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強烈推薦Good Doctor!

看板KoreaDrama (韓劇)作者 (Julia)時間13年前 (2013/08/13 22:59), 編輯推噓55(55056)
留言111則, 4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不誇張 Good Doctor 才看一集就讓人期待萬分的戲劇 推薦原因 1.主角演技精采 2.自閉症醫生題材新穎 3.劇情溫馨感人勵志 4.戲劇張力十足 很少有一部戲能讓我在第一集就噴淚兩次(是我哭點太低嗎??) 朴施溫在會議中被問到他想要成為小兒外科醫生的理由那段 施溫: 是因為兔子和哥哥 從樹上飄出冰淇淋香味的那一天 兔子從我的身旁 去了天堂 從井道裡飄出鐵鏽味的那天 哥哥從我身旁 去了天堂 他們兩個都沒能成為大人 我想當大人 所以以後有了孩子 想給予他更多的愛 非常想那樣做 然後我會掙很多錢 給我原來在的孤兒院的孩子們 送3D電視當禮物 那些孩子從沒看過 所以一定要讓他們看到 顯現施溫這一路走來的孤獨 但他的路途坎坷 卻也走到了這一段 他是這麼努力著 而這一路陪伴扶持的院長 也在施溫的告白下 顯露著引以為傲的眼神 他們是師徒 也是朋友 (在我眼裡 更像是父子) 第二個哭點是在 確定就任之後 施溫在新居點著蠟燭吃巧克力派 回想他哥哥在兒時慶生送他外科醫生手術刀的片段 真的讓人為之動容(兄弟情誼之深,哥哥一路的鼓勵及安慰是施溫成長的動力, 但世界就是如此殘酷,哥哥來不及長大,為了施溫在礦坑中死去) 如此溫馨的畫面 卻是讓人鼻酸 編劇實在厲害! 第一集就這麼好看 希望編劇能讓這部戲繼續高潮不斷! Good Doctor大推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0.101.52

08/13 23:03, , 1F
其實第一集前十分鐘小孩那有點無聊,渡過就精彩了
08/13 23:03, 1F

08/13 23:04, , 2F
大推!!我看到哥哥出現的部分都很想哭阿...目前正忍耐著不要
08/13 23:04, 2F

08/13 23:05, , 3F
第一集就完全吸引人啊!小孩演的也好
08/13 23:05, 3F

08/13 23:05, , 4F
點開第三集 等三四出來一起看~
08/13 23:05, 4F

08/13 23:08, , 5F
副理事長感覺很可怕耶,店店吃三碗公!
08/13 23:08, 5F

08/13 23:12, , 6F
奇怪 醫生是機器人不是最好的嘛 也不會緊張或生氣
08/13 23:12, 6F

08/13 23:15, , 7F
而且如果不是主角堅持要救 那小孩早就沒人管死了....
08/13 23:15, 7F

08/13 23:21, , 8F
看到男主回憶小時候和不被認同就難過+想哭Q_Q
08/13 23:21, 8F

08/13 23:22, , 9F
推薦!看了這齣才發現朱元演技超好~
08/13 23:22, 9F

08/13 23:22, , 10F
小哥哥的畫面都有洋蔥...院長找金道韓喝酒時說的話也~Q_Q
08/13 23:22, 10F

08/13 23:23, , 11F
但對於鬥爭的部分很厭煩~"~
08/13 23:23, 11F

08/13 23:25, , 12F
我好討厭金道韓..希望之後他的故事揭開之後我會比較喜歡他QQ
08/13 23:25, 12F

08/13 23:25, , 13F
鬥爭部分很厭煩+1 不懂郭道元(副院長)到底是來幹嘛的@@
08/13 23:25, 13F

08/13 23:26, , 14F
專業劇很難寫 怕不小心就弱掉了
08/13 23:26, 14F

08/13 23:26, , 15F
希望感情線不要太糾結,微粉紅就好> <
08/13 23:26, 15F

08/13 23:31, , 16F
只要出現童年回憶哥哥就想哭QQQQQ 大家演技都好好!
08/13 23:31, 16F

08/13 23:33, , 17F
鬥爭一定要的 畢竟醫院本來就沒這麼單純 又鬥爭跟人與
08/13 23:33, 17F

08/13 23:34, , 18F
人之間有關係 這跟主人公施溫最欠缺的東西相關 一定會
08/13 23:34, 18F

08/13 23:35, , 19F
多加描寫的 這齣追得稍微沒那麼誇張 不然有點累XD
08/13 23:35, 19F

08/13 23:38, , 20F
第三集看了好揪心,好看!施溫真的是一個很有魅力的角色,
08/13 23:38, 20F

08/13 23:39, , 21F
他一開口講話,就會讓我很期待,因為他的話常常都是關鍵點
08/13 23:39, 21F

08/13 23:40, , 22F
背後有一個故事!
08/13 23:40, 22F

08/13 23:42, , 23F
推推 好看!!!!
08/13 23:42, 23F

08/13 23:56, , 24F
我總覺得哥哥沒死耶~~~~~直覺
08/13 23:56, 24F

08/14 00:02, , 25F
哥哥真的讓人好難過唷
08/14 00:02, 25F

08/14 00:14, , 26F
才看完七級公務員後再看GD,演技大爆發的朱元,太強大了
08/14 00:14, 26F

08/14 00:47, , 27F
我已經從第一集哭到第三集了阿QQ
08/14 00:47, 27F

08/14 00:49, , 28F
看到樓上這麼說 還好我看完第一集有忍住先中場休息 不然
08/14 00:49, 28F

08/14 00:49, , 29F
明天眼睛腫得跟麵龜一樣
08/14 00:49, 29F

08/14 01:06, , 30F
哥哥畫面有洋蔥+1 很期待後面的發展^^
08/14 01:06, 30F

08/14 01:07, , 31F
第一集噴淚到一個不行>< 希望施溫最後能被認同 朱元超讚的!
08/14 01:07, 31F

08/14 02:49, , 32F
會不會哥哥其實是金道韓..........
08/14 02:49, 32F

08/14 07:15, , 33F
第三集前面有洋蔥到
08/14 07:15, 33F

08/14 07:45, , 34F
隨便看隨便哭超好看!!
08/14 07:45, 34F

08/14 07:52, , 35F
我也覺得哥哥沒死。
08/14 07:52, 35F

08/14 09:54, , 36F
有可能耶 這部真的每集都有哭點
08/14 09:54, 36F

08/14 11:36, , 37F
韓網友也說哥哥可能沒死,因為在礦坑裡被施救的時候手指有
08/14 11:36, 37F

08/14 11:37, , 38F
微動...不過院長不說到底為什麼那麼照顧施溫也很謎就是了
08/14 11:37, 38F

08/14 11:37, , 39F
副院長的背後藏鏡人昨天出現了 我覺得副院長好像很怕他
08/14 11:37, 39F
還有 32 則推文
08/15 03:02, , 72F
患者有更深入的了解,沒人去研究施溫為什麼會說這些話
08/15 03:02, 72F

08/15 03:02, , 73F
為什麼有這些反應。只是一昧的說你是機器人你只會背書
08/15 03:02, 73F

08/15 03:03, , 74F
不要說話,不要插手。連女主角都動不動叫施溫閉嘴、走開
08/15 03:03, 74F

08/15 03:07, , 75F
大家都知道施溫並非常人,但目前除了院長我沒感覺到有誰想
08/15 03:07, 75F

08/15 03:07, , 76F
關心他,連病人妹妹都比醫生群親切Q_Q
08/15 03:07, 76F

08/15 03:08, , 77F
不考慮來個光源氏養成計畫嗎(喂
08/15 03:08, 77F

08/15 08:33, , 78F
院長如果真的要培養他 不該就直接把他丟進去後就不管
08/15 08:33, 78F

08/15 09:40, , 79F
如果要把自閉症患者放進社會 沒有限度的包容也不是辦法吧
08/15 09:40, 79F

08/15 09:41, , 80F
院長並沒有要大家把施溫當殘疾人要每個人都照顧他的意思
08/15 09:41, 80F

08/15 09:42, , 81F
如果每個工作伙伴都跟天使一樣的對施溫很好不管他作什麼
08/15 09:42, 81F

08/15 09:43, , 82F
都諒解 那這部戲就一點意義都沒有了 第一集的時候院長和
08/15 09:43, 82F

08/15 09:43, , 83F
理事長的對話就有點出來 院長是希望施溫可以自己融入社會
08/15 09:43, 83F

08/15 09:44, , 84F
給其他自閉症家屬一個希望
08/15 09:44, 84F

08/15 10:43, , 85F
女主角個性起伏不定耶~有時會是個熱情主張正義公平~
08/15 10:43, 85F

08/15 11:04, , 86F
還未看3、4但單就朴施溫來說 施溫在醫院的身份是醫生還是
08/15 11:04, 86F

08/15 11:05, , 87F
自閉症患者 若是自閉症患者那當然不包容他是很沒人性但若
08/15 11:05, 87F

08/15 11:06, , 88F
是醫生 是否就是沒有特權一視同仁 並且他們這些患者真的
08/15 11:06, 88F

08/15 11:08, , 89F
喜歡被區別待遇 其實有時區別待遇所以院長在第一集就有說
08/15 11:08, 89F

08/15 11:10, , 90F
錄取施溫是給自閉症患者與家屬一種希望 並不是無限包容他
08/15 11:10, 90F

08/15 11:11, , 91F
而是讓他學習可以自主的站在這社會 應該是這部的宗旨之一
08/15 11:11, 91F

08/15 11:13, , 92F
醫院鬥爭一直都很厲害並沒有想像中平和 白色巨塔就是範文
08/15 11:13, 92F

08/15 11:17, , 93F
未打完整 區別待遇是否是種歧視 過度保護真的是好的嗎
08/15 11:17, 93F

08/15 11:26, , 94F
推c大!!!!!!!!!!!
08/15 11:26, 94F

08/15 12:32, , 95F
3/4集有點煩,鬥爭戲戲份太重了..而且施溫真是有夠慘的..
08/15 12:32, 95F

08/15 12:34, , 96F
為了呆萌的朱元,還是追一下....
08/15 12:34, 96F

08/15 13:45, , 97F
今天把四集一次看完了 噴了我不少淚啊 尤其是回憶戲
08/15 13:45, 97F

08/15 13:45, , 98F
男主角演技真的不錯!!!很值得追的一部戲
08/15 13:45, 98F

08/15 13:48, , 99F
看到有人回哥哥沒死我也想到金道韓......
08/15 13:48, 99F

08/15 13:48, , 100F
一開始覺得金很討厭可是後面就覺得還好QQ 責任感很重的人
08/15 13:48, 100F

08/15 18:02, , 101F
這週忍不住快轉了鬥爭與回憶片段
08/15 18:02, 101F

08/15 18:42, , 102F
鬥爭和放線(劇情)部分只有副院長部分比較好看
08/15 18:42, 102F

08/15 18:43, , 103F
還不知道他到底抱何目的呢
08/15 18:43, 103F

08/15 21:11, , 104F
超好看我已入坑XD 到現在每集必哭!! 而且哭點無數
08/15 21:11, 104F

08/17 00:09, , 105F
副院長雖然好像是壞人 但我不討厭他 反倒是很討厭科長(
08/17 00:09, 105F

08/17 00:09, , 106F
兩個科長也是)
08/17 00:09, 106F

08/18 10:07, , 107F
大推!!這部很好看~本來是為了文彩媛進來,後來卻迷上金道韓XD
08/18 10:07, 107F

08/18 10:08, , 108F
然後每次看副院長的戲,都會一直出戲看他的雙下巴..米壓捏Q^Q
08/18 10:08, 108F

01/07 12:34, , 109F
唯一能讓我哭到核桃眼而且完全不想看愛情片段的韓劇哈
01/07 12:34, 109F

01/07 12:34, , 110F
01/07 12:34, 110F

11/29 02:01, , 111F
推c大!!!!!!!! https://muxiv.com
11/29 02:01, 111F
文章代碼(AID): #1I2ad0by (KoreaDrama)
文章代碼(AID): #1I2ad0by (Kore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