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幸福的反擊 真爛

看板KoreaDrama (韓劇)作者 (旌蔽日兮敵)時間13年前 (2013/05/19 00:32), 編輯推噓9(909)
留言18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5/5 (看更多)
我也是被劇名騙去看的!! 「幸福的反擊」,聽起來就是個溫馨家庭劇, 加上之前看過「不像三兄弟」,總覺得這齣劇應該不會太難看。 結果勒.......我幾乎是一邊罵髒話,一邊翻白眼才追完的。 可以把一齣戲拍到讓人想罵髒話, 我真的覺得編劇跟演員的功力已經到了凡人無法踏足的境界了(遠目), 我以前看三立和民視時,都不曾有過這麼憤恨的情緒呀!! 先從老大開始說起吧, 羅大鑼是我整部戲中最討厭的角色, 唸過這麼多書,竟然還不知道什麼叫瓜田李下, 跟殷老師相處完全不知道該避避嫌, 只會一味地罵老婆:「你為什麼都不信任我?我跟殷老師之間哪有什麼。」 隨便抓一個路人問,都知道一定是殷瑾熙對羅大鑼有意思, 不然幹嘛這樣有意無意地獻殷情。 尤其是看到他拋家棄子,自己跑去跟老媽住時, 我心中的怒火簡直爆發到了最高點, TMD你老婆每天還要工作,怎麼顧兩個小孩和一個嬰兒?? 他真的超沒責任感,我覺得直到他老婆跟他提離婚, 他也不曾深刻反省過,就是這麼誇張!! 每次看到他罵老婆太過現實,只覺得自己老媽快掛了很可憐bra bra bra, 我心中就有一股怨氣,他老媽當初還不是被這樣的老公傷害,所以才一生困苦無依, 你現在不就在製造另一個「你老媽」。 再來談羅露蘿跟申奇漢, 我覺得這兩個人的人生是不是太過精彩了。 羅露蘿:有一天媽媽突然跟自己說最小的底迪是自己年輕時生的兒子, 好吧,不就身世梗嘛,可是這梗埋的也太不自然了吧, 難道兄弟姊妹們都不知道自己的媽媽沒懷孕、也沒生子, 突然憑空蹦出一個羅稚鑼?真的是鬼扯=.= 申奇漢:有一天自己的親生富豪爸爸突然開始找自己, 重點是申奇漢的內建年齡都快40歲了,也隔太久了吧...., 而且連自己的名字都是親爸爸取的(哥哥們都叫申X漢), 那他爸當初驗血是驗心酸的喔,直接問誰叫申奇漢不就好了=.=。 找到就算了,還捲進家族鬥爭,被趕出家門,那這段身世梗是演好玩的嗎? 至於羅雅蘿和羅稚鑼,我倒是覺得還好,沒什麼可談的, 唯一一點讓人詬病的就是,羅雅蘿婚前是個超級有責任感的孝女, 婚後竟然開始學會說謊?!因為一直說謊, 才會造成自己跟老公、婆家的關係不好,這樣才有戲份可演嗎? 最後來說說羅嘉鑼吧, 全劇看到完,從沒出現過=.=,不知道這個梗是埋好玩的,還是怎樣。 我覺得這齣戲最令人討厭的就是, 裡面每個人的性格都是說變就變, 好人一下子變成壞人,壞人一下子變成好人, 所有劇情還在最後一集大逆轉, 羅大鑼的老婆看了一卷家庭錄影帶後,盡棄前嫌,原諒了大鑼, 雖說女人是很善變,但是這也太.....無言了吧。 李潑潑嫁給羅稚鑼,還生了孩子,因為都演到最後一集了,所以要來溫馨一下嗎? 最令人最開心的是,慕興艾終於死了,YA!真是可喜可賀阿(咦?) 那前面一直要死不死的是在歹戲拖棚嗎? 這齣劇的劇名「幸福的反擊」應該只呼應最後一集吧(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6.254.230

05/19 00:41, , 1F
握手 我也超討厭羅大鑼!!! 你不說我都忘了 阿嘉鑼死哪了!!!
05/19 00:41, 1F

05/19 00:42, , 2F
我媽還一直覺得大鑼妻很現實 在我看來他們兩名名就很像阿!
05/19 00:42, 2F

05/19 00:42, , 3F
我說大鑼應該要先顧好自己家庭才對還被她罵的要死 無言...
05/19 00:42, 3F
立場不同吧,如果我再老個30歲,子女都成家立業了, 或許就會把自己的心境代入慕興艾這個角色裡,然後覺得這個媳婦很現實, 兒子應該要拋家棄子來孝順我一輩子~~~~~Oh~Ya~

05/19 14:06, , 4F
應該是被砍 所以劇情根本沒鋪完XD
05/19 14:06, 4F
我也這麼覺得 話說這齣戲配的中文歌,一天到晚在唱: 「我的心情盪到了谷底,降到零下幾度C~~~」 真的跟這齣戲很搭耶(誤) ※ 編輯: qwade 來自: 59.126.254.230 (05/19 15:09)

05/19 15:02, , 5F
真的難看到不行,我媽還覺得很貼近生活,一天兩小時超折磨
05/19 15:02, 5F

05/19 15:02, , 6F
連重播都看,真的不懂他的選戲標準...
05/19 15:02, 6F

05/19 20:17, , 7F
聽不懂這句:最小的底迪是自己年輕時生的兒子 到底誰生的>
05/19 20:17, 7F

05/19 22:44, , 8F
意思是:羅稚鑼是羅露蘿年輕時生的
05/19 22:44, 8F

05/19 23:58, , 9F
所以就是外婆自稱自己是媽媽嗎? 其實這個梗台灣劇也出現過啊
05/19 23:58, 9F

05/20 01:37, , 10F
不是這個梗的問題,是爆出這個梗之前,沒有埋梗
05/20 01:37, 10F

05/20 01:40, , 11F
因為我後來沒看!但看到推文有個疑問耶…難道露蘿不知自
05/20 01:40, 11F

05/20 01:41, , 12F
己懷孕過嗎?不會想說那個小孩在哪之類的?如果媽媽把稚
05/20 01:41, 12F

05/20 01:41, , 13F
蘿當自己生的,那家裡的小孩不會奇怪媽沒大肚子就生了?
05/20 01:41, 13F
在爆出露蘿是稚鑼的媽媽之前, 「完全沒有」提到任何有關於露蘿年輕時懷過孕的事情, 慕興艾也沒有露出任何馬腳。 突然某一集,慕興艾把露蘿叫到房間,跟他說:「稚鑼不是你弟弟,是你兒子」, 然後播出露蘿年輕時懷孕的回顧畫面。 所以才很奇怪阿~~~~ 就好像編劇是寫到這集,才突然想到把身世梗加進去一樣,前面也沒有花心思佈局過, 這才是這齣戲難看的地方阿!!! ※ 編輯: qwade 來自: 59.126.254.230 (05/20 01:51)

05/20 21:16, , 14F
所以我才看不懂原po啊 原來媽媽都自己不知道有生過小孩?!
05/20 21:16, 14F

05/20 21:16, , 15F
因為我覺得男女主角都不認識 所以也沒有看 只是預告很多
05/20 21:16, 15F

05/20 22:10, , 16F
就不知道啊!樓上。= =
05/20 22:10, 16F

05/20 22:21, , 17F
樓樓上 你去看這部戲不就明白我的意思了...
05/20 22:21, 17F

05/21 18:50, , 18F
是XD~
05/21 18:50, 18F
文章代碼(AID): #1HbwqpID (KoreaDrama)
文章代碼(AID): #1HbwqpID (Kore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