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聽見你的聲音EP16─我們的故事結束了?

看板KoreaDrama (韓劇)作者 (凌)時間13年前 (2013/07/26 20:42), 編輯推噓28(28023)
留言51則, 2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網誌圖文版:http://lljs914.pixnet.net/blog/post/163000721 2013年7月26日 下午 3點 31分,她被閔俊國綁架了。 從那之後的2個小時30分之後,我們11年來的故事要畫上句點。 看到最後一幕修夏崩潰的樣子,我覺得我也跟著崩潰了,因為鍾碩把那種心痛又害怕到極 致的心情完全宣洩出來了。 看著修夏對著公共電話又叫又吼又打,有一種心都碎了的感覺,雖然依然相信著HE,卻忍 不住分分秒秒都想著被綁架的彗星,和崩潰的修夏。 這一集主要是在處理支線的故事,也讓人因為黃達鍾和車辯的故事感動到一直流眼淚。 嚴格來說,黃達鍾事件取消公訴,似乎不能說是法律上的勝利,以法律來講他還是有罪的 ,要坐牢的。 因為公訴取消了,才使得一切平息。 但是每次看到彗星在法庭上獲得勝利,內心就會充滿著無限的感動。 「不是國民要來適合法律,而是法律要適合國民」法官說得一句話也非常的動人。 黃達鍾的事件想要傳達的,除了要承認自身的錯誤之外,更重要的一點是去相信法律。 對於黃達鍾來講,法律已經是無法相信的東西,因為他失去了一切,再也找不回來了。 但這次,他仍然獲得了機會,雖說法律上有罪,但他確實以無罪的身分從法庭上走出來了 。 只要我們願意相信法律,法律仍然能夠站在我們這邊,雖然無法百分之百的確信,但是卻 產生了能夠相信的希望。 如果人失去了那份信任,真得會非常的痛苦吧! 黃達鍾說得那翻原諒徐大碩的話和彗星媽媽的話重疊了,讓人認不住又一陣心酸。 人生如此珍貴,拿來怨恨別人豈不是很痛苦嗎? 從閔俊國寄給車辯的事件中可以知道,閔俊國的生活也是非常悲慘的,失去了妻子,又因 為自己被抓進監獄,失去了母親和兒子。 也難怪他對彗星有那麼大的怨恨了.....。 閔俊國就是走入了怨恨的人生,因為無法原諒,使自己變得更加的悲慘和痛苦,他已經來 不及了,也沒有回頭路了。 無論他是因為多麼悲慘的生活才開始一切,開始就是開始了,他給他人造成的傷害,永遠 也無法挽回了。 很喜歡看度妍和黃達鍾這對父女的互動,有那麼一點彆扭,但是卻好溫馨又好可愛。 度妍真得是一個非常優秀的孩子,幾天之內自己的世界突然產生了巨變,但是她卻堅持了 下來, 不但用自己的方式還給爸爸一個正義,還每天到醫院陪在爸爸的身邊,真得是太令人喜愛 了。 而每一次黃達鍾的眼淚也令人感到心痛,失去了女兒二十六年,最後在生命的盡頭聽到那 一聲「爸爸」 該是多麼的開心,同時又多麼的心酸啊! 從一開始就令人好奇的車辯轉職的原因這一集終於說明了。 「申律師救了兩個人」一開始聽到還有點納悶,後來才明白,對阿,車辯也是被拯救的那 一個, 他不會因為自己犯得錯誤害了別人的一生,不會因為這樣而活在自責當中。 申辯雖然替黃達鍾辯護失敗,使得黃達鍾坐了二十六年的牢,但是他也拯救了另一個人。 這就是現實,人不可能永遠都得到勝利,會挫折、會失敗,但是只要堅持,仍然會有成功 出現。 正因為這部戲是這麼的符合現實,讓我們同時看到現實的無奈和希望,所以才那麼的動人 。 修夏的夢真得讓人非常的害怕,雖然彗星穿得很漂亮,而且在夢裡說得話也好有彗星的風 格, 整個夢就是非常的可愛,但是後來的突變真得是嚇死人了。 第一次看得時候真的嚴重的被驚嚇到,本來以為只是單純的一個美夢,沒想到卻是個預言 夢.....。 修夏從夢醒來後鬆了一口氣,但是卻因為過於專注在項鍊上,而忽略了手機不見的危險性 。 但是那本來就不是任何人能夠想得到的....... 當修夏還在因為彗星知道他爸爸的事情而擔心不已的時候,彗星已經被閔俊國綁架了, 其實無論是修夏還是車辯都太小看彗星了,他們都擔心彗星能不能承受真相的傷害, 但實際上,當人們有了心愛的人,並且想要用盡全力去保護對方的時候,往往都是這樣的 吧! 就算對方其實有成受傷害的能力,可是只要會造成那麼一點點的傷害,都是擔心又害怕的 。 其實以堅信HE的觀點為出發,感覺修夏說那句「我們11年來的故事要畫上句點」是指夏星 和閔俊國三人之間的仇恨, 兩個小時三十分鐘之後,或許閔俊國被抓了,或許死了,那麼這11年來的故事當然結束了 , 因為沒了閔俊國,所以夏星要展開新的故事、新的人生了!! 另外,如果修夏真得死了,那連倒敘法都無法吧XD 雖然看到一些消息滿令人害怕的,但HE是肯定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0.119.174

07/26 20:50, , 1F
這集看得很感動但又很鼻酸..覺得度妍真的好美啊~HE+1
07/26 20:50, 1F

07/26 20:52, , 2F
修夏史了,我也覺得是BE,和開放式結局沒兩樣(攤手)
07/26 20:52, 2F

07/26 20:52, , 3F
這集很感動 支線都處理的好棒 因為度妍哭了
07/26 20:52, 3F

07/26 20:55, , 4F
度妍心理素質比我想像要堅強多了…
07/26 20:55, 4F

07/26 20:55, , 5F
"如果修夏真得死了,那連倒敘法都無法",那如果是彗星
07/26 20:55, 5F

07/26 20:55, , 6F
死了呢?剛好跟夢相符...
07/26 20:55, 6F

07/26 20:56, , 7F
但按照朴編通常呈現出來的都反轉耶!所以我不認為彗星史
07/26 20:56, 7F

07/26 20:58, , 8F
就連看了原po文字敘述度研那段眼中還是有點泛淚…
07/26 20:58, 8F

07/26 20:59, , 9F
16集很多淚點,申辯的磨額頭也很打中淚點
07/26 20:59, 9F

07/26 21:09, , 10F
我堅持相信夢境與現實相反QAQ
07/26 21:09, 10F

07/26 21:37, , 11F
慧星死了,修夏也活不下去了,所以囉!
07/26 21:37, 11F

07/26 21:38, , 12F
修夏沒死=慧星沒死
07/26 21:38, 12F

07/26 21:41, , 13F
http://ppt.cc/wxmA 看到這張..拜託一定要是HE呀!
07/26 21:41, 13F

07/26 22:11, , 14F
又見警察制服P圖!! 想要快點看到真得穿制服阿~
07/26 22:11, 14F

07/26 22:37, , 15F
我相信沒有人會死的!!!(除了閔俊國XD) 所以會是HE的~~嗯嗯
07/26 22:37, 15F

07/26 22:47, , 16F
看到這一集才想到車辯和徐檢以前有合作過可可島的秘密XD
07/26 22:47, 16F

07/26 22:47, , 17F
李多熙變更亮麗了....居然都沒聯想在一起XD
07/26 22:47, 17F

07/26 22:57, , 18F
我也覺得夏星都不會死~但依照編劇這麼愛用對比~會不會換成
07/26 22:57, 18F

07/26 22:57, , 19F
我覺得是閔俊國因為某種原因死了,但彗星和修夏沒事,所以
07/26 22:57, 19F

07/26 22:58, , 20F
修夏才有辦法用倒敘法說出這段故事,這段故事也才能"結束"
07/26 22:58, 20F

07/26 22:58, , 21F
彗星失憶~ 一切從頭開始XDDDDD
07/26 22:58, 21F

07/26 23:00, , 22F
而閔的死亡並不是夏星或不好的原因逼迫的,應是羞愧自責之類
07/26 23:00, 22F

07/26 23:15, , 23F
推心得!黃達鍾原諒徐大碩的話呼應了彗星媽的遺言也是本
07/26 23:15, 23F

07/26 23:16, , 24F
集哭點之一 也喜歡度妍的帥氣 絲毫不扭捏! 堅信HE!
07/26 23:16, 24F

07/26 23:39, , 25F
千萬不要彗星失憶啊!這樣怎麼有粉紅QQ
07/26 23:39, 25F

07/27 00:04, , 26F
推心得!還有修夏最後的崩潰我也看的好心痛T____T
07/27 00:04, 26F

07/27 00:05, , 27F
鍾碩你演太好了拉bbbbbbbbbb
07/27 00:05, 27F

07/27 00:10, , 28F
要開啟新故事啦~~沒有閔的生活!!!!!!! HE~~~~
07/27 00:10, 28F

07/27 00:23, , 29F
如果彗星失憶的話,修夏的日記本又是喚起記憶的最佳法寶了
07/27 00:23, 29F

07/27 05:16, , 30F
我猜是彗星跟拍狼同歸於盡,然後彗星會要求修夏好好活下去
07/27 05:16, 30F

07/27 05:17, , 31F
不然就是彗星死掉 拍狼失憶 然後彗星要修夏別活在仇恨裡
07/27 05:17, 31F

07/27 05:19, , 32F
阿再不然就是車律師為了救人跟拍狼一起死
07/27 05:19, 32F

07/27 05:19, , 33F
彗星跟修夏因為自責最後沒法跟彼此在一起
07/27 05:19, 33F

07/27 07:54, , 34F
修夏的日記本拍賣出去了~ 除非長大後寫在另外一本~ 哈....
07/27 07:54, 34F

07/27 07:59, , 35F
猜兩人都不會死,但夏失去超能力離開星,變警察後兩人相遇,哈~
07/27 07:59, 35F

07/27 10:29, , 36F
為何toolan都猜些可怕的結局??
07/27 10:29, 36F

07/27 11:03, , 37F
推心得,可以不要再猜結局了嗎?反正下週就知道了
07/27 11:03, 37F

07/27 12:18, , 38F
編劇一直故意放一些悲劇傾向的煙幕彈反而讓我覺得HE機率
07/27 12:18, 38F

07/27 12:18, , 39F
比較大XD
07/27 12:18, 39F

07/27 21:08, , 40F
剛剛逛微博被劇透了-.- 如果是真的就是HE 拜託要HE QAQ
07/27 21:08, 40F

07/27 23:08, , 41F
sun大你是被什麼劇透了?
07/27 23:08, 41F

07/27 23:15, , 42F
別人微博轉發的結局ˊ口ˋ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啦~~
07/27 23:15, 42F

07/27 23:37, , 43F
推心得,也真的希望這齣有個好結局。11年前的事及之後的悔恨
07/27 23:37, 43F

07/27 23:37, , 44F
真的令度妍有極大的成長。因此這次她能這麼快接受、面對現實
07/27 23:37, 44F

07/27 23:39, , 45F
並調適自己,讓真相得以還原。希望彗星也能藉由這此事件體諒
07/27 23:39, 45F

07/27 23:39, , 46F
修夏的不得已~~~!
07/27 23:39, 46F

07/27 23:40, , 47F
目前結局都是猜測,因為根本還沒拍完阿XD
07/27 23:40, 47F

07/27 23:57, , 48F
是喔XDD 那就只能跪求HE了 > <
07/27 23:57, 48F

07/28 00:10, , 49F
傾向HE,不然廠商不會拍這甜蜜的2倍CF!XDD
07/28 00:10, 49F

07/28 00:16, , 50F
推樓上,我也這麼覺得~
07/28 00:16, 50F

11/29 01:54, , 51F
鍾碩你演太好了拉bbb https://noxiv.com
11/29 01:54, 51F
文章代碼(AID): #1HycxAVg (KoreaDrama)
文章代碼(AID): #1HycxAVg (Kore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