媽媽演的很好笑,但換姊姊來講就沒有那種感覺 其實好像還有滿多地方想碎碎念一下的 但一下想不起來 直接講結局吧 結局居然!又改成日劇說教風! I真的是服了XD 但可以說這樣很有日劇感,給過 然而新生Dreams成立那段居然整個刪掉,這個就無法原諒了 雖然缺點不少,但總的來說 我是覺得不到很難看啦,至少非常喜歡原作的我有辦法整部看完 就給個70分好了,59分給劇情,11分給第六集的彩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9.83.83.36 (日本)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Japandrama/M.1780040916.A.090.html

05/29 16:16, 1周前 , 1F
我沒看過韓劇版 覺得這部劇蠻難看的 雖然我有看完
05/29 16:16, 1F

05/29 16:17, 1周前 , 2F
二位很吵的角色是誰設計的 吵死了又拖時間
05/29 16:17, 2F

05/29 16:18, 1周前 , 3F
韓版女主角也會一直打同事嗎?我覺得日版女主角打過頭
05/29 16:18, 3F

05/29 16:18, 1周前 , 4F
看起來打很用力而且打很久 一樣覺得很拖時間又沒意義
05/29 16:18, 4F

05/29 16:19, 1周前 , 5F
日版的球員身材只有佳久創有運動員感 推佳久創
05/29 16:19, 5F

05/29 17:35, 1周前 , 6F
一個是精緻大菜 一個是自助餐 韓日沒得比
05/29 17:35, 6F

05/29 18:16, 1周前 , 7F
韓版女主角不會 前期對空降部隊比較兇而已
05/29 18:16, 7F

05/29 18:17, 1周前 , 8F
日版還有把老闆改成一直烙英文擺奇怪動作 也是滿吵的
05/29 18:17, 8F

05/29 19:39, 1周前 , 9F
日劇版我覺得優點只有佳久創,運動員而且就很像那種聲仔
05/29 19:39, 9F

05/29 20:34, 1周前 , 10F
有像XD
05/29 20:34, 10F

05/29 22:09, 1周前 , 11F
韓版的超好看的!推薦
05/29 22:09, 11F

05/29 22:57, 1周前 , 12F
所以到底為什麼一直要長濱打葉山 若沒有佳久創我應該
05/29 22:57, 12F

05/29 22:57, 1周前 , 13F
撐不完全劇
05/29 22:57, 13F

05/30 02:57, 1周前 , 14F
韓版跟日版,一個長得像林哲瑄,一個像林智勝,都很
05/30 02:57, 14F

05/30 02:57, 1周前 , 15F
像會出怪聲的
05/30 02:57, 15F

05/30 12:57, 1周前 , 16F
佳久創很像林製聲
05/30 12:57, 16F

05/30 21:59, 1周前 , 17F
佳久創挺適合這種角色的xd
05/30 21:59, 17F

05/30 22:10, 6天前 , 18F
沒有看過韓劇,本來以為是類似下剋上那樣的風格,
05/30 22:10, 18F

05/30 22:10, 6天前 , 19F
結果不是
05/30 22:10, 19F

05/31 22:18, 5天前 , 20F
日版最後一集我也覺得有點太說教了
05/31 22:18, 20F

05/31 22:18, 5天前 , 21F
然後一堆角色沒啥屁用但很吵
05/31 22:18, 21F

06/01 09:47, 5天前 , 22F
為了不破壞這部韓劇在我眼中神的地位 日劇改編目前還沒
06/01 09:47, 22F

06/01 09:47, 5天前 , 23F
想碰
06/01 09:47, 23F

06/01 19:02, 5天前 , 24F
那我建議永遠不要打開了XD
06/01 19:02, 24F

06/01 19:03, 5天前 , 25F
是真的沒那麼爛啦 但如果是神的地位 那看完絕對會翻桌
06/01 19:03, 25F

06/01 19:04, 5天前 , 26F
應該說不用看完就翻桌了XD
06/01 19:04, 26F

06/01 23:40, 4天前 , 27F
沒看過原作 看不完
06/01 23:40, 27F
文章代碼(AID): #1g6KJK2G (Jap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g6KJK2G (Jap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