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九家之書 (微雷) & Suzy

看板KoreaDrama (韓劇)作者 (證券+期貨雙證照)時間13年前 (2013/07/29 17:53), 編輯推噓13(13028)
留言41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以下微小雷 最近才剛看完<九家之書> 先講缺點,就是劇情太鬆散了,每一段支線都還不錯,但都湊在一起,就缺乏一個明確 的故事主軸,節奏時快時慢。對比前陣子看的<幽靈>、<九回時空旅行>這種超緊湊劇本, <九家>的劇情在有些集數真的有點像在慢動作動播… (結尾也太shock了,建議一定要自己看,看討論串時也要非常小心 不去被雷到XD By 加了秀智FB粉絲團 結果不小心結局劇照雷到的人O_o 害我看到20集就有點猜到 結局了 慘…)。 優點的話,男女主角的設定在裡面都很讓人喜歡,許多畫面處理也非常漂亮。 官配的設定很清新,不太有常見一直要虐來虐去的劇情,看了反而覺得很舒服。 不過我研究了一下,看<九家>會等不及一集接一集看完的,一定要對昇基或秀智其中 之一要有強大的愛阿XDDD。 另外討論一下秀智(Suzy),一開始認識她是因為看了電影<建築學概論> 驚為天人 後來就一連串追了 <Dream High>、<Big>、<九家之書> 這幾部秀智有參與的韓劇 (不是看劇本在選的XD)。從<Dream High>裡面堅強任性的高惠美、<Big>裡面癡情的 張瑪麗,一直到<九家之書>裡面無條件支持男主的譚漣漪,覺得秀智一直都有小進步, 對於角色掌握度越來越熟練(而且眼睛真的很有戲@@),對於一個不到20歲的小女生來 說,未來應該還很有發展的空間。而與前幾部相比,秀智在<九家之書>所飾的譚漣漪 ,應該也是這裡面最討喜和最讓人心疼的的一角吧。所以<九家>結局雖然很多人罵, 我是還有點支持這樣的><… 結論就是,如同之前版上各位先進所說,<九家>的確不是可以和別人大力推薦的韓劇, 但我個人看了覺得不後悔,也還滿喜歡的。如果是秀智或昇基的粉絲,這部就是滿值 得看的,畢竟男女主角幾乎都可以算是從頭聖光放到尾了吧XD,個性又好又相愛,難怪 之前的討論串都稱為治癒系CP,<九家>也治癒了我好幾個週末的心情阿~~哈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75.162.170

07/29 19:06, , 1F
看完九書再看DH秀智真的進步很多
07/29 19:06, 1F

07/29 19:06, , 2F
眼睛真的很有戲
07/29 19:06, 2F

07/29 21:16, , 3F
到現在還是覺得秀智在劇中超級路人化.....跟女二比起來,
07/29 21:16, 3F

07/29 21:16, , 4F
她還是欠缺了當女主的一點氣場!! 可能還年輕吧, 希望她
07/29 21:16, 4F

07/29 21:16, , 5F
之後會愈演愈好囉!!
07/29 21:16, 5F

07/29 21:28, , 6F
我也還是覺得秀智可惜了~演技相當自然生動值得肯定,年紀小
07/29 21:28, 6F

07/29 21:29, , 7F
表示未來性更大,再加上漂亮的外表+會笑的眼睛,可是整部戲
07/29 21:29, 7F

07/29 21:29, , 8F
看下來還是耿耿於懷她的致命傷,可能年紀小+個性好吧,我覺得
07/29 21:29, 8F

07/29 21:30, , 9F
她在需要表現魄力的時魄力完全出不來,這點真的太致命了
07/29 21:30, 9F

07/29 21:31, , 10F
而且用年紀小開脫其實也不是很有說服力,韓國童星那麼多
07/29 21:31, 10F

07/29 21:32, , 11F
就是像樓上說得少了女一的氣場吧
07/29 21:32, 11F

07/29 21:35, , 12F
到是昇基演技進步的幅度嚇了我一跳,看王二心時已經被嚇過一
07/29 21:35, 12F

07/29 21:35, , 13F
次了說XD竟然還能再進化!
07/29 21:35, 13F

07/29 21:37, , 14F
秀智的年齡還很小感覺戲也沒接很多部 所以應該還是需要
07/29 21:37, 14F

07/29 21:38, , 15F
時間磨練又是第一次當女一接下來兩三年應該是關注她演技
07/29 21:38, 15F

07/29 21:40, , 16F
的重要時間 一來是看她到底有沒有進步到女一氣場二來是可
07/29 21:40, 16F

07/29 21:41, , 17F
怕童星都要長大 當女主角了昇基從王二心開始就演得很好了
07/29 21:41, 17F

07/29 21:41, , 18F
只不過還是小小希望昇基可以再進階 因為韓國男星太可怕了
07/29 21:41, 18F

07/29 22:54, , 19F
哈 希望秀智趁著高人氣多接幾部磨練一下
07/29 22:54, 19F

07/29 22:55, , 20F
目前作品不多,一下就追完了
07/29 22:55, 20F

07/29 23:00, , 21F
九家雖然劇情鬆散,可是到最後分別的兩集還是好催淚@@
07/29 23:00, 21F

07/30 01:49, , 22F
劇情真的是有些太慢跟小缺陷
07/30 01:49, 22F

07/30 01:52, , 23F
而且個人覺得粉紅好少 所以結局看得更火...
07/30 01:52, 23F

07/30 08:29, , 24F
秀智在dh才是第一次女一吧?第一次演戲就當女一!!
07/30 08:29, 24F

07/30 09:29, , 25F
因為DH的女一真的有點可怕後來又從女二開始害我都忘了
07/30 09:29, 25F

07/30 10:14, , 26F
DH的女一其實沒有很討喜阿 而且那時候都要面無表情XD
07/30 10:14, 26F

07/30 10:16, , 27F
比起來雖然是演女二 BIG的瑪麗可愛多了 個人喜歡BIG > DH
07/30 10:16, 27F

07/30 10:16, , 28F
然後九家的女一 >>>> DH的女一 XDXD
07/30 10:16, 28F

07/30 10:49, , 29F
其實DH女一個性後來很喜歡只是演技一開始很不ok害我都在
07/30 10:49, 29F

07/30 10:50, , 30F
看金秀賢的演技XD其實DH劇情很不錯只是現在聽音更是大發
07/30 10:50, 30F

07/30 12:34, , 31F
九家當初是為了秀智才看 但讓我驚艷想看下去的反而是李侑
07/30 12:34, 31F

07/30 12:34, , 32F
菲 有繼承到媽媽的氣場
07/30 12:34, 32F

07/30 12:37, , 33F
純推秀智
07/30 12:37, 33F

07/30 21:59, , 34F
超愛秀智 唯一喜歡的女偶像
07/30 21:59, 34F

07/30 23:28, , 35F
看九書大愛秀智 好喜歡無條件支持江置的漣漪^^
07/30 23:28, 35F

07/30 23:29, , 36F
九書還是可以推啦 前十三集江置漣漪曖昧期很好看 結局
07/30 23:29, 36F

07/30 23:29, , 37F
也蠻喜歡的^^
07/30 23:29, 37F

08/01 14:06, , 38F
秀智真的很有發展空間 很期待他下一部戲的表現
08/01 14:06, 38F

08/01 14:07, , 39F
然後拔拔也很有亮點(飄)XDDDDDDDD
08/01 14:07, 39F

08/02 05:19, , 40F
超愛昇基啊~~~~~~
08/02 05:19, 40F

11/29 01:55, , 41F
也蠻喜歡的^^ https://daxiv.com
11/29 01:55, 41F
文章代碼(AID): #1HzZkr6i (KoreaDrama)
文章代碼(AID): #1HzZkr6i (Kore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