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夜] 我的第一張黑金屬專輯
說到我的第一張金屬專輯!
想必應該跟這裡許多前輩一樣 閃靈樂團!
試聽連結
海息:http://www.youtube.com/watch?v=AoxjzVR-L_w
那時我才準備升高中,剛好出了閃靈第二張專輯-靈魄之界!
但是第一首聽到的重金屬歌曲"母島解體 登基"
當時有個軟體可以抓歌好像叫KAZAA的吧! 因為跟我說有個樂團超屌
是朋友在春吶看到的扮得跟鬼一樣嚇人~才知道輾轉知道台灣有重金屬閃靈樂團這個團
然後看看它的內頁歌詞 真的不知道在文言文甚麼很屌
有看沒有懂 還有甚麼七言絕句在裡面 真是太酷了!
然後就接著買他們的第一張專輯祖靈之流
又偶然得知飛迪跟桃樂絲也是Cradle Of Filth的愛好者
當然去唱片行買了一些COF的CD 那個時候覺得真爽
不論出門上課耳機放的都是重金屬 讀書聽的是重金屬
跟朋友講METAL超爽 整個都被排斥當異類
每個人都說我聽著鬼吼鬼叫的音樂
只能說閃靈算是我重金屬的啟蒙團
找了很多類似閃靈的樂團來聽 旋律死金 旋律黑金 交響黑金之類的
後來也想辦法買了一些閃靈之前發的EP
當然在這之間 聖界自然而然成為我常去的一個地方
所以還很開心看了很多其他的團 譬如說Dark Funeral.abigail.Zombie Ritual...
後來 加入了馬雅之前有個甚麼駐校代表 拿著幾張馬雅的金屬報去學校給朋友看
去推廣金屬文化 可惜高中生愛的還是不多啊
也許當初學校聽黑金屬的 應該是少之可憐
從閃靈冥誕七年吧 再來10年 還可以順便看到經典團Mayhem
雖然團員好像不是當初的這麼屌 不過還是超興奮的啊
從當初到現在 聽聽也聽了10年
史詩交響金屬 速金 曾經聽了幾個月 不過後來還是不夠爽
覺得還是很愛黑金屬.Grindcore.死亡金屬這類的
到地獄大使買一些爽片 地下派的音樂
幾乎沒有旋律的 但是簡單的音階 爽快的鼓點 卻又配上粗糙的吉他
從吸血黑金屬改成NSBM 老學校黑金 地下黑金 黑鞭團
卻變成是我最愛的一種音樂
COF也不知曾幾何時 不再是我的菜
閃靈好像從得了金曲獎後 我卻不再去關心
但我卻很開心 能為金屬及極限金屬(以前都這樣說)在台灣占有一席之地
好在我覺得十殿這張讓我覺得感覺又回來了
跟我對DIR EN GREY一樣 一張專輯比一張讚啊!金屬味越來越重
我想金屬這方面 我現在回觀十年 我聽了不少
現在好像也開始走一些 老金屬來聽 覺得超讚的!
還記得在瘋狂愛黑金屬亂買的其中一張專輯Mercyful Fate 說真的
當初覺得超難聽 這真的不是黑金屬啊(卻畫著類似屍妝的樣子)
現在聽 覺得超讚的! 也許人都會改變
愛上重金屬之後
我也跑去阿通伯學鼓 加入大學熱音社
其實也要感謝朋友的一句話
"那個畫的跟鬼一樣 又鬼吼鬼叫的地下樂團超屌的"
從此 遠離芭樂
改變我往後的聽歌習慣
這就是我的第一張金屬專輯
PS:當初常跑聖界+耳機開緊繃操金屬樂的時候 醫生說聽力真的受損
現在想想 以後還是聽輕一點音樂好了
對不起 廢話太多了 哈!
以上
--
二手●古著●軍品●牛仔褲●靴子●皮衣→MY LIFE
沒有正妹的相簿 http://www.wretch.cc/album/rush666
歡迎討論!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3.186.196
推
06/21 00:18, , 1F
06/21 00:18, 1F
→
06/21 00:20, , 2F
06/21 00:20, 2F
※ 編輯: rush666 來自: 123.193.186.196 (06/21 01:19)
推
06/21 19:36, , 3F
06/21 19:36, 3F
推
06/21 19:37, , 4F
06/21 19:37, 4F
→
06/22 01:38, , 5F
06/22 01:38, 5F
→
06/22 01:38, , 6F
06/22 01:38, 6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RockMetal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