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人生多美麗 宋昌義 李尚禹

看板KoreaDrama (韓劇)作者 (Kai)時間12年前 (2013/10/15 15:11), 編輯推噓7(7017)
留言24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天啊 這個MV片段太讓我融化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iMh5a_21NA
我大概在一兩年前在電視上有看過幾集, 最近MOD也在周末重播,覺得蠻有趣的就在網路上看完了 雖然這部是三年前的戲了,但我看這齣電視劇時哭了好幾次~~ 可能加上我本身是gay又是養子的關係,我投射裡面泰燮的角色太多了, 所以我看到泰燮與媽媽出櫃後變得更加親密,好幾次聊心事,眼淚就這樣不自覺流下來~~ 特別是在最後幾集泰燮與媽媽兩個人去海邊散步,媽媽跟泰燮講起自己很憂鬱的狀態, 還有媽媽與阿嬤兩個人去散步,阿嬤對媽媽說下輩子妳就當我的太太,讓我照顧妳, 也是大哭~~~ 在台灣(很多的社會裡)是不太期待男孩子哭的,但我從小到大, 就是一個感情豐富的人,可能加上自己成長背景的關係,很容易被觸動~~ 雖然男生哭很奇怪,對很多人來說~~ (但我很少在別人面前哭,除了另一半。很久之前跟ex看麥迪遜之橋,我哭了死去活來, ex覺得我太誇張了~~) --------------------- 身為gay看了這部,真的是太現實了一點, 怎麼說,因為我目前27歲了,也開始會擔心, 未來的日子會不會有人跟我一起過,雖然27歲不是太老的年紀, 但也不像以前學生時代那樣的無憂無慮了~ 我除了大學談過3年多的戀愛之外,也沒有比那段感情超過更久的時間 所以我看到泰燮與慶修可以一起度過泰燮向家人出櫃, 慶修的家人不再逼迫他回到假裝一般人認為的完美家庭,雙方父母都逐漸接受, 這真的是很難得,有一種酸酸的感覺~~ 雖然我在現實生活中算是出櫃了,但也不是說出櫃就可以遇到另一半了 我的另一半在哪呢??? (少女發癡文) -------------------- 就如同劇中阿嬤說的,人本來就是孤獨的~ 不管有沒有另一半~~ 很多人都討論過跌倒了的隱喻~ 而我也發現泰燮跟慶修很多相處的時間都在車上, 我覺得情侶兩個人坐在車子裡是一件很親密的事~ 很多事情的討論也發生在車子裡 我覺得車子也是一種隱喻,可能是體制,或是文化習俗, 有時候車子會保護人,有時候會傷害人 人終究還是活在社會裡~~ 就像人坐在車子裡,然後人生繼續走下去~~ 這齣電視劇是少數刻畫男同志比較正面的劇情,有一次泰燮與慶修坐計程車被司機趕下來 表現出韓國社會對於同性戀的壓迫~ (關於這點有板友在板上分享過,有些人為了同志劇情去電視台抗議) 我之前在台北生活也常遇到一些gay couple在路上牽手 基本上台北是相對台灣其他地方較接受與包容的~~ (很多大城市都有這樣的現象,可能懶得管別人的閒事) 而我自己在路上也不太敢牽手 害怕別人的眼光 希望幾十年後,這個人是不是同志,類似這樣的話題已不再是話題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30.94.235

10/15 15:52, , 1F
能有這麼一齣正面描寫同志的戲,的確很難得!
10/15 15:52, 1F

10/15 16:53, , 2F
辛苦了...這部戲就是因為考慮到同志所以很多人關心(?)
10/15 16:53, 2F

10/15 17:01, , 3F
話說我覺得李尚禹在裡面放不太開的感覺
10/15 17:01, 3F

10/15 17:03, , 4F
可能是很少有正面描述同志生活的吧 大多是悲劇的戲劇
10/15 17:03, 4F

10/15 18:40, , 5F
韓劇怎麼都沒有女女= =
10/15 18:40, 5F

10/15 18:45, , 6F
女女嗎....韓國聽說女同性戀者表現更為隱微....
10/15 18:45, 6F

10/15 18:51, , 7F
好像電影也沒印象有女女片
10/15 18:51, 7F

10/15 19:59, , 8F
身為男同志在演藝圈打滾近10年 女同本來就很低調
10/15 19:59, 8F

10/15 20:01, , 9F
台灣電視劇有一部 叫做逆女 當初國中看的 是悲劇
10/15 20:01, 9F

10/15 20:01, , 10F
而且女同面對的除了身為同性戀的困難之外 還有父權y
10/15 20:01, 10F

10/15 20:02, , 11F
gay受到的壓迫只有身為同志這塊 女同面對是雙重
10/15 20:02, 11F

10/15 20:04, , 12F
拍女同 我覺得某方面更難拍 很容易就落入男性的觀看
10/15 20:04, 12F

10/15 20:04, , 13F
角度了
10/15 20:04, 13F

10/15 20:15, , 14F
有時候身為女性也很容易以男性的角度看自己
10/15 20:15, 14F

10/15 20:15, , 15F
也不是要完全避開 只是有沒有意識到這個
10/15 20:15, 15F

10/15 20:16, , 16F
天啊 我太認真了 某方面身為gay是幸福的
10/15 20:16, 16F

10/15 20:16, , 17F
身處父權的社會
10/15 20:16, 17F

10/16 00:58, , 18F
你可以看看韓影"愛‧不悔"滿好看的同志電影
10/16 00:58, 18F

10/16 00:58, , 19F
雖然比起人生多美麗來的夢幻許多 但也可以初導演想要為
10/16 00:58, 19F

10/16 00:59, , 20F
同志發聲的意圖~
10/16 00:59, 20F

10/16 11:26, , 21F
謝啦 我看過了XDD
10/16 11:26, 21F

10/16 12:39, , 22F
推原po你也太誠實直白了。。
10/16 12:39, 22F

10/16 18:42, , 23F
哈 真的~ 希望很多gay看了這部電視劇可以更有勇氣
10/16 18:42, 23F
※ 編輯: TenorKevin75 來自: 114.37.218.6 (10/24 04:43)

11/29 02:29, , 24F
韓劇怎麼都沒有女女= https://daxiv.com
11/29 02:29, 24F
文章代碼(AID): #1INEgD_- (KoreaDrama)
文章代碼(AID): #1INEgD_- (Kore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