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挺》音樂誌聽-80搖滾風H.E.A.T新專輯

看板RockMetal (金屬音樂板)作者 (深呼吸中~~)時間16年前 (2010/06/15 05:07), 編輯推噓6(6012)
留言18則, 8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挺》音樂誌聆賞指南   樂團:H.E.A.T      專輯:Freedom Rock(2010/06/01) 曲風:重搖滾、AOR 技巧:4 旋律:4.5 創新:3.5 耐聽:4 平衡:4 入門推薦:3.5 文章:http://www.wretch.cc/blog/FightBase/12096933      第一次聽到「H.E.A.T」的人一定會以為這是個在80年代歷經風霜,幾經團    員分合挫折,歷經千辛萬苦、跋山涉水,終於在嘻哈當道的2010年硬是給他    重新復出站上搖滾舞台,然後台上台下大感動哭成一片的老樂團。    你錯了!!!    這個無論音樂、扮相都極盡老痛之能事的瑞典樂團,竟然成軍於2007年!他    們的團齡甚至還比一些台灣獨立團小很多。(但外表看起來並不像呀~囧)    H.E.A.T在歐洲與日本其實小有名氣,早在2008年左右就發了他們的第一張    同名專輯《H.E.A.T》,這張專輯的部份歌曲大家可以在他們的Myspace找到    。嚴格來講兩張小編覺得都差不多,而且比較難評論的是《H.E.A.T》這張    專輯其實不算聽過完整版,但是網路上的試聽橋段都不錯,而且聆賞評價也    都蠻高,如果在唱片行有看到,熱愛老痛的搖滾客請務必支持一下!    回到專輯上,2010年他們發行了新專輯《Freedom Rock》,這張專輯也是能    讓人回想起自己還有頭髮而且腹肌依然分離的那段年輕歲月,並且潸然淚下    的作品!所有的配器、和聲、旋律、和弦整個都超老痛!讓小編一時之間「    創新」不知道該如何下筆,畢竟這招不是人人都會,而且他們做的還蠻好聽    的,或許該給個不錯的分數吧!    其實小編覺得H.E.A.T很有錄音室樂手團的質感,演奏偏向平穩的出擊,也    不會花招百出的引人注意;技巧上…H.E.A.T走八零風,炫技的主軸還是在    吉他上,鍵盤、鼓都退得很後面,吉他solo的編寫雖然稱不上複雜,但也沒    簡單到哪去,流暢自然,並且兼顧旋律;主唱的部份偏低沉,不像一般的八    零主唱的高亢風格,運用了大量的和聲,感覺少了一絲狂野的氣息,而且畢    竟是搖滾,應該可以更有煽動力一些!整體而言算是吉他一枝獨秀的團,不    過並沒有太驚艷的地方,雖然也沒有特別突出到讓人心臟抽搐的樂手,仍算    是不錯的樂團,但尚且稱不上經典,至少目前是如此。    以上,將這張專輯推薦給35+的愛好者,值得一聽!   http://www.wretch.cc/blog/FightBase 部落格   http://www.facebook.com/Fight.Music.Magazine 粉絲專頁 -- http://iamnomoh.pixnet.net/blog/ 如果可以拿著筆電去公園、海邊坐著聽音樂寫心得, 只要不要蚊子太多、風太大把沙子都吹進鍵盤裡的話,那種感覺一定很愜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8.227.243

06/15 08:16, , 1F
看到八零就先推~~
06/15 08:16, 1F

06/15 12:13, , 2F
推80搖滾!但他怎麼嫌主唱不夠高亢...明明key就超高的!
06/15 12:13, 2F

06/15 13:59, , 3F
這團不錯,都收了~XD
06/15 13:59, 3F

06/15 16:53, , 4F
嗯...他的意思應該是-H.E.A.T的歌曲中都有些較重搖滾的
06/15 16:53, 4F

06/15 16:53, , 5F
橋段,所以主唱Kenny Leckremo有時會用較沉的聲音去表現
06/15 16:53, 5F

06/15 16:53, , 6F
,再加上他的聲音較厚較多顆粒,相對於80主唱音質較乾淨
06/15 16:53, 6F

06/15 16:54, , 7F
顆粒較小,聲音又幾乎都待在中高音域的歌唱形式,會來得
06/15 16:54, 7F

06/15 16:54, , 8F
「較」不高亢囉。:)
06/15 16:54, 8F

06/15 16:55, , 9F
阿牛哥這團明明也才出兩張...xD
06/15 16:55, 9F

06/15 17:31, , 10F
這張粉不錯踢阿~推一個!
06/15 17:31, 10F

06/15 17:32, , 11F
呼吸哥好久不見
06/15 17:32, 11F

06/15 17:52, , 12F
剛剛收到的消息,主唱離團了...
06/15 17:52, 12F

06/15 18:37, , 13F
小杜好久不見啊!來去看你的部落格~
06/15 18:37, 13F

06/15 18:38, , 14F
哭哭,也太剛好了... 官網今天把主唱離團訊息公告出來了
06/15 18:38, 14F

06/15 18:39, , 15F
囧...哪a安捏啦!!!最近沒什更新= ="
06/15 18:39, 15F

06/15 18:40, , 16F
祝他們早日找到新主唱囧rz....
06/15 18:40, 16F

06/18 13:10, , 17F
推薦35+,我真的老了嗎,囧
06/18 13:10, 17F

01/16 14:02, 7年前 , 18F
小杜好久不見啊!來去看 https://noxiv.com
01/16 14:02, 18F
文章代碼(AID): #1C5feClF (RockMetal)
文章代碼(AID): #1C5feClF (RockMe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