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韓影-七號房的禮物

看板KoreaDrama (韓劇)作者 (當貓愛上魚)時間13年前 (2013/04/25 18:14), 編輯推噓34(34017)
留言51則, 3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最近都在等韓劇出,閒來沒事就看韓影~ 部落格:http://isfanforever.pixnet.net/blog/post/145498810 (不少用圖片回憶的地方,請原諒~) 七號房的禮物真心是部好電影=)一定要看一下!!!! =================================== 七號房的禮物 父母的責任?上位著的權力?善與惡,你分的清嗎? "你們有耳聽不見,你們有眼看不見",不要做盲目的觀眾... 看七號房的禮物動機超單純的OuO MBLAQ都去看了 (<還有發推XDD 七號房的禮物在韓國票房上是意外的創新高,評價很高 故事有點類似"他不笨,他是我爸爸"(<想必大家都知道這部知名作品吧? 不過並非去探討智障殘疾人是否能撫養孩子 故事重點放在社會上冤獄與孩子間深厚的情感 最近看了"盲證",裡面說"心理有殘疾才是真正的殘疾" 在七號房的禮物中,那些看不到真相的人才是殘疾=__= 故事大綱 智障殘疾人李龍九與女兒藝昇相依為命生活著,一場意外改變了一切 龍九被以強姦未成年少女的罪名判死刑,在監獄中遇到了一群牢友們 從不認識到了解,有些人你沒有接觸過不要輕易下定論 一個發生在監獄裡的故事,多年後長大的藝昇要為當年的爸爸求一個公平... 他有缺陷,但他是好爸爸-李龍九(柳成龍 飾) 爸爸的不足由她來彌補-(小)藝昇(葛素媛 飾) 我要的只是當年一個公平-(大)藝昇(朴信惠 飾) 爸爸監獄裡幽默的牢友大叔們 ====魚+的心得=== (感動點有點多,大多透過截圖來回憶O_O+) 一開始用倒敘法,看到長大的藝昇去找了當年的大叔們,當上了律師,站在模擬法庭上 (模擬法庭並非正式法庭,大多在學校法律系之類會弄("下一站,幸福"有出現keke 一開始蠻一頭霧水的,等開始回憶後故事才正式開始 這邊蠻生氣的= =,雖然龍九動作有唐突,但很明顯的可以知道他是智障殘疾人 後來知道這個大叔是警察局長(演的人貌似是"THE VIRUS"的黃善淑律師(果然是壞人臉 有你這樣亂打人的警察嗎!!!!??(生氣!!!!! 微薄的薪水,但想要為女兒買禮物的心很溫暖 說一句,有幾個爸爸拿到薪水的第一件事是幫女兒買禮物呢OAO?(<我偏激XD我爸沒有!! 一番過程,瞬間與女兒分別無法連絡,只因為死者是警察局長的女兒 執法人員沒有任何人用眼睛去看事情,因為他們看不見 瞬間定案,判死刑(死型是這樣給你用的嗎!! 沒有人去理事情的真相... 後面雖然有人替龍九翻案,那個警察局長說得一句讓我覺得他超欠揍的=_= "你有失去過女兒嗎?" 失去女兒很痛,但將這樣的罪推陷給一個無辜的人就可以嗎? 當警察不用考道德觀念嗎!!!!(呼...超生氣O3O 這邊也很心酸QAQ左邊那位是監獄的所長大人(藝昇未來養父) 是個極度當正不阿的人,一開始他只以為龍九真的是強姦未成年的犯人所以很兇 看到龍九一直被毆打超可憐的QAQ 不過很喜歡七號房的禮物有一點,牢友叔叔們太有趣了XDDDDD 從一開始隱藏藝昇的行為到後面與藝昇一起讀書講故事 讓一群原本應該是凶神惡煞的犯人瞬間可愛了起來呵呵 也可能是因為這樣的跟天真無邪的孩子相處,叔叔們出獄後都改過向善了~ 最後面在法庭上檢察官有對叔叔們的出身做攻擊 "在我們的刑法中,不能聽信詐騙罪犯的證詞,有這種刑條嗎?" 當然不是說所有罪犯出獄後都會改過自新,不過去懷疑真的改過的人蠻讓人受傷的 申鳳仙的梗應該是惡搞女諧星-鳳仙(熱愛鍾國同學那位XDD他來RM我印象深刻~ "女兒是諧星臉XDDDD" 本來快樂的氣氛在這段極速下降ㄒ_ㄒ 我討厭那個警察局長—口—(西漏!!!!!!!!! 為了保護藝昇選擇了犧牲... 在法庭上不停喊著對不起跟請幫助藝昇的龍九..QAQ 他是個爸爸,一個好爸爸 "一個人都沒有對你說對不起,你到底有甚麼對不起他們的" 最美的夢,最後的夢 我的淚點ㄒ_ㄒ在最後藝昇向爸爸行大禮 "爸爸,謝謝你讓我好好生出來" "能成為爸爸的女兒,謝謝你" 嗚嗚嗚嗚泛淚... 最後不想死的龍九,那一句一句的"對不起"... 該聽見的人都沒聽見 嗚嗚嗚嗚爆淚... "我要代替月亮 原諒 爸爸" QAQ 整個故事淚點多多呀,被父女之間深厚的情感感動著 也對社會的不正義生氣,隨著牢友叔叔們的搞笑開心 看完七號房的禮物蠻多感觸的ㄒ_ㄒ 我要當個好人QAQ 撰文: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34.208.62.132

04/25 18:19, , 1F
今天看了,整個想大唱淚崩了~
04/25 18:19, 1F

04/25 20:42, , 2F
結局大哭+1
04/25 20:42, 2F

04/25 20:51, , 3F
真的很好看……然後也會哭很慘!!
04/25 20:51, 3F

04/25 20:51, , 4F
推~~~~超感人的 Q__Q
04/25 20:51, 4F

04/25 20:55, , 5F
好想看~~聽說在韓國票房很好
04/25 20:55, 5F

04/25 21:02, , 6F
真的好看,而且最後整個爆哭~~~Q_Q
04/25 21:02, 6F

04/25 22:26, , 7F
真的好看~結局整個大哭到不行!
04/25 22:26, 7F

04/25 23:05, , 8F
建議大家假日看...不然隔天眼睛會超腫XDD 真的很好看bbb
04/25 23:05, 8F

04/25 23:32, , 9F
和[和聲]一樣催淚 超好看中間劇情真的有笑有淚最後爆淚
04/25 23:32, 9F

04/25 23:40, , 10F
看第二次還是一樣大哭阿~
04/25 23:40, 10F

04/26 13:57, , 11F
看完這部戲 差點動搖 我心目中韓影no1 開心鬼上身的地位
04/26 13:57, 11F

04/26 13:57, , 12F
為什麼韓國大叔都這麼會演戲?? !!
04/26 13:57, 12F

04/26 14:39, , 13F
天阿 這部太強大了!!!整個哭慘了 ...
04/26 14:39, 13F

04/26 15:04, , 14F
這部好看!但我更喜歡"和聲"哈哈 和聲哭超慘XDDDDDD
04/26 15:04, 14F

04/26 15:31, , 15F
看完感想是...廢死會不會那這部來當教材
04/26 15:31, 15F

04/26 15:42, , 16F
這部真的好看,夠催淚~~另外車太賢的開心鬼和傻瓜也不錯
04/26 15:42, 16F

04/26 16:46, , 17F
我覺得韓國大叔的外型就真的是大叔 但都好會演
04/26 16:46, 17F

04/26 16:49, , 18F
那我要去看大家推薦的!~大叔們真的都好會演!
04/26 16:49, 18F

04/26 16:50, , 19F
(推薦給朋友,朋友問我說:有帥哥嗎?我:只有一堆大叔XD
04/26 16:50, 19F

04/26 18:50, , 20F
可是他為何不是去真的法庭~只在模擬法庭打官司啊
04/26 18:50, 20F

04/26 19:25, , 21F
狂推這一部,我前幾天剛看完,也是邊看邊哭!
04/26 19:25, 21F

04/26 19:26, , 22F
其中親情現寫的真的很棒,尤其是養父那句"他們沒有一個
04/26 19:26, 22F

04/26 19:27, , 23F
人跟你說對不起,你到底有甚麼對不起他們的" 真的很心疼
04/26 19:27, 23F

04/26 19:27, , 24F
大叔們演技都超讚的~也都很好笑 !!
04/26 19:27, 24F

04/26 19:28, , 25F
還有熱氣球 好漂亮 沒想到真的能飛那麼高~
04/26 19:28, 25F

04/26 19:35, , 26F
昨天看完~大約滴了幾滴淚~~大叔們超讚!
04/26 19:35, 26F

04/26 19:36, , 27F
我最喜歡7號房老大學寫字那一段,好可愛喔~
04/26 19:36, 27F

04/26 21:26, , 28F
真正法庭不會受理已經結束的案子吧?(不然就承認了當年的錯)
04/26 21:26, 28F

04/26 21:26, , 29F
我也超愛大叔們!!!!!!!!!!!!!!!!
04/26 21:26, 29F

04/26 23:03, , 30F
剛看完 真的很好哭
04/26 23:03, 30F

04/27 02:54, , 31F
我從中間哭到結束!
04/27 02:54, 31F

04/27 15:23, , 32F
推一個 好看 面紙不知道用到多少張了 一直哭
04/27 15:23, 32F

04/27 16:53, , 33F
老爸已經死了吧
04/27 16:53, 33F

04/27 21:41, , 34F
真的很好看!!! 我狂哭T^T 好喜歡大叔們
04/27 21:41, 34F

04/28 03:30, , 35F
超感人,哭到整個眼睛都腫了
04/28 03:30, 35F

04/28 09:34, , 36F
超好看~也是哭到一個不行
04/28 09:34, 36F

04/28 12:48, , 37F
真的哭到不行,大推~
04/28 12:48, 37F

04/28 13:07, , 38F
好好看!!! 我的哭點在探監被關聲音跟最後離別
04/28 13:07, 38F

04/28 13:07, , 39F
其他大哥們也很可愛
04/28 13:07, 39F

04/28 20:14, , 40F
真的好看!!
04/28 20:14, 40F

04/29 00:58, , 41F
太好看了!!很久沒有電影這麼感動我
04/29 00:58, 41F

04/29 18:21, , 42F
一開始只是為了信惠看,看完也是大哭~~好片大推!!!
04/29 18:21, 42F

04/30 05:11, , 43F
推好片!!!!!!!!!!!!不但催淚而且劇情也很非常棒TTTT
04/30 05:11, 43F

05/02 22:57, , 44F
推好片~~~~~~但哭到不行T^T
05/02 22:57, 44F

05/10 00:18, , 45F
超好看!!哭死了…
05/10 00:18, 45F

05/13 16:44, , 46F
哭慘了,這部可以重頭哭到尾;開心鬼上身那一部是最後才
05/13 16:44, 46F

05/13 16:45, , 47F
爆淚
05/13 16:45, 47F

05/17 00:18, , 48F
這部跟先生看,哭到不行T_T爸爸和牢友以及幼年小孩的互動真
05/17 00:18, 48F

05/17 00:19, , 49F
的很好看也很感人...打算推薦朋友看...
05/17 00:19, 49F

05/25 09:05, , 50F
剛看完,又看你的文章 再次暴淚!!! 好看 T^T
05/25 09:05, 50F

05/08 01:21, , 51F
推!
05/08 01:21, 51F
文章代碼(AID): #1HUG7h2p (KoreaDrama)
文章代碼(AID): #1HUG7h2p (Kore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