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別談奇人了,談談金光電影版好嘛?

看板Palmar_Drama (布袋戲劇)作者 (舶客樓)時間11年前 (2015/02/13 02:30), 11年前編輯推噓22(22048)
留言70則, 1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金光電影版小弟其實是相當期待的 不過 在金光有能力拍電影版之前,會有一些可以馬上想到的問題 第一個,誰投資 投資是一門學問,尤其是要找到願意投資的人 所以在這個問題之下 就會先出現金光的拓展度到什麼程度 未來的戲迷多到足夠給投資者信心嗎? 這問題還不知道 第二個,古羅布之謎 評價兩極,其實今天去看了,小弟不想評論多少XD 等明天再去電影版打一篇好惹 那這部電影為什麼對金光有影響 也是顯而易見的,如果這個票房失敗,第一個問題就更加麻煩 除非賺到像霹靂一樣可以自己拍攝 而且霹靂還上市櫃惹 第三個,拍攝團隊 現在金光的團隊......... 擔心再過一年團隊人手也還是不太夠啦 這樣子 如何正戲繼續導,同時挪移足夠的人手拍攝 3D的 霓霞之戰 怎麼辦呢~ 真的能拍出來的時候,至少要等2~3年吧 先感謝德國 三弦老師電影就麻煩您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6.155.9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almar_Drama/M.1423765815.A.8B2.html

02/13 02:47, , 1F
雖說是拍電影,但對布袋戲來說怎樣的作品可以拿到電影院放
02/13 02:47, 1F

02/13 02:48, , 2F
如果是按照一般攝影棚內的拍攝,不會像真人電影一樣
02/13 02:48, 2F

02/13 02:49, , 3F
有演員片酬、工作人員外景食宿、機票交通費拉哩啦雜的成本
02/13 02:49, 3F

02/13 02:50, , 4F
像霹靂拍的這電影,因為動畫佔很大部分所以成本較高
02/13 02:50, 4F

02/13 02:53, , 5F
因此所謂用布袋戲"拍電影"是很微妙的概念,要拍一部棚內
02/13 02:53, 5F

02/13 02:53, , 6F
金光……有沒有五年都還不知道……電影版……不敢奢想阿
02/13 02:53, 6F

02/13 02:54, , 7F
與其期待金光電影,我覺得不如把這資金拿去好好拍現在的
02/13 02:54, 7F

02/13 02:54, , 8F
卡實在
02/13 02:54, 8F

02/13 02:54, , 9F
拍攝沒有大量動畫的作品(像現在出片的劇集)其實不難
02/13 02:54, 9F

02/13 02:54, , 10F
希望三絃還有兩位編劇可以想出更適合的劇情壯大觀眾
02/13 02:54, 10F

02/13 02:54, , 11F
觀眾群是最大問題
02/13 02:54, 11F

02/13 05:29, , 12F
金光要拍電影先把資金生出來再說吧,觀眾基數也是問題,
02/13 05:29, 12F

02/13 05:31, , 13F
雖然對奇人密碼不滿,但對於霹靂肯花錢嘗試這點我覺得是
02/13 05:31, 13F

02/13 05:32, , 14F
值得肯定的,而且不諱言的,人數雖不如以前但霹靂戲迷還
02/13 05:32, 14F

02/13 05:35, , 15F
是比較多的,而且知名度較高拍電影也容易吸引到平常沒在
02/13 05:35, 15F

02/13 05:36, , 16F
看布袋戲的群眾...
02/13 05:36, 16F

02/13 08:03, , 17F
霓霞之戰放到電影版起碼也要拍個3小時吧,而且會剪很多
02/13 08:03, 17F

02/13 08:19, , 18F
啊李崗不是有贊助了,剩在等本不是嗎…?
02/13 08:19, 18F

02/13 08:47, , 19F
別在3D了.....我到現在還是看不出來目前的3D技術有什麼
02/13 08:47, 19F

02/13 08:47, , 20F
值得觀眾多掏50塊....
02/13 08:47, 20F
之前霹靂奇幻特展,有3D的武俠對打場面,素還真一頁書葉小釵等等 還有另一個是少年還真、白讀書、傳說劍客等好幾位人物的故事 那3D是真的不錯,比有些美式電影看到的3D漂亮多了 以那樣的水準小弟會願意多花50塊啦~

02/13 09:33, , 21F
我覺得先出書會比較好 時間人力金錢都比較省 並且測試市場
02/13 09:33, 21F

02/13 09:33, , 22F
的接受度如何 如果達到某程度的接受度在出電影會比較好
02/13 09:33, 22F

02/13 11:02, , 23F
推先出書 至少可以當武俠小說看 那也不算少眾
02/13 11:02, 23F
※ 編輯: Bokolo (114.36.155.91), 02/13/2015 11:19:29

02/13 12:40, , 24F
大俠有李崗導演的支持,資金、人力、技術等應該不會是
02/13 12:40, 24F

02/13 12:40, , 25F
問題,但正劇的進度可能要超前到一個程度才能停下來拍
02/13 12:40, 25F

02/13 12:40, , 26F
電影,除了需要有一個新的大廠房攝影器材、燈光設備都
02/13 12:40, 26F

02/13 12:40, , 27F
有專門的器材公司提供出租
02/13 12:40, 27F

02/13 12:53, , 28F
至於電影收益方面,其實台灣很多拍電影只是為了想拍而
02/13 12:53, 28F

02/13 12:53, , 29F
拍(我這邊指的不是賀歲片、商業片那種),他們從來沒
02/13 12:53, 29F

02/13 12:53, , 30F
想過要回收,所以賺錢的很少,當然也有一部份的投機者
02/13 12:53, 30F

02/13 12:53, , 31F
用小成本來賺輔導金
02/13 12:53, 31F

02/13 12:56, , 32F
保守估計也要撥出兩到三個月的空缺大俠才能拍電影
02/13 12:56, 32F

02/13 12:57, , 33F
這是指開拍到殺青,後製可以外包,這樣才能顧到正劇
02/13 12:57, 33F

02/13 13:50, , 34F
樓上想太美,前製準備到拍完加後製最少要一兩年!一年集
02/13 13:50, 34F

02/13 13:50, , 35F
資半年拍半年後製,電影哪有這麼簡單,你還要看非戲迷吃
02/13 13:50, 35F

02/13 13:50, , 36F
不吃呢,回不了本誰投阿
02/13 13:50, 36F

02/13 14:06, , 37F
不是有李崗加持就等於吃了無敵星星 三個月可能拍不了
02/13 14:06, 37F

02/13 14:06, , 38F
幾幕吧
02/13 14:06, 38F

02/13 14:06, , 39F
李崗自己拍的電影都炸了
02/13 14:06, 39F

02/13 23:01, , 40F
推小說,真的出了會想買
02/13 23:01, 40F

02/14 01:09, , 41F
兩三個月?做前導片都有困難
02/14 01:09, 41F

02/14 02:18, , 42F
兩三個月指的是拍攝時間,前期籌劃要花的時間當然不只這
02/14 02:18, 42F

02/14 02:20, , 43F
麼短, 霹靂現在這部是因為前期籌劃的工作都沒有弄好就
02/14 02:20, 43F

02/14 02:21, , 44F
趕鴨子上架要開拍,景都沒搭好。燈光器材又因為某個養老
02/14 02:21, 44F

02/14 02:23, , 45F
心態的傢伙到了出問題的時候才再抱怨燈不夠用,
02/14 02:23, 45F

02/14 02:25, , 46F
又有某個人找來好幾個不知從哪來的半調子專業人士扯後
02/14 02:25, 46F

02/14 02:27, , 47F
腿,還弄走了一個真正可以縮是專業人士的人才,
02/14 02:27, 47F

02/14 02:28, , 48F
整個片場氣氛弄得很糟,拍片也都大家都能拖就拖
02/14 02:28, 48F

02/14 02:28, , 49F
才會花了九個多月拍攝完成
02/14 02:28, 49F

02/14 02:41, , 50F
希望第二部有經驗後能拍更順利 能多時間和心力處理一些
02/14 02:41, 50F

02/14 02:41, , 51F
細節和缺失~
02/14 02:41, 51F

02/14 02:46, , 52F
第二部喔,我應該不會參予到了,那段時間就累出病
02/14 02:46, 52F

02/14 02:46, , 53F
現在長期用藥中
02/14 02:46, 53F

02/14 03:04, , 54F
辛苦y大了
02/14 03:04, 54F

02/14 03:07, , 55F
我的工作跟我崇拜的人比根本微不足道啊,只是給自己的
02/14 03:07, 55F

02/14 03:08, , 56F
心理壓力太大了,畢竟那種安逸的環境以我的工作崗位根
02/14 03:08, 56F

02/14 03:09, , 57F
本學不到東西
02/14 03:09, 57F

02/14 03:10, , 58F
出去到外面的電影公司要如何跟其他人競爭都有問題
02/14 03:10, 58F

02/14 03:11, , 59F
一直鑽牛角尖下來就悶出病了
02/14 03:11, 59F

02/14 21:26, , 60F
我印象中~霹靂說要拍電影說了好幾年有了?為什麼奇人密碼這
02/14 21:26, 60F

02/14 21:26, , 61F
部還是時間不夠的樣子?@_@
02/14 21:26, 61F

02/14 21:31, , 62F
這我就不清楚了,大概跟片廠燒掉有關係吧
02/14 21:31, 62F

02/14 21:40, , 63F
所以奇人其實是在時間不夠趕鴨子上架下出來的成品?@_@
02/14 21:40, 63F

02/14 21:40, , 64F
辛苦工作人員了~
02/14 21:40, 64F

02/14 21:52, , 65F
開拍前期還算趕鴨子上架啦,畢竟很多景還沒搭好,又有
02/14 21:52, 65F

02/14 21:53, , 66F
很多狀況上面推文有提,原本要求是要3個月內拍完,大
02/14 21:53, 66F

02/14 21:54, , 67F
家也是能拖就拖,然後才一點一點的順利拍完
02/14 21:54, 67F

02/14 21:55, , 68F
所以並不能說這部趕鴨子上架的作品
02/14 21:55, 68F

02/14 21:58, , 69F
       ^是 
02/14 21:58, 69F

02/15 02:37, , 70F
原來如此,真是辛苦了~竟然累出病,好好休養吧
02/15 02:37, 70F
文章代碼(AID): #1KtF4tYo (Palmar_Drama)
文章代碼(AID): #1KtF4tYo (Palmar_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