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小空與魔世

看板Palmar_Drama (布袋戲劇)作者 (dukemon)時間11年前 (2015/02/13 16:01), 11年前編輯推噓16(16070)
留言86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4/15 (看更多)
我想提一下,小空的思想套路其實受史艷文影響很大 小空 史艷文 中原人民 史艷文為了自己的正義(殺一人救眾人)犧牲了不同意自己被犧牲的小空, 而中原人民並沒有同意史艷文這樣作 中原人民 小空 九界人民 小空為了自己的正義(殺少數人救多數人)犧牲了不同意自己被犧牲的中原人民 而九界人民並沒有同意小空這樣作 這樣對照起來史艷文跟小空想法差不多,只是小空比較極端 最後劇情安排讓銀燕對上小空也是很有意思的 因為銀燕從頭到尾就不接受什麼殺少數人救多數人的抉擇 所以只有他能夠直接批評小空,「不要強加自己的正義到別人身上」 而小空也沒有反駁銀燕的這番話,因為對銀燕來說這想法一定是錯的 他反對犧牲史爸、宮本、小空、中原人民,他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如果今天是俏如來或史艷文說這種話,小空一定嗆死他們, 雖然他們應該也知道自己沒資格對小空的理想說什麼話,只能以行動阻止 接下來是對銀燕的抱怨 這次的銀霜戀真的讓我不得不宣洩一下對銀燕的怒意 並不是對銀霜這對的怒意,而是對銀燕本身的怒意 首先我個人覺得銀燕這角色寫的最精華的部分就是九龍變後期 小空犧牲之後那段 他自己找到了自己的理念,想要用強大的武力去解決事情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路,我也覺得這樣寫的很好 之後他跟劍無極兩人進步,重現了一劍無悔,讓宮本的精神傳承下去,擊敗溫皇 這段可說是他最精華的部分 之後就開始鬼打牆... 首先是魔戮血戰 銀燕,你那武力至上的理念跑哪去了 我沒看到你在魔戮這一年空白跟魔戮本傳中有任何武力上的成長(頂多換武器) 當初櫻吹雪是說「以你們兩人現在的功力是不可能重現一劍無悔的」 那你難道不會想要自己練,練到能夠重現一劍無悔嗎? 就算無法立刻達成,但總是個目標,其他人在魔戮這一年中間根本拼命練功 就只有你跟劍無極兩人原地停留, 宮本總司在天之靈說不定會後悔留下一劍無悔給你們,給神田還比較好 讓我們來比較一下成長幅度... 小空 悟出修羅魔訣 俏如來 練了純陽掌 萬雪夜 想出短時間中能抵擋三尊的方法 神田京一 一劍無敵 蒼狼 先不說他被灌功,在那之前他至少有練習星辰變 這樣比起來銀燕成長幅度低到根本看不見 他難道不會覺得被三尊輾過後相當痛苦而奮發向上嗎... 就算沒辦法擊倒三尊,但至少要像萬雪夜一樣,就算打不贏也可以撐一些時間 小空跟俏如來都比銀燕忙,他們都可以有進步,銀燕沒理由做不到啊! 想想宮本師尊死前所說的話吧,「傳承」,他希望銀燕能夠超越他啊 反觀銀燕跟劍無極 銀燕的神魔非我退化成神魔一念(當然也有可能是設定改變) 劍無極一樣沒有繼續精進,還笑神田京一的取名沒品味 神田可是在輸給你之後奮發向上想出來的一劍無敵,是誰該笑誰啊... 我承認一劍無敵這名字的確沒什麼品味,但這招真的很強 過去輸給發瘋劍無極的神田京一,恐怕劍無極現在連車尾燈都看不到了 這才叫悲哀啊... 最後居然是靠武器變強,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銀燕的理念恐怕不知去向了 跟銀燕比起來小空跟俏如來真是值得讚許的努力家... 就算有了魔之甲依然不鬆懈的鍛鍊自己,悟出了修羅魔訣 就算智力已經點的很高,但為了讓自己能多一張手牌練成了純陽掌 想以武力為主的銀燕,現在智力跟武力都輸小空, 再這樣下去哪天俏如來連武力都會追過銀燕啊!! 感覺起來好像偏到抱怨銀燕去了XDD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3.11.15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almar_Drama/M.1423814479.A.534.html

02/13 16:03, , 1F
如果不改變他不死系的問題基本上很難改進,更別說主角是俏
02/13 16:03, 1F

02/13 16:03, , 2F
本來就沒有太多時間放在他身上,光是現在銀霜戀就像是硬擠
02/13 16:03, 2F

02/13 16:04, , 3F
的戲,根本沒被想起幾次的八刀痕突然變得父女情深了
02/13 16:04, 3F

02/13 16:40, , 4F
去地門吧...多拿到畫幾次刀痕 很快就集滿八刀痕了QwQ
02/13 16:40, 4F

02/13 17:10, , 5F
看到一路走來始終如一那邊 有幫銀燕加分 只是最近表現..
02/13 17:10, 5F

02/13 17:58, , 6F
你舉的5個例子 只有蒼狼是有實際鋪成+演出來 其他像小空
02/13 17:58, 6F

02/13 17:59, , 7F
的修羅魔訣 俏的純陽掌 神田的一劍無敵等 都是只有畫面講
02/13 17:59, 7F

02/13 18:00, , 8F
幾句話帶過 也是沒鋪成+實際演出 好歹銀劍的一劍無悔有演
02/13 18:00, 8F

02/13 18:00, , 9F
出練功過程
02/13 18:00, 9F

02/13 18:02, , 10F
往編劇沒法兼顧太多這方向來看待這件事會不會比較好
02/13 18:02, 10F

02/13 18:02, , 11F
豔文跟小空差不多的推論實在是很怪異
02/13 18:02, 11F

02/13 18:05, , 12F
蒼狼是在內戰的時候被磨練+灌功 同樣這時間中原面臨魔式
02/13 18:05, 12F

02/13 18:05, , 13F
侵略 他們倆會以任務或支援中原優先也很正常
02/13 18:05, 13F
但問題是這一年就算出任務還是支援中原,都不構成他們沒有努力練功的理由啊 小空日理萬機,還不是練成修羅魔訣 俏如來在魔世闇盟過得那麼驚險,還不是一樣練純陽掌 萬雪夜受重傷調養,還不是一樣在這一年中想出方法 所以我才說這一年他們沒成長,並不是能用他們很忙這件事帶過去 因為其他人也很忙,還不是一樣成長

02/13 18:11, , 14F
一個是為救更多人不得不犧牲 一個是為了救自己
02/13 18:11, 14F

02/13 18:11, , 15F
真得差蠻多的
02/13 18:11, 15F

02/13 18:14, , 16F
我們為了救布版 決定把樓上永桶...請壯烈犧牲吧 GG
02/13 18:14, 16F

02/13 18:16, , 17F
水桶我能救布版? 你可以提出哪部份啊
02/13 18:16, 17F

02/13 18:16, , 18F
感覺大概就是這樣.. 就是被當阿尼派去送死 然後喊為了大義
02/13 18:16, 18F

02/13 18:17, , 19F
你這個舉例完全沒辦法說服我 感覺只是在硬凹
02/13 18:17, 19F

02/13 18:17, , 20F
永桶你只是舉例 你提出問題表示你也跟小空一樣在思考啊~
02/13 18:17, 20F

02/13 18:18, , 21F
小空犧牲是確實有用+只有他能
02/13 18:18, 21F

02/13 18:18, , 22F
你的例子 我只能說完全擦不到邊
02/13 18:18, 22F

02/13 18:19, , 23F
用思考代替發問吧 如果今天你睡醒發現自己被永桶 理由不明
02/13 18:19, 23F

02/13 18:20, , 24F
小空當時有意識喔 有不明?
02/13 18:20, 24F

02/13 18:20, , 25F
真該用思考代替發問XDDDD
02/13 18:20, 25F

02/13 18:20, , 26F
然後版上一面倒稱讚版主英明 救了布版 -.,- 你的心情是?
02/13 18:20, 26F

02/13 18:20, , 27F
改一下了 思考完再舉例
02/13 18:20, 27F

02/13 18:20, , 28F
所以我水桶能救很多人 你要不要改一下的例子
02/13 18:20, 28F

02/13 18:21, , 29F
再來討論XD
02/13 18:21, 29F

02/13 18:21, , 30F
還是你就歡喜做甘願受 乖乖潛水不發文 然後說這決定真棒@@
02/13 18:21, 30F

02/13 18:21, , 31F
如果真的能救布版呢? 就像有個大長老z尻出來說非你不可QQ
02/13 18:21, 31F

02/13 18:22, , 32F
到底哪裡能啦XDD 你真不打算換個例子喔
02/13 18:22, 32F

02/13 18:22, , 33F
就是因為沒意識所以我說是睡醒才發現被桶啊 XD~~
02/13 18:22, 33F

02/13 18:23, , 34F
都想發廢文惹 寫論文壓力好大啊!!!
02/13 18:23, 34F

02/13 18:23, , 35F
沒意識還能知道被銀燕跟霜救過? 你認真的嗎
02/13 18:23, 35F

02/13 18:25, , 36F
別太細節 我在討論感覺~~~你懂得 感覺很重要 尤其是明天
02/13 18:25, 36F

02/13 18:25, , 37F
我是不了解我的水桶能救多少人 小空很清楚他的犧牲
02/13 18:25, 37F

02/13 18:25, , 38F
救了很多中原人
02/13 18:25, 38F

02/13 18:30, , 39F
我的想法 你可以不想被犧牲 可以反抗 同樣你也可以
02/13 18:30, 39F

02/13 18:30, , 40F
報復 到這裡我都同意
02/13 18:30, 40F

02/13 18:30, , 41F
你都知道被犧牲很痛苦 你卻去犧牲一大群人
02/13 18:30, 41F

02/13 18:30, , 42F
只為成就你個人私慾
02/13 18:30, 42F
為什麼會是成就個人私慾呢? 我覺得我們之間的討論爭執點就是在這邊 小空也說他不是為了復仇,而是為了救更多的人啊 可以請你說一下小空是為了成就個人私慾的證據嗎?

02/13 18:31, , 43F
看起來都是犧牲 一個大愛犧牲 一個為個人私慾 相同
02/13 18:31, 43F

02/13 18:31, , 44F
嗎?
02/13 18:31, 44F

02/13 18:33, , 45F
他為了救更多人 他救了誰?
02/13 18:33, 45F
據小空所說的是為了救九界人民 例如苗疆跟中原打了那麼久,拖了那麼長時間的戰爭對雙方人民都不好

02/13 18:35, , 46F
1.有實際救到誰嗎? 我是沒看到
02/13 18:35, 46F
計畫都還未完成就被打斷了,要舉例就像是小空丟下去但是梁皇的施法被打斷

02/13 18:35, , 47F
2.假設真的一統能救九界 那這個只能是小空嗎
02/13 18:35, 47F
當時有這理念跟實力的只有小空啊 ※ 編輯: dukemon (123.193.11.157), 02/13/2015 18:38:44

02/13 18:37, , 48F
所以他打了中原 打完想打苗疆 為了終結戰爭是嗎?
02/13 18:37, 48F

02/13 18:37, , 49F
打到全九界都在他腳下 然後發佈個天下禁武
02/13 18:37, 49F

02/13 18:38, , 50F
世界和平 有沒有覺得跟某個霹靂腳色很像XD
02/13 18:38, 50F
他的想法的確是這樣沒錯,可以說它虛幻、不切實際, 但也是一個能解決所有問題的方法, 所以我才想說小空並不一定是有私慾才作這種事(當然有可能真的有私慾) 不過我們還無法完全肯定的說小空是為了私慾才作出這些事 我只是想從各種角度來觀看這些事件而已 ※ 編輯: dukemon (123.193.11.157), 02/13/2015 18:43:05

02/13 18:40, , 51F
打仗不好 所以我要發動戰爭
02/13 18:40, 51F

02/13 18:41, , 52F
還有照小空的行徑 犧牲的絕對不會只有中原一部分人
02/13 18:41, 52F

02/13 18:42, , 53F
他的目標是九界 最後他的大同世界就是屈伏他武力的
02/13 18:42, 53F
你說到重點了,最弔詭的一件事就是,這也算是某種和平... 和平相對於戰爭,有人用高壓手段停止所有的戰爭, 那這種狀態的確可被稱之某種和平的型態

02/13 18:43, , 54F
人 反對他的通通都被"犧牲" 為了九界? 我只能笑笑
02/13 18:43, 54F

02/13 18:47, , 55F
這是什麼世界 他"自己"理想的世界 "自己"認為的和平
02/13 18:47, 55F

02/13 18:47, , 56F
不是大家想要的和平
02/13 18:47, 56F

02/13 18:47, , 57F
要不然也不會搞到四界連動來對付他
02/13 18:47, 57F
你說對了,他們當然可以不接受這種和平,所以他們可以反抗 如果中原人認為史爸丟小空下去根本不算真正的和平 (例:我們才不想要建立在他人犧牲之上的和平) 他們也可以反抗,這就是很神奇的地方 中原人如果知道他們的和平是建立在小空的犧牲之上, 也許會有許多類似銀燕的人反抗說「我們才不要這種和平」是史艷文一廂情願 這就是史艷文跟小空兩人作法的矛盾之處

02/13 18:48, , 58F
九龍後我以為銀燕的武力會一直進步 結果...
02/13 18:48, 58F

02/13 18:48, , 59F
還是個誰都打不贏的天下第一槍廢材
02/13 18:48, 59F

02/13 18:48, , 60F
四界連動(x) 九算癢癢(o)
02/13 18:48, 60F

02/13 18:48, , 61F
雷狩老大應該覺得很崩潰吧QQ
02/13 18:48, 61F
雷狩老大:把槍還我啊!

02/13 18:49, , 62F
佛國跟苗疆沒就算插手也必定會參戰 鱗族就不一定囉
02/13 18:49, 62F

02/13 18:49, , 63F
當初還說他天份最高 結果事實證明 天份再高不努力
02/13 18:49, 63F

02/13 18:49, , 64F
一樣都只會是渣
02/13 18:49, 64F

02/13 18:50, , 65F
更正一下 "九算"
02/13 18:50, 65F

02/13 18:57, , 66F
靠 我忘記我要回這篇文了
02/13 18:57, 66F
※ 編輯: dukemon (123.193.11.157), 02/13/2015 19:03:03

02/13 19:22, , 67F
既然小空倒台了~那他的理想怎樣~目標怎樣也都是無濟於
02/13 19:22, 67F

02/13 19:23, , 68F
事~不如改支持九算吧~九算的目標在九界~而且也提倡兼愛
02/13 19:23, 68F
問題在於心態,今天如果現在的九算還是軍長講的那種有著高潔的理想的人, 那我可能會支持,但以現在玄之玄的心態與行動來講,很難說他是真的想為了阻止戰爭而開戰 俏如來不會主動去跟他對決,但他今天卻逼俏如來出來,要說他的心態是建立在為九界人民好 我持懷疑態度 以小空自述的理想,他是真心想為九界好才作這些事的,所以我覺得他跟現在九算有差距 當然若是俏擔心他會腐敗而出面阻止,我也不會覺得俏有什麼錯,因為有很多前車之鑑 他有這種擔憂是正常的 現在小空的內心戲其實不多,要判斷他是為了私慾還是大義真的難啊... 而且他說話又是油嘴滑舌的,很難從他的話語明白他真正的想法 希望之後能有更多小空的內心戲

02/13 19:24, , 69F
~理論有其體系~比小空的一句話完整多了~而且九算本身
02/13 19:24, 69F

02/13 19:25, , 70F
的能力加總也遠大於小空的力量~把重責大任交給有能力的
02/13 19:25, 70F

02/13 19:25, , 71F
人更實際對吧~XDDDD
02/13 19:25, 71F

02/13 19:27, , 72F
另推J大感覺很重要~尤其是明天
02/13 19:27, 72F

02/13 21:29, , 73F
霜跟八刀痕截至目前為止也沒有演出甚麼父女情深的部分
02/13 21:29, 73F

02/13 21:30, , 74F
~那樣的反應只算做人的基本倫理= =
02/13 21:30, 74F

02/13 21:45, , 75F
我想對觀眾而言最基本的問題在於怎麼連這種事情都不知道
02/13 21:45, 75F

02/13 21:46, , 76F
不聞不問然後突然才說老爸很重要
02/13 21:46, 76F
※ 編輯: dukemon (123.193.11.157), 02/13/2015 22:52:59

02/13 23:03, , 77F
感覺霜是沒有劇情可以寫,武力又不夠四處跑任務
02/13 23:03, 77F

02/13 23:04, , 78F
才搞到除了八刀痕這梗之外就只剩戀愛腦..
02/13 23:04, 78F

02/14 01:53, , 79F
我基本上同意這篇原PO,認為小空是目前為止最有理想
02/14 01:53, 79F

02/14 01:54, , 80F
性甚至也最認真在付諸實行的一個領導者。
02/14 01:54, 80F

02/14 01:54, , 81F
空帝如果真的只是個復仇鬼,他有太多機會可以做出更
02/14 01:54, 81F

02/14 01:55, , 82F
直接更殘虐的復仇行為然後收山。
02/14 01:55, 82F

02/14 01:57, , 83F
我是覺得在空帝身上多少看得到切嗣這種悲劇英雄影子
02/14 01:57, 83F

02/14 01:58, , 84F
然後這種角色幾乎免不了被明為正義方的世界意志衝康
02/14 01:58, 84F

02/14 08:12, , 85F
老實說根本不覺得霜有父女情深,只是他總歸是老爸那種程
02/14 08:12, 85F

02/14 08:12, , 86F
度而已
02/14 08:12, 86F
文章代碼(AID): #1KtQzFKq (Palmar_Drama)
文章代碼(AID): #1KtQzFKq (Palmar_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