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想聽聽大家的意見
看板RockMetal (金屬音樂板)作者sevenath (蕪曦)時間16年前 (2010/08/20 02:28)推噓25(25推 0噓 8→)留言33則, 24人參與討論串12/25 (看更多)
來隨便說點前陣子很感動的事情。
夜深了就當作閒聊,可能有點漫無章法就別介意了 XD
七月初,朋友去美國時,我託他帶幾張CD回來。
故事最一開始是某個深夜,我誤入一個路人的網誌,然後就像著魔似的迷上背景的歌。
因為找不到歌曲相關資訊,於是聽著殘破的英文歌詞用Google搜尋,沒有任何資料,
同學朋友都被我抓來幫忙聽,仍然什麼也找不到,
最後貼在ptt歌詞板才好不容易有人神通廣大的找出歌名和部分歌詞。
(P幣都送他了,極度感激。XD)
在知道歌名並且找到Youtube影片之後,我再一次用歌名團名google歌詞,
然後很訝異的發現,還是什麼都沒有。
所以我愛上的是一個如此冷僻的團。
台灣買不到,當然…youtube上只有少少幾首,
拜託養驢子甚至狐狸的朋友找,他們也一臉抱歉的說找不到。
哎呀我真是又飢又渴的想聽這團的其他曲子,於是我用youtube手動重複播放那幾首歌。
(很傻吧?那時候我不知道直接抓youtube影片的MP3檔的邪惡程式。XD)
經過一個多月,我發現自己實在是愛透了他們,開始找購買管道,
官網有賣,嗯樂團工作室在美國,亞馬遜有賣,嗯也在美國…
而我人在遙遠東方的可愛小島上。看看國際運費…噢我好窮。
於是又過了一個多月手動播放影片的日子,直到有朋友說要去美國,
我把在台灣找不到網路上也抓不到的哀怨從頭到尾敘述了一遍之後,
他一臉同情的答應幫我帶。
哇哦,舉世歡騰!(好吧,只有我的世界 XD)
忘記說了補充一下,其實要直接在官網買mp3也可以,
但是我一直沒有意識到這個可能性XD,
而之後因為我莫名其妙的堅持(也許只是懶惰,或不信任會因為重灌而消失的電腦檔案),
我還是請朋友幫我買CD帶回來。
不像在台灣,他到美國之後就一切很簡單了。
先找紐約的唱片行,驚訝地發現近年來大家都愛下載或是網路購買mp3,
於是這些店在這幾年間都倒得差不多;
放棄唱片行,他在樂團官網訂了我要的五張CD(其實我想全包走可是我好窮還要買書)
匯款之後隔幾天,他們寄到他的實驗室。
八月,CD到我手上的時候,除了妥善包裝的CD包裹之外(CD書好漂亮欸),
樂團還附上幾張他們自己的明信片、書籤,
一張收集了成團十年以來未收錄歌曲的光碟;
然後是一張對折的紙,是g-mail的頁面,
內容看來是訂購系統寄給樂團的確認信,告知團方已收到款項可以出貨,
上面還表列著我訂的這幾張CD的標題、價格以及細節,
信中也包括了訂購人,也就是我朋友的名字,Ming。
樂團的其中一人,Michael Hearst,把這封信列印出來並在下面空白處寫,
"THANKS MING,
MICHAEL HEARST"
看到這張紙和上頭不太漂亮的英文字的時候,我覺得有一種難以形容的感動,
也許是我想太多,但我覺得他們因為我訂CD而真實的感受到鼓勵了。
哎呀,當下我有一種「就算我窮到三餐吃白吐司我也要支持你們」的滿足感 XD
不知道是不是我太感覺良好?
我試著想一個努力做自己獨特卻冷門的藝術的人,受到這樣的支持會有什麼感受?
(不只是錢,更是錢背後所代表的欣賞和讚許,甚至願意花費代價來表達的支持。)
然後我想到,我很尊敬的教授引述過的一句話,「不惜歌者苦,但傷知音稀。」
我很開心我能遇見他們的音樂,在我正巧能夠欣賞他們的時候,何其幸運。
我仍然記得第一天撞進那個網誌聽見音樂的驚艷,在音樂裏,
也在乍聽之下勉強能夠理解的片段歌詞中,殘破的意象裏:
「有個男人…站在那條線上,我想你該去和他談話,
一扇窗戶就是一個世界,除非你是…
遮起來,蓋起來,埋起來,埋起來,埋起來…
她是我小心珍藏的展示品之中,至高無上的皇后…」
聽著這些(後來證實不盡正確的)歌詞,當下,深夜一點多,我毛起來了。
而音樂裏那種含蓄委婉的黑暗和頹廢的泛黃色調世界,同時令我覺得靈魂受到滋養——
我靈魂裏藝術的部分,由於陷在每天一樣的生活循環裏、無謂地繞著圈圈因而逐漸乾涸,
而它在這首歌裡,再度受到滋養並且泉湧。
可能說得有點抽象了。
總之我因此很感謝這個團,感謝他們的音樂;相對的我願意他們知道有人很愛他們,
儘管要付出一點例如吃吐司的代價。但是他們會很開心吧?:D
我認為藝術直繫靈魂,他們挖掘靈魂做音樂,若合乎我的頻率,那我就聽進靈魂裏去。
無關潮流、商業,或是其他人,只關乎我和他們的音樂,
以及難得一遇的,純粹而深刻的欣賞。
我很高興我買了他們的CD。
最後,有點不好意思,這是RM板但這團不是金屬團。 XD
還有,感謝看完深夜不知所云的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6.133.12
推
08/20 02:45, , 1F
08/20 02:45, 1F
推
08/20 02:45, , 2F
08/20 02:45, 2F
推
08/20 02:51, , 3F
08/20 02:51, 3F
推
08/20 02:52, , 4F
08/20 02:52, 4F
→
08/20 02:52, , 5F
08/20 02:52, 5F
→
08/20 02:53, , 6F
08/20 02:53, 6F
推
08/20 02:56, , 7F
08/20 02:56, 7F
推
08/20 02:59, , 8F
08/20 02:59, 8F
推
08/20 03:07, , 9F
08/20 03:07, 9F
推
08/20 03:08, , 10F
08/20 03:08, 10F
→
08/20 03:08, , 11F
08/20 03:08, 11F
→
08/20 03:09, , 12F
08/20 03:09, 12F
推
08/20 03:16, , 13F
08/20 03:16, 13F
推
08/20 05:15, , 14F
08/20 05:15, 14F
感謝大家,睡醒發現被m真不好意思 =////=
是One Ring Zero沒錯,樓上zack先生的連結就是其中一張明信片的圖 X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LT_7N0-RFY&feature=search
這是我第一次聽見的歌,Queen of Displays。個人覺得MV不好,建議不要看純聽音樂。
ORZ(團名縮寫XD)曾經請幾位作家幫他們寫詞,例如Margaret Atwood(盲眼刺客的作者),
製作的專輯叫做As smart as we ar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1SSL72C66c&feature=search
這是其中一首,Kiss me you brat。MV的點子很特別也很莫名其妙。
ORZ曾經為一齣以愛莉絲夢遊仙境為主題的現代舞劇做了主題音樂,有點像後搖;
其中有一首Pig and pepper滿特別。但Youtube沒有,我是在一開始那個網誌聽到的。
http://www.wretch.cc/blog/melcris1709
貼她網誌不知道會不會不太好…不好的話跟我說我再修掉。音樂在網頁下面要自己點開。
這位小姐好像也有玩團,不過我開她的網誌都只是聽她放背景的ORZ。 XD
http://www.myspace.com/oneringzero
最後這是他們的MySpace
http://www.oneringzero.com/?page_id=9
這邊可以試聽他們其他亂七八糟的精選歌。XD
謝謝你打開來聽。
其實音樂很個人主觀,所以很可能不合你的口味,也很可能讓你覺得是莫名其妙的歌,
不過我還是很希望你會喜歡。XD
※ 編輯: sevenath 來自: 114.42.156.219 (08/20 11:18)
推
08/20 10:52, , 15F
08/20 10:52, 15F
推
08/20 10:58, , 16F
08/20 10:58, 16F
推
08/20 11:02, , 17F
08/20 11:02, 17F
推
08/20 11:25, , 18F
08/20 11:25, 18F
→
08/20 12:01, , 19F
08/20 12:01, 19F
→
08/20 12:01, , 20F
08/20 12:01, 20F
推
08/20 12:42, , 21F
08/20 12:42, 21F
推
08/20 12:44, , 22F
08/20 12:44, 22F
推
08/20 15:45, , 23F
08/20 15:45, 23F
→
08/20 16:19, , 24F
08/20 16:19, 24F
推
08/20 18:45, , 25F
08/20 18:45, 25F
推
08/20 19:51, , 26F
08/20 19:51, 26F
推
08/21 02:40, , 27F
08/21 02:40, 27F
推
08/21 13:09, , 28F
08/21 13:09, 28F
推
08/22 00:21, , 29F
08/22 00:21, 29F
推
08/22 00:37, , 30F
08/22 00:37, 30F
推
08/22 16:42, , 31F
08/22 16:42, 31F
推
09/04 12:35, , 32F
09/04 12:35, 32F
→
01/16 14:11,
7年前
, 33F
01/16 14:11, 33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RockMetal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