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小空與魔世

看板Palmar_Drama (布袋戲劇)作者 (cute101037)時間11年前 (2015/02/11 18:45), 11年前編輯推噓6(6046)
留言52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15 (看更多)
小空與魔世的問題,各有自己意見, 大家都覺得自己有站再正確的角度看事情, 也覺得自己的想法是正確的, 大家理由都很充足,我也不知道誰是誰非, 剛剛下班看到一件震驚的事情, 我想問一下如果各位對小空、史艷文事件有定見的人 對於以下這 真實案例 會做何決定? 就是目前台灣發生有史以來第一件, 監獄犯人劫持典獄長、替代役並且奪到相當多的槍隻 且犯人皆為重刑犯...... 各位會答應放了他們麼? 當然我的預設立場是:覺得那些犯人像是當初被形容的很恐怖的魔世人物 而替代役算是小空, 典獄長算史艷文,自願被抓入魔世??這比較不重要。 其實上面的立場並非唯一的想法歐....... 大家怎麼決定? 現在比較能貼近 真實 。 又或者 你是被夾持的家屬 或本人 你的想法? 又或者放了後 像以前 陳進新 全台亂竄 亂抓人....而你是被害者或家屬?? 我真的好難決定阿....... 另外我還是覺得,無期徒刑真的對監所管理維安產生重大困境。 困境有多大,看你自己的 想像力 同理心 有人也許會說這個案例跟小空、史艷文案不同..... 確實天下沒有任何兩個案子是完全相同, 那就僅問,這種兩難的抉擇....一是犧牲少數人換來大局安定 二是 救下眼下可以救的人,以後魔世來襲再來對付就好。 大家怎麼選?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10.120.23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almar_Drama/M.1423651516.A.618.html ※ 編輯: cute101037 (123.110.120.235), 02/11/2015 18:52:30

02/11 18:51, , 1F
更多可以找倫理學思想實驗,比方火車困境
02/11 18:51, 1F

02/11 19:01, , 2F
已經被劫持(如炎魔入靈)跟主動把人扔去魔世有差別
02/11 19:01, 2F

02/11 19:02, , 3F
而小空是兩種情況都被捨棄跟犧牲
02/11 19:02, 3F

02/11 19:03, , 4F
前者是被動捨棄,前者是主動抓去犧牲
02/11 19:03, 4F

02/11 19:05, , 5F
扔去魔世已經不是救不救他的問題了,而是扔去送死
02/11 19:05, 5F

02/11 19:05, , 6F
炎魔入靈那次才是救不救的問題
02/11 19:05, 6F

02/11 19:07, , 7F
打錯:前者是被動捨棄,後者是主動抓去犧牲
02/11 19:07, 7F

02/11 19:12, , 8F
另外,我覺得當下的人命比較重要,犯人還有在抓的機會
02/11 19:12, 8F

02/11 19:21, , 9F
樓上,早就知道會有人思考到這一點....也就到這一點
02/11 19:21, 9F

02/11 19:21, , 10F
你可以看我的最後幾句話.....
02/11 19:21, 10F

02/11 19:24, , 11F
另外就是,小空針對的人,中原百姓並沒有丟他,認為小空
02/11 19:24, 11F

02/11 19:25, , 12F
所作所為合理者....是不能這樣辯解的
02/11 19:25, 12F

02/11 19:26, , 13F
另外 是額外歐 額外歐 再說小空沒被丟魔世前,也殺
02/11 19:26, 13F

02/11 19:27, , 14F
很多中原人,當然非本意,但身體是他的吧.....
02/11 19:27, 14F

02/11 19:27, , 15F
也沒人跟他討這筆帳....或是來不急 哈哈
02/11 19:27, 15F

02/11 19:28, , 16F
原po辛苦惹~~~廢死辯論裡面 贊成廢死的總是贏 別問why T_T
02/11 19:28, 16F

02/11 19:29, , 17F
這跟廢死不同吧,這個案例是要不要跟恐怖份子妥協耶
02/11 19:29, 17F

02/11 19:31, , 18F
瑞士的法律好像有針對如果飛機被挾持 是否要打下來修過法
02/11 19:31, 18F

02/11 19:32, , 19F
後來好像是 如果換算撞的區域損失>>機上損失 就打下來
02/11 19:32, 19F

02/11 19:33, , 20F
如果讓他撞的損失<<機上損失.. 就讓他撞..沒講談判底線@@
02/11 19:33, 20F

02/11 19:38, , 21F
以中原百姓沒丟他,所以中原百姓沒關係是否有失偏剖?
02/11 19:38, 21F

02/11 19:39, , 22F
因為如果不是中原百姓人命在眼前史艷文也不會犧牲小空
02/11 19:39, 22F

02/11 19:40, , 23F
用這來說跟中原百姓沒有直接相關似乎有問題?
02/11 19:40, 23F

02/11 19:41, , 24F
在小空的視角看來搞不好會變成「都是你們這堆中原人,
02/11 19:41, 24F

02/11 19:41, , 25F
用什麼大義滅親的名號逼老爸殺我」而不爽,也說不定
02/11 19:41, 25F

02/11 19:42, , 26F
說穿了..還是老話 自己帶入成中原人 把魔世帶換成恐怖份子
02/11 19:42, 26F

02/11 19:42, , 27F
這樣討論下去只是會造就第三篇爆文(?) 如果換成是國國對話
02/11 19:42, 27F

02/11 19:43, , 28F
這是以小空視點而小空對中原有怨恨的眼光來看
02/11 19:43, 28F

02/11 19:43, , 29F
把史爸想成是中原大王(不然怎麼辦) 有權跟苗疆/魔世對等
02/11 19:43, 29F

02/11 19:44, , 30F
我一直覺得魔世是國家,不是什麼恐怖份子或天災
02/11 19:44, 30F

02/11 19:44, , 31F
不然再怎麼討論還是一樣 Orz 美俄冷戰就沒有那麼偏頗orz
02/11 19:44, 31F

02/11 19:45, , 32F
是啊 國家之間對戰 中原代表是個武俠(沒軍職了) 這啥鬼@@
02/11 19:45, 32F

02/11 19:47, , 33F
修羅帝國有政府、領土、主權、人民,是個真正的國家
02/11 19:47, 33F

02/11 19:47, , 34F
反觀中原,根本是無政府地帶...
02/11 19:47, 34F

02/11 19:49, , 35F
親愛的父老兄弟先生姊妹們 請你們可憐可憐我~人家的國家是
02/11 19:49, 35F

02/11 22:11, , 36F
把魔世想像成大遼吧,中原(南宋)跟苗疆(大清)聯手對抗
02/11 22:11, 36F

02/11 22:14, , 37F
這時的中原剛逼退西劍流,政府組織毀壞也算正常
02/11 22:14, 37F

02/11 22:43, , 38F
但不知為什麼很多人把魔世當成恐怖份子來看待啊...
02/11 22:43, 38F

02/11 22:49, , 39F
就如同這篇文裡面的比喻也跟實際上的演出有落差,那些罪
02/11 22:49, 39F

02/11 22:50, , 40F
犯是犯了罪才被關的,以劇中來比喻是犯了罪的中原人
02/11 22:50, 40F

02/11 22:51, , 41F
而犯了罪的中原人不等於魔世的人啊
02/11 22:51, 41F

02/11 22:59, , 42F
要說的話,魔世比較偏向於實踐帝國主義的國家,如:日本
02/11 22:59, 42F

02/11 23:00, , 43F
在二戰時期、日不落國時期的英國等...
02/11 23:00, 43F

02/11 23:56, , 44F
你完惹 英國人很高貴的 要被戰囉 QwQ
02/11 23:56, 44F

02/12 00:03, , 45F
有機會變自嗨文嗎 坐看WWW
02/12 00:03, 45F

02/12 00:13, , 46F
比較期待金光人生更嗨啊
02/12 00:13, 46F

02/12 09:26, , 47F
原po就說只看是否能接受犧牲少數成全多數了啊 ._.
02/12 09:26, 47F

02/12 09:27, , 48F
所以我才會直接回倫理學思想實驗,估狗就很多論點了
02/12 09:27, 48F

02/13 00:27, , 49F
關於這點,史艷文跟俏如來接受犧牲少數成全多數
02/13 00:27, 49F

02/13 00:27, , 50F
小空被丟之後也接受,銀燕從頭到尾都不接受
02/13 00:27, 50F

02/13 00:28, , 51F
所以史家唯一有資格罵小空把正義強加於別人身上的人
02/13 00:28, 51F

02/13 00:28, , 52F
只有銀燕,因為他從來就不接受,小空也不反駁他
02/13 00:28, 52F
文章代碼(AID): #1KspAyOO (Palmar_Drama)
文章代碼(AID): #1KspAyOO (Palmar_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