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別談奇人了,談談金光電影版好嘛?

看板Palmar_Drama (布袋戲劇)作者 (肛之戀精術士)時間11年前 (2015/02/12 21:53), 11年前編輯推噓123(1241550)
留言675則, 6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現在奇人密碼如火如荼上映 但如筆者先前所料,問題果然是出在配音員水準還有劇本上面 雖然說在這種顯而易見的地方出問題實在有點可惜 不過其實一堆好萊塢大片也常常如此,砸一堆錢,結果劇本鳥鳥的 (不過找非專業配音員,還配很爛這點真的滿唬爛的XD) 這先姑且不論,反正筆者也還沒看過 但因為奇人密碼,讓筆者想了一個問題:如果今天金光拍電影版呢? 雖然這是之前完全不敢想的事情 但現在,金光在跟一般電影長度一樣90分鐘的正劇上,表現越來越不錯的狀況下 想想除了錢之外,似乎也不是完全不可能 而此時「羽國誌異」這幾個字忽然出現在我腦海 沒錯! 如果今天金光要拍電影版 似乎除了羽國誌異,不作二人想 仔細想想,羽國誌異拍成電影,可以說是集眾多好處於一身 第一,它可以完全吸收原本金光的戲迷,因為這是默蒼離前傳 (就跟聖石傳說讓霹靂迷進戲院一樣) 第二,它可以吸收金光以外的戲迷,甚至非布袋戲迷,因為它跟正劇完全獨立 (就跟奇人密碼主打布袋戲以外的觀眾群一樣) (但最後片尾還可以放跟正劇連結的彩蛋,讓金光戲迷爽一下) 光是這兩點就是很大的優勢了 更何況設定是在墨家這個歷史真實的組織 然後背景是架空的羽國 這種半真實半虛構的劇情,也有很大的發揮空間,也很引人入勝 加上老默這種雞歪個性,超大場景的戰爭,還有跟羽國公主小妹的悲戀 怎麼看都是電影水準的劇本 前面雖然說錢之外,其他不是問題 不過現在想想,其實還有一些問題 第一就是劇本 雖說天下之大,除了三弦之外,還有很多優秀的編劇 可是總覺得除了三弦之外,羽國誌異絕對不作二人想 但從去年世界盃足球賽至今,羽國誌異小說版不知道寫了幾頁... 再加上正劇不停趕稿的狀況下,恐怕一時半刻是不可能產出劇本的 不過當然等到金光真的拍電影那一刻,說不定劇本就根本不是問題了 第二就是操偶師 筆者對布袋戲不怎麼專業, 不過感覺上,特效師、道具師、燈光師、場景師,這些布袋戲工作人員,跟一般電影電視 的工作團隊應該大致能互通有無 但唯有操偶師這個只有布袋戲才有 那如果要拍電影版,勢必需要很多操偶師拍攝,而且聽說優秀的操偶師也是需要長時間的 培育 現在正劇就吃緊了,哪來多的操偶師? 難道跟霹靂借聘? 最後就是口白 我並不是認為大俠沒時間配電影版的口白 (每週都90分鐘在配了,最好是沒空配電影XD) 但我想的是,大俠不要全配... 至少女聲部分另外找... 老實講,鐵的事實就是,有專業配音員的多口配音,一定強過單口配音 但我真的希望的是,黃俊雄大師也可以加入配音 因為之前千禧雲州大儒俠,大師配音實在太有趣了 尤其是大頭成這種丑角,一講話就想笑 以上個人一點想法 仔細想想,如果羽國誌異真的拍成電影,感覺真的是個不錯點子 因為除了吃台灣、對岸的電影市場外 這種類似中國古代的戰爭片,應該也容易打進其他國家的市場 雖然說是不知何年何月才能成真 但之前好像有聽說大俠有跟戲迷說未來有拍電影的打算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唬爛就是了... -- _______ │ x77 │ │ ●●│ │ > │ \_=◎_/ :筆者為資深觀影家,亦為公共知識份子平生最討厭兩種人:1.種族歧視的人 2.腐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4.146.14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almar_Drama/M.1423749184.A.982.html

02/12 21:54, , 1F
大俠:我應該沒車了
02/12 21:54, 1F

02/12 21:55, , 2F
看哪個神經病要一次投資金光幾億嘍~XD
02/12 21:55, 2F

02/12 21:57, , 3F
你想弄死大俠嗎?XDDD
02/12 21:57, 3F

02/12 21:57, , 4F
洗洗睡吧 這比有女朋友陪我過情人節還難
02/12 21:57, 4F

02/12 21:57, , 5F
$$$$$$$$$$
02/12 21:57, 5F

02/12 21:58, , 6F
等你投資
02/12 21:58, 6F

02/12 21:59, , 7F
其實我覺得不要太悲觀,並非玩全不可能,就像魏導,海角七號
02/12 21:59, 7F

02/12 21:59, , 8F
$$$$$$$$$$ 還不如回家%%%%%%%%%
02/12 21:59, 8F

02/12 21:59, , 9F
前誰認識他,但他就是拍出來了
02/12 21:59, 9F

02/12 21:59, , 10F
金光現在的狀況至少比魏導那時好多了
02/12 21:59, 10F

02/12 22:02, , 11F
不過大俠如果看到這篇,真的借錢拍片,到時破產別怪我XD
02/12 22:02, 11F

02/12 22:04, , 12F
你覺得大部分的金光迷真的會想看除了默跟冥醫
02/12 22:04, 12F

02/12 22:04, , 13F
跟海角差多了 愛情小品 基本3000-5000萬搞定 換成布袋戲
02/12 22:04, 13F

02/12 22:04, , 14F
魏導的做法是拍片段找投資者,而且海角算是賭一把的
02/12 22:04, 14F
所以我覺得奇人如果成功了,對金光也有好處 因為這代表布袋戲是有市場的,這樣也有人敢投資金光

02/12 22:04, , 15F
不可能用羽國,一定要用史艷文才行,不然會賠死
02/12 22:04, 15F
這點我持保留態度 因為金光當初決戰時刻就是主打史豔文,可是效果不見得真的很強 而且如果真的主打史豔文的電影,對現在年輕的金光迷吸引力有這麼大嗎?

02/12 22:04, , 16F
以外其他都是沒見過的角色的電影版嗎?
02/12 22:04, 16F

02/12 22:04, , 17F
魏導真的想拍的是賽德克巴萊
02/12 22:04, 17F

02/12 22:05, , 18F
大概 搭電影景 搭完$就燒完了
02/12 22:05, 18F

02/12 22:06, , 19F
做未來的決戰元邪皇還比較有人買帳吧
02/12 22:06, 19F
我反而最討厭這種毀天滅地的角色 玄之玄、灝穹這種的反派比較有趣

02/12 22:06, , 20F
如果人氣直逼EVA TV版..那麼剪一剪就能出電影版惹 QwQ
02/12 22:06, 20F

02/12 22:07, , 21F
先有根基 再精進劍招 先有線上平台 再考慮電影吧
02/12 22:07, 21F

02/12 22:07, , 22F
剪精華篇太下流了 除非整個重拍
02/12 22:07, 22F

02/12 22:08, , 23F
先有根基+1 霹靂也是敖很多年才有今日這光景的
02/12 22:08, 23F

02/12 22:12, , 24F
霹靂用了N檔戲才奠定基礎 才有這麼多願意掏錢買單的消費者
02/12 22:12, 24F

02/12 22:12, , 25F
先有財力 (完結
02/12 22:12, 25F

02/12 22:13, , 26F
(無論是正劇 周邊等) 但金光要達到這基礎 很拚
02/12 22:13, 26F

02/12 22:14, , 27F
現在不比以前啦 以前娛樂選擇少 現在超多 以前連三台都撥
02/12 22:14, 27F

02/12 22:14, , 28F
現在可不同
02/12 22:14, 28F
※ 編輯: x77 (1.34.146.140), 02/12/2015 22:20:34

02/12 22:18, , 29F
有錢好辦事
02/12 22:18, 29F
※ 編輯: x77 (1.34.146.140), 02/12/2015 22:21:57

02/12 22:26, , 30F
最好是效果不見得很強 不然手遊何必要改成史豔文傳奇
02/12 22:26, 30F

02/12 22:31, , 31F
決戰時刻的劇本蠻適合改編成獨立劇場版的
02/12 22:31, 31F

02/12 22:32, , 32F
其實我覺得蠻困難的 估計收看大宗還是本來金光戲迷
02/12 22:32, 32F

02/12 22:32, , 33F
哀 布袋戲電影有他先天上的限制
02/12 22:32, 33F

02/12 22:33, , 34F
我當然希望金光出羽國誌異電影版 但是又很怕金光倒
02/12 22:33, 34F
還有 601 則推文
02/13 11:25, , 636F
找碴的
02/13 11:25, 636F

02/13 11:26, , 637F
然後是第三種,人云亦云,被帶去跟風的人
02/13 11:26, 637F

02/13 11:41, , 638F
支持
02/13 11:41, 638F

02/13 12:06, , 639F
皇龍紀並沒有特別好看+1 霹靂最後的高峰應該是刀戟兩部到
02/13 12:06, 639F

02/13 12:07, , 640F
劍蹤,然後刀龍是迴光返照,最後一抹餘暉,龍戰直接爛掉XD
02/13 12:07, 640F

02/13 12:26, , 641F
刀㦸ㄧ覺得滿無聊的 要到很後面才覺得開始有趣
02/13 12:26, 641F

02/13 12:33, , 642F
黃龍紀至少主軸明確 人物表現精彩不走鐘
02/13 12:33, 642F

02/13 12:34, , 643F
刀戟我對燕歸人還蠻有意見的...太外掛了
02/13 12:34, 643F

02/13 12:44, , 644F
皇龍我覺得很好看 ~ 但刀一我也覺得頗無聊的...
02/13 12:44, 644F

02/13 12:45, , 645F
刀一普普 刀二大推!
02/13 12:45, 645F

02/13 12:47, , 646F
皇龍的激情比較少,喜歡看大亂鬥的人必然覺得悶
02/13 12:47, 646F

02/13 12:48, , 647F
燕歸人的話~我只有對寰宇奇藏那場外掛有意見..其他道都
02/13 12:48, 647F

02/13 12:48, , 648F
不錯
02/13 12:48, 648F

02/13 13:30, , 649F
%%%%%%%%%%%%%%%%%%%%%%%%%%%%%%%%%%%%%%%%%%%%%%
02/13 13:30, 649F

02/13 14:46, , 650F
寰宇奇藏那真的WTF...我還沈浸在法術好帥的幸福中.. 就給
02/13 14:46, 650F

02/13 14:46, , 651F
我開掛嘟進去Q_Q 難怪看六禍打他超爽
02/13 14:46, 651F

02/13 14:54, , 652F
燕歸人跟寰宇奇藏得H本 就靠jabari大大了(大誤)
02/13 14:54, 652F

02/13 15:01, , 653F
囧.....啊...他真的頂到肺了 (逃)
02/13 15:01, 653F

02/13 15:54, , 654F
奇人真的是配音太出戲害的= =
02/13 15:54, 654F

02/13 15:56, , 655F
刀龍真的是最後一部我敢推薦給朋友看的劇集
02/13 15:56, 655F

02/13 15:56, , 656F
後來就慘不忍睹
02/13 15:56, 656F

02/13 16:27, , 657F
乾脆公開集資,回報是特典/首映電影票+限量周邊+簽名版羽國
02/13 16:27, 657F

02/13 16:28, , 658F
誌異+!@#$(依投資金額追加)
02/13 16:28, 658F

02/13 18:32, , 659F
皇龍紀真的不錯,但是寂寞侯太強,鍘龑史就開始打假球
02/13 18:32, 659F

02/13 18:32, , 660F
不然根本無法開鍘龑計畫
02/13 18:32, 660F

02/13 19:45, , 661F
說起來,就算金光拍得出來也未必會有人去看
02/13 19:45, 661F

02/13 19:47, , 662F
策天鳳?霓霞之戰?墨家? 這有很吸引人嗎?
02/13 19:47, 662F

02/13 19:48, , 663F
不奢求電影版 麻煩先拍的長篇劇場版試試水溫
02/13 19:48, 663F

02/13 19:49, , 664F
策天鳳 霓霞之戰 墨家 是建立在有看過金光的前提上
02/13 19:49, 664F

02/13 19:49, , 665F
沒看過金光又有幾個知道那是啥玩意?
02/13 19:49, 665F

02/13 19:55, , 666F
快給大俠中樂透
02/13 19:55, 666F

02/13 20:48, , 667F
劇情真的讓人想吐血
02/13 20:48, 667F

02/13 21:40, , 668F
怎麼金光路都還沒走穩 就有人要他飛啊
02/13 21:40, 668F

02/13 23:14, , 669F
當年的決戰前導片就超適合電影的了啊!最終戰黑白vs炎魔
02/13 23:14, 669F

02/13 23:15, , 670F

02/14 02:03, , 671F
不要討厭腐女啦QAQ~~~
02/14 02:03, 671F

02/14 10:09, , 672F
推 你的創想,但沒新創新 很難吸引金主 電影事業是錢坑
02/14 10:09, 672F

02/15 05:59, , 673F
唉~看報表今年一月營收就比去年一月少很多了,對戲迷固定
02/15 05:59, 673F

02/15 05:59, , 674F
的布袋戲來說,這不是戲迷流失,什麼才叫戲迷流失?
02/15 05:59, 674F

02/15 06:00, , 675F
最近狂出周邊遊戲看能不能拉回來一點
02/15 06:00, 675F
文章代碼(AID): #1KtB10c2 (Palmar_Drama)
文章代碼(AID): #1KtB10c2 (Palmar_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