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週邊] 霹靂爆笑江湖三

看板Palmar_Drama (布袋戲劇)作者 (四時 八風 十二恨)時間11年前 (2014/11/15 12:36), 11年前編輯推噓14(1408)
留言22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以下純個人主觀感覺, 我個人也是很愛黑青郎君的畫風跟梗, 對爆笑江湖評價也是如原PO所說, 隨著黑青郎君的作品比例減少,質也下降不少。 從霹靂兵法36計跟爆笑江湖123都有買來收藏, 其中爆笑江湖3, 有關黑青郎君的作品幾乎都是在官網新聞偶爾會出現的插圖。 (我個人是有看到就另存圖片 XD) 至於為何黑青郎君為何作品減少, 不知道與以下事件是否有關,只是稍微提一下, 我記得曾經看過他自己發表過一篇關於作品修改的文章。 (這篇文章我已經找不到了 但當時有把圖載下來留存) 以下是個人記憶,可能與事實不盡相同,但大方向應是對的。 ==== 請看這張圖,左邊是黑青郎君的原稿,右邊是最後印刷出來的版本。 http://imgur.com/yk9iuF8
記得黑青郎君的說法,羅喉之所以畫得較小, 是為了視覺上比較符合整張畫作的立體感, 但最後印刷出的作品與設計初衷不盡相符。 (這邊我就忘了是溝通後由黑青郎君調整,還是霹靂的美編調整的。) ==== 以上是個人記憶,可能與事實不盡相同,但大方向應是對的。 之後就開始比較多除了黑青郎君之外的插畫家出現, 雖然並不是壞事, 但其他插畫家的作品,感覺還是沒有黑青郎君給我的印象深刻。 這篇其實是因為覺得爆笑江湖3令我有點失望, 才來寫出自己對黑青郎君畫作的印象。 ※ 引述《colchi (柯奇)》之銘言: : 水準較先前兩輯明顯有差。 : 爆笑江湖一完全是黑青郎君的作品, : 畫風成熟也很有劇情; : 爆笑江湖二多了其他人的作品, : 雖畫風較為青澀, : 在黑青仍為主力下,也增添新鮮感。 : 但剛剛入手的爆笑江湖三, : 黑青的作品剩七頁, : 其中有六頁是文字為主的心理測驗, : 看得很不過癮。 : 其餘作者的畫風不習慣, : 特別包包醬的文字配色很難讀, : 而且,不太爆笑了。 : 如果還有爆笑江湖四, : 我應該不會買了。 -- ══════ ︿ ══════════════════════════╗ yCat 白雲萍山不相逢, y ( 人間天上兩稀微; /) 黑河再現明玥鋒, a ╭◎ ̄ ̄ 不見峨眉藺不歸。 at ▄▄▄▄▄▄▄▄▄←═ t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5.4.16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Palmar_Drama/M.1416026186.A.B07.html ※ 編輯: UTSL (123.195.4.163), 11/15/2014 12:51:18

11/15 13:31, , 1F
明顯黑青的樂勝,但黑青的精華是____
11/15 13:31, 1F

11/15 13:49, , 2F
色情?
11/15 13:49, 2F

11/15 14:22, , 3F
推暱稱 讓我入坑的角色 永遠的回憶Q_Q
11/15 14:22, 3F

11/15 15:27, , 4F
小羅喉的確讓畫面有立體層次感
11/15 15:27, 4F

11/15 15:50, , 5F
羅喉那個只是事後抱怨,我記得脫坑宣言是當時(聖魔大戰後)
11/15 15:50, 5F

11/15 15:50, , 6F
有個反派洗白洗得很狗血,黑青就在噗浪上抱怨然後說要脫坑
11/15 15:50, 6F

11/15 15:51, , 7F
接著好像就真的沒在畫四格了(僅憑印象,可能有誤
11/15 15:51, 7F

11/15 16:23, , 8F
不畫霹靂也好 麻煩多點時間出三色坊的作品XD
11/15 16:23, 8F

11/15 16:38, , 9F
只好推三色坊了(無誤
11/15 16:38, 9F

11/15 16:54, , 10F
沒有再畫的原因應該是沒看霹靂了,paparaya的圖也很
11/15 16:54, 10F

11/15 16:54, , 11F
好,但他好像也沒看霹靂了(跑去看金光,有出本)
11/15 16:54, 11F

11/15 16:55, , 12F
沒看劇情還繼續畫,這也太為難了~~
11/15 16:55, 12F

11/15 16:55, , 13F
Paparaya的圖大好!
11/15 16:55, 13F

11/15 16:56, , 14F
聖魔 是師尹 還是長的很帥被打敗就說我有苦衷的魔主
11/15 16:56, 14F

11/15 18:15, , 15F
左圖真的設計的比較好
11/15 18:15, 15F

11/15 21:18, , 16F
簽名檔好強XDD
11/15 21:18, 16F

11/15 23:08, , 17F
印象中有說是被師尹和魔城(他化)噁心到
11/15 23:08, 17F

11/15 23:58, , 18F
原來這件事情不少人知道......師尹和豔涼戰,確實是黑青出坑
11/15 23:58, 18F

11/15 23:59, , 19F
最後一根稻草,但當時好像礙於跟霹靂會的合約還在,所以勉強
11/15 23:59, 19F

11/16 00:00, , 20F
畫了一些後面的角色,解約後當然不幫月刊畫了......
11/16 00:00, 20F

11/16 00:11, , 21F
原來黑青跟我一樣 我還以為我是異類覺得那段很噁心
11/16 00:11, 21F

11/16 00:30, , 22F
艷涼戰美化魔城營造廉價的悲壯 矯情到極點
11/16 00:30, 22F
文章代碼(AID): #1KPjXAi7 (Palmar_Drama)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文章代碼(AID): #1KPjXAi7 (Palmar_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