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布吐看電影—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

看板Palmar_Drama (布袋戲劇)作者 (毛毛鼠)時間11年前 (2015/02/14 17:51), 11年前編輯推噓156(1571272)
留言430則, 3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剛看完回來 用去年陪他踩雷(新機器戰警),今年換他陪我踩雷的理由 拉了曾一起看過聖石的朋友去看 一進場就挺傻眼的 去死去死日.我只看到整廳2人 最後又出現一家三口 總數七人 這應該是我看電影以來最少人的一次 這樣票房很不妙吧 XD 事前我怕被雷.大概就快速掃過優缺點 因為有個底,但也可能有些既定印象因而期待或預防針效應 所以觀後感有被影響 (? 劇情: 非常非常乾,笑點很難笑 我自己本身不是很在意bug或要求戲要多合理之類的 (反正腦補力能解決XD 也不是對電影劇情很要求的人 (此人很世俗.都認為看劇情片何必上影院,看電影就是要動作.特效和爆破的呀!) 主角們身邊的一些巧合我可以想成是王子一開始就派卡蜜坦去安排 所以不是偶然而是必然 最後阿西暴氣是因為張墨和阿西在小時就靠這個心之力共存也還好 不過我看不懂這個萬鵲分配的標準和準則是怎樣 美少女小帥哥可以 帥大叔就不行,大叔沒人權嗎 嗚嗚 但劇情很平很悶我就很難忍受了 總之就是會讓我想拿出手機的程度 (反正也不會影響到人XD 唯一讓我比較深刻的反而是沙蟲和大叔同死這橋段 w 還有張遷拿彩紅舉例何為永恆(還滿有道裡的耶,不過總覺得好像曾經聽過 配樂:沒啥記憶點 音效倒還不錯 配音: 還不錯,至少在看時不會讓我特別在意配音有啥問題 應該說以自己來講,仔細想想 看了動畫電影影集遊戲也都是幾千在算的吧 平常好像也沒在意過配音好不好的問題(除了選英配日配這類問題) 一般評價也不太常把配音獨立出來的吧 是因為這片和布袋戲有點關係?所以我才去在意?想想也滿有趣的w 視覺: 意外的.........覺得還好 打鬥打擊感不錯,但平常布袋戲看久了 這種鄉民打架很難滿足我呀XD 正妹跳舞有美感.不過很短 而且也沒看出獨到之處 至於場景我最有印象的反而都是一些小時回憶 草原滿美的 3D特效不少,有用心 但也沒到會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水準 總結就是個過程沉悶,爽片未滿的水準 反正就是片雞肋這樣 w 其他就是一些和電影本身比較無關的感想了 這片叫偶動畫也不是沒原因 霹靂也應該有在想未來轉型的事吧,目前算是陣痛期 (?) 反正本業是偶業 弄些偶如果能吸引到人因而對偶戲也興趣也是好事 但最終還是會往動畫靠攏 像以阿西為例,弄了個大木偶 但很難操作.就和布袋戲一些特殊偶很難動一樣 到武鬥大會那開始 武打部分阿西和塞納坦根本幾乎直接靠動畫在演了 看花絮妹妹光滴個自然有美感的淚,滴了幾十遍 或是很多因為讓木偶上場弄了很多辛苦的安排 像是場景道具也得為偶量身定作 就覺得為了讓偶上場這件事還挺吃力不討好的,根本不符效益 動畫技術一直在進步.但操偶與木偶表現(如表情還有地板操作)始終有其極限 有天不用很費功夫也能靠用畫的把木偶感覺弄出可以讓人接受的程度 這樣偶根本不需要直接上場好像也不奇怪,就擺著讓動畫師看要怎麼畫就好 真有這天.也就是時代的淚水......吧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166.104.2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almar_Drama/M.1423907519.A.48D.html

02/14 17:56, , 1F
這就是我講的 這條路走到最後就是動畫好棒 拜託誰來把
02/14 17:56, 1F

02/14 17:57, , 2F
那假得要死的戲偶拿掉
02/14 17:57, 2F

02/14 17:57, , 3F
講得很難聽 但是很現實 霹靂往這條路走 一定會變成
02/14 17:57, 3F

02/14 17:57, , 4F
這樣 這根本是條毀滅布袋戲的道路
02/14 17:57, 4F
※ 編輯: zorroptt (218.166.104.29), 02/14/2015 18:01:00 ※ 編輯: zorroptt (218.166.104.29), 02/14/2015 18:07:28

02/14 18:07, , 5F
這系列最好別拍第二部
02/14 18:07, 5F

02/14 18:09, , 6F
這能拍滿三部也只能說金主很給力 大家當投資練動畫這樣
02/14 18:09, 6F

02/14 18:09, , 7F
其實不只布袋戲 英美的偶動畫也被CGI一點一點侵蝕掉了
02/14 18:09, 7F

02/14 18:09, , 8F
的感覺吧
02/14 18:09, 8F

02/14 18:11, , 9F
還能活下來的偶動畫 都是在創新同時也堅持個人風格的
02/14 18:11, 9F

02/14 18:11, , 10F
像阿德曼公作室之類的
02/14 18:11, 10F
※ 編輯: zorroptt (218.166.104.29), 02/14/2015 18:14:15

02/14 18:13, , 11F
拍偶本來就是耗精費神 用動畫很快 但就是少了存在感
02/14 18:13, 11F

02/14 18:14, , 12F
但偶最迷人的地方 不就是那種似真似幻的感覺嗎
02/14 18:14, 12F

02/14 18:14, , 13F
太多擬真的動畫真的對木偶的體質好嗎
02/14 18:14, 13F

02/14 18:16, , 14F
是呀 但動畫會一直進步下去 有天能畫到讓人難分辨..吧(?
02/14 18:16, 14F
※ 編輯: zorroptt (218.166.104.29), 02/14/2015 18:17:54

02/14 18:20, , 15F
動畫是平滑的世界 偶是很手工精神的 連刻偶都是學問
02/14 18:20, 15F

02/14 18:20, , 16F
這是再強大的動畫都模擬不來的 我就是喜歡偶的感覺啊
02/14 18:20, 16F

02/14 18:22, , 17F
刻偶還是需要吧 刻出來給畫的人參考神情.姿勢之類的
02/14 18:22, 17F

02/14 18:23, , 18F
操偶定位就比較微妙了 (?
02/14 18:23, 18F

02/14 18:30, , 19F
刻偶能以喜怒哀樂刻出不同版本的同一角色讓畫的人參考
02/14 18:30, 19F

02/14 18:32, , 20F
好啦,我工讀生(?),我覺得這電影有七十五分,由於是
02/14 18:32, 20F

02/14 18:32, , 21F
三部曲,所以第一步就這樣的成績;另外沒有霹靂本劇的戲
02/14 18:32, 21F

02/14 18:33, , 22F
偶就是讚,沒有包袱、沒有負擔。
02/14 18:33, 22F

02/14 18:34, , 23F
我是衝首日,我們那廳有十幾個人,我們這排有點奇怪,不
02/14 18:34, 23F

02/14 18:34, , 24F
認識的能邊看邊討論邊笑,感覺還不錯。
02/14 18:34, 24F

02/14 18:36, , 25F
我喜歡張彤,兩位明星配音中我喜歡阿另,蕭煌奇配得太中
02/14 18:36, 25F

02/14 18:37, , 26F
二,「我將掌握世間永恆……」(沒記錯的話),超中二的
02/14 18:37, 26F

02/14 18:38, , 27F
,反而我不愛張墨,然後神女的配音太老,我理想的聲音是
02/14 18:38, 27F

02/14 18:38, , 28F
楊丞琳的聲音,有點可愛的聲音。
02/14 18:38, 28F

02/14 18:39, , 29F
劇情部份,有點老套,但這樣也好,打的是保險牌。
02/14 18:39, 29F

02/14 18:40, , 30F
我希望下一部能讓演員親自跟著戲偶一起演(配),搞不好
02/14 18:40, 30F

02/14 18:41, , 31F
我自己是滿喜歡張墨的 溫合也還滿貼近他個性
02/14 18:41, 31F

02/14 18:41, , 32F
,效果會比較趨於誠實,這裡的演員是指配音員跟操偶師,
02/14 18:41, 32F

02/14 18:41, , 33F
蕭煌奇配得中二 可是..王子就是個中二呀 wwww
02/14 18:41, 33F

02/14 18:42, , 34F
張墨有阿西就飽了!幹,我妹控,我不能接受……
02/14 18:42, 34F

02/14 18:43, , 35F
我自己是給65-70啦 對下片也是會再觀望 這片看說花很多
02/14 18:43, 35F

02/14 18:43, , 36F
我超級希望兩年後,霹靂再出新電影,我可以,本劇對我而
02/14 18:43, 36F
還有 354 則推文
02/15 00:06, , 391F
是說這兩天的票房會拉高點吧?畢竟有人出錢給看免費的
02/15 00:06, 391F

02/15 00:08, , 392F
文章代碼(AID): #1KqTwU9J (movie) 那個shallyshen
02/15 00:08, 392F

02/15 00:08, , 393F
所以Y大是裡面的工作人員喔?
02/15 00:08, 393F

02/15 00:08, , 394F
講出那句話 讓我整個大爆氣
02/15 00:08, 394F

02/15 00:09, , 395F
yas大是業界員工啊 之前就透漏過了
02/15 00:09, 395F

02/15 00:11, , 396F
劇本真der很重要,編劇該換惹,感覺給小朋友看der..
02/15 00:11, 396F

02/15 00:13, , 397F
看了一下那篇推文 難怪最近幾篇心得文都沒出現XD
02/15 00:13, 397F

02/15 00:15, , 398F
他還有臉出現嗎
02/15 00:15, 398F

02/15 00:16, , 399F
         腫到媽媽都不認得她
02/15 00:16, 399F

02/15 00:26, , 400F
我以為這部本來就是給闔家觀賞的動畫片 看那吉祥物...
02/15 00:26, 400F

02/15 01:13, , 401F
順說,這裡有免費的奇人電影票可以拿喔~@_@
02/15 01:13, 401F

02/15 01:13, , 402F
02/15 01:13, 402F

02/15 01:22, , 403F
樓上說的時間已經過啦XD
02/15 01:22, 403F

02/15 01:29, , 404F
去留言看看吧~有機會看免費的呀~
02/15 01:29, 404F

02/15 05:51, , 405F
這次台灣票房不知道有沒有五千萬
02/15 05:51, 405F

02/15 10:02, , 406F
聖石當時去看可是滿場ㄟ~~~ 不過這不真心不想看
02/15 10:02, 406F

02/15 10:59, , 407F
有免費的票誰想花錢?但我連看都不想看啊......
02/15 10:59, 407F

02/15 13:28, , 408F
這部有把宣傳費5千萬賺回來就要偷笑了
02/15 13:28, 408F

02/15 14:10, , 409F
我帶兩個小朋友來看了.
02/15 14:10, 409F

02/15 14:50, , 410F
我去看的時候整廳只有我們三人,我還以為我們包場勒...
02/15 14:50, 410F

02/15 14:51, , 411F
結果後來進來七個人,變十個,沒包到場....
02/15 14:51, 411F

02/15 19:11, , 412F
聖石好歹第一周就有2000+, 當時也是去電影院看了...
02/15 19:11, 412F

02/15 19:12, , 413F
今天晚上九點黃亮勛要在FB上答覆問題
02/15 19:12, 413F

02/15 19:13, , 414F
我已經整理好18個大問題丟過去了 看到時候他會答幾個
02/15 19:13, 414F

02/15 19:13, , 415F
不過覺得聖石的成本應該來自於執行效率,三年其實有點久...
02/15 19:13, 415F

02/15 19:14, , 416F
花X年慢慢做,有時也不代表用心,而是經驗導致效率不夠好
02/15 19:14, 416F

02/15 19:15, , 417F
奇人密碼也號稱花了好幾年啊
02/15 19:15, 417F

02/15 19:18, , 418F
不過也不知道奇人帳面下的成本結構到底長怎樣...
02/15 19:18, 418F

02/15 19:22, , 419F
不過其實看完我有點覺得, 現在的青少年齡層會吃這套嗎 ?
02/15 19:22, 419F

02/15 19:23, , 420F
現在日本動畫這麼多, 端出這樣的菜可能已經沒甚麼市場了
02/15 19:23, 420F

02/15 19:24, , 421F
連Disney都是失敗了好幾年才終於抓到冰雪奇緣這個元素...
02/15 19:24, 421F

02/15 19:26, , 422F
看完奇人覺得像是成年人妄想揣測青少年喜好, 卻有點拙劣感
02/15 19:26, 422F

02/15 19:29, , 423F
反倒是金光在鏡頭上真的有吸收了一點動漫融入的新意
02/15 19:29, 423F

02/15 20:20, , 424F
Disney 2000年的魔髮奇緣就已經很成功了..
02/15 20:20, 424F

02/15 20:23, , 425F
魔髮奇緣不是2000年的吧XD 不過這部吃虧在成本太高 因
02/15 20:23, 425F

02/15 20:23, , 426F
為歷經砍掉重練但的確是迪士尼重回公主路線後的指標作
02/15 20:23, 426F

02/15 20:23, , 427F
然後冰雪再次爆發重回全盛期
02/15 20:23, 427F

02/15 20:24, , 428F
老人試著揣測年輕人的口味 嗯 不就那堆假RAP政令廣告
02/15 20:24, 428F

02/15 20:25, , 429F
2010 年 XD
02/15 20:25, 429F

02/15 20:40, , 430F
差不多是那感覺,他們以為這樣很年輕化,其實是被當笑話...
02/15 20:40, 430F
文章代碼(AID): #1Ktng_ID (Palmar_Drama)
文章代碼(AID): #1Ktng_ID (Palmar_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