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鯊魚完結篇(內有恨雷)

看板KoreaDrama (韓劇)作者 (海賊捲)時間13年前 (2013/07/31 18:14), 編輯推噓25(26127)
留言54則, 2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這是抱怨文。這是抱怨文。這是抱怨文。這是抱怨文。這是抱怨文。這是抱怨文。 不喜請勿入。不喜請勿入。不喜請勿入。不喜請勿入。不喜請勿入。不喜請勿入。 下午追完中字,怒火比昨天晚上看文字Live還烈,最不滿意的當然是「結局的最後一槍」 ,這一槍開下去,用途有下列幾樣: 一、伊樹、海雨跟俊榮的糾結三角戀瞬間解套。 二、伊樹是個好哥哥,換言之,是個非常盡責的器官儲存體。 三、延續便當南國民亡者稱號。() 除了以上用途之外,我根本想不出最後一槍到底有何必要?讓兄妹倆手牽手一起過下去不 好嗎?伊樹最後也說了要去自首,還是編劇不想讓伊樹遭受牢獄之災,所以不得已賞他一 槍?欸,編劇你覺得你筆下的男主角去坐牢很羞恥嗎?真心悔過很丟臉嗎?我情願看伊樹 去坐牢,海雨跟俊榮手牽手繼續走下去,所有事情回歸原點,地球並沒有因為伊樹的復仇 而停止轉動,然後告訴觀眾,用殺人的手段復仇並無法解決問題,告訴觀眾伊樹的選擇其 實是非常極端的,我也不願伊樹就這樣莫名的死去或是變成植物人(?)!!!!! 然後吉村會長跟趙會長的過節呢?崔炳基跟趙會長怎麼搭上一腿的呢?韓萬洙的過去到底 經歷了什麼?一個善良的人為何一夕之間變成殘忍的拷問官呢?過去那段動盪的歷史到底 造就了多少犧牲?今天有這麼一大段的故事,都是上一代的悲劇造成的,前因沒有交代, 後果根本就莫名其妙,我想有三十分鐘,應該可以稍微簡略帶過,剩下的可以讓觀眾去腦 補,最後卻用記者劈哩啪拉剝剝剝的念過去… 阿…我現在覺得前面十九集半的感動根本被裝笑仔,MD,編劇把我前十九集半因為演員很 讚的表現的感動還給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2.76.63

07/31 18:29, , 1F
有沒有這麼氣,雖然我也氣,推…
07/31 18:29, 1F

07/31 18:33, , 2F
看完中字整個怒火中燒!!!
07/31 18:33, 2F

07/31 18:49, , 3F
我也怒!!!把我前面被騙的眼淚還來!
07/31 18:49, 3F

07/31 18:59, , 4F
趙殺了吉村的父母 劇中有講
07/31 18:59, 4F

07/31 19:04, , 5F
印象中是海雨跟大叔的推測,喔!吉村有講,但是就這麼單純?
07/31 19:04, 5F

07/31 19:05, , 6F
而且伊樹的車禍也沒有特別交代,還是我腦補把吉村想得太壞
07/31 19:05, 6F

07/31 19:56, , 7F
我覺得大家都想得太複雜(自己也是)感覺自己都疑心病了
07/31 19:56, 7F

07/31 19:57, , 8F
而且吉村會長是姓金 根本不是真的趙尚國 = =
07/31 19:57, 8F
看了大家的推文,我總算知道為何會這麼失落跟憤怒 憤怒的是伊樹並沒有非死(半死不活)的理由 失落是因為吉村會長的角色完全被Dororo化,這角色完全摧毀伊樹跟趙家 本來很期待兩位會長正面對决,巨人利用併購以及輿論股價下跌的機會 進而併吞GOYA,徹底擊潰趙會長(咦?前面的併購怎麼沒下文了) 讓趙會長連活下去的希望都沒有…(謎:其實你比編劇更變態吧) 好吧,以上都是我想太多了…

07/31 20:32, , 9F
其實我也期待有更多內幕 可能是一直有爆點 突然覺得
07/31 20:32, 9F

07/31 20:32, , 10F
有些我以為很有可能轉折的事 竟然就真的那麼單純XD
07/31 20:32, 10F

07/31 20:34, , 11F
EX:吉村跟伊樹說的仇恨是騙他的 有內幕 結果是真的XD
07/31 20:34, 11F
吉村這角色真的很有戲的感覺阿,這麼有氣勢有遠見的黑道老大不好找阿 吉村會長給了我很多期待,我在過程中一直希望他可以露出本性(其實露出本性的是觀眾)

07/31 20:34, , 12F
感覺主角真的是為死而死的結尾超沒說服力
07/31 20:34, 12F
對阿,這是我對結局非常不滿的一個理由 如果是因為抓崔炳基的過程當中犧牲,我可以接受…真的(拭淚

07/31 20:36, , 13F
吉村弱化到我都想寄金田一給編劇= =
07/31 20:36, 13F

07/31 21:10, , 14F
原Po也好適合當編劇耶:)
07/31 21:10, 14F

07/31 21:15, , 15F
這結局讓我傻眼... 海雨呀,好心疼妳
07/31 21:15, 15F
在過程中,海雨很堅強,他被爺爺打一巴掌哭了之後,害我也跟著難過 我想要對抗從小就疼愛的的長輩,揭露不堪的過去,真的很難為他了…

07/31 21:24, , 16F
鋪太多梗結果20集收不完
07/31 21:24, 16F
集數不夠應該可以加個一兩集吧?還是收視不好電視台不給延長?

07/31 22:11, , 17F
梗真的鋪太多了,所以好多都沒交代清楚,伊樹根本可以不死
07/31 22:11, 17F

07/31 23:19, , 18F
以賢爸拿了鑰匙去了老崔家聽到了錄音,會長問:鄭滿哲怎麼
07/31 23:19, 18F

07/31 23:20, , 19F
死的......這裡被按掉,沒繼續聽,不是伊樹殺的吧?
07/31 23:20, 19F
最終回是伊樹一口承擔下來的,跟守玄無關 可是我記得在看的時候,伊樹離開時鄭滿哲還活蹦亂跳,旁邊走出一個人…

07/31 23:21, , 20F
還有啊,男一是趙會長,男二是卞警官,男三是老崔
07/31 23:21, 20F

07/31 23:28, , 21F
其實我覺得節奏在拉快一點20集應該還是收得完精彩度會UP
07/31 23:28, 21F
的確,有些時候覺得節奏慢了點,會忘記現在演到哪裡() 不過兄妹對手戲的時候我卻希望越慢越好,兄妹倆實在好可愛喔 >\\\<

07/31 23:31, , 22F
鄭滿哲應該是伊樹殺得(可是金系長應該也有幫忙)按掉錄音
07/31 23:31, 22F

07/31 23:31, , 23F
機則是將吳刑警布置成跟鄭滿哲死法很像示威
07/31 23:31, 23F

07/31 23:35, , 24F
親情戲真的是這家編劇專長超會寫親情 魔王時連吃個炒米粉
07/31 23:35, 24F

07/31 23:36, , 25F
我都能哭到爆炸 都不知道哪招
07/31 23:36, 25F
說到這個,最近我陪我媽在看魔王(前陣子買了DVD回家收藏) 有一幕是海茵跟承賀吃飯,海茵教承賀吃拌飯,然後誇獎承賀很聽話 那段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心酸酸的,承賀好像有點把海茵當母親的感覺(?)

07/31 23:41, , 26F
那幕我是理解成 自從家人好友都死亡後承賀就不知道該怎麼
07/31 23:41, 26F

07/31 23:42, , 27F
吃飯 吃飯只是為了維持生命而已 而且劇情也有說律師越復
07/31 23:42, 27F

07/31 23:43, , 28F
仇他就一直變瘦 所以呈現出其實復仇時他也很痛苦才會變瘦
07/31 23:43, 28F

07/31 23:44, , 29F
再而且其實他在復仇時 我覺得他心中有另一個聲音是希望人
07/31 23:44, 29F

07/31 23:44, , 30F
性不要那麼險惡可以讓他再相信人 可是他一直在失望><
07/31 23:44, 30F

07/31 23:47, , 31F
還有吃薄荷糖也很可憐 魔王真的是細節都收得超好的
07/31 23:47, 31F

08/01 00:51, , 32F
覺得可以延長集數~雖然拖至少讓故事完整 很多線沒交代完~~
08/01 00:51, 32F

08/01 04:16, , 33F
原本很期待解釋前面的事情,結果看完最後一集..DOWN..
08/01 04:16, 33F

08/01 15:35, , 34F
結局真的很悲傷
08/01 15:35, 34F

08/01 15:46, , 35F
未看內文就先被標題雷到了....
08/01 15:46, 35F

08/01 15:53, , 36F
標題有雷嗎?哪裡?
08/01 15:53, 36F

08/01 17:02, , 37F
我覺不算有雷啊!情緒是很主觀的,入戲太深的有怨氣
08/01 17:02, 37F

08/01 17:02, , 38F
,但有的人無怨無悔呀XD
08/01 17:02, 38F

08/01 17:08, , 39F
原來我的怨氣真的很重XDDDDDD
08/01 17:08, 39F

08/01 17:30, , 40F
我也覺得標題沒雷阿,只要結局不符合自己都可以恨!
08/01 17:30, 40F

08/01 19:17, , 41F
我也想知道崔炳基跟伊樹爸怎麼到趙會長手下的~"~崔會吃
08/01 19:17, 41F

08/01 19:17, , 42F
藥是因為有人放話監視他的妻子,結果伊樹去療養院也沒發
08/01 19:17, 42F

08/01 19:17, , 43F
生任何事啊…?
08/01 19:17, 43F

08/02 00:36, , 44F
伊樹去看崔的老婆是交代鑰匙.讓他們找到帳本跟錄音筆阿
08/02 00:36, 44F

08/02 01:59, , 45F
這部比壞男人還恨...伊樹一點復仇的強勢都沒有- -
08/02 01:59, 45F

08/02 23:36, , 46F
剛看完. 阿 就醬結束了?說好的結局呢?
08/02 23:36, 46F

08/02 23:37, , 47F
看完,都不知道伊樹哪裡復仇了?
08/02 23:37, 47F

08/03 15:06, , 48F
劇中伊樹在少年時期被卡車撞?編劇有交代是爺爺或是金
08/03 15:06, 48F

08/03 15:07, , 49F
社長嗎?還是我看漏了
08/03 15:07, 49F

08/06 03:35, , 50F
請問為何伊樹要背叛吉村會長呢
08/06 03:35, 50F

08/11 13:35, , 51F
感覺那一槍純粹為了讓復仇劇是悲劇結束= =
08/11 13:35, 51F

08/11 13:35, , 52F
而且我倒寧願最後海雨也走進海裡滅頂我會比較舒坦一點
08/11 13:35, 52F
※ 編輯: ildivo 來自: 218.166.157.236 (01/05 18:09)

10/25 00:27, , 53F
殺男主的是壞警察嗎?why?
10/25 00:27, 53F

11/29 01:56, , 54F
還有吃薄荷糖也很可憐 https://muxiv.com
11/29 01:56, 54F
文章代碼(AID): #1H-EEJ2j (KoreaDrama)
文章代碼(AID): #1H-EEJ2j (Kore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