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光] 仙古狂濤05 重點整理與討論

看板Palmar_Drama (布袋戲劇)作者 (打爆那隻波利!)時間1月前 (), 1月前編輯推噓76(77149)
留言127則, 64人參與, 1月前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防雷,不防雷的全都去叫大叔雨老爸 一、天龍幫箭陣連環計 先幫有點黑的寇香引平反一下 寇香引是因為回中原遇到秘雕 兩個人同行時又遇上軍師 才會突然加入連環計幫忙 我方:三弓、沐媛軫(機關箭陣) 敵方:開陽、梅哥、天璣、洗腦大軍(秦橫雲、步天君、六叔) 敵援:弓狐、天權 大★爆★射 利用術法電池「元鯓幻斗」啟動石困陣 並且用術法能量放大三弓招式與連弩陣 註:先前道域通訊時是 元鯓幻斗 + 千里魚雁的應用 術陣結合直接射爆一大批仙島大軍 不過連被洗腦的自己人也都上路了 於是萌主事後又糾結,被叔父開導 天璣一腳把開陽踢出去想直接破陣 天璣:「開陽出來踢球喔你當球」(誤 結果三弓連射兩箭直接把球頂回去 還是靠天璣跺一腳才把連環箭震開 天君開法陣保護自己 六叔直接上箭雨對射 原本被五姨牽制的弓狐 靠驤龍無畏的「橫練金剛」外功 擋下斷雲石反射一箭後來支援 結果弓狐救援也沒用 梅哥也差點撐不下去 與開陽、天樞同樣練有「天罡一氣」的天權 感應到開陽危機,於是從中原清聖橋來救場 天權、天璣、開陽合招才終於破陣 ※天權文曲資料更新 稱號:天權文曲 別號:鷹尊 名稱:十雪天子 武器:玄刀幽冥 武學:刀法、天罡一氣 關係:與天樞曾組「刀劍林」 感謝板友henhe補充 天權離開崗哨救場時 有光球趁機想進仙島 玉衡有發劍攔截但失敗了 於是不知道是誰趁亂過橋 猜測可能會是樓主 小蘭花之前說把玉衡留在仙島側 就是要把樓主釣過去 ※玉衡廉貞資料更新 稱號:玉衡廉貞 別稱:一「君」獨占南北方 名稱:君子宿 武學:劍 關係:與天璣、天璇、瑤光曾組「四塊玉」 玉衡弟是「擺渡一念」關鍵 萌主第二次實驗結果發現防禦裝置沒壞 但產生的效果卻差不多、幻境時間變短 所以推測是擺渡一念本身變弱了 可能玉衡弟出了什麼狀況(人柱當術法核心? 連環計功虧一簣 只有成功減少仙島大軍 以及讓天龍幫成功撤出 但萌主怕中出間諜 所以一部分人撤入黑水城 另外一部份人在外圍待機 陣亡名單:仙島大軍、秦橫雲、元鯓幻斗 二、小蘭花嘴退軍師 劫囚計畫這邊也功虧一簣 阿窮、小冷、小勝雪 vs 老竹、可憐菊 青椒 vs 冽風濤、小蘭花、御醫 冽風濤拖戰青椒等大軍回來 御醫推小蘭花出來邊嘴青椒 小蘭花嘴到讓青椒覺得被看穿計畫 謹慎青椒只好發動千里魚雁引信 引爆先前柳穿楊闖入引戰植物園時 射在柱子上的地雷彈珠,眾人撤退 小蘭花的嘴遁分析戰局失敗原因: 1. 打草驚蛇 秘雕先前就闖過尚同會踩到警報 所以人質早就被分散、設下防備 寧叔也有注意到這個問題 寧叔:「這計畫要成功大概要靠天運」 萌主:「天運嗎...(默」 開陽方手上人質:天首、劫七、孤達仔 其中天首確定已不在尚同會內 2. 沒人監控戰局 老二自己跑來尚同會這邊 結果天龍幫那邊天權援兵時無法因應 3. 仙島的隱藏戰力 七王還沒全出 沒算到開陽他們有天權這個援軍 4. 苗疆動向被發現 小蘭花早就已經察覺到苗疆有藏兵 小蘭花還事先找了片頭眼鏡哥 「御醫郎」歐陽甦 來救治天龍幫箭陣傷者 ※歐陽甦角色資料更新 稱號:御醫郎 名稱:歐陽甦 關係:弟「九幽子」歐陽造化,用毒者 歐陽造化在瑤光陣營,兄弟不合 毒稱「仙島至毒」 開陽帶箭陣傷兵回營7pupu 可憐菊還要順便嘴自己主上幾句 老竹:「可憐菊這張賤嘴能不能順便治一下?」 御醫:「你還是讓他啞了比較快」 三、仙島七王的那段情仇 這集帶出更多仙島設定 仙島已經被司馬皇權統治360年以上了 (開陽:將近400年) 開陽身為司馬家,卻加入仙島七王 本來七個人說好要一同改變司馬家腐敗的問題 (中央政府 vs 地方勢力) 但開陽最後選擇為自己的出身「司馬氏」打拼 於是打算招降其他七王 (司馬家體制內改變 vs 體制外倒台司馬家) 其他七王本來都不服開陽 後來卻分裂為「四塊玉」以及「刀劍林」兩派 四塊玉:天璇、天璣、玉衡、瑤光 刀劍林:天權、天樞 司馬家:開陽 註:刀劍林的梗是他們兩個一個用刀、一個用劍 然後稱號的天「權」天「樞」字旁加起「林」 再次團結關鍵是天璇搬出的「歷史文本」內容 現在仙島大計也是根據解讀歷史文本來推動的 而開陽雖然後來選擇把家族榮耀扛在肩上 但內心卻也對此有所排斥 覺得比起司馬家如何,還是打天下比較實在 註: ...這個歷史文本聽起來就很有問題啊 該不會是一蓮托生品ver2.0? 四、表兄弟談心 小勝雪、小冷表兄弟談心 小冷覺得小勝雪願意幫忙救人質 是出自想要親手對孤達仔復仇的動機 小冷認為小勝雪是有仇必報的個性 巧木宮也是小冷幫忙掏空的 所以其他人質小勝雪都不關心 加入行動只是想找孤達仔報仇 小勝雪則反嗆什麼都無法束縛自己 小冷:「包括親情嗎?」 小勝雪你這個傲嬌 (o′・ω・`)σ)Д`) 五、羿鬼晨 25仔互嗆 軍師質疑五姨給弓狐放消息讓他去救援 五姨則質疑軍師有包庇羽國在追查的人 五姨質疑的原因,是來自六弓禁道最後一人 註:應該就是「羿鬼晨」 用的箭是以斷雲石打造而成的 註:這邊說的是第四集最後分路誘敵時 柳穿楊被六叔狙擊,救援柳的一箭 時間軸01:03:12從畫面右邊飛來的 https://i.imgur.com/f3bAuXT.png
這支紅色晶石箭頭是片尾羿鬼晨的 時間軸01:14:13(第四集時) https://i.imgur.com/mZ69a36.png
而除了寰宇詔空.神物任化 可以變化斷雲石的型態之外 還有另一項寶物可以作得到 而羽國鷺王正在追查這東西 軍師疑似知情但包庇不說 註:看來羿鬼晨是羽國之人 六、2 + 5 < 8 六合毒解 六合進苗疆時遇到活在台詞中的小王 指點前往龍虎山 軍師覺得這一連串也太巧合 稻草人挑釁 --> 六合中毒 --> 指點前往苗疆 --> 大叔雨幫忙六合過弓狐那關 --> 小王指點來龍虎山解毒 於是外出找五姨喝茶 至於連環計布局給兩人熟悉的魔氣 ...呃,是熟悉的感覺 於是這個熟悉的感覺就去找25仔了 大叔雨真實身份: 墨家九算「第八的」「卜算子」 大叔雨:「我不介意妳叫我老爸(八)喔」 所以大叔也就掀五姨老底了XDDDD 五姨用過的名稱:穆凰嬌(阿嬌!妳的志明呢?) 后君臨 外圍稻草人打算看258互鬥 被萌主與三弓找上門 確認當初鬼谷四慧的黑影聚會 最後一人是由稻草人代表出席 25仔 vs 8 萌主、三弓 vs 稻草人 七、面惡心善的人 現在諸葛跟司馬兩家有出現的角色如下 司馬家:司馬魁宗、司馬良歡、司馬幻魂 諸葛家:諸葛窮、諸葛策 阿窮終於知道自己是諸葛亮後代了 於是諸葛家兩人聊「黑心歡仔」司馬良歡 阿窮:「雖然黑心,但人是一流的好」 (這邊應該是在講司馬魁宗 vs 司馬良歡的對比) 寧叔:「面善心惡的人,永遠比面惡心善的人更加醜陋」 地宿:「你說自己喔?」 八、地藏王滅定業真言 上集開陽交代、小勝雪偷看到的工程持續進行 佛國那邊地藏師則是不知道在發動什麼 一群人正在唱頌地藏王滅定業真言 「唵,缽囉末鄰陀寧,娑婆訶」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L5HKu5bWv8
寇香引則帶寧叔來親自請二嫂神尼出山 下週:卜算風雲,盜才天下 ※冷知識時間 註:所謂的「真言」可以想成是濃縮版的佛經 只要念過一句就等於念一遍佛經這樣 原始的佛經內容量體非常龐大 現存最大的佛經總集為「大藏經」共2萬多卷、1億多字 佛經通常被依內容歸類為經律論三類,合稱「三藏」 通曉經類,被稱為經師 (經:佛陀說法的內容、與弟子的交談等等,佛教故事大多從此來) 通曉律類,被稱為律師 (律:佛陀以及後世對佛教戒律的制定與討論,讀書會規矩) 通曉論類,被稱為論師 (論:對佛教中各種思想的討論,想成是論文集就對了) 三藏皆為通曉,則尊稱為「三藏法師」 (對,就是玄奘大師,就知道這人有多威了) 但是一般人不可能這樣讀 所以就有很多人作縮簡佛經、寫筆記、寫心得的工作 通常第一版被稱為「長經」 縮簡過的則被稱為「中經」 進一步又縮簡稱為「小經」 所以常常可以看到同一段記事卻很多版本或少一句話 就是可能因為後世編撰時認為那句是「廢話」不影響原意... 至於所謂的「真言」 可以想成是關於某些佛尊的內容縮簡到不能再縮簡之後 總結歸成一句話,超級濃縮版的心得文這樣 「總而言之」的那種感覺 霹靂當中很有名的一步蓮華武戲「七佛滅罪真言」也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_WfuUt2PH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0.71.216.24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almar_Drama/M.1614846767.A.8E9.html ※ 編輯: yukinoba (210.71.216.244 臺灣), 03/04/2021 16:36:28 ※ 編輯: yukinoba (210.71.216.244 臺灣), 03/04/2021 16:37:53
1月前
推冷知識
03/04 16:41, 1F

1月前
原來三藏法師這麼威
03/04 16:41, 2F
大師是真威 很多中國去印度留學的,都是走海路來回 或是一段陸路、一段海路 只有他是來回都走陸路 而且還在留學期間印度四處趴趴走 就知道這人體力有多強才能這樣走 (雖然回程有人幫忙送就是了) 學問方面 不僅辯倒來學校踢館的人不說 還在論文發表會上(無遮大會)辯倒所有質疑他論文的人 註:玄奘大師當時發表的論文是《會宗論》《制惡見論》兩篇 三藏法師的稱號 則是玄奘在那爛陀寺的指導教授「戒賢法師」頒給他的 論文發表會結束 所有與會國王跟主辦者戒日國王都來送行 然後玄奘大師就直接拖著一大隊禮物跟佛經回中國了
1月前
推整理 很清楚 梗也很多 不然這集演的有點亂看不太懂
03/04 16:45, 3F

1月前
萌主怕中出間諜… 間諜表示:
03/04 16:45, 4F
間諜表示:怕.jpg
1月前
推整理
03/04 16:57, 5F

1月前
理整推
03/04 17:07, 6F

1月前
這冷知識好精彩
03/04 17:09, 7F

1月前
03/04 17:13, 8F

1月前
佛教系4ni
03/04 17:17, 9F

1月前
感謝整理
03/04 17:31, 10F

1月前
說真的7王名子名稱+稱號還有個別組織如果沒圖像關西圖真的
03/04 18:07, 11F

1月前
目前就只選稱號記而已
03/04 18:09, 12F
還是給大家整理一下啦 免得之後劇集提到名字不知道是指誰XDDDD 像這集後面就一直鷹尊鷹尊的叫
1月前
推整理 我現在才看懂軍師和五姨那邊在吵什麼
03/04 18:15, 13F

1月前
寇香引還是很可疑
03/04 19:19, 14F
目前看起來上集的疑問之一暫解 至於仙島小兵乖乖撤退的問題 可能還是要等後面看有沒有合理解釋
1月前
所以玄奘是徒步去印度研究梵文跟佛學,還在發表會電
03/04 19:35, 15F

1月前
爆印度當地學者的意思嗎,超強
03/04 19:35, 16F
沒錯 所以論文寫不出來記得拜玄奘比較有用(誤
1月前
長知識
03/04 20:12, 17F

1月前
我覺得十雪天子飛出去時的劍氣應該是任飄渺佈下的,同樣是
03/04 20:14, 18F

1月前
七王的沒理由這麼做才對
03/04 20:14, 19F
主要是那把劍是片頭玉衡身上背的 片頭 https://i.imgur.com/ewPISfG.png
注意看劍柄的部份是一樣的
1月前
03/04 20:24, 20F

1月前
03/04 20:52, 21F

1月前
一樣是看片,為什麼樓主看到的內容多我那麽多XDD
03/04 21:44, 22F

1月前
應該是有人趁十雪天子離開仙島入口 而化光進入仙島 但卻
03/04 21:50, 23F

1月前
被劍氣阻擋吧 但劍氣卻擋不住
03/04 21:50, 24F
啊對,好像是這樣沒錯 感謝幫忙糾正,終於看懂了 1. 天權從清聖橋方向化鳥拿刀而去(鳥是從橋離開) https://i.imgur.com/C2kAHWx.png
2. 光球從中原往清聖橋過去(樓主?) https://i.imgur.com/IwWlHDO.png
3. 玉衡從清聖橋中發劍要攔截 https://i.imgur.com/TLbjTBJ.png
4. 劍氣、光球,雙方對峙 https://i.imgur.com/Uis3AWF.png
5. 光球成功突破進入仙島 https://i.imgur.com/vUQPUlN.png
之前小蘭花就有說,把玉衡留在仙島那一邊是要釣樓主 可能這個光球就是樓主去仙島觀光了
1月前
一樣是看片,為什麼樓主看到的內容多我那麽多XDD
03/04 21:54, 25F
※ 編輯: yukinoba (111.240.127.142 臺灣), 03/04/2021 22:09:39
1月前
只能打orz
03/04 22:15, 26F

1月前
只有我因為盜才天下~笑了一下然後說肚臍天下勒!!
03/04 22:26, 27F
肚臍!XDDDDD
1月前
偷溜進仙島這種事只有溫皇做的到
03/04 22:40, 28F

1月前
樓主去了,那王九九也要出了
03/04 22:42, 29F
樓主終於閒得等不住,要去愉悅一下了
還有 62 則推文
還有 18 段內文
中國一詞其實從很久之前就有了 中國、中原,都是指稱大概差不多同一塊地方的統治政權的概念 而且後續各國(或說各朝代)的統治階級 為了有效統治漢族、以及政權移轉 也大多會順應使用以表示「我是正當地接收了統治權力」的印象 但這個詞的使用確實有點問題 因為中國、中原其實是帶有「我才是正統」「其他人都是蠻夷」 這樣一種文化高傲的心態 只是發展至今,這個詞在一般對話中其實已經比較中性了 大多數人都能理解講到「中國」時並非在貶抑其他國家 現今會有排斥使用中國一詞的問題 主要還是出於中國共產黨主張的極端國族主義 而且這個國族主義不是僅用於鞏固自身政權而已 也有對外延伸,擴及在他國生活的華裔移民 以及將中國國內邊境地帶少數他文化民族作「漢化」的意圖 台灣這邊也常見以中國國族主義為基礎發展的攻擊論調 所以才會引致反彈的吧 否則中國一詞原本並不是那麼讓人排斥的事情 至於共產黨(特別是習)的所作所為 究竟好壞正否如何,這邊就不評論 畢竟各人都有各人的觀點與一把尺 這邊只是向板友解釋提到「中國」時並無他意 如果很在意的話,我們就說玄奘大師「畢業回家」了吧XDDDD
1月前
樓主這麼陰險,搞圍毆他可以放毒
03/05 20:33, 92F

1月前
看到無魂有體稻草人,都會一直想到愛拼才會贏 @@
03/05 23:21, 93F
無魂有體親像稻草人~
1月前
而且記得無遮大會要是被辯倒會有處罰...
03/06 01:30, 94F
這個我倒是沒印象了 無遮大會其實沒什麼限制 佛門僧人、比丘比丘尼、外道(也就是非佛教者)而且不分階級都能參加 因此印象中好像沒什麼處罰這回事才對
1月前
真不知道樓上到底在噓三小
03/06 03:18, 95F

1月前
以前的中國就是指中土之國,就是類似現在説的中東國家
03/06 03:19, 96F

1月前
仙界都開門了,蛋黃溫哪有可能會錯過
03/06 04:56, 97F

1月前
另外我也認為稻草人只是個載體,鬼谷四慧最後一人的偶怎麼
03/06 06:16, 98F

1月前
做的像路人角一樣,不太合理
03/06 06:16, 99F

1月前
推整理,這集真的看不懂在演啥。
03/06 07:06, 100F

1月前
看了這篇才知道光影是在演什麼,害我又再看了一次哈哈
03/06 08:45, 101F

1月前
推整理也推冷知識
03/06 11:32, 102F

1月前
看了這篇又把之前人物估狗一下XD
03/06 11:33, 103F
※ 編輯: yukinoba (111.240.127.142 臺灣), 03/06/2021 13:10:28
1月前
無遮大會的實體處罰應該沒有啦,但是你當著那麼多人的面被
03/06 17:13, 104F

1月前
辯倒,聲望肯定一落千丈
03/06 17:13, 105F

1月前
玄奘當時威脅說誰能改一字他當場砍頭,根本不會有人動他
03/06 18:22, 106F

1月前
天權的離開理論上要在計算內,否則不會發動狙擊溫皇的劇情
03/06 19:10, 107F

1月前
只是哪時會離開決策者也許不知道而已。
03/06 19:10, 108F

1月前
幽蘭敢對軍師說大軍會回返,大概也不是沒根據。
03/06 19:12, 109F

1月前
我比較相信這時幽蘭已經肯定天權會去救人,溫皇會行動了。
03/06 19:13, 110F

1月前
所以人直接回尚同會阻斷救援,沒派出任何援軍。
03/06 19:14, 111F

1月前
推 看戲時完全不懂五姨跟老二在說的斷雲石是在講哪裡
03/06 19:15, 112F

1月前
原來是上一集啊...
03/06 19:15, 113F

1月前
天罡一氣,大概就是判斷天權絕對知情,進而去救援的根據吧
03/06 19:17, 114F

1月前
至於這些,我覺的是早就都擬訂好了。天權就是保主將不失,
03/06 19:18, 115F

1月前
順便引誘溫皇出來。
03/06 19:18, 116F

1月前
推用心整理
03/07 07:41, 117F

1月前
這篇看完才知道以後上網看分析就好...(?)
03/07 08:30, 118F

1月前
樓上 還是要看影片才會有享受的感覺啊
03/07 12:04, 119F

1月前
訊息好多
03/07 16:05, 120F

1月前
看布袋戲也會有政治咖 笑死
03/08 03:47, 121F

1月前
另推樓主的訊息量整理 這檔真的一不認真看確實會看不懂
03/08 03:47, 122F

1月前
我猜那個趁亂過橋的可能是新版王99「殊天九」
03/08 16:29, 123F

1月前
溫皇也是可能啦,但刻意用光球感覺是新角色
03/08 16:30, 124F

1月前
釣溫皇過去根本是一個讓戰力平衡的說詞。然後開陽推坐輪
03/09 23:17, 125F

1月前
椅的幽蘭,怎感覺這幽蘭莫非是曹家後代,之後背刺開陽,篡
03/09 23:17, 126F

1月前
奪司馬家
03/09 23:17, 127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