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Muse不是迷幻搖滾齁!

看板RockMetal (金屬音樂板)作者 (YBY)時間11年前 (2014/09/06 22:27), 11年前編輯推噓13(13012)
留言25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接觸MUSE到現在大概第八年 能收到的專輯和單曲基本上都收光了 大部分非MUSE迷大概會接觸到的歌就是 Time Is Running Out、Hysteria、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cover) 再厲害一點頂多到Knights of Cydonia、Plug In Baby、Feeling Good(cover) 會被誤認為迷幻搖滾說真的我找不到任何原因... (這部分我真的想請其他朋友解釋給我聽) 因為這裡是RockMetal板,所以我介紹一些MUSE作品中比較強烈的歌曲 (當然跟大家聽的東西比起來,根本和吐司配開水一樣清淡) Dead Star(2002年單曲) http://youtu.be/qI3c70-fs4U
Futurism(2001年單曲) http://youtu.be/vrzfS-1HID8
House of Rising Sun(cover) http://youtu.be/4DPDpz-m0xg
Liquid State (2012專輯 貝斯手Chirs Wolstenholme唱) http://youtu.be/kq6ZwBG9vCE
MK Ultra (2009專輯) http://youtu.be/0nmvjvhWb3g
Overdue (1999專輯) http://youtu.be/feUgxLxaz00
Shrinking Universe (2002專輯) http://youtu.be/DuqlAmiygV4
The Small Print (2003專輯) http://youtu.be/TiTCGPvtbQ0
Stockholm Syndrome (2003專輯) http://youtu.be/9wV9_je85DE
Supremacy (2012專輯) http://youtu.be/b-w3idyUI8s
Thoughts of a Dying Atheist (2003專輯) http://youtu.be/glx9SVaH2uw
Unnatural Selection (2009專輯) http://youtu.be/CgX8eF8glCU
Yes Please (2002專輯) http://youtu.be/xcunO362qU8
------------------ 跟許多出道超過十年的樂團一樣 許多愛MUSE和不愛MUSE的人,大部分理由都是主唱的唱腔 有些人完全沒辦法接受他那種唱法 但另一群人卻是愛死他的聲音了 但這種情況到了2010年後,他們應該是打算從搞笑三人組轉型成偶像團體了 Bass手減肥大成功不講,主唱的唱腔有經過大幅的改變(應該有找老師學XD) 甚至在2012-2013的巡迴演唱會中,Matt放下吉他手持麥克風演唱啊!! (第一次看到時根本嚇死了) 這首寫給兒子的歌,雖然很芭樂,但不得不說全場一起唱發肉咪實在很爽 http://youtu.be/QYgvRRqFtws
還有這首2012專輯中出現的假Dubstep(啾啾啾的聲音都用樂器現場玩出來的啊~~) http://youtu.be/KYHLar--tac
還有許多風格迥異的歌曲就不一一介紹了 主唱唱腔改變後,已經變成一團大家都嚥的下口的樂團 有好有壞,但個人是滿愛自己喜歡的樂團持續嘗試新的東西 所以希望大家不要再說他們是迷幻搖滾了啦... 雖然他們的歌曲常常大量使用琶音和空間系的效果器 但仔細聽他們的編曲和玩的樂句 真的,真的,一點都不迷幻齁齁齁齁 想接觸Muse的朋友 我建議可以從2012的專輯(The 2nd Law)一路聽回去 這張專輯真得滿好玩的 (其中這首Animals是我這張專輯的最愛) http://youtu.be/XGlRtAsWJe4
另外,很重要的一點 要聽Muse的話盡量找live影片! 真心覺得他們live比錄音室版本好聽幾百倍啊啊啊 ---------------------- 最後,怕大家誤認為我是迷弟 其實我是老搖滾迷 所以最近的鞭鞭扣扣大戰什麼的我就不參加了 Deep Purple Led Zepplin Black Sabbath 萬歲!! 但其實還是最崇拜Queen Freddie lives forever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3.199.11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RockMetal/M.1410013639.A.933.html ※ 編輯: rick0905 (61.223.199.111), 09/06/2014 22:27:58

09/06 22:29, , 1F
推MUSE!! 非常想看現場的一個團 BASS手好強啊
09/06 22:29, 1F

09/06 22:30, , 2F
LIVE專輯有推哪一張嘛?
09/06 22:30, 2F

09/06 22:32, , 3F
台灣有進的大概只有三張演唱會DVD
09/06 22:32, 3F

09/06 22:33, , 4F
今年出的Live in Rome還有藍光版本
09/06 22:33, 4F

09/06 22:33, , 5F
額…英搖?對他們的印象只有很炫的吉他 鼓手左撇子 主
09/06 22:33, 5F

09/06 22:33, , 6F
唱很猛
09/06 22:33, 6F

09/06 22:34, , 7F
如果是剛入門聽這場就對了(youtube有full set)
09/06 22:34, 7F

09/06 22:34, , 8F
Live in Wembley演唱比較多早期的歌曲,比較不好下嚥XD
09/06 22:34, 8F

09/06 22:36, , 9F
是英搖啊XD 英國人不是英搖不然是澳洲搖喔
09/06 22:36, 9F

09/06 22:41, , 10F
我以為迷搖都是指歌詞滿滿的drug
09/06 22:41, 10F

09/06 23:06, , 11F
個人挺喜歡上一張專輯的Panic Station
09/06 23:06, 11F

09/06 23:09, , 12F
MUSE唯二有slap的歌XD(另一首是Undisclosed Desires)
09/06 23:09, 12F

09/06 23:09, , 13F
推Muse 跟LP和三十秒算是我喜歡的主流團吧哈
09/06 23:09, 13F

09/07 09:37, , 14F
我覺得Live in Wembley比較經典
09/07 09:37, 14F

09/07 14:25, , 15F
一定要看現場哈,各時期的表演都很棒 xD
09/07 14:25, 15F

09/07 16:05, , 16F
迷幻搖滾不是三十年前就沒人在玩了嗎
09/07 16:05, 16F

09/07 17:11, , 17F
樓上不聽電台頭的?
09/07 17:11, 17F

09/07 17:40, , 18F
從pluh in baby注意到這團就愛上了
09/07 17:40, 18F

09/07 17:55, , 19F
樓樓上怎麼會覺得電台頭是Acid Rock?
09/07 17:55, 19F

09/08 07:14, , 20F
不要在muse討論串提到Radiohead啊XDD
09/08 07:14, 20F

09/08 13:42, , 21F
說電台頭是迷幻我笑了 說沒人玩迷幻我也笑了 之前來台
09/08 13:42, 21F

09/08 13:42, , 22F
灣表演的形而上 野台的水星逆轉 月升王國的烈火紅唇
09/08 13:42, 22F

09/08 13:42, , 23F
下禮拜要來的酸媽廟 你當他們死人啊
09/08 13:42, 23F

09/08 16:38, , 24F
Pink Floyd:他們在爭什麼
09/08 16:38, 24F

09/08 16:40, , 25F
是說我覺得電台投的vocal唱法跟muse有點像XD
09/08 16:40, 25F
文章代碼(AID): #1K2nd7ap (RockMetal)
文章代碼(AID): #1K2nd7ap (RockMe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