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負無雷] 超少女
漫畫原著之所以優秀,我覺得其中一個是整體畫風充滿了歐洲中世紀神話般的筆觸跟色彩
例如漫畫裡的星空是斑斕神聖的、外星城市則是帶著失落文明那種宏大卻哀傷的感覺
結果到了電影,漫畫營造出來的氛圍,直接鬼轉成垃圾龐克風,整部片充滿泥濘、破銅爛
鐵、髒亂的酒吧,直接變成低配版的《星際異攻隊》,某些看首波試映的影評看到這種廢
土風就開始瞎捧說是外星版《瘋狂麥斯》,別說瘋狂麥斯了,連導演版正義聯盟最後五分
鐘的末日時空的廢土風都比整片還有fu
再來我覺得湯姆金在原著的文字風格是非常內斂、帶著淡淡的悲傷的,故事核心是卡拉跟
露西這兩個靈魂破碎的女孩,走在漫長的復仇之路上,彼此扶持、探討創傷
但我不知道是為了鋪陳世界觀,還是單純迎合岡恩的喜好,硬要把Lobo 塞進故事裡,每
當劇情好不容易鋪陳出一些引起情緒共鳴的橋段時,就直接讓Lobo出場搗亂,講一堆不好
笑的低能笑話,原本鋪陳出來的情緒就這樣被迫中斷
另外我覺得最噁心的地方是,當時宣布要拍超少女時,就拿《明日之女》的名聲來拉高粉
絲的期待,順便告訴大家自己選本的品味,
但現在成品拿出來,既沒有原作的詩意和神聖感,又因為囉嗦煩躁的對白與情節打亂整體
節奏,連無腦動作片基本的娛樂性也不及格
※ 引述《rz97869z (KaiEl)》之銘言:
: 以下條列無雷特映心得
: 1.很多刻意的幽默橋段,但個人不覺得好笑,而且對白冗長囉嗦,相比之下雖然一樣有
硬
: 要的搞笑橋段和囉嗦的對話,但岡恩的《超人》至少更好笑一點,也更有火花
: 2.動作場面/打鬥戲大多時候都輕飄飄的,沒有魄力,打起來的效果和隔壁漫威後段班
的
: 作品沒什麼兩樣
: 3. 整部片的劇情很流水帳,轉折很好預測,
: 4.暴狼的表演我覺得沒有影評說的那麼驚喜,就是很直白、很像傑森摩莫亞的本色演出
: 5.主反派除了剛登場外沒什麼魅力,造型跟服裝都像從隔壁《星際異攻隊》系列穿越過
來
: 的外星路人89,要看這個我怎麼不回去重看星際異攻隊?
: 6.片中場景充斥各種半調子的廢土風格,看了很疲乏,不是搞了幾個廢土星球的景就能
說
: 媲美《瘋狂麥斯》餒,跟當時影評把《黑豹2》吹成漫威版教父一樣離譜
: 7.總體看來是一部看過之後很容易就忘記的作品,如果所謂「DCU作品會把關好劇本品
質
: 才放行」是這樣的話,那我還是只期待獨立的《蝙蝠俠2》就好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163.15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vie/M.1782381153.A.B62.html
※ 編輯: rz97869z (49.216.163.157 臺灣), 06/25/2026 18:21:56
推
06/25 18:29,
1小時前
, 1F
06/25 18:29, 1F
推
06/25 18:30,
1小時前
, 2F
06/25 18:30, 2F
→
06/25 18:30,
1小時前
, 3F
06/25 18:30, 3F
→
06/25 18:31,
1小時前
, 4F
06/25 18:31, 4F
→
06/25 18:32,
1小時前
, 5F
06/25 18:32, 5F
推
06/25 18:40,
54分鐘前
, 6F
06/25 18:40, 6F
推
06/25 18:47,
47分鐘前
, 7F
06/25 18:47, 7F
→
06/25 18:47,
47分鐘前
, 8F
06/25 18:47, 8F
→
06/25 18:47,
47分鐘前
, 9F
06/25 18:47, 9F
→
06/25 18:47,
47分鐘前
, 10F
06/25 18:47, 10F
→
06/25 18:47,
47分鐘前
, 11F
06/25 18:47, 11F
推
06/25 19:02,
32分鐘前
, 12F
06/25 19:02, 12F
→
06/25 19:02,
32分鐘前
, 13F
06/25 19:02, 13F
→
06/25 19:04,
30分鐘前
, 14F
06/25 19:04, 14F
推
06/25 19:14,
20分鐘前
, 15F
06/25 19:14, 15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ovie 近期熱門文章
31
138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