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對金光非常失望

看板Palmar_Drama (布袋戲劇)作者 (繪徒)時間11年前 (2014/10/14 20:50), 編輯推噓35(40570)
留言115則, 5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8/9 (看更多)
借這一串發表一下心得 我不說廢話,只講簡短的要求 拜託金光在推出新角色的時候不要學霹靂那樣,弄一些很難唸的名字 最新的角色,那個叫什麼黑戈 龍君的 看一下霹靂最近這10檔,出現了多少人名是大家唸不出來,在電腦上打不出來 還要去翻網友的文章來複製貼上的 那一檔過去以後,大家還會記得這角色是誰嗎?? 不是名字越難唸,越可以顯示這個角色的神秘感好嗎? 還有,最新的預告片 (墨武俠鋒第7集搶先看) 2分06秒那邊 一百六十六人不是那樣唸的... 隨便找個南部的小孩子都會唸,怎麼黃大俠會唸成這樣子?? 為什麼我會支持金光系列,是因為我在金光系列上看到了"用心" 當初我買霹靂原聲帶,死國天者那一曲錄製有問題,出現爆音 霹靂官網發個帶歉啟示就沒了 反觀金光,光是原聲帶裡有一首曲目誤植 金光與愚人夢想就在臉書官網上開放mp3下載 誰敢說金光不用心? 但最近的金光品質真的有些微在下滑 (動畫進步了,但台辭的部份我真的很不滿意) 希望黃大俠在這方面可以更加努力 以上 --   / ╲╴φノ\ 歡迎光臨 不禮貌鄉民團      ∕ ω ﹨    / ◥█◤◥█◤ https://www.facebook.com/impolite.tw   彡 (_人_) ミ   ╲__ _ノ        ∕ "\ ψsukishiori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5.111.33.7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Palmar_Drama/M.1413291036.A.B3A.html

10/14 20:58, , 1F
口白一直都沒有完全到位吧?
10/14 20:58, 1F

10/14 20:58, , 2F
至於難記的名字不是不用知道的太詳細就是忘掉也沒差啊
10/14 20:58, 2F

10/14 20:59, , 3F
比如說阿鼻尊坐下鐘山鼓跟厄欽丕這兩隻誰還記得?
10/14 20:59, 3F

10/14 20:59, , 4F
傲絕部分取名例外...
10/14 20:59, 4F

10/14 21:04, , 5F
你不會在乎他叫什麼君的,只會記得 孤鴻寄語 默蒼離
10/14 21:04, 5F

10/14 21:08, , 6F
你會記得教授叫什麼名字嗎?不會~但是看到他就會發抖..
10/14 21:08, 6F

10/14 21:19, , 7F
你不會在乎他叫什麼君的,只會記得 孤鴻寄語 默蒼離
10/14 21:19, 7F

10/14 21:19, , 8F
或者 萬軍無兵 策天凰
10/14 21:19, 8F

10/14 21:22, , 9F
同意 不要用一些翻字典找出來的字來顯示自己的博學
10/14 21:22, 9F

10/14 21:30, , 10F
原聲帶那點不認同 反而很火 根本便宜行事 愚人常常在
10/14 21:30, 10F

10/14 21:30, , 11F
我怎麼沒印象有天者曲目爆音這件事... 當時是另外兩件事
10/14 21:30, 11F

10/14 21:31, , 12F
FB取暖 扇子的 質疑戲迷的前科累累 這種該負責的反而
10/14 21:31, 12F

10/14 21:31, , 13F
吧..贈品明信片霹靂的官方誤植最後無非也立即加印補發,
10/14 21:31, 13F

10/14 21:31, , 14F
用最爛的手法 把花錢買原聲帶的當傻子 不過還好是一首
10/14 21:31, 14F

10/14 21:32, , 15F
見仁見智的戲迷演唱版 我是覺得好險沒收錄
10/14 21:32, 15F

10/14 21:32, , 16F
第二 就是刀無形武戲曲目誤植~無非也馬上釋出音樂檔供下
10/14 21:32, 16F

10/14 21:32, , 17F
當然 想也不可能用回收再重壓的方式 是一個感覺而已
10/14 21:32, 17F

10/14 21:33, , 18F
載阿~
10/14 21:33, 18F

10/14 21:33, , 19F
多花錢買隨身碟版 本來說多一首會變人人有獎
10/14 21:33, 19F

10/14 21:34, , 20F
又不是新角色,隨便啦。
10/14 21:34, 20F

10/14 21:34, , 21F
另一個刀無形 上面一直跟我對插的 已經講了 那時也是
10/14 21:34, 21F

10/14 21:34, , 22F
不同意字很難記 只是稍微不常見而已 沒到很難的地步
10/14 21:34, 22F

10/14 21:34, , 23F
鬧很大 一面倒負評 這首算很好聽 卻放低音質的爛方式
10/14 21:34, 23F

10/14 21:35, , 24F
還是沒買的也可以下載來聽
10/14 21:35, 24F

10/14 21:35, , 25F
而且查了黓的解釋 感覺跟萌之萌很有關阿!!
10/14 21:35, 25F

10/14 21:35, , 26F
只是不解 怎麼換了金光 就變成用心= = 這方式根本超爛
10/14 21:35, 26F

10/14 21:39, , 27F
刀無形的不是低音質..是整個放錯首了.放成從沒播過的文
10/14 21:39, 27F

10/14 21:40, , 28F
戲版的... 當時也是罵很大...
10/14 21:40, 28F

10/14 21:40, , 29F
我當然知道放錯首 從CD收錄的WAV變成網路下載MP3
10/14 21:40, 29F

10/14 21:40, , 30F
非常贊成啊 魔世的那兩隻 都領便當好久了 還是記不得名字
10/14 21:40, 30F

10/14 21:40, , 31F
不是低音質是什麼 而且我記得音量還很小...
10/14 21:40, 31F

10/14 21:41, , 32F
喔喔 我誤解了你的意思 sorry~
10/14 21:41, 32F

10/14 21:42, , 33F
沒事沒事 我也是無非迷 可惜被搞到晚節不保 連版權圖
10/14 21:42, 33F

10/14 21:43, , 34F
都不給用 還有位愛"參考"的老師
10/14 21:43, 34F

10/14 21:43, , 35F
真的~~後面霹靂連圖都不給 真的很傻眼...
10/14 21:43, 35F

10/14 21:45, , 36F
所以說一堆人幹譙霹靂弄很難唸的字 根本怪錯人了
10/14 21:45, 36F

10/14 21:47, , 37F
2:25萌主就念正常的啦 不同類型的人就不同念法吧
10/14 21:47, 37F

10/14 21:58, , 38F
我懷疑166人是道教特別口音,因為俏之後的念法是對的
10/14 21:58, 38F

10/14 22:02, , 39F
這個字其實不算生僻喔XD
10/14 22:02, 39F
還有 36 則推文
10/15 04:39, , 76F
附上天宇藍霞登場,00:25秒處可以聽聽黃文耀甲魚十八智的
10/15 04:39, 76F

10/15 04:39, , 77F
唸法
10/15 04:39, 77F

10/15 04:52, , 78F
「黓龍君」,光是看 龍 君 ,真的俗擱有力,龍君更是爆俗
10/15 04:52, 78F

10/15 04:53, , 79F
而會用到"黓"這個字,也許如同版友說的,有某種影射吧
10/15 04:53, 79F

10/15 04:55, , 80F
所以針對 "黓龍君" "一百六十六"這兩點,我是不覺得
10/15 04:55, 80F

10/15 04:55, , 81F
不是金光不用心
10/15 04:55, 81F

10/15 04:56, , 82F
更正:"我是覺得金光沒有不用心"
10/15 04:56, 82F

10/15 06:52, , 83F
道教人士,名字用"君","子"很正常啊~~沒有俗不俗的問題
10/15 06:52, 83F

10/15 06:54, , 84F
用龍字煞氣十足,又是一條黑(心)龍~~~
10/15 06:54, 84F

10/15 07:16, , 85F
九龍歸天的龍字雜燴 閻王的黑字五人軍 紅冕的赤字七人
10/15 07:16, 85F

10/15 07:17, , 86F
該不會都是同一個編劇寫的吧 寫不出好劇情只能賣弄字典
10/15 07:17, 86F

10/15 07:51, , 87F
那只是文讀白讀的差別,應該是用這種方式來塑造腳色差別
10/15 07:51, 87F

10/15 09:54, , 88F
九龍歸天滿滿的龍吶~
10/15 09:54, 88F

10/15 09:54, , 89F
我只討厭什麼葉題的,這名字取的超爛
10/15 09:54, 89F

10/15 10:17, , 90F
字不是問題,至於166我也覺得是刻意的
10/15 10:17, 90F

10/15 10:18, , 91F
就如同黃大在念「此話怎講」一樣
10/15 10:18, 91F

10/15 10:20, , 92F
補推,沒有要噓的意思
10/15 10:20, 92F

10/15 10:39, , 93F
說到名字 突然想起 史羅碧被圍時 喵將戰士:火..
10/15 10:39, 93F

10/15 10:40, , 94F
藏:我不想知道你的名字 爆!!!
10/15 10:40, 94F

10/15 10:51, , 95F
166很明顯是刻意的。君不見下一幕俏如來就念對了?
10/15 10:51, 95F

10/15 11:00, , 96F
死國天者爆音?!我怎不知道這段 刀無形誤植也馬上開放下載
10/15 11:00, 96F

10/15 12:46, , 97F
台語有分俗語跟官話,2分6秒那邊完全沒有問題
10/15 12:46, 97F

10/15 14:19, , 98F
166 只是讀音跟語音的差別吧
10/15 14:19, 98F

10/15 14:33, , 99F
道者的166只是為了要強調吧
10/15 14:33, 99F

10/15 15:39, , 100F
搞不好金光的道教就是這樣念阿
10/15 15:39, 100F

10/15 15:39, , 101F
為了凸顯道教特色咩 還沒演繼續看下去吧
10/15 15:39, 101F

10/15 17:23, , 102F
就像霹靂的儒家口音特色吧XD 俏如來就念對了啊 故意的
10/15 17:23, 102F

10/15 18:59, , 103F
來 X花XX 你來試著取個比荻花題葉更好的名字阿 只會靠背
10/15 18:59, 103F

10/15 19:03, , 104F
菊花殘破 一聽就是高手的名字(誤)
10/15 19:03, 104F

10/15 19:06, , 105F
    殘花敗柳 一聽就是高人的名號(喂)
10/15 19:06, 105F

10/15 19:08, , 106F
寒葉飄逸 灑滿我的臉~
10/15 19:08, 106F

10/15 21:14, , 107F
荻花公子不是剛好嗎?
10/15 21:14, 107F

10/15 22:34, , 108F
如花似玉不是挺順口的?(被聳死)
10/15 22:34, 108F

10/15 22:43, , 109F
拈花惹草也不錯啊~~~(誤)
10/15 22:43, 109F

10/16 00:00, , 110F
蓮花泡茶素還真 劍花砍鐵素還真 金花銀葉 素還...(拖走
10/16 00:00, 110F

10/16 00:03, , 111F
摘花飛葉 一聽就是暗器的招數(嗯)
10/16 00:03, 111F

10/16 00:28, , 112F
當然就直接取最有文藝氣息的風花雪月啊(咦
10/16 00:28, 112F

10/16 04:13, , 113F
166沒念錯 口語跟文言文的念法本來就不同 ==
10/16 04:13, 113F

10/16 11:28, , 114F
..那個字怎麼了嗎 墨→黑 黑戈→非攻 再提示不是
10/16 11:28, 114F

10/16 11:28, , 115F
黑教授的怕道域的人太蠢不懂留下提示阿
10/16 11:28, 115F
文章代碼(AID): #1KFHmSiw (Palmar_Drama)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KFHmSiw (Palmar_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