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海角七號裡的"情書 "一曲

看板Ourmovies (國片)作者 (就是個大學生!!)時間17年前 (2008/10/26 07:05), 編輯推噓1(102)
留言3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再看完海角七號時 老實說 我並沒有"特別"的感動 我就覺得好好笑 我一直覺得他把情書跟現代連結很刻意 好像"刻意"要我們感動的 可是當我聽到"阿嘉"唱這首由1945的曲去填詞的"情書" 前奏一下時 我竟然好像掉進電影裡 聽他唱的詞的內容 我腦中浮現的是最後一幕 已經年老的友子 坐在椅子上的背影 我看著歌詞 並跟著唱 我竟然濕了眼框 而且好想大哭喔 歌名:情書 演唱:范逸臣 做詞:鄔裕康 做曲:駱集益 原曲:海角七號主題音樂《1945》 一直到雙手像枯樹一樣斑駁 這些字才想起了當時的溫柔 一直到郵差走遍千萬個門口 這些信才想起了流浪的理由 一封封情書穿越緩慢的時空 代替我來不及說的含情默默 我相信離開終究會有始有終 有一天我將能為你描寫彩虹 一直到海角吞沒船尾的臉孔 這港灣才揚起那鹹鹹的海風 一直到時間終於一去不回頭 這些信才回到我愛人的手中 一封封情書穿越緩慢的時空 代替我等了好久的十指相擁 我知道回去不一定一路順風 只希望有天好好梳你的白頭 只希望有天好好梳你的白頭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2.5.111

10/26 07:08, , 1F
補上mv連結
10/26 07:08, 1F

10/26 07:08, , 2F

10/26 17:34, , 3F
我聽了起雞皮疙瘩 = = +
10/26 17:34, 3F
文章代碼(AID): #190wPKte (Ourmovies)
文章代碼(AID): #190wPKte (Ourmov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