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Reborn ep9 我只是想吐槽而已

看板Japandrama (日劇)作者 (專推正二)時間1小時前 (2026/06/26 19:05),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前面幾集還不錯,但看到一半覺得有點怪怪的感覺== 結果還真的來了一個超級大爛尾,比財閥家的小兒子還爛十倍的那種 但還是有一個疑問 光誠跟英梨是真的有發生什麼嗎? 印象中這段只是模糊帶過 然後結局真的是想噁心人而已 你放張遺照根本沒有任何意義好嗎,為死而死 爛透了== ※ 引述《alonxalon (Alon)》之銘言: : 看完真的覺得很可惜 : 以下有雷 : 劇情在第九集以前 重心很少放在假光誠身上 : 一直到最後一集才突然反轉 但細節交待完全沒有 : 就算多一點補充劇情也好 或把以前劇情一些蛛絲馬跡拿出來比對也好 : 但就是完全沒有 也因此說服力很薄弱 : 最後真光誠說覺得其實是自己摔下去的 : 這邊也沒有合理的解釋 如果是不小心失足 為什麼會認為有人推? : 至少做個解釋也好 例如可能是一直都覺得有問題是別人的問題之類 : 什麼都沒解釋讓這個理由變得相當薄弱而毫無震撼力 : 這種類型的劇本最後的反轉或揭密是最重要的部份 也是最難的部份 : 我只能說真的可惜了 讓感動度大為下降 : 但高橋的演技是真的可圈可點 : ※ 引述《pemberley (^_^)》之銘言: : : 昨晚剛看完有許多想吐嘈的地方想說要來po一篇,但看到版上這部已有幾篇心得文,大家 : : 也都狂吐嘈,本來想說不用寫了,但還是決定趁記憶猶新,列舉一下XD : : 以下有劇情 : : 這部劇有二位人物,一位是英人身光誠魂,另一位則是光誠身英人魂,以下分別以真光誠 : : 與真英人稱呼。真光誠一路活到2026年2月然後跌下樓梯之前,姑且稱為重生前,變成英 : : 人身之後,姑且稱為重生後。 : : 1、 最不合理的就是真英人可以完全照著真光誠原本做過的事、說過的話完美呈現, : : 真英人根本不可能知道真光誠在重生前做過的事、說過的話blah。真英人在真光誠重生前 : : 只活到2012年,依編劇設定真光誠重生後從2012年的英人身復活,這時空下的根尾社長則 : : 是真英人,那這表示本來在醫院生死關頭徘徊的真英人一醒來就直接變成了根尾社長,就 : : 算根尾社長在2012年前都有寫日記的習慣,真英人也只看得到之前的日記,至多能知道根 : : 尾社長在此之前有什麼想法,我就問真英人要怎麼知道重生前的真光誠從2012-2026年這 : : 段時間做過什麼、說過什麼,可以這樣完美複製?我覺得這個是最嚴重、最大的bug,劇 : : 組完全沒有一個人有想到這個問題嗎?令人震驚 : : 2、 真光誠雖然有去了解真英人原本是什麼樣貌、可能有什麼想法,但他重生後還是 : : 照自己的想法、智識與重生前的記憶去行動,所以有誰規定真英人你只能照著真光誠做過 : : 的事再做完全一樣啊?不懂 : : 3、 真英人說他一直避不見面是怕被真光誠取代,相較起來根尾社長與野本英人的客 : : 觀條件來說,前者有很高的社會地位也有很錢,如果真英人是貪這些名、財與優渥的生活 : : ,擔心真光誠跑來要求換回去,那真英人為什麼會羡慕真光誠有那麼多朋友、家人圍繞? : : 真英人若比較喜歡野本英人的生活,那應該早就想找真光誠換回去吧?真英人你到底在想 : : 什麼呢我不懂? : : 4、 新奧司在併購維納銀行後不是因為該銀行負債累累,足以危及新奧司存亡嗎?但 : : 這應該很重要的事好像就突然不見了,友野開開心心接近了社長,以前離開的夥伴也都回 : : 來了,一切都好棒棒呢 : : 5、 編劇你是不是忘了之前有鋪陳根尾社長與野本英人疑似是同母的兄弟(同父還是異 : : 父不清楚,我覺得應該是異父),然後呢? : : 6、 真光誠心中一直有印象有人推了他下樓梯,最後直接跟我們說不是這樣的,推他 : : 的人不存在,他是自己跌下去的,就這樣?這感覺像是最後編劇改變心意不想寫是有人想 : : 殺他而硬拗的 : : 7、 看完最後一集的結局後,發現最後一集一開頭讓高橋一生以二個身份向觀眾說了 : : 一大堆前情提要根本就是灌水拖時間 : : 8、 真光誠過世並不意外,但好歹交代一下那小孩是哪來的好嗎?(不論是英梨還是英 : : 人的小孩都好,都不講是怕觀眾罵太小力嗎) 不想交代的話,那就不用加這個人物進來好 : : 嗎? : : 9、 真光誠還活著時有說原本蒼萬超市的土地要送給他們(一間公司購買的土地可以這 : : 樣隨隨便便由社長決定要送給外人的可能性,我們就先不說了…但我還是說了哈哈哈), : : 所以大家要搬到那裡重新生活,要這樣發展當然可以,但我就問為什麼很多年以後(劇末 : : 那個神祕小孩顯然不是剛出生)野本還是住在同一間房子裡?所以商店街沒有拆? : : 以上隨便列出我想到的,不排除有些可能其實是我自己沒看清楚或記錯劇情,畢竟這部我 : : 一點都不想要重刷XD : : 編劇橋本裕志,看了一下維基百科所列的作品,發現沒有一部我有看過,唯一有看過就這 : : 部了。另外之前被大家罵到不行的「日本沈沒」也是他的作品,那部我沒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21.77.16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Japandrama/M.1782471929.A.9E7.html
文章代碼(AID): #1gFbpvdd (Jap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gFbpvdd (Jap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