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Good Doctor

看板KoreaDrama (韓劇)作者 (木頭和馬刺)時間12年前 (2013/10/13 21:31), 編輯推噓12(12016)
留言28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4 (看更多)
小弟從 我叫金三順就開始追韓劇,跟著媽媽妹妹一起追. 雖然看劇數不多,但是Good Doctor這種主角的設定鮮少見. 託編劇和導演的功力,一路身歷其境的跟著施溫走過20集. 以下有雷 其實這齣在醫療方面,感覺後面著墨少了些. 醫院鬥爭方面,也沒打到心坎. 但是 施溫跟允書的互動,小細節很棒啊啊啊! 當初看到15集以前,都有這是醫療劇,戀愛什麼的不重要. 沒想到最後的四集,施溫大爆發,那種男居下位追求上位女不由自主的自卑感. 小的不才高中就有這種經驗,最後失敗作收. 不時會想"她應該會找到比我更好的人"這種自卑心理會一直冒出純屬正常. Good Doctor的主角演的很真實,就像是身邊的朋友. 從允書再聚會宣布交往對象,大伙不相信的笑著,到施溫的尷尬. 這些小地方都打中了心坎!一直到最後高中聚會,施溫起初不想去的心理 就像是魯蛇交了正妹女友的心理自卑. 這些最後都在允書的鼓勵下一一克服了. 雖然覺得那段初吻有點突然,施溫小破格的感覺. 但不影響整部施溫隨著劇情的改變,那種感覺就像是看著自閉症的朋友,一步步走了出來. 是一部很棒的戀愛醫療劇. -- ζ ξ 長的越帥,責任越重 ○- <(╯ 難怪這一生我活著都沒什麼壓力..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0.252.41

10/13 21:54, , 1F
這部的鬥爭只是平衡劇情的溫馨啦
10/13 21:54, 1F

10/13 21:54, , 2F
感覺去掉鬥爭 濃縮成15集 不知道會不會更好XD
10/13 21:54, 2F

10/13 22:04, , 3F
我看得時候一直沒搞懂鬥爭在鬥什??
10/13 22:04, 3F

10/13 22:08, , 4F
鬥爭就是財團要吃掉整間醫院轉型,可是比起醫院被吃掉
10/13 22:08, 4F

10/13 22:08, , 5F
施溫被發弟弟卡更揪心XD
10/13 22:08, 5F

10/13 22:08, , 6F
不過這部主要愛情戲都不見得是醫院發生所以還好XD
10/13 22:08, 6F

10/13 22:49, , 7F
我覺得這部戲很寫實 很像是發生在你我身邊的事情一樣
10/13 22:49, 7F

10/13 22:50, , 8F
我是指包括人性 態度 價值觀 人際互動 現實 都好深刻
10/13 22:50, 8F

10/13 23:00, , 9F
鬥爭弱化+1 鬥爭只是要傳達只有好機器的醫院但沒病人是沒
10/13 23:00, 9F

10/13 23:01, , 10F
用的 相較於環境 病人和醫生的心比較重要 我很喜歡醫生間
10/13 23:01, 10F

10/13 23:01, , 11F
互動 真的很真實
10/13 23:01, 11F

10/13 23:12, , 12F
我倒覺得初吻那段非常的"朴施溫"XD
10/13 23:12, 12F

10/13 23:15, , 13F
我是覺的他勇氣值爆的有點快XD
10/13 23:15, 13F

10/13 23:19, , 14F
回想起來小朴告白很直接kiss也是: P
10/13 23:19, 14F

10/13 23:36, , 15F
爭鬥戲真的不是重點,反之"黃金時刻"爭鬥戲看到好煩~
10/13 23:36, 15F

10/14 00:10, , 16F
醫學劇就是醫病神技和鬥爭,所以後面GD把鬥爭部分減了是對的
10/14 00:10, 16F

10/14 00:11, , 17F
不把自閉天才發威能當作劇軸,反而偏重在人和人情感描寫很讚
10/14 00:11, 17F

10/14 00:17, , 18F
同意樓上~我也一直以為會拿施溫的天才能力來當主軸
10/14 00:17, 18F

10/14 00:19, , 19F
但其實到中後段這能力變得也只是點綴 人性化的描寫
10/14 00:19, 19F

10/14 00:20, , 20F
讓整齣戲更貼近我們生活~~
10/14 00:20, 20F

10/14 06:42, , 21F
我也很欣賞編劇沒拿天才能力來做主軸,即使施溫不是天
10/14 06:42, 21F

10/14 06:42, , 22F
才他依然能成為一個好醫生(施溫大拇指XDDD)
10/14 06:42, 22F

10/14 22:38, , 23F
感覺就是可以激勵生活迷茫上班族(我)的一部戲,期待後續~~~
10/14 22:38, 23F

10/14 22:40, , 24F
I'm sorry推錯>< 但這部真的好溫馨好看!小朴醫生果真治愈系
10/14 22:40, 24F

10/15 11:57, , 25F
好推這部 結束了真的好捨不得 還好接檔戲也很吸引我看XD
10/15 11:57, 25F

10/15 11:58, , 26F
這部超萌施溫很治癒XDD 然後劇情也很勵志~~喜歡施溫允書CP
10/15 11:58, 26F

10/15 11:58, , 27F
初吻那邊親的方式很施溫式XDDD結局總要給我們給真吻XDD
10/15 11:58, 27F

11/29 02:28, , 28F
初吻那邊親的方式很施溫 https://daxiv.com
11/29 02:28, 28F
文章代碼(AID): #1IMg2rnB (KoreaDrama)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IMg2rnB (Kore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