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Muse不是迷幻搖滾齁!

看板RockMetal (金屬音樂板)作者 (Eternal Rain Will Come)時間11年前 (2014/09/06 23:06), 編輯推噓15(15018)
留言33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我很愛Black Holes and Revelations之前的Muse 但這張專輯已經出現一些讓我詬病的東西了:這張專輯有很多聽起來像是充歌數, 沒有甚麼誠意的歌曲... 就連被拍成MV,應該要作成主打歌的東西聽起來也弱弱的(EX: Invincible) 總之,這張專輯因為許多歌的鼓點變得很無聊(大鼓一拍一下), 中間像是經過一團混沌,不知所云, 除了最後Knights of Cydonia像是奮力回天一般給人驚喜, 整張專輯以完整的概念而言都不怎麼OK... 不過有梗的歌曲就真的很有梗, 像是Take a Bow, City of Delusion (我第一次聽到有搖滾團可以讓小號擔綱SOLO,還能那麼順暢不突兀融入的) Knights of Cydonia 致於流行味很重的Super Massive Black Holes, Starlight...等等 就真的不像是Muse會作出來的東西... 我的個人總結:Muse那時候梗已經用完了... Origin of Symmetry是他們的藝術創作之極致巔峰, Absolution是他們更加突破的成就... 黑洞...就別提了... ----------------------------------------- 致於四年後的Resistance又是一張讓我失望的東西... 流行味更重... 節奏編得更讓人沒有感覺... Matt就像是捨棄了吉他和Rock... 放入一大堆四不像的實驗元素, 讓整張專輯聽起來已經不像是個音樂鬼才天才味即興流瀉,膾炙人口的作品了... 雖然我知道你們很努力想做些實驗, 加入了一整群交響樂團, 還有低音豎笛吹奏SOLO(I belong to you) 總之,除了音樂逐漸向我們耳熟能詳的流行樂靠攏, 好幾首歌歌詞也開始大量描述愛情...(這沒甚麼不好,但他們寫的太直白了) 有梗的歌...大概就只有後面的Exogenesis Symphony和United States of Urasia... 其他的歌曲已經找不到我當初所喜歡的Muse的影子了... 不過總體而言,這張專輯的編排和順序作的很棒, 聽起來不會有嘎然而止的錯愕感,而是一氣呵成。 ----------------------------- The 2nd Law...我知道Muse又回來了QQ 你們把自己的老本行和上一張亟欲實驗的音樂元素作到完美的結合QQQ 這就是我想要的QQQQ Supremacy多殺啊 Panic Station聽起來很天才QQ Animal多詭譎捉摸不定啊QQQ 後面的兩首The Second Law聽起來就是自然不作作QQ 我知道你們回來了QQQQQ 不過硬要數落的話... 就是:Dominic從Black Holes開始,編的鼓都一張比一張簡單... 我就是因為Muse的鼓手很擅於使用切分音的大鼓演奏才開始愛上Muse... 不過這特點漸漸消失... 然後有些在2nd Law的歌曲編曲又太簡單好懂...很像是隨便在錄音室Jam出來的... 像是: Liquid State, Save Me ------------------------- 大概就是這樣....感謝各位大大抽空看小弟這篇Muse的抱怨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1.163.7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RockMetal/M.1410016016.A.7D3.html

09/06 23:11, , 1F
true,鼓手後面越來越偷懶是事實XD
09/06 23:11, 1F

09/06 23:11, , 2F
但編制越玩越大也是事實,他們就真的變偶像團體了咩!
09/06 23:11, 2F

09/06 23:12, , 3F
但可以慶幸的是,下一張專輯會回歸到你熟悉的MUSE
09/06 23:12, 3F

09/06 23:13, , 4F
有時候也要看專輯製作人啦,畢竟紅了變商業團
09/06 23:13, 4F

09/06 23:13, , 5F
有些東西還是得取捨...很多好料的都在B-side喔!!!
09/06 23:13, 5F

09/06 23:31, , 6F
推這系列好文 更認識MUSE了
09/06 23:31, 6F

09/06 23:44, , 7F
第三章之後感覺就變了
09/06 23:44, 7F

09/07 00:24, , 8F
黑洞啟示錄那張真的是分水嶺,Absolution還是公認經典
09/07 00:24, 8F

09/07 00:24, , 9F
但還是請各位期待預計明年會發的新專輯吧!
09/07 00:24, 9F

09/07 01:46, , 10F
Origin of Symmetry經典 超愛Bliss 聽了好爽
09/07 01:46, 10F

09/07 02:06, , 11F
常常聽到這團的名子 但對歌一點都沒興趣 剛剛看了文章
09/07 02:06, 11F

09/07 02:07, , 12F
聽了Supremacy 哇靠 狂迷上了.........
09/07 02:07, 12F

09/07 05:29, , 13F
成功推坑啊!哇哈哈哈哈!蘇~~~~~~~波摸吸~~~~~
09/07 05:29, 13F

09/07 10:06, , 14F
我也是買到黑洞就停了
09/07 10:06, 14F

09/07 13:14, , 15F
Liquid State和Save Me是Chris寫的,
09/07 13:14, 15F

09/07 13:17, , 16F
或許在編曲上比較沒有經驗,加上看他的音樂品味我覺得
09/07 13:17, 16F

09/07 13:18, , 17F
他也確實比較喜歡編曲不那麼複雜的歌曲
09/07 13:18, 17F

09/07 13:20, , 18F
因為是Chris自己的歌所以我想其他團員不會干涉太多
09/07 13:20, 18F

09/07 13:23, , 19F
他本身對於這兩首歌的發表也非常緊張。總之我想說的是
09/07 13:23, 19F

09/07 13:24, , 20F
我愛五月天
09/07 13:24, 20F

09/07 13:28, , 21F
雖然原po覺得聽起來像隨便jam出來的,但我不覺得製作
09/07 13:28, 21F

09/07 13:29, , 22F
會馬虎。也有樂評認為這兩首歌refreshing,見仁見智
09/07 13:29, 22F

09/07 13:36, , 23F
最近兩張製作人都是他們自己。和華納的約也要結束,
09/07 13:36, 23F

09/07 13:38, , 24F
因此我倒覺得他們這幾年也是在摸索方向和亂玩,
09/07 13:38, 24F

09/07 13:38, , 25F
就看樂迷喜不喜歡。
09/07 13:38, 25F

09/07 14:40, , 26F
靠夭亂入XDDDD
09/07 14:40, 26F

09/07 15:47, , 27F
有些歌感覺電電的不太喜歡XD
09/07 15:47, 27F

09/07 16:09, , 28F
我倒是覺得黑洞這張還是有保持他們的特色
09/07 16:09, 28F

09/07 16:10, , 29F
曲風也變得比較多變 至於後面兩張就...
09/07 16:10, 29F

09/08 07:15, , 30F
kala大說的不錯。我個人是愛屋及烏的心態啦!
09/08 07:15, 30F

09/08 07:16, , 31F
撇開曲風不說,MUSE的現場功力還是很能振奮人心!
09/08 07:16, 31F

09/08 21:22, , 32F
2nd law 好聽!
09/08 21:22, 32F

09/09 21:54, , 33F
前3張超好聽 黑洞那張刺客和火星騎士還蠻爽的阿
09/09 21:54, 33F
文章代碼(AID): #1K2oCGVJ (RockMetal)
文章代碼(AID): #1K2oCGVJ (RockMe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