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有樂器行打工大經驗請進

看板RockMetal (金屬音樂板)作者 (阿芬)時間11年前 (2015/06/07 22:26), 11年前編輯推噓3(304)
留言7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 引述《kasimchiu (Kasim)》之銘言: : 各位妹頭版的 手速180 雙踏360各位鄉民好 : 小魯一介無知高中屁孩cover團吉他手 : 經由三年各種熱音cover荼毒後 : 想在指考完後找份工打 : 於是就想到了樂器行 : 也是跟音樂有關 : 想請問各位有在樂器行打工的經驗嗎 : 主要想知道能學到什麼樣的知識又或者其實不會學到什麼(收學費 賣東西 換弦 這些應 : 該不用特地去打工學了 ) 小魯現在正在樂器行打工 簡單講其實能不能學到東西還是看老闆 還是先說一下不可能讓你整天練琴或是滑手機 基本的環境整理、擦琴是一定的 還有整理練團室、教室等 通常都是雜事先給工讀 換弦調整、改裝類的就看老闆給不給碰,還有願不願意教 我自己的老闆算是不錯 他懂得多而且有問必答 我覺得在樂器行打工的好處是你可以熟悉很多器材 像是琴的規格、木頭種類的差別對聲音的影響啦 效果器的種類啦、音箱的音色類型啦 當你玩過的東西越多,你會越容易知道自己或是客人需要的是什麼 甚至你可以在接起來彈之前先有個方向知道你手上的東西聲音大概會是哪個方向 不過當然前提是你打工的地方東西種類多而且空閒時間可以玩 另外,我開始打工後有跟著看一些雜誌 像是Premier Guitar、Guitar world、Bass Player Magzine、No treble等 現在線上都可以看免費的內容 這些都會有很多產品的DEMO跟新產品的資訊 不管是大品牌未來的產品政策或是小品牌的新玩意 或者是最近在流行的東西 這些都可能帶來商機 BTW, 其實今年各家樂器行的生意都不甚好 有時候客人很少倒也挺無聊的 不過版友們倒是可以趁最近買東西 我相信最近這段時間各家樂器行的老闆都還蠻好講價錢的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9.14.17.18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RockMetal/M.1433687185.A.86C.html

06/07 22:48, , 1F
雖然我也有看些雜誌但好像大家都不太看QQ(velvet,gold
06/07 22:48, 1F

06/07 22:48, , 2F
en God..) 其實我只有一顆可憐的ms50g效果器 除了我會
06/07 22:48, 2F

06/07 22:48, , 3F
用我手上這顆外 對其他可以說是一竅不通... 很多東西也
06/07 22:48, 3F

06/07 22:48, , 4F
都懂個大概而已 這樣的我如果直接去 老闆會收嗎QQ(我會
06/07 22:48, 4F

06/07 22:48, , 5F
認真學的QAQ)
06/07 22:48, 5F
老闆收不收我當然是不知道囉XD 不過有看到機會的話就試試吧 沒錄取也不會少塊肉 其實你不要小看MS50G 他的音色先不討論 ZOOM的官網上在產品的spec那邊他都會有每個效果的簡介 其實他的音箱模擬跟很多效果都是在模擬經典的產品 模仿的對象也都會清楚的寫出來 阿其實很多看圖案跟名字就可以看出端倪 先不管聲音好不好聽 我覺得至少ZOOM的效果的模擬方向是有到位的 你可以去研究一下這些經典的產品就竟是好在哪裡 像是為什麼Fender的音箱模擬就佔了三顆? 這三顆之間有什麼區別? 還有像是Compressor、Delay、Reverb等他都給了很多的選擇 那這之間的差別在哪? 每樣效果的參數會對聲音有什麼影響? 上Youtube去聽聽看他模擬的對象的聲音是怎麼樣 這些東西夠你研究很久了 綜效其實就是一個裝在小盒子裡的樂器行 也許不夠好聽 但是當你夠了解這些效果的時候 你遇到各種音箱跟效果器都能夠駕輕就熟了

06/08 21:19, , 6F
推您幸運,一直沒生意到後來裁員收攤不是大家所樂見
06/08 21:19, 6F
※ 編輯: metal308 (115.43.117.212), 06/09/2015 01:36:09

06/10 00:21, , 7F
…所以「版友們倒是可以趁最近去買東西」XD
06/10 00:21, 7F
文章代碼(AID): #1LT5IHXi (RockMetal)
文章代碼(AID): #1LT5IHXi (RockMetal)