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兇手不是三弦

看板Palmar_Drama (布袋戲劇)作者 (FS我的)時間11年前 (2014/11/22 09:26), 11年前編輯推噓21(2108)
留言29則, 2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這幾天實在是對三弦很不爽 為什麼要通過那麼可惡的劇本 害我狂哭 但是剛剛重翻大俠預告12集很精彩的那篇文章 看到了怪怪的句子 布袋戲的表演型態,是藉由木偶來傳達情緒 木偶原本是沒有生命的藝品 但藉由劇情的描述,口白的傳達,木偶身段的演藝,音樂的烘托,鏡位的剪接 來讓沒有生命的藝品活過來 藉由這五位一體,來賦予布袋戲靈魂 看布袋戲看到哭.......這樣的話!! 別人聽起來好像很好笑 但是~我們卻一直以這句話為目標 如果有天~我們能讓不看布袋戲的人! 看了金光團隊的某一場作品後 就能夠透過劇中人物傳達的情緒,讓人感動甚至落淚 我想~~~先不論成功與否 這對我們而言!!是某種程度的安慰了 原來是你!!!!!! e04 這樣虐觀眾很好玩嗎 今天一定要去內湖跟大俠抗議一下 太不爽了 大俠雖然說那場戲 他一直在挑毛病 多數道友覺得哪些地方還可以改進 我把常見的整理一下 1.因為使用綠幕的關係 所以師相跟阿霞衣服綠色的部分被後製掉 剩下藍色 建議:如果以後有打算出類似武道列傳的東西 可以考慮重新後製 把綠色補回來 2.中間穿插影帝帶著中原群廢去找俏如來理論那段 嚴重破壞前面累積的情緒 建議:乾脆把那段往前放 或根本不要放 讓整段戲可以一氣呵成 李安在試映少年PI的時候 發現演記者的演員(蜘蛛人)會影響情緒累積 所以直接換另一個演員演記者 全部重拍 就是為了讓電影能量可以順利累積 雖然金光的資源跟李安不能比 但剪接戲時換個位置 應該不是大問題才對 3.最後的禪空的ECHO太長了 有些道友表示會出戲 但也有道友表示剛剛好 雖然我第一次看時 因為哭得淅瀝嘩啦所以根本沒注意到有ECHO 但是第二次看的時候 就注意到場景都換到西湖了 怎麼還在禪空禪空禪空~~(很小聲啦) 建議:縮短一點吧 至少畫面換到西湖之前就該停掉了 4.這是我個人想法 http://imgur.com/gHFsH0p
這個畫面雖然很棒很唯美 但是菩提尊不是已經閉上雙眼了嗎...... 重看這段二十幾遍之後 終於不會再掉眼淚了 -- aX8X7X:3.活過來風之痕的痛失好友就整個弱掉 05/01 21:47 tXeXiXgX9X0:至少憶秋年不是在破格的狀態下掛掉 05/01 21:57

05/01 22:53,
那素還真要復活的話恐怕要好幾個神來幫 @@"
05/01 22:53
cXoXmXmXnXlX:舒:素還真要復活...你先想想怎麼能完全殺死他吧.. 05/02 01:38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0.136.18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Palmar_Drama/M.1416619617.A.E32.html

11/22 09:28, , 1F
死不瞑目
11/22 09:28, 1F

11/22 09:37, , 2F
細細回想 再看一次
11/22 09:37, 2F

11/22 10:35, , 3F
細細回想 再看一次
11/22 10:35, 3F

11/22 10:38, , 4F
今天好像有賣西湖海報
11/22 10:38, 4F

11/22 10:58, , 5F
細細回想,再看一次 是要逼死誰XDD
11/22 10:58, 5F

11/22 11:23, , 6F
細細回想 十九個錯。
11/22 11:23, 6F

11/22 11:35, , 7F
其實那個片尾真的有點難剪,因為很明顯下一集俏玄口戰
11/22 11:35, 7F

11/22 11:37, , 8F
玄之玄:我下一集就要狂婊師姪了 讓我露點臉臭了嗎?臭了嗎
11/22 11:37, 8F

11/22 11:41, , 9F
用了默蒼離與溫皇的規格,擺在太前面會沒感覺,擺在最後
11/22 11:41, 9F

11/22 11:41, , 10F
也會斷了白蛇傳的情緒,很難剪~~
11/22 11:41, 10F

11/22 11:45, , 11F
如果葡萄尊沒死的話 眼皮關不關好像就不是重點了...jo4
11/22 11:45, 11F

11/22 11:46, , 12F
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人力柱根據師相說的需要活人才行
11/22 11:46, 12F

11/22 11:46, , 13F
如果一步禪空去補阿霞的位置 那個當下一步禪空應該未死
11/22 11:46, 13F

11/22 11:47, , 14F
(當然這是布袋戲在不喝水不吃東西也不會死的前提下...)
11/22 11:47, 14F

11/22 12:57, , 15F
阿霞也不吃不喝睡了一百年 王族親衛表示:我們也是...
11/22 12:57, 15F

11/22 13:14, , 16F
三弦FB:期待明天見到大家,請注意,嚴禁攜帶棍棒、刀槍、
11/22 13:14, 16F

11/22 13:15, , 17F
以及阿蛤的頭髮等各式攻擊武器!
11/22 13:15, 17F

11/22 13:21, , 18F
準備雞蛋呢XD
11/22 13:21, 18F

11/22 13:50, , 19F
Echo是真的太長了 長到邊哭邊想翻白眼的程度
11/22 13:50, 19F

11/22 15:07, , 20F
還我~~~救他~~~看我!!!!我可憐的空霞戀Q_Q
11/22 15:07, 20F

11/22 15:11, , 21F
菩提尊沒死大家的眼淚都白流了
11/22 15:11, 21F

11/22 15:20, , 22F
死人是沒有功力鎮壓的,阿霞被壓了百年部也沒死
11/22 15:20, 22F

11/22 15:59, , 23F
七惡牢只關三十年
11/22 15:59, 23F

11/22 16:40, , 24F
禪空禪空禪空禪空禪空禪空禪空禪空禪空禪空禪空禪空~~ XD
11/22 16:40, 24F
剛剛跟大俠表示十二集太虐了 大俠表示:不好意思 ^^ 這樣要我怎麼抗議下去啊 ※ 編輯: taohjca (42.70.165.26), 11/22/2014 17:24:17

11/22 17:33, , 25F
燈光沒有從後側勾邊,很容易跟key黏在一起啊!
11/22 17:33, 25F

11/22 22:03, , 26F
一直重複看眼淚一直飆 QAQ
11/22 22:03, 26F

11/22 22:13, , 27F
七竅盡封可能就是身體機能全停擺吧~用修行陣壓
11/22 22:13, 27F

11/23 06:41, , 28F
色違的感覺還不錯阿
11/23 06:41, 28F

11/24 09:17, , 29F
細細回想 再看一次 再看一次 再看一次 再看一次
11/24 09:17, 29F
文章代碼(AID): #1KR-PXuo (Palmar_Drama)
文章代碼(AID): #1KR-PXuo (Palmar_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