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繼承者們1&2 很令人失望(內有秘密心得

看板KoreaDrama (韓劇)作者 (orange0726)時間12年前 (2013/10/14 17:34), 編輯推噓77(770203)
留言280則, 4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對這部戲的主角沒有什麼意見,我個人本來也很愛金恩淑編劇 所以只是對這戲的一些感覺,非針對誰唷!不喜歡的可以忽略 雖然有的人說才二集,現在評斷太早,我想表達的是若一部好看的戲 只要看前一二集就會讓人想追或不想追了,若前二集並非我們所期待 就會讓人無法追劇下去,只能讓人等撥完後再補看或棄劇而已 我覺得編劇即使寫的好,但導演無法讓文字生動起來 或表達出來角色的內心戲無法給觀眾共鳴 那繼承者們目前就是沒有張力,讓人無法想再RE~(我目前只看一次,還會快轉) 當然和該主角是否是自己喜歡的也有很大關係 像我去年因為屋塔房很喜歡朴有天,即使這部有很大的BUG或反推文 我都覺得不在意,也不會去在意編劇及導演如何,也就不會用放大鏡去看這部戲 繼承者們因為裡面的主角都不是我喜歡的明星 所以我也許可以用非主觀去好好看一部戲 還有也有像原本不關注這明星,但因為劇情好或主角們魅力夠而中毒的 像主君的太陽及聽見你的聲音 主君的太陽即使劇情不像聽音結構完整 但前一二集就可以知道,就被主角的魅力征服了,少女心都出來了 聽見你的聲音在第一二集就會因為題材新穎,就會想讓人繼續看下去 更不用說,這部還帶給我很多的啟示及笑點 但說實話,繼承者們在前一二集我找不到吸引我的點的在哪? 若說第一二集在舖陳,那這部一言概之,就是 祖傳灰姑娘,專治王子病 (偷用別人的梗) 但若繼承者們若在持續一二集的拍攝手法或劇情 當然演員如何讓觀眾入戲,甚至把角色魅力的呈現,這點也是很重要 套句朋友說的,讓人無法RE的戲,就是一部沒有張力的戲 (我覺得這很主觀,但我想要表達的是,非自己喜歡的本命,能一直re我覺得這部真的好看 像秘花我也只看一次,金社長太搶眼,但劇情XDDD 像紳士的品格、市政廳、同伊、女香等我都可以久久看一次) 且我耽心的是,支線太多亂入,女一及男一光彩會被吃了,就像我只愛看燦榮一樣 我在韓劇社中有看到一人寫 的文章,非常符合我想的 並不是要和秘密去相比較,只是剛好有例子可以對比而已 繼承者這部劇裡面我就覺得導演是最大的缺點 運用的鏡頭都沒有明顯的刻畫人物的內心戲 我覺得鏡頭拍攝手法更能營造適當的氣氛 更容易引入觀眾了解人物的內心,提升整部劇的氛圍。 而秘密這部戲的導演真的很擅長運用鏡頭畫面刻畫內心戲。。 比如這樓梯漩渦,整個表現出了男2、女2掙扎,混亂的內心戲,視覺上也很美 男2在苦惱自己犯下的錯誤,女2因為喜歡男主可是他只是把她當朋友而苦惱 從女主一換上囚犯服之後,警官取下這戒指就代表男2女主已經沒有未來可言 女主到監獄的途中內心應該很複雜,放心不下爸爸,也可能對自己的選擇有點耽心 女主爸爸被被害者媽媽扔錢的時候,那些鈔票就像是跟著父親的尊嚴 愛女兒的心一起掉下來 女主思念孩子的場景也拍的很好,她這樣默默的望著旁邊 然後伸手摸著土就比如在想像孩子就在她旁邊一樣 反正我覺得這部劇的導演拍的真的很好,運用的鏡頭都明顯的刻畫人物內心戲 整部戲變得更有張力,編劇導演都很棒。 還有黃靜茵的演技真的很出彩,在超市的落魄樣子,獨自一人在房間抱著爸爸的外套鞋子 (而且那場面沒有背景音樂更顯出一種孤獨空洞的感覺),整個演的很出彩 CR 吊而郎當的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9.12.16.248

10/14 17:42, , 1F
只能說看劇真的很主觀
10/14 17:42, 1F

10/14 17:47, , 2F
看完第11行那更讓我確信以後可更不用放大鏡看這戲,感謝XD
10/14 17:47, 2F

10/14 17:47, , 3F
是否蕊戲 應該是個人喜好問題吧XD 另外,原po應該可
10/14 17:47, 3F

10/14 17:47, , 4F
而套句原PO朋友說的,讓人無法RE的戲,只是對無法RE的人沒
10/14 17:47, 4F

10/14 17:47, , 5F
以直接發秘密心得文就好了XD
10/14 17:47, 5F

10/14 17:48, , 6F
有張力,對我們這些RE炸了的人,張力更大了:)
10/14 17:48, 6F

10/14 17:49, , 7F
看到最後以為走錯篇 怎麼從繼承人瞬間轉台變秘密 囧rz
10/14 17:49, 7F

10/14 17:50, , 8F
可大了(更正XD)
10/14 17:50, 8F

10/14 17:50, , 9F
這部戲演員跟編劇都是我喜歡的 目前看來確實導演問題很大
10/14 17:50, 9F

10/14 17:50, , 10F
只能說希望後面能夠跟編劇磨合的更好 不然可惜了好演員
10/14 17:50, 10F

10/14 17:51, , 11F
更正 是繼承者們(金嘆對不起 我回去罰寫100遍QQ)
10/14 17:51, 11F

10/14 17:52, , 12F
沒有拉,我只是覺得若導演拍攝的手法可像秘密一樣,就
10/14 17:52, 12F

10/14 17:52, , 13F
加分很多了,若要改我可以改啊!也沒什麼
10/14 17:52, 13F

10/14 17:53, , 14F
以戲論戲就好,盡量不要扯到別的戲會不會比較好?
10/14 17:53, 14F

10/14 17:55, , 15F
只是播個兩集 就引起版上這麼多討論 其實金編也不簡單了
10/14 17:55, 15F

10/14 17:56, , 16F
導演真的不夠好啊 不過我覺得主君算完全度很高的作品了
10/14 17:56, 16F

10/14 17:56, , 17F
標題再加個"+秘密小心得"會不會好一點?
10/14 17:56, 17F

10/14 17:56, , 18F
完成度
10/14 17:56, 18F

10/14 17:57, , 19F
看戲本來就是個人感受…繼承者裡也沒有我特愛的演員 但
10/14 17:57, 19F

10/14 17:58, , 20F
不好意思,我文筆不好,我沒有要比較,只是個人看戲的
10/14 17:58, 20F

10/14 17:58, , 21F
感覺,用其它劇表達而已
10/14 17:58, 21F

10/14 17:58, , 22F
我就不覺得這戲有多差…所以真的是個人喜好
10/14 17:58, 22F

10/14 18:00, , 23F
不會啦 有個對比就很能知道原po要表達什麼 拍拍
10/14 18:00, 23F

10/14 18:01, , 24F
相信兩部都是好戲 但踩戲這行為不可取
10/14 18:01, 24F

10/14 18:04, , 25F
sh大…你可以認為那張力夠啊!本來就很主觀(手機發文只
10/14 18:04, 25F

10/14 18:04, , 26F
能用推文)
10/14 18:04, 26F

10/14 18:04, , 27F
知道原PO沒惡意,但這樣很敏感呀...可能把另一齣戲拖下水
10/14 18:04, 27F

10/14 18:04, , 28F
不覺得繼承者難看,我也是沒有特別喜愛的演員,但覺得個性也
10/14 18:04, 28F

10/14 18:05, , 29F
o大當然~我也沒別的意思^^ 所以才會更同意你10幾行那的話
10/14 18:05, 29F

10/14 18:05, , 30F
滿鮮明,這部戲的豪華也感覺得出來,順順看下去還滿期待後續
10/14 18:05, 30F

10/14 18:05, , 31F
繼承者其實不差,只是不知為何大家用拿~摸高的標準在期
10/14 18:05, 31F

10/14 18:05, , 32F
待...?
10/14 18:05, 32F

10/14 18:06, , 33F
snow大你誤會了,我沒有要踩戲,就只是心得而已,有這
10/14 18:06, 33F

10/14 18:06, , 34F
樣嚴重?
10/14 18:06, 34F

10/14 18:06, , 35F
應該說是對金編期待太高 這次金編改變風格所以不習慣吧
10/14 18:06, 35F

10/14 18:06, , 36F
我也很好奇這點,演員表現出來的個性頗鮮明呀!大概是沒有一
10/14 18:06, 36F

10/14 18:07, , 37F
開始就搶眼的台詞(金編特有的鮮明台詞?)
10/14 18:07, 37F

10/14 18:08, , 38F
原PO不用修文啦XD 大家也只是針對妳的觀點給予回應囉~
10/14 18:08, 38F

10/14 18:08, , 39F
她沒有改變風格,一向都是財閥子弟的故事 ON跟市政廳是例外
10/14 18:08, 39F
還有 206 則推文
還有 13 段內文
因我以為只要寫韓劇社出處即可,因為有的人ID和PTT是一樣的 所以我怕有人不想要讓別人知道,所以我都寫出處韓劇社而已 下次我會寫更清楚。且我只是引用她導演運鏡的部份,非全文,我沒有要表達 她比較的意思,若造成誤會,不好意思。若你不介意別人知道是同一人 我再修改文章,sorry。 但修改你文章不太妥吧!這是你原本文章來引用呢! 且明明不是我寫的,我不想要修改別人辛苦寫的東西 ※ 編輯: orange0726 來自: 27.245.104.240 (10/16 07:47)

10/16 07:54, , 246F
他人不想被人知道是否ID一樣已經是其次,引用他人別處的
10/16 07:54, 246F

10/16 07:54, , 247F
話本就該先徵詢其是否同意為先,冠上他人的名諱為後,怎
10/16 07:54, 247F

10/16 07:54, , 248F
樣都不該沒有其一,我覺得這才是基本的網路禮儀。
10/16 07:54, 248F

10/16 08:00, , 249F
引用他人文章應徵詢原著意見+1 也記得原po寫主君心得
10/16 08:00, 249F

10/16 08:00, , 250F
文也曾發生過類似情形……囧
10/16 08:00, 250F

10/16 08:03, , 251F
既然寫了失望的文章 還是建議不要牽扯別部戲 直接探
10/16 08:03, 251F

10/16 08:04, , 252F
討劇中缺失 也許比較不具爭議^^”
10/16 08:04, 252F

10/16 08:06, , 253F
比起引用他人文章 自己寫的也會較具說服力:)
10/16 08:06, 253F

10/16 08:11, , 254F
發文前我有在韓劇社中和她說:借我引用了!謝謝你們的意
10/16 08:11, 254F

10/16 08:12, , 255F
意見,下次我會再注意。有時候就是表達不出來!才會引用
10/16 08:12, 255F

10/16 08:21, , 256F
妳問了對方有同意嗎?
10/16 08:21, 256F
我發文前有留言給她說:寫的真好,這是我覺得秘密好看的地方 借我引用到ptt,因為韓劇社朋友和我說,若要引用韓劇社的文章 但要寫從這裡引用,且我都以為可以引用 我沒有想到要先得到對方同意,(我已經鑽到地洞了)

10/16 08:38, , 257F
有留言也應該得到對方回覆同意後再轉不是嗎....
10/16 08:38, 257F
是的!我有寫信給那位和她解釋了 ※ 編輯: orange0726 來自: 27.245.104.240 (10/16 08:42)

10/16 08:43, , 258F
我並沒有在責怪原po的意思,其實那個留言我也看到了,我
10/16 08:43, 258F

10/16 08:47, , 259F
沒有回复因為我覺得放在PTT沒有關係,只是我以為是會放在
10/16 08:47, 259F

10/16 08:47, , 260F
秘密相關心得,而不是在一個寫關於繼承者們缺點的帖子
10/16 08:47, 260F

10/16 08:48, , 261F
這樣我怕被引用的那段文會引來爭議,別人會誤會我在抬高
10/16 08:48, 261F

10/16 08:48, , 262F
秘密,批評繼承者們的意思,我只是覺得這樣感覺不妥。
10/16 08:48, 262F

10/16 08:49, , 263F
我當初在秘密心得是在說導演拍得很好,所以用我同時在看
10/16 08:49, 263F

10/16 08:50, , 264F
的繼承者們當作一個例子,完全沒有在貶低繼承者們的意思
10/16 08:50, 264F

10/16 08:50, , 265F
。可是那段文被這樣的場合引用讓我有點為難。不過我知道
10/16 08:50, 265F

10/16 08:51, , 266F
原po完全沒有惡意,所以沒關係的。。
10/16 08:51, 266F
謝謝妳^^,但我也沒有要批評繼承者們,只是我覺得PD出了問題 所以我覺得繼承者們目前我很失望,只是不懂為何不能拿別戲來陳述 不同的戲有不同的拍攝手法,我只是在表達某部戲PD手法是我喜歡的 我沒有說哪部戲很差,日後還是不要拿別部戲對比好了!:) ※ 編輯: orange0726 來自: 27.245.104.240 (10/16 09:03)

10/16 08:58, , 267F
純推CA大的解釋跟心態,非常正面^^
10/16 08:58, 267F

10/16 09:11, , 268F
O同學:因為標題是在主打對繼承者們的缺點,如果那段引用
10/16 09:11, 268F

10/16 09:11, , 269F
是你寫的話,我一點都不覺得有問題。可是因為那段文原po
10/16 09:11, 269F

10/16 09:12, , 270F
是我,我不喜歡我的文被別人曲解(當然不是在說o同學)
10/16 09:12, 270F

10/16 09:12, , 271F
可是在一個標題就是主打繼承者們的缺點的帖子,很難不被
10/16 09:12, 271F

10/16 09:13, , 272F
曲解的意思。。反正誤會一場,大家和和睦睦就好了。^^
10/16 09:13, 272F
我有想過要改標題,但那個"R"不能改,所以就沒有改了 所以我也沒有引用那篇缺點的文章,但標題確實是我的心情 誤會解開就好,謝謝妳!! ※ 編輯: orange0726 來自: 27.245.104.240 (10/16 09:20)

10/16 09:14, , 273F
Sweet同學:你一直叫我“大”,害我有點不好意思。。XD
10/16 09:14, 273F

10/16 09:27, , 274F
呵呵XD 如果不介意那我也喊CA同學嗎?^^ 其實也真應該感
10/16 09:27, 274F

10/16 09:27, , 275F
謝原po,讓我可以多看了篇CA同學對於繼承者的好文XD
10/16 09:27, 275F

10/16 09:41, , 276F
ptt的習慣不就是大來大去的嗎?
10/16 09:41, 276F

10/16 09:56, , 277F
H大:我臉皮薄再加上雖然常在PTT潛水,可是還融入不了PTT
10/16 09:56, 277F

10/16 09:57, , 278F
S大:你習慣叫什麼都可以,不介意這種小事。XD
10/16 09:57, 278F

10/16 11:17, , 279F
呵呵好XD 我也覺得隨意即可^^
10/16 11:17, 279F

11/29 02:28, , 280F
刪了又發 發了又改的用 https://daxiv.com
11/29 02:28, 280F
文章代碼(AID): #1IMxgS5b (KoreaDrama)
文章代碼(AID): #1IMxgS5b (Kore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